我用水養的番薯剛剛長根,怎樣才能讓番薯長出很多芽,芽多才好看

2021-04-10 13:56:09 字數 5940 閱讀 2111

1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長什麼樣就是什麼樣……強扭的瓜不甜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溫度高的c才能長多多的牙啊

水養番薯怎樣能讓它長出好多好多芽?? 100

3樓:善良的心

創造它最適宜發芽的溫度濕度就自然發很多芽,在25~35度都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水培番薯要發芽多快,溫度要穩定在二十七度左右,陽光一定要充足通風換水要勤快一點,最好用曬過的自來水

怎麼讓紅薯發芽種盆栽,只需三步就能得到

5樓:最愛愚石

讓紅薯發芽種盆栽的步驟如下:

1.首先要選擇已經長出小芽的紅薯,然後清洗乾淨。如

果紅薯比較大的話,還可以切成幾個小塊。然後用容器盛一些清水,並將紅薯放入容器的上方。需要注意的是,水位不能太高,更不能淹沒紅薯,不然的話紅薯就會被泡爛。

2.紅薯水養一段時間之後,就會看到紅薯長出了更多的小芽。這時需要定期換水,這樣紅薯才能長出更多的根來。必要的話還要給紅薯的葉片灑一些清水,這樣水培的紅薯葉片會更加鮮豔。

3.半個月之後,可以將已經長葉的紅薯移栽在花盆之中。等植株適應環境之中,就可以將其擺放在光照比較充足的環境中。

為了讓紅薯的葉片更為翠綠,可以在花盆中搭上乙個花架,並將紅薯的枝條輕輕地纏繞在花架上。這樣紅薯盆栽就會顯得更加漂亮,而且植株也非常茂盛。

需要注意的是,水培紅薯盆栽,水裡不能新增任何營養液,只用清水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發芽種成盆栽,其實與紅薯催芽育苗的道理一樣。主要分三個階段中(催芽、長苗、煉苗),一般發芽的紅薯苗在25℃左右,生長最快、最壯;低於20℃生長緩慢,低於15℃,基本停止生長。

盆栽紅薯,對濕度很敏感,濕度過大,很容易造成缺氧爛種(症狀是稀爛,由里向外爛),濕度過小,易造成高溫烤種(症狀是幹爛,薯塊先爛外皮,由外向裡爛)。因此,選發芽的紅薯可放置於溫暖向陽,有一定空氣濕度盆土上即可成為盆栽。

7樓:微情感故事

紅薯發芽千萬別扔,種成盆栽比綠蘿好看十倍!簡直太棒了!

地瓜上長的芽能種嗎?

8樓:淡紫色的鋼琴曲

地瓜上長得芽是可以種的:

第一:在農村,種地瓜主要就是扦插法,就是先培植前一年的地瓜,類似於小大棚一樣的,朝陽,通過溫度和適當的加水先培育出來小芽,然後提出芽來,進行種植就可以了。

第二:可以製作盆栽。

首先要到市場上挑選幾個長根的、已經發芽的地瓜,回家洗乾淨。

2.地瓜可以放在土裡養,也可以放在水裡養,也可以先在土裡養一段時間,等它發芽了,再移植到土裡。

3.地瓜種好以後,要把它放在陰涼處,天天給它噴水,大概半個月後就能發芽。

4.等芽長得比較長以後, 就可以根據地瓜的具體形態,把它安置在好看的器皿裡,用土養,用水養都可以。注意水養的話水不需要經常更換,一般等到器皿裡面的水快乾了,才需要重新加水。

注:發芽了的地瓜盡量不要食用,原理類似於土豆,所以要記住喲

9樓:老表你真好嘢

地瓜上長牙了是可以種的。其實他長牙是很好種的,只要你把它埋在土裡那就可以了。他這個沒有多大的要求。只要土地不是很幹,那麼它就會生長。

10樓:鋼都花聖

用刀將芽挖出,在沙土裡生根後.移栽地瓜秧.

11樓:相信相信的相信

可以的,放在土裡和水裡都可以,過一段時間就成為一盆綠色植物了

怎麼讓紅薯發芽種盆栽,只需三步就能得到

12樓:仉振華箕嫻

讓紅薯發芽種盆栽的步驟如下:

1.首先要選擇已經長出小芽的紅薯,然後清洗乾淨。如果紅薯比較大的話,還可以切成幾個小塊。

然後用容器盛一些清水,並將紅薯放入容器的上方。需要注意的是,水位不能太高,更不能淹沒紅薯,不然的話紅薯就會被泡爛。

2.紅薯水養一段時間之後,就會看到紅薯長出了更多的小芽。這時需要定期換水,這樣紅薯才能長出更多的根來。必要的話還要給紅薯的葉片灑一些清水,這樣水培的紅薯葉片會更加鮮豔。

3.半個月之後,可以將已經長葉的紅薯移栽在花盆之中。等植株適應環境之中,就可以將其擺放在光照比較充足的環境中。

為了讓紅薯的葉片更為翠綠,可以在花盆中搭上乙個花架,並將紅薯的枝條輕輕地纏繞在花架上。這樣紅薯盆栽就會顯得更加漂亮,而且植株也非常茂盛。

需要注意的是,水培紅薯盆栽,水裡不能新增任何營養液,只用清水就可以了。

13樓:微情感故事

紅薯發芽千萬別扔,種成盆栽比綠蘿好看十倍!簡直太棒了!

14樓:紅薯愛地瓜

水培紅薯盆景的做法很簡單,吃過的外賣盒子不要扔掉,如果手頭沒有這樣的外賣盒子,我們也可以找其它的塑料製品盒子代替。然後將盒子中倒入適量的水,水占容器的1/2即可,然後將紅薯根部朝下放入到容器中。等到三四天最多七天以後,就會從紅薯的根部可以長出很多根系,這時候我們需要保證容器內不要缺水,水量要沒過紅薯的根系。

再繼續等待幾天以後,慢慢的就會有紅薯葉子長出,長出的紅薯葉子也是可以食用的,大約在紅薯莖長到15cm左右的時候,我們可以用剪刀將其剪下食用。紅薯莖葉在剪過之後還是會繼續髮苗,反**苗的,它的生命力很頑強。但是食用之前我們一定要觀察紅薯的表面是否存在發霉的現象,如果存在發霉的現象,那麼長出的紅薯葉子是不建議食用的,以避免對人體造成不良的影響,這樣的紅薯盆景我們留著觀賞即可。

紅薯的土壤種植也非常簡單,我們可以找乙個花盆,花盆內盛有適量的泥土。將紅薯橫著放入泥土,在泥土的表面噴灑適量的水分使其充分濕潤。在以後的幾天裡,我們只需要做到泥土的充分濕潤就可以了,長出來的紅薯植物非常容易養活的。

怎樣才能讓水培的紅薯更快的發芽?

15樓:131181薄荷

將水培的紅薯放在通風的地方。

提供足夠的光照。

注意水不要淹沒紅薯。

讓紅薯發芽的方法:

首先去菜市選發芽的紅薯,或者買來放在家裡一段時間讓它自己發出小芽,一般南方天氣熱,比較容易發芽,北方的天氣,我沒有呆過,就不太清楚怎麼催芽了!

發芽之後選乙個瓶子,什麼都可以只要不漏水,最好玻璃瓶,因為透明看起來會比較好看些,且不會掉色,看個人喜歡了。

首先在瓶子裡放進一半的清水,然後把發芽的紅薯放進去,注意不要整個淹沒紅薯,留出一半來給它長苗延伸。

怎樣讓紅薯在水中發芽

16樓:ff酒後少女的夢

紅薯在水中會爛根的。

用灶灰15%,豬屎20%,和土65%拌均勻,把紅薯平放埋下,不要埋太深,每天早上澆水一次,不要太濕,一星期後發芽。

紅薯(英文: sweet potato)原名番薯,又名紅芋、甘薯、蕃薯、大公尺、番芋、地瓜(北方)、紅苕、線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番葛、白芋、茴芋地瓜等。

紅薯屬管狀花目,旋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長2公尺以上,平臥地面斜上,葉片通常為寬卵形,長4-13釐公尺,寬3-13釐公尺,花冠粉紅色、白色、淡紫色或紫色,鐘狀或漏斗狀,長3-4釐公尺,蒴果卵形或扁圓形,有假隔膜,分為4室,具地下塊根,塊根紡錘形,外皮土黃色或紫紅色。

紅薯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有「長壽食品」之譽。含糖量達到15%-20%。有抗癌、保護心臟、預防肺氣腫、糖尿病、**等功效。

北方俗稱地瓜、山芋。明代李時珍《本草綱目》記有「甘薯補虛,健脾開胃,強腎陰」,並說海中之人食之長壽。中醫視紅薯為良藥。

17樓:公元很多年以前

通風,光照,勤換水,最好用曬過的自來水

番薯長芽了還可以吃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吃。有毒 會出事的 青色的部分都不要吃

如何讓紅薯快速發芽

19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控制在適宜溫度(15至25度)。 室內保持一定的濕度。

1、溫度:紅薯喜溫怕冷,地溫在10℃左右不髮根,15℃需5天髮根,17~18℃髮根正常,20℃3天髮根,27~30℃只一天即可髮根,氣溫25~28℃時莖葉生長快,30℃以上時莖葉生長更快,但薯塊膨大慢。38℃以上呼吸消耗多,莖葉生長慢,20℃以下時莖葉生長也快,15℃時停止生長,10℃以下持續時間過長成遇霜凍,莖葉枯死。

2、光照:紅薯喜光,在光照充足的情況下,葉色較濃,葉齡較長,莖蔓粗壯,莖的輸導組織發達,產量較高。如果光照不足,則葉色發黃,落葉多,葉齡短,莖蔓細長,輸導組織不發達,同化形成的有機營養向塊根輸送少,產量低。

3、水分:紅薯是耐旱作物,但是水分過多過少均不利於增產。紅薯怕淹,特別是在結薯後受淹對產量影響很大。

土壤乾濕不定造成塊根內外生長速度不均衡,常出現裂皮現象。總之,紅薯既怕澇,又怕旱,群眾說:「幹長柴根,溼長須根,不幹不溼長塊根。

」要獲得紅薯高產,應根據具體條件適時適量灌水,及時徹底排澇,旱地要加強中耕保墒。

4、養分:紅薯吸肥能力強,耐瘠薄,但要高產必須施足肥料,除氮、磷、鉀外,硫、鐵、鎂、鈣等也有重要作用,在三要素中紅薯對鉀的要求最多,氮次之,磷最少。據分析,每1000斤紅薯中含氮3.

5斤、磷1.75斤、鉀5.6斤。

因此,增施鉀肥,適時適量施用氮、磷肥有顯著增產作用。

5、土壤:以土層深厚含有機質豐富、疏鬆、通氣、排水效能良好的沙壤土與沙性土為好,土質粘重時,塊根皮色不好,粗糙,薯形不整齊,產量低,不耐貯藏。但沙壤土和沙性土一般肥力較低,保水力差,應通過施肥等措施逐步培肥地力,方能獲得高產。

紅薯較耐酸鹼,適應ph值範圍約為4.5~8.5,但以5.

2~6.7為宜,土壤含鹽量超過0.2%時,不宜栽種紅薯。

品種選擇

1、紅心薯:紅心薯的特點是質地鬆軟,色澤鮮豔,食味鬆軟香甜,沒有筋,維生素含量豐富,甜味適中,皮薄,易剝離,品質好,單個肉質根重150克左右,每畝地產量3000公斤左右,成長期為90~120天,適應各種土壤,易管理,可種兩茬。

2、紫心薯:紫心薯的特點是抗癌物質硒、碘和花青素含量高,香、粉型(低糖),帶有香芋味,皮薄,易剝離,品質好,單個肉質根重150克左右,每畝地產量2500~4000公斤,成長期為90~120天,適應各種土壤,易管理,此品種不可種兩季。

3、白心薯:白心薯的特點是澱粉含量高,粗纖維少,含維生素,外觀漂亮,營養均衡,風味獨特的「天然麵包」,皮薄,易剝離,品質好,單個肉質根重150克左右,每畝地產量3000~4000公斤,成長期為90~120天,適應各種土壤,易管理,可種兩茬。

4、**薯:**薯的特點是胡蘿蔔素含量高,軟甜型,略帶胡蘿蔔味,皮薄,易剝離,品質好,單個肉質根重150克左右,每畝地產量5000公斤左右,成長期為90~120天,適應各種土壤,易管理,可種兩茬。

20樓:匿名使用者

確保天氣適合種植紅薯。紅薯是一種熱帶作物,所以適合在天氣較熱的南方地區種植。如果要自己種植,可以在

三、四月的時候培育紅薯藤。然後等到

五、六月份再移栽到地里。

2.準備好你的紅薯。 當你已經有了1-2個健康的紅薯,把它們放入水槽中洗乾淨。然後一切兩半。如果紅薯特別大,就切成三塊或四塊。

3.找個敞口瓶裝滿水。育苗工程由此開始。用乙個敞口的瓶子或杯子,裝滿水,要能讓紅薯半截浸入水中半截露出水面。瓶口或杯口要大得放得下紅薯,整個瓶要灌滿水。

4.給予光照和溫度。把擱著紅薯的瓶子挪到有陽光的窗台上。

5.讓你的紅薯苗生長。等待2-4周紅薯頂部開始長出帶葉的嫩芽。

溫床育苗可選擇栽插前1個半月左右排種,露地育苗要求土溫在14℃以上才能排種,根據以往經驗,我市溫床育苗一般3月上旬進行,露地育苗推遲10—15天。

要選擇中等大小(150—220克),皮色鮮明無病斑的健壯薯塊,畝(大田)用種量75—90公斤,排種密度13cm×16cm,每平方公尺排種量22.5—25公斤。

排種前先消毒,將種薯用70%甲基托布津700倍或25%多菌靈粉劑500倍液浸10分鐘即可。排種時薯塊頭部朝上,底部朝下,大薯排深小薯排淺。排種後復土,復土不宜過厚,只要種薯不外露,就可蓋土後用地膜低拱覆蓋保溫。

怎樣才能讓剛剛學壞的女孩變好,怎樣才能讓乙個剛剛學壞的女孩變好?

你要時常和她在一 復起,和制她一起分享心中的不快,她變壞的原因有可能是自己太孤單,向讓她變好,你就不要讓她乙個人在孤單,她的心情好了,人也就會變好,很多是都是被逼得,你要好好勸她,幫她做心理輔導,什麼事都想開點,什麼都會過去的,答案補充 你要時常去鼓勵她,別讓她以為現在壞,失去了信心,學壞?要看她有...

頭髮怎樣才能長的快啊,怎樣才能讓頭髮變多?

1.啤酒護髮 先將頭髮洗淨,擦乾,然後將啤酒均勻地塗搽在頭髮上,並進行揉搓按摩,使其滲透根。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這樣不僅使頭髮光亮,而且能防止頭髮乾枯脫落,促進頭髮生長。2.桑葉,麻葉各半加水煮沸後洗髮,半月後可以使頭髮快長哦3.每天洗兩次頭,中午和晚上各一次,連續下去一定會很快長的。或者每天洗一...

怎樣讓家人同意我養狗,怎樣才能讓家人同意養狗

可以告訴你媽媽養狗的好處,如 可以看家。最重要的是可以培養乙個人的責任心 愛心還有耐心,這樣一來,狗就像自己的孩子或弟妹,可以讓我體會到你們的辛勞,我不也就漸漸懂事了嗎。我姓這樣你的家人就會同意你養狗了吧 其實我感覺他們沒有說出真正的原因,上面的原因甚至只能成為藉口。你想要以理論駁倒藉口是一件很不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