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插月,只長根,不發芽,葉片長的很好,怎樣才能讓葉片發芽

2021-03-04 08:49:45 字數 1577 閱讀 8613

1樓:

這種情況一般就是葉插失敗了,直至葉片耗盡也不會再發出芽,

不過一些品種就是發芽特別慢,只要葉片飽滿,還是有發芽可能的

像白牡丹,黑王子,千佛手,銘月這些發芽快的,一般半月就能看見發芽,如果超過乙個月不長,那百分百的就是沒希望了

葉插很久了,為什麼只長根,不發芽

2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葉插有可能發生以下幾種情況:1.先長根,再長葉子。2.先長葉子,後長根。3.只長葉子或者只長根。這只是個時間的問題,我們只需要好好守護它們就可以了。

3樓:喬多儀雁桃

肉葉插能發幾種情況:一.先根再葉二.先葉根三.葉或者根間問題我需要守

關於多肉植物的葉插難題,怎麼防止只長根不發芽

4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的繁殖培育溫度保持25度左右最佳,過晚葉插,會影響葉芽的生長,能導致只長根不長芽。葉插時土壤太潮和光照不足葉片容易先長根。

採飽滿健康的葉片葉插,不一定要大葉片,健康且有生長點的葉片都是可以的。當葉片摘下來要晾兩天再平鋪到土上,即直接將葉片平放在土壤表層,可避免葉片傷口接觸到土壤而引發疾病。晾時可以陽光直射並通風,但避免長時間強照,當生長點變紅就意味著要發芽了,這時再放到土上。

在發芽前可將其放置在弱光下,每三天左右就要噴水一次,以保持土壤濕潤。

多肉葉插好幾個月了,只長根就是不出芽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種在土裡,否則小苗會長不出來,只需用一點土把根蓋住就可以了。(不要用土蓋住小苗的生長點)

6樓:番茄特攻

這個把根向下種在土裡就可以了。就會長大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葉插生根後葉片迅速恢復機能,越長越壯,生長點不再萌發新芽。切除大部分葉片後,葉子的正常機能再次被破壞了,新的葉面傷口再次形成愈傷組織,而愈傷組織會釋放生長激素刺激新芽的產生。

多肉葉插遇到只生根不發芽,或者只發芽不生根時怎麼辦

8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如果時間過於久抄,但是只生襲根,卻沒有一點長芽的bai意思,那麼可以du把葉片長出

zhi來的根減掉,讓葉片重新dao長出新根,這樣可以刺激芽點長出新芽對於多肉植物葉插不發芽的情況,可以用針或者薄且小的刀片,在距離生長點極近的地方輕輕劃破表皮,形成愈傷組織,但是劃破的尺寸一定要小,太大容易化水、黑腐。不過愈傷組織和重新分化需要乙個過程,處理後發芽的機率也不是100%的,為了保險起見,可對很長時間無望發芽的葉片採取這種方法。

葉插確實需要點時間,有些品種確實生根發芽的時間比較久的,需要耐心!

9樓:褲褲愛哭泣

只生根的話就等著,兩周過去,就發芽了

我葉插的多肉 已經乙個半月了 都發芽長根了 但是只有三個黃麗 根特別發達 葉片也很飽滿 就是不發芽

10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是丁克 可能不想髮苗的~ 要是葉片一直在變大就是這樣的。

多肉葉插葉片長葉子上下都長了,根也生了,該怎麼放才好啊

根朝下 嫩芽朝上 葉片平放 嫩芽會自己朝上長 根會自己往土裡鑽的 不用太擔心 就放在土面上讓它自己長吧。多肉養殖 葉插到時候有一片葉子長成了這樣該怎麼辦 落地生根邊緣長小的很正常。不用管它。生根就移栽,不生根,小的長大掰下來另栽。通常落地生根不需要葉插 請教 葉插了幾片多肉,長出根了,葉片往上翹,需...

多肉葉插長出的根需要埋在土裡嗎,葉插多肉長葉了需要把大葉子埋土裡嗎?

如果根全都裸露在外面,是要把根埋一下,不然根不能攝取土壤中的養分,葉片也就慢慢消耗完了,不利於幼芽生長,挖個淺坑,把根輕輕埋裡面就行 你埋的有些深啦!如果是剛剛採下來的,要晾幾天才可以扦插,應該放到細沙裡扦插二分之一即可,比較容易生根。如果新鮮葉片,直接放到沙土表面就可以,因為也是晾曬幾天嗎,等發現...

我的杜鵑老樁長新根不發芽,請問怎樣養護能幫助出芽

現在溫度低,杜鵑花休眠階段。生出白色根系是件好事,證明老樁已經成活。現在不宜動,將老樁用稻草或布之類圍裹保暖,讓其在休眠期內根系充分生長。明年溫度公升到18 20 後,移在陽光不強烈處,保持每天噴水控制澆水量,乙個多周就能發出葉片。從現在到新葉未成熟前,不要施任何肥料,保持空氣濕度控制澆水量即可。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