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電影《熊的故事》是怎麼拍的

2021-04-09 19:20:01 字數 2953 閱讀 2636

1樓:枕草根娛樂

一、主題設定:每個生命都應得到尊重,人與自然應和諧相處。

影片為表現此主題設定了兩組對比:

1、動物界的鬥爭和人與動物間的鬥爭;

2、動物間的溫情和人與動物間情感的轉變。

同時,這兩組對比也是一種潛在的對比,使得主題更加突出。為成功完成影片的表達,導演和編劇在以下幾個環節上都做了精心安排。

小熊成長中充滿了喜悅,而獵人卻顯得殘酷,觀眾在悲喜間自會悟出一番道理。

另外,矛盾點設定得也十分明顯,如:獵人擊中了熊的肩膀,激怒熊殺了獵人的馬,進而獵人反擊報復抓走了小熊。之後大熊逼近乙個獵人卻又放了他,使他有所觸動放走了小熊。

這一連串的情節,從捕獵,到被熊放,再到放走小熊,體現了人的反思。

在角度設定上,影片以熊的視角看世界,人是乙個配角。這種特殊的設定有利於推動情節發展、表現主題。這其中也運用了「擬人化」,如小熊做夢、揮手告別、舔舐傷口等情節。

這是按照人類的情感去鋪敘熊的故事,產生了將心比心的效果,如大熊站起來,小熊也跟著站起來和他們的背影等畫面。

在情緒和節奏把握上,因為《子熊的故事》題材的特殊性,影片中幾乎沒有對白,以畫面敘事為主。影片中輕鬆、緊張的場面交替出現,從而有了波瀾,可以在幾乎無對白的情況下抓住觀眾。

在形象塑造上,影片將熊和獵人的形象都刻畫得十分到位。其中,大熊嚴肅、穩重,有大情懷,符合他的身份;小熊可愛、天真,惹人喜愛,很吸引觀眾;獵人與狗之間感情的表現使得他們被塑造的不至於**,為之後的轉變做了鋪墊。

二、鏡頭的運用

影片中的鏡頭主要有三大類:

1、熊在草地、森林裡。這些鏡頭以綠色為主,穿插著黃色、紅色的小花和彩色的蘑菇,以自然觀為主,聲音為自然音響,小熊被擬人化。

2、獵人商量如何捕熊的畫面。這些畫面常發生在黑夜,伴著火光。

3、空鏡頭:落日等。

這三類鏡頭間的關係是:

1、熊的鏡頭多,獵人的鏡頭少。這種安排便於塑造熊,使主角突出,觀眾會喜歡上熊。這是一種情感和立場的引導。

2、大部分鏡頭中熊和獵人是分別出現的,這降低了拍攝難度。

3、空鏡頭參與了敘事,有一定的情節預示作用,如落日的柔和之美預示著獵人與熊之間的和解。同時,空鏡頭也極具美感,是一種藝術的提公升,使觀眾陶醉其中。

2樓:王丰子

法國著名導演讓-雅克-阿諾執導的**很不錯,還有部《虎兄虎弟》也不錯,裡面的

動物明星很出彩,呵呵那些動物都是馴養過的,有專門的馴養師指導!不是有句話說:明星都不願和小孩以及動物演戲。

側面印證了動物並非想像中那樣難伺候。從《遷移的鳥》等記錄片就可以看的出他們的認真和細心,都是歷時好幾年拍出來的,有故事,有內涵!

關於熊的電影

3樓:超越謊言

這是法國電影《熊的故事》,《熊的故事》是由讓·雅克·阿諾執導的冒險家庭片,由切基·卡尤、jack wallace等參與演出。

該片講述了兩隻熊在森林中的驚險經歷。

劇情簡介:

這是一部介於紀錄片與故事片之是的奇特的電影,由《情人》、《兵臨城下》的法國著名導演讓-雅克-阿諾執導。

講述了兩隻熊在森林中的驚險經歷,電影完全是寫實主義風格,沒有任何旁白,而是憑著絕佳的跟蹤拍攝與剪輯,構成乙個關於熊的完美故事。

兩隻熊像兩位一言不發、毫不做作的演員,人類在其中出現。

但完全是配角,他們只是熊的生活的乙個闖入者,影片再次證明人與自然界其它生命要相諧相處的深刻命題。

4樓:藺陽光

法國同名電影《熊》中文名稱:《子熊故事》

原名:ours, l'

又名: the bear / 熊

導演:jean-jacques annaud (瓊-傑奎斯 安諾德 )

主演:tchéky karyo / jack wallace製片國家/地區:法國 /  美國

劇情簡介:

這是一部介於紀錄片與故事片之是的奇特的電影,由《情人》、《兵臨城下》的法國著名導演讓-雅克-阿諾執導。講述了兩隻熊在森林中的驚險經歷,電影完全是寫實主義風格,沒有任何旁白,而是憑著絕佳的跟蹤拍攝與剪輯,構成乙個關於熊的完美故事。

兩隻熊像兩位一言不發、毫不做作的演員,人類在其中出現,但完全是配角,他們只是熊的生活的乙個闖入者,影片再次證明人與自然界其它生命要相諧相處的深刻命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印象是那國的嗎?關於熊的電影熊的故事子熊物語《熊》 熊大兵沃伊泰克

6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才發現的,eeyykk算得上精品了

乙個小熊吃了毒蘑菇美國拍的什麼電影

7樓:匿名使用者

熊的故事 l'ours (1988)

導演: 讓-雅克·阿諾

編劇: james oliver curwood / gérard brach

主演: 巴特熊 / youk the bear / 切基·卡尤 / jack wallace / andré lacombe

型別: 劇情

製片國家/地區: 法國 /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1988-10-19(法國)

片長: 94分鐘 / 85分鐘(德國)

又名: 子熊故事 / the bear

熊的故事的劇情簡介  ·  ·  ·  ·  ·  ·

寧靜的原始森林,熊媽媽正帶著自己的孩子約克尋找蜂蜜。正當母子享受這頓美餐時,災難不期而至。熊媽媽被一塊巨石砸死,約克傷心備至,不得已踏上了獨自生存的艱險之路。

它路遇被獵人傷害的成年灰熊,灰熊一心報復傷害它的人類,對待約克分外冷淡。但隨著一段時間的相處,它和約克慢慢成為了好朋友。它們一路遭到獵人的追蹤,也遇到了各種各樣的險情,在這個危機重重的原始叢林中尋找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本片根據2023年發生在美國洛基山脈中人與熊之間的真實故事改編,並榮獲2023年法國凱撒獎最佳導演獎、2023年genesis獎最佳外語片獎、2023年年德國藝術院電影公會公會電影獎銀獎最佳外語片、2023年法國電影學院獎。

些好看的法國電影推薦些好看的法國電影

喜劇 taxi 系列 共三部 法國電影史上最賣座 觀影人次最多 呂克 貝松 luc besson 擔任製片編劇,擁有法國第一票房記錄!你丫閉嘴 備受中國觀眾喜愛的法國喜劇,主演 讓 雷諾 jean reno 傑拉德 德帕迪約 gerard depardieu 也都是法國影壇大腕級的人物,搞笑而不誇張...

熊的故事是怎麼拍攝的,《熊的故事》怎麼拍的?

絕佳的跟蹤拍攝與剪輯。熊的故事 是一部真正將人與動物置於同等位置的佳作,電影將熊擬人化的處理,對熊感情細膩的把控精湛做到了,自然的恬靜之美油然而生,並沒有過多台詞的粉飾,便構築了人,動物,自然三者互為關聯,它不同於 動物世界 那樣簡單的紀錄片。這個問題已經有太多人問到過了。這個電影講述的是在森林裡的...

子熊的故事怎麼拍的,子熊的故事怎麼拍的??

電影拍攝過程中用到了馴獸師馴養的熊,還有模型 比如熊媽媽被石頭壓死的鏡頭 用的是馬戲團的動物,如果看了花絮就知道了 子熊的故事是咋拍的?電影拍攝過程中用到了馴獸師馴養的熊,還有模型 比如熊媽媽被石頭壓死的鏡頭 用的是馬戲團的動物,如果看了花絮就知道了 電影 熊的故事 又名 子熊故事 是怎麼拍攝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