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師傅可以告訴我重慶的紅色辣椒油是怎麼做出來的?為什麼做出

2021-04-09 22:06:44 字數 4992 閱讀 586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要在於掌握「油溫」

在燒好油後稍涼一會 (油溫不能太高 太高不香 太低則辣)

潑入辣椒中 及時攪動

第一種,原料是幹辣椒麵,要1比4的比例,辣椒1,油4,一定把油往辣椒麵上澆。把辣椒麵放在碗裡,鍋裡澆油,油溫時先倒一點在辣椒麵上,量在足夠把辣椒麵拌均就可以,再把油燒到6、7成熱,往辣椒麵不澆一點再拌,餘下的燒到8、9成熱,然後全部澆在辣椒麵上,這時辣香撲鼻而來。

第二種,家裡沒有辣椒麵只好用整個辣椒的做法。用熱水將辣椒泡半小時,倒去水,用刀將辣椒剁碎,同樣1比4,冷鍋放冷油放入剁辣椒,極小火,等油溫慢慢公升高,辣椒變色至微黑關火。效果同上。

自製花椒辣椒油

取一鍋,不妨大些,要有蓋子。放植物油,邊加熱邊把乾紅辣椒大量,掰開,放入。至油大熱,辣椒微糊,撒入辣椒碎大量,花椒一把(四川漢源最好),迅速將鍋從火上移開。

右手持鍋蓋,左手端50ml左右一小碗涼水。 將水倒入油鍋,蓋緊鍋蓋。此時會有劇烈反應發生。

待鍋涼裝瓶密封。

辣椒紅油又一法

一般炸辣椒油都不紅,此法可炸出紅油

方法與「辣椒油」老兄如出一轍,只是先把水與油和大量辣椒一起下鍋,不放花椒,加蓋慢火熬,不要揭蓋,待吱吱啦啦響過,於無聲處開鍋蓋,將辣椒炸酥即可。

加水可浸出辣椒的紅色素,降低油溫,使辣椒油味濃。

自製辣椒油(6)

蒜頭一磅去皮打六成爛,但不要打成蓉了.放到油裡炸,油要多多.

(我每次用1l的玉公尺油,橄欖油最好,但成本高了些.)加入幹蝦仁,

和干貝(干貝不要整塊).小火!幹尖椒用烤箱烘脆後碾碎加入,熄火.

加入鹽和蔥白.蓋上蓋子,讓其自然涼即可.

微波爐制辣椒油(7)

. 用一小碗, 放上幾勺油. 以一碗底為例, 在微波爐裡加熱2-3分鐘.

拿出來, 放入辣椒麵. 這時如果油沸騰(別怕, 一點泡泡, 不會濺出來) 就合適了, 如果沒有沸騰, 再加熱1,2 分鐘.

優點: 現做現吃, 辣椒油格外香; 不用鍋, 省的浪費油和洗鍋; 不用擔心辣椒炸糊.

使辣椒油更辣(8)

我也是噬辣不要命的,經常因吃辣,胃口疼的我直翻白眼,可還是沒記性,每當辣癮上來,我就刻苦鑽研、挖掘辣味,

後來從水煮肉的過程中發現,要使辣椒油更香更辣,不論用辣椒麵還是碎辣椒,最好都先在燒熱的乾鍋中,把辣椒(面)先稍炒一下(火別太大,防止炒糊),然後再放在容器中。另在火上燒辣油……照下面的這個方子操練。

廚房體會

我嗜辣,做菜求簡單,為了不汙染環境,常吃燉的和涼拌菜,熟油辣椒是關鍵。我的熟油辣椒做法是:選用極細的辣椒麵,有點象做南韓泡菜的那種,可加入芝麻放入容器。

把植物油燒辣後用勺子舀入容器中,要一邊攪拌,僅僅以淹沒辣椒為度,然後把鍋裡餘油晾溫,再一起倒入容器中,這種做法辣椒不會糊,顏色也好看。常吃涼拌芹菜,(開水中一焯去掉生味即可,個人認為是芹菜最簡單,最好吃的做法,一定要加點醋)涼拌黃瓜,粉絲豆芽涼拌,土豆絲涼拌,拌涼粉。而拌葷菜,比如肚絲,雞肉,肘子肉,一定加上少許由姜,蒜,花椒粒剁碎的絨,加上蔥絲,淋上辣椒油!

辣椒油——涼拌必備(9)

鍋中放入300ml植物油加熱至冒煙,倒入乾淨無水空碗

待油溫稍降(扔進一根薑絲沒有立即炸焦即可),加入少許薑絲,十多顆花椒,辣椒粉(或辣椒碎),邊加邊攪動

放涼即可用,放有蓋瓶中不冷藏也可存放一兩個月

涼拌菜時加入兩勺,非常美味

小面辣椒油怎麼做才香和紅

2樓:匿名使用者

1.把貴州大紅袍辣椒粉200克放入乙個耐高溫的容器裡2.放入茴香20克

3.幹花椒粒50克

4.在加入200克四川的二金條辣椒粉

5.中辣的湖南朝天辣椒粉200克,香料:三奈5個,桂皮2塊,香葉5片,草果5個,八角5個,丁香5個,

6.把準備好的菜籽油全部倒進鍋裡,油的用量要比辣椒麵的體積多出大約1/3的樣子(500克)。把菜籽油燒至聞不到生油的味道後就可以關火了,等油溫自然冷卻到8成熱時

7.把熱油慢慢倒入辣椒麵裡,邊倒邊不停攪拌,要保證所有的辣椒麵都能和熱油充分接觸,最後將小磨麻油200克加入辣椒麵中,把裝油的容器放到爐子上,小火熬製片刻,讓香料的味出來後,關火放入生芝麻,等辣椒油冷卻後就可以移入冰箱儲存起來了隨吃隨取咯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重慶小面中的辣椒油做法

主料辣椒麵1、大紅袍花椒1

方法/步驟

1.鍋上火,下菜油,燒開後下入蔥根、薑片、蒜瓣、桂皮,八角,草果、紫草、香菜炸香出色,撈出所有料渣。

2.辣椒麵放不鏽鋼桶內備用。

3.把大紅袍花椒放入鍋中,入菜油炸出香味和麻味,撈出花椒,將油淋入裝辣椒麵的桶裡,攪勻靜置一晚即成。

注意事項

炸大紅袍花椒時油溫不宜太高,最好用小火多火靠一會,把麻味都提出來,溫度高了易炸糊,油髮苦。

往辣椒麵上衝油時要邊淋邊攪,油淋完了加少許清水激一下,這樣激過的辣椒油不管是色還是味都比較好。

炸香料的時候應把油燒開後關火再炸,以防油濺出燙傷。

4樓:匿名使用者

炒的時候加芝麻

首先是辣椒的選材,製作重慶油辣子海椒經常會用到的幹海椒有三種,分別為四川二金條、貴州大紅袍與湖南朝天椒,其中的二金條與大紅袍是偏重於香味,而朝天椒則偏重在辣味,因此很多人在製作油辣子海椒的時候一般會將這幾種的辣椒混合使用,以求達到更完美的味境。

(1)、選擇好辣椒之後,用廚巾將辣椒擦乾淨,此時講究的商家需要辣椒分揀,個別辣椒潮濕、遭蟲蛀都要挑出。將處理乾淨、品相較好的幹海椒擦拭乾淨後用機器打成粗粉放置在不鏽鋼桶內備用。

(2)、紅油海椒一般使用菜籽油,以黃菜籽油為最佳,但是**昂貴,菜油做紅油香氣醇厚但是顏色發暗,也有商家採用菜油、色拉油的混合油。使用菜籽油需要先煉油,即將生菜油加熱到9成煉熟,此時油溫較高,需注意安全。

(3)、下一步就是「激香」,利用高油溫將輔料香氣激發出來與菜油相融合,常用的材料包括老薑、蒜瓣、大蔥等。亦有店家在此步驟加入香料,我們的經驗是不推薦。

(4)、油溫把握是乙個關鍵,影響到色澤與香氣,一般先使用7成油溫的熱油衝擊辣椒粉,此時不鏽鋼桶內油、粉翻滾,應用長柄不鏽鋼鏟貼桶底攪動徹底,使辣椒粉全面浸入油中,攪動完全後,將剩下的已經降溫的菜油倒入桶中即可,如擔心紅油色澤不夠紅,可以補充一些幹辣椒粉增紅。

(5)、之後可以放入香料,辣椒足夠優質的亦可不放,將大量熟白芝麻投入做好的紅油之中,待無蒸汽上浮蓋上桶蓋靜置24小時後再使用。

有哪位美女帥哥能夠告訴我,重慶有哪些好的重慶小吃?謝謝

5樓:知言

以我在重慶的四年大學經歷告訴你:我認為最值得吃的有解放碑的酸辣粉和刨冰,還有就是瓷器口的毛血旺和陳記麻花,陳記麻花一定要買那家排隊人最多的,現炸出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藕拔絲香蕉

鱔魚雞蛋卷

花溪王記牛肉粉

涪陵小吃老麻抄手

小腦殼特色燒烤

擔擔麵燙麵油糕

做辣椒油時怎麼才能炸出香味

7樓:雪思舟豁

1(1)辣椒紅油:

一般炸辣椒油都不紅,此法可炸出紅油。方法與「自製花椒辣椒油」如出一轍,只是先把水與油和大量辣椒一起下鍋,不放花椒,加蓋慢火熬,不要揭蓋,待吱吱啦啦響過,於無聲處開鍋蓋,將辣椒炸酥即可。加水可浸出辣椒的紅色素,降低油溫,使辣椒油味濃。

2(2)自製花椒辣椒油:

取一鍋,不妨大些,要有蓋子。放植物油,邊加熱邊把乾紅辣椒大量,掰開,放入。至油大熱,辣椒微糊,撒入辣椒碎大量,花椒一把(四川漢源最好),迅速將鍋從火上移開。

右手持鍋蓋,左手端50ml左右一小碗涼水。 將水倒入油鍋,蓋緊鍋蓋。此時會有劇烈反應發生。

待鍋涼裝瓶密封。

3(3)辣椒油:

備料:上好的辣椒粉,胡椒粉,五香粉,芝麻,鹽,混合後放到乙個不怕燙的容器裡。肯定是辣椒粉最多,其它是配料,酌量,怎麼酌量,只能*自己摸索,五香份裡是有花椒的,不過我喜歡多點花椒。

製作:燒一鍋熱油(油要冒煙),關火,靜置1-3分鐘(降溫,關鍵)。之後將熱油徐徐倒入配好的辣椒粉裡,邊倒邊用筷子攪拌辣椒粉(關鍵,容器下墊抹布,可防止容器隨著動),務求均勻。

油寧多勿少,製作完後應完全淹沒辣椒粉。

4(4)成都紅油: 調料:二金條辣椒麵3500克,朝天椒辣椒麵1500克,菜油25千克,薑片750克,大蔥1千克,草果50克,桂皮30克,八角40克,香油250克。

製作:  1.將二金條辣椒麵、朝天椒辣椒麵混合在一起,裝入不鏽鋼桶內。

        2.菜油下鍋煉熟,下薑片、大蔥、草果、桂皮 ,八角炸香撈出,晾涼衝入盛辣椒麵的桶裡攪勻即成。 關鍵:

1.辣椒應選二金條和朝天椒混合使用。    2.

香料、蔥、姜只起輔助增香的作用,不可過量。     3.往辣椒麵裡衝油時應邊沖邊攪,否則下面的辣椒麵的香味、辣味不能充分發揮出來。

    4.油溫要控制好,油溫過高辣椒麵易炸糊,油溫低了炸不出香味和辣味。

5(5)重慶新豆花辣椒油 調料: 鮮辣椒500克,鮮花椒20克,菜子油500克。 製作:

1.鮮辣椒去蒂,用鐵籤串起來,放炭火上燒至稍微有點皺皮時離火,抽出鐵籤,放入缽內,加鮮花椒搗成蓉。     2.

淨鍋上火,下菜子油煉熟,倒入辣椒蓉裡即成。 關鍵: 1.

這是民間製作辣椒油的方法,在渝、黔邊境一代廣泛應用,尤其是吃新豆花,特別受歡迎。      2.因鮮辣椒水分含量較大,所以油溫應稍高一點。

     3.這種辣椒油吃時加醬油、味精、大蔥、魚香汁會別有一番滋味,還可以加少許的油酥黃豆、芽菜末等。      4.

此辣椒炸好後鮮辣清香,回味悠長。5.鮮辣椒也可用絞肉機攪成蓉。

6(6)重**油:

調料: 幹辣椒麵1500克,白芝麻100克 ,八角4枚,草果2個,菜油4500克,香油500克。 製作:

1.辣椒麵裝入盆中備用。     2.

鍋上火加菜油煉熟,下香油,八角,草果炸香撈出,待油溫降至五成熱時下白芝麻,然後淋入盆中的辣椒麵中即成。 關鍵: 1.

重**油有兩種,這是菜油煉熟的,另一種是只把菜油煉製六成熟。      2.也可以視情況不放香油。

      3.掌握好油溫,油溫太高易炸糊,油溫過低煉不出香味。      4.

辣椒麵應選子彈頭辣椒製作。

這啥花?哪位師傅知道,告訴我一聲,謝謝

這個是非洲茉莉小苗,也是常見的室內觀賞植物,會吸收甲醛的。很好的植物好養,請判斷確認一下吧 這是華灰莉木,又名非洲茉莉 這是什麼花,知道的告訴我一聲 再後一張的花應該是白肋朱頂紅 上面的不是花最下面是 百合花 就一張圖,是白肋朱頂紅。這個是什麼花?大家知道的告訴一聲,謝謝!如意皇后。天南星科觀葉植物...

哪位人可以告訴我這是什麼植物,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植物了

這個是人參榕 人參榕,拉丁文名ficus microcarpa.桑科,常綠喬木,榕樹樁盆景。由於榕樹根系發達,根部常隆起,並凸出地面,因她的根塊造型獨特,令消費者情有獨鍾。人參榕桑科,常綠喬木,榕樹樁盆景。由於榕樹根系發達,根部常隆起,並凸出地面,因她的根塊造型獨特,令消費者 情有獨鍾。哪位對花草樹...

哪位大佬可以告訴我這道題的答案,求大佬告訴我這道題的詳細解題過程!謝謝

我看了下都是一些簡單的計算題,只要你掌握運算法則就能輕易運算,挺好做的,並不是什麼難做的題目,這種題目自己做一下也就能學會了,別人告訴你答案也是沒用的,翻開課本書好好做一下吧。t 這道題我不會,有哪位大佬解答一下謝謝?不會,我也想知道答案,還是請專業人士解答,這道題如果是理科高材生肯定答得很快。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