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豬油好還是牛油好,吃色拉油好還是豬油好?

2021-04-09 21:49:20 字數 2266 閱讀 5294

1樓:匿名使用者

豬油比牛油更健康,牛油的飽和脂肪太高。

牛油和豬油的區別

2樓:小熙猶如花美

牛油,從牛的脂肪組織裡

提煉出來的油脂,類似於從豬肥肉裡提煉豬油,人們使用牛的脂肪組織為原料,經過加熱,提煉出油脂。這種牛油有特殊的難聞氣味,需經熔煉、脫臭後才能使用。在工業化生產中,工廠使用肉類食品加工企業的牛脂肪組織為原料,利用濕法工藝,經脫膠、脫酸等二十幾道工序加工成為牛油。

牛油熔點為40℃-46℃,因其熔點高於體溫,不易被消化。雖然不宜直接食用,但它能使糕點起酥,故在製作西式糕點時,在歐洲國家中,常用作起酥劑。

豬油,中國人也將其稱為葷油或豬大油。它是由豬肉提煉出,初始狀態是略黃色半透明液體的食用油。豬油是一種飽和高階脂肪酸甘油酯,分子中不含有碳碳雙鍵,因此不能使溴水褪色,不能使酸性高錳酸鉀溶液褪色。

豬油屬於油脂中的「脂」,常溫下為白色或淺黃色固體。

該脂肪於過低室溫即會凝固成白澤色固體油脂。豬油熔點為28℃~48℃。在西方被稱為豬脂肪。

豬油色澤白或黃白,具有豬油的特殊香味,深受人們歡迎。很多人都認為炒菜若不用豬油菜就不香。豬油熱天易變壞,煉油時可放幾粒茴香,盛油時放一片蘿蔔或幾顆黃豆,油中加一點白糖、食鹽或豆油,可久存無怪味。

豬油熬好後,趁其未凝結時,加進一點白糖或食鹽,攪拌後密封,可久存而不變質。

吃色拉油好還是豬油好?

牛油能像豬油一樣食用嗎?怎樣食用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牛油一般都是做火鍋,真正做菜的很少。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牛油的味道比豬油重,而且很容易凝固,並且在凝固後會變得很硬,不宜用於炒菜。因此一般用於吃火鍋或燒肉。

5樓:匿名使用者

煮火鍋最好 也可以紅燒牛肉

酸菜魚的油用豬油還是牛油好

6樓:ok一切隨緣

一般是用豬油和菜籽油的混合油。

酸菜魚具體做法如下

材料:鮮魚1尾1250克、泡青菜200克、姜15克、味精1克、蒜10克、雞蛋清2個、泡紅辣椒15克、鮮湯1500克、川鹽5克、混合油50克、胡椒粉3克、料酒15克、花椒1克。

做法:1、鮮魚經剖殺,去鱗、鰭、鰓和內臟洗淨,用刀片下兩扇魚肉,另將魚頭劈開,魚骨斬成。

1.5釐公尺大小的塊;泡青菜稍洗,切成短節;蒜剝成瓣洗淨;姜洗淨切成片;泡紅辣椒碾成細末。

2、鍋置火上,下油燒至五成熱時,放蒜瓣、薑片、花椒粒爆出香味,再下泡青菜煽炒後,摻鮮湯燒沸,下魚頭、魚骨塊用猛火熬煮,打盡浮沫,烹入料酒,下川鹽、胡椒粉調味後,繼續熬煮。

3、魚肉斜刀片成厚3公釐的帶皮魚片,入碗,用川鹽、料酒、味精碼味,再將雞蛋破殼,倒入蛋清,拌勻使魚片裹上一層蛋清,再將魚片逐漸抖散,放入熬煮的魚湯鍋內。

4、另鍋置火上,下油燒至五成熱時,下泡辣椒末煽炒出香味後,迅即倒入湯鍋內煮幾分鐘至魚片斷生,下味精提味增鮮,起鍋倒入湯碗內即成。

7樓:匿名使用者

豬油好,有去魚腥味作用,還可以使魚湯變白

為什麼豬油可以吃而牛油不可以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介紹

為牛科動bai物黃牛或水

du牛的脂肪油,zhi白色固體dao或半固體。含有三種脂肪酸的專組成比例為:飽和脂屬肪酸61.

8,單不飽和脂肪酸34.0,多不飽和脂肪酸4.5。

粗牛脂多用作肥皂、脂肪酸、油滑脂等工業原料。新鮮的牛脂油經過精製提煉後可作糕點及食品,也是一種營養豐富的保健食品。

營養分析

牛脂含有多種飽和脂肪酸如棕櫚酸和肉豆蔻酸等,只有少量不飽和脂肪酸,亦不適宜於長期食用。

相關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但是不宜多食,因有誘發舊病老瘡等**之患。

製作指導

牛油的熔點高於人體的體溫,不宜被人體消化吸收,在烹調中使用很少。

可供製作糕品和烹飪時作酥化之用。

食療作用

牛脂味甘、性溫、有微毒;

可治各種瘡疥癬等所致的白斑禿病。可以加入麵類製品中,但是不宜多食,因有誘發舊病老瘡等**之患。

備註優質的牛油凝固後為淡黃色或黃色。如呈淡綠色則質較次。在常溫下呈硬塊狀態。

9樓:麥可火夫

誰告訴說牛油不可以吃你就扁他她 哈哈

10樓:天籟風神

湖北襄樊的牛油面,太香了

色拉油加入豬油,雞油炒飯好吃嗎,酸菜魚的豬油雞油怎麼做好吃

看您的做法,但個人覺得太多油了,又是色拉油又是豬油又是雞油的,有點膩啊。如果植物油如色拉油 動物油如豬油,雞油混合在一起用,效果會好嗎?色拉油加雞油比較好,適合清淡的菜 青菜,海鮮等 豬油味重單用提高味道 炒麵,炒飯等 要看你拿來作什麼菜。和具體需要來使用。酸菜魚的豬油雞油怎麼做好吃 鍋裡放豬油,一...

冬天的色拉油是會結凍的好還是不會結凍的好

不知道你家的氣溫是多少,也不知道你買的是什麼成分的色拉油,就不好說是不是正常的了。花生油也是會凝結的,一般在5度以下的時候就凝結了,棕櫚油是15度,大豆油的熔點為零下18 若不是花生油,就有可能是棕櫚油的含量太高了,棕櫚油的 大大低於花生油 菜籽油等植物油,營養較差,飽和脂肪酸的含量超過50 多吃可...

是動物油好還是植物油好,吃植物油好還是吃動物油好

提問者 都說飽和脂肪酸少 不飽和脂肪酸多的油才是好油,所以我們應該用植物油代替動物油嗎?祝您健康 這個判斷標準是可取的,但這並不意味著所有植物油就比動物油要健康,具體得看每種油的脂肪酸含量情況。鴨油是動物油,但是它所含的飽和脂肪酸比植物油中的棕櫚油低了近一半,而單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也比豆油 花生油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