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文科地理基礎問答求高人幫忙解答

2021-04-10 10:44:13 字數 1184 閱讀 5404

1樓:手機使用者

9.春分

bai(3.21)太陽直射

赤道,du夏至(6.22)直射北回zhi歸線,秋分dao(9.23)直射赤道,冬至回(12.22)直射南回歸線,周年

答移動:由赤道向北移動,直至北回歸線,然後向南移動,直至南回歸線,然後向北移動到赤道

10.重合或相交;對應季節:春分、秋分

11.垂直或相交;垂直:晝夜平分,相交:呈鈍角晝長夜短,呈銳角晝短夜長

12.東加西減

13.赤道與晨線相交的那個點所在的經線是6點

14.從東十二區向東到西十二區,越過國際日界線,日期減去一天,從西十二區向西到東十二區,越過國際日界線,日期要加上一天

15.原因:地球自轉;規律:在北半球向右偏轉,在南半球向左偏轉,在赤道上沒有偏轉。

全是高一書本上的基礎知識,自己找!

2樓:手機使用者

9 由於黃bai赤交角的存在和地球

du的公轉,太陽直射點在zhi...太陽dao直射赤道,此後太陽直射點北移專,夏至日(屬6月22日...這便是太陽直射點周年運動規律 10因為黃赤夾角的存在,使地球發生了傾斜,再加上地球公轉,這樣就使太陽直射點在南北回歸線之間做週期運動。

11只能這麼和你說哦。以北極點為為例。晨昏線和某一緯度夾角在屬於晝半球那邊的角度,大概在135度那北極出現極晝現象。

如果是九十度,那就是晝夜平分。 12 13 太陽直射的那一條經線是12,然後你看那條經線距離你所求的那條經線之間的經度差值,以左加右減方法加減12點就行了。 14所以要人為地把國際日期變更線規定為大體沿著180度經線南北延伸但是遇到城市就要避開,這樣就有了兩條日期變更線。

求高人幫忙解答病句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1、只是有作用,所以「增長」是可以的,

把「能否」去掉就可以。

2、「嚴禁在市區內養犬」,但不能說「嚴禁在市區內」「捕殺野犬、狂犬」

3、「中國人民」是主語,後面換成了「中國的**」中途易輒4、資料上說的是對的

5、應該是「增強……的意識」

6、「深坑」不能「夷為平地」。

4樓:匿名使用者

高低是反義,增長是同義,高低怎麼會於對增長。以我看,儲蓄所吸收儲蓄額低對國家流動資金是增長的,如果高將是降低的,那也是負增長。

高一文科地理基礎問答 求高人幫忙解答

10.晨昏線與經線有哪幾種位置關係?重合時對應什麼節氣?重合 斜交兩種,重合為二分日。太多了,得必修1講一遍。月21日 春分日 由赤道向北移至6月22日 夏至日 北回歸線在向南移至9月23日 秋分日 赤道在向南移至12月22日 冬至日 南回歸線最後回到原點3月21日赤道。這樣的問題,神仙才會幫你答。...

高一文科生如何學數學?高二文科生數學怎樣才能學好

其實,在學習生涯中會有很多次考試的,乙個人的水平在什麼位置並不是看一次,而是看多次。你才提供了兩個資料,說明你自己也就關注這兩次考試的巨大反差,但是,還有乙個很關鍵的資料你沒注意到 班平均分。例如,假如期中考試全班平均分是100分,那你考110分就是比平均分高10分 假如期末考試全班平均分是60分,...

高一人文地理題,高一人文地理

目前乙的服務範圍稍大點,但是以後大學城和高速公路建好後,丙的服務範圍會擴大,超過乙。看圖分析 乙的範圍面積輻射比丙大,所以乙地服務範圍大。高一人文地理 首先,第一題 a選項 說法太過絕對,違反一般邏輯,所以是錯誤的c選項 木桶原理告訴我們的是短板決定容量,c的說法和木桶原理相違背,錯誤 d選項 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