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短的禮儀小故事字左右,簡短的禮儀小故事50個字左右ok

2021-04-10 07:55:59 字數 707 閱讀 8012

1樓:匿名使用者

孔融讓梨

孔融(抄153—208年),魯國人(bai今山東曲阜),是東漢末年著名du的文學

zhi家,建dao安七子之一,他的文學創作深受魏文帝曹丕的推崇。據史書記載,孔融幼時不但非常聰明,而且還是乙個注重兄弟之禮、互助友愛的典型。

孔融四歲的時候,常常和哥哥一塊吃梨。每次,孔融總是拿乙個最小的梨子。有一次,爸爸看見了,問道:

「你為什麼總是拿小的而不拿大的呢?」孔融說:「我是弟弟,年齡最小,應該吃小的,大的還是讓給哥哥吃吧!

」孔融小小年紀就懂得兄弟姐妹相互禮讓、相互幫助、團結友愛的道理,使全家人都感到驚喜。從此,孔融讓梨的故事也就流傳千載,成為團結友愛的典範

2樓:匿名使用者

孔融讓梨

孔融(153—208年),魯國人

(今山東曲阜),是東漢末年著名的文學版

家,建安七權子之一,他的文學創作深受魏文帝曹丕的推崇。據史書記載,孔融幼時不但非常聰明,而且還是乙個注重兄弟之禮、互助友愛的人。

孔融四歲的時候,經常和哥哥一塊吃梨。而每次吃梨,他總是拿最小的乙個梨子。有一次,爸爸看見了,問:

「你為什麼總拿小的而不拿大的呢?」孔融說:「我是弟弟,年齡最小,應該吃小的,大的還是給哥哥吃吧!

」孔融小小年紀就懂得兄弟姐妹相互禮讓、相互幫助、團結友愛的道理,使全家人都感到驚喜。從此,孔融讓梨的故事也就流傳千載,成為團結友愛的典範

鯨的左右 簡短,鯨的資料50字左右 簡短

生長在海洋中的哺乳動物,形狀像魚,胎生,鼻孔在頭的上部,用肺呼吸。體長可達三十公尺,是現在世界上最大的動物。俗稱 鯨魚 鯨類是一種生活在水中的哺乳動物,他具有和陸上哺乳動物相同的生理特徵,例 如用肺呼吸 胎生等,更貝備了一些為適應水生環境所演化出的特殊生理構造。鯨在分類 屬於動物界 脊索動物門 哺乳...

圓明園的由來簡短,字左右,圓明園的由來簡短,十個字左右?

北京市 國家級景區 5 6 多雲明 4 7 後 4 6 多義項清代著名皇家園林 更多義項 圓明園又稱圓明三園,是清代大型皇家園林,它坐落在北京西北郊,與頤和園毗鄰,由圓明園 長春園和綺春園組成,所以也叫圓明三園。此外,還有許多小園,分布在東 西 南三面,眾星拱月般環繞周圍。1 占地面積3.5平方千公...

韓信的小故事簡短

漢高bai祖劉邦曾問大將韓信 du 你看我能帶多少兵 zhi?韓信斜dao了劉邦一眼說專 你頂多能帶十萬兵吧!屬 漢高祖心中有三分不悅,心想 你竟敢小看我!那你呢?韓信傲氣十足地說 我呀,當然是多多益善囉!劉邦心中又添了三分不高興,勉強說 將軍如此大才,我很佩服。現在,我有乙個小小的問題向將軍請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