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唸佛和臨終唸佛的效果有差別嗎

2021-04-10 11:14:16 字數 2358 閱讀 1735

1樓:青竹遺風

首先唸佛往生西方淨土必須深信切願,沒有願力,一切等於零。臨終念力的集中,靠的是平時功夫的積累;平常稀鬆平常,命終時痛苦交煎,什麼也用不上。功夫在於平時紮實的基礎,不可心存僥倖。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差別。平時不唸佛,臨終再念,幾乎是沒效果的,心念達不到。

淨宗法師:平時唸佛和臨終唸佛的效果有差別嗎

3樓:青竹遺風

首先唸佛往生西方淨土必須深信切願,沒有願力,一切等於零。臨終念力的集中,靠的是平時功夫的積累;平常稀鬆平常,命終時痛苦交煎,什麼也用不上。功夫在於平時紮實的基礎,不可心存僥倖。

為什麼平時唸佛,臨終沒唸佛,也能往生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平時唸佛念的不好,唸佛時心裡還在打妄想;

臨終沒唸佛也往生,說明平時唸佛念的好,念的有把握,臨終表面上唸或不唸,其實都是唸佛,已經離了唸佛的外相。

修行不能騙自己,有沒有把握自己清楚。

5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否發願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

唸佛問答:平時唸佛,臨終沒有助念可以往生嗎

6樓:你本來是佛

平時唸佛功夫得力,達到了功夫成片或一心不亂的境界,臨終不需助念。如果平時唸佛是悠悠然,泛泛然,有口無心,一日縱念數萬聲佛號,臨終時功夫未必得力,沒有助念怕往生不可靠的!如法唸佛按照印光大師十唸法來唸!

效果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助念的作用是提神,在往生者意識昏沉的時候可以起到提示作用,是否往生與臨終時五蘊分散形成中蘊之時是否能保持清淨心有關。

唸佛人臨終不論什麼情況,乃至昏迷,亦得往生

8樓:匿名使用者

若昏迷中,心不能繫念阿彌陀佛,不能入如來誓願海,何來往生?

一切唸佛人,應該是活著的時候就珍惜光陰,勤修善業,老實唸佛,消除業障。若沒有真信切願,泛泛唸佛,如何往生?

9樓:

信佛唸佛,真誠求生淨土,必能往生極樂。《無量壽經》有清楚的講述。阿彌陀佛,並沒有說臨終是什麼方式才能往生。

任何佛經也沒有提到送喪方式怎樣才能往生的。臨終助念等佛教的方式,只是對平時唸佛還不夠的人來做的。 東林寺大安法師講《阿彌陀經》時開示,說即使是**、水災等方式去世,阿彌陀佛也一定來接引平時真誠唸佛的人。

所以,你與其擔心以後按照傳統方式送喪無人助念,不如現在努力唸佛,在生前就唸佛功德圓滿,臨終自在往生,無須助念。

淨空法師:既然臨終十唸一唸可以往生,為何平時還要唸佛?

10樓:mz和貓館長

指的是平時從沒聽聞過佛法,臨命終時才有幸聽聞到,而且能深信不疑的人,如果你是乙個年輕力壯的頭腦清醒的人就不要等到臨命終時再信啦

11樓:南無淨空野禿驢

因為,唸佛是淨空大師意淫和裝比的最佳工具。

臨終助念時用唸佛機替代可以嗎?為什麼?還有唸佛機和mp5有何區別呢?

12樓:純銀丫

唸佛機和mp5沒區bai別,師du兄您要是在乙個數碼隨身zhi聽裡全放上佛號dao

,那麼它也可以版說成是唸佛權機哦!

臨終唸佛機理論上可以在助念累的時候代替人力。但是後輩的真情實感、關切之意是不可替代的。所以為什麼唸佛要自己唸才有效果,因為唸佛需要自己做到二六時中不間斷、做到都攝六根,淨念相繼才有效果

說實在的,我看人寫過一件事情,某佛寺裡有一居士,是非常有名氣的,很多亡者都被送到寺廟裡助念,當時此居士一到唸佛,亡者的後輩就感到氣場不一樣了,背後發熱發汗,最後往生結果非常好。這是此居士唸佛做到至誠心、清淨心,所以才有非常明顯的效果,試問唸佛機也許能替代一般人唸佛,能替代如此的居士嗎?

所以結果是不能的,況且自己家人的助念,必定誠心、懇切,一旦這樣,唸佛機也是不能比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 換了名字 單賣價錢 你自己用mp5或是其他就可以錄來聽

唸佛機無法代替助念 原因是唸佛機沒有佛性 雖然可以幫助攝心 但是畢竟無法代替

14樓:解汝蘭

最好還是找助念團

實在不行唸佛機沒有

15樓:秋天的山風

如果找不到助念的,也可以用唸佛機助念,有唸佛助念盡量助念,阿彌陀佛,只要是唸佛的音聲就行,不要有執著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超度需要發心,有的還需要觀想。唸佛機、mp5難道可以發心和觀想?

唸佛時出聲念和默念,功德有差別嗎

出聲念經可以利益更多鬼神。特別是念經。如果是唸佛,祖師大德說默念功德一樣。出聲念可利益有緣眾生,默念只利益自己,這個角度看是出聲念更好。阿彌陀佛!念出聲也分為很多種的!有的大聲念,也可以小聲念。念出聲的利益的要比默念的功德大,因為在你身邊的眾生 怨親債主都可以獲得你唸佛的利益的!但是注意,念出聲不要...

佛教唸經和唸佛的區別,佛教中的“唸佛”是什麼意思?

淨空老法師法語 唸經有兩重目的,唸佛是單刀直入,一個目標!南無阿彌陀佛!1聽經研教,佛家有一個原則 聽懂了,很好 聽不懂,不研究,不去思索。為什麼?聽不懂的,你要想把它搞懂,愈想愈遠,愈想愈錯。2你懂了,是你直心直接體會到的 你用思惟想象 用分別執著,決定是邪知邪見。所以這個東西不能想,不能思惟,不...

李炳南居士唸佛時出聲念和默念,功德有差別嗎

沒有任何差別 念誦佛號就行靜心 安心 無心為好 念誦佛號 佛會自動加持我們的 一切都是願力所致 一切恭敬就好 李炳南居士 大聲唸佛和心中默念,功德有沒有差別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 相關資料20條 全部 李炳南居士 唸佛 印光大師論信願唸佛 淨空法師 唸佛的人不能不修福 信願法師 上盡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