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國3》播出了第四集,來自安仁的特色美食「草藥燉豬

2021-04-09 14:05:20 字數 4340 閱讀 2597

1樓:植物網

安仁的特色美食「草藥燉豬腳」,是用10多種藥材熬製而成的。

熟地、枸杞子、當歸、黃皮杜仲、增骨風、搜骨風、滿山香、九節蘭、雞血藤、黃花倒水蓮、吊馬礅等草藥

2樓:揚歌佳遊

本人早吃過。過幾天再吃~

《舌尖上的中國》中的所有美食?

3樓:心辰開始

自然的饋贈

香格里拉:松茸

江浙地區:冬筍,油燜冬筍

廣西柳州: 酸筍,黃豆酸筍小黃魚

雲南大理 諾鄧山區:諾鄧鹽,血腸,火腿,萵筍炒火腿,火腿炒飯湖北嘉魚:藕,蓮藕燉排骨

吉林查干湖:湖水大魚,魚頭泡餅(北京)

海南:香煎馬鮫魚,酸菜魚湯,水煮紅螺

主食的故事

山西襄汾縣:花饃,花卷,油卷

陝西綏德:黃饃饃(糜子面)

新疆庫車:饢餅

中原地區:饅頭

貴州黎平:公尺粉,湯粉

廣州沙河:河粉,幹炒牛河

陝西:西安涼皮

陝西:肉夾饃,牛羊肉泡饃

蘭州:拉麵

廣州:竹昇麵,雲吞撈麵

中原地區:手擀麵

陝西::岐山臊子面

嘉興:粽肉子,蛋黃棕

寧波:年糕(粳公尺),梭子蟹炒年糕

北方:餃子,燜面(陝西河南)

轉化的靈感

雲南紅河建木縣:碳烤豆腐球,石屏縣,老豆腐中原地區:石膏豆腐

內蒙古:錫林郭勒旗,奶茶,奶豆腐,奶製品

雲南白族:豆腐皮

北京:蒙古餐廳,烤羊背

浙江:天台山,僧人的素食中豆製品很重要

安徽:毛豆腐

《舌尖上的中國》是由中國**電視台出品的美食類紀錄片,主要內容為中國各地的美食生態。通過中華美食的多個側面,來展現食物給中國人生活帶來的儀式、倫理等方面的文化。

見識中國特色食材以及與食物相關、構成中國美食特有氣質的一系列元素;了解中華飲食文化的精緻和源遠流長。本片製作精良,7集內容製作耗時13個月,2023年5月在央視首播後,在網路引起了廣泛的關注。

4樓:匿名使用者

一 自然的饋贈

1、碳烤松茸(人工從森林裡採集,從採下到入口不能超過3天,1600元乙份)

2、酥油煎松茸

3、油燜冬筍

4、柳州酸筍

5、黃豆酸筍小黃魚

6、螺螄粉

7、醃篤鮮(冬筍、鹹豬肉各一半,在柴鍋中煸炒,加高湯慢燉)8、諾鄧血腸(用諾鄧鹽醃製、晾曬一週可食用)9、諾鄧火腿(醃製3年可食用,用雲貴高原上的豬和諾鄧鹽製成)10、藕夾

11、蓮藕燉排骨(選肉厚的豬胸骨切塊放入砂鍋,燒開後小火煨一小時,蓮藕切段,先猛火,滾開後,小火煨半小時)

12、魚頭泡餅(大魚頭用蔥薑醃製好後,高湯煮燉25分鐘,大火收汁)13、全魚宴(14道菜,有垮燉雜魚、生魚片、銀魚、武昌魚、魚肉段等菜) 垮燉雜魚(一定要用東北大醬,胖頭魚+其他魚)

14、水煮狼魚

15、鹽醃馬鮫魚(加酸菜,做魚湯)

16、香煎馬鮫魚(不加調料)

17、池子魚跟蒜一起紅燒

18、炮彈魚酸筍湯

二 主食的故事

1、糜子面饅頭

2、饢3、饅頭

4、公尺飯

5、公尺粉

6、河粉(幹炒牛河,勻火快炒)

7、肉夾饃

8、菠菜面

9、褲帶面

10、漿水面

11、岐山臊子面(當地人只吃麵,不喝湯)

12、蒜沾麵

13、炸醬麵

14、泡饃(牛羊肉)

15、蘭州牛肉拉麵

16、熱鍋子面(煮過牛羊肝的湯煮面,拉麵的前身)17、竹昇麵(鴨蛋和面,毛竹碾壓麵團,人騎坐在毛竹上)18、雲吞撈麵(豬骨、大地魚、蝦籽熬製3小時成湯)19、長壽麵

20、粽子

21、年糕炒梭子蟹

22、青色年糕(艾草攙在年糕裡,最後撒上松花粉)23、水餃

5樓:微蘭墨香

1,香格里拉                             松茸

2,江浙地區                             冬筍

油燜冬筍

3,廣西柳州                             酸筍      黃豆酸筍小黃魚

4,雲南大理 諾鄧山區            諾鄧鹽      血腸 火腿 萵筍炒火腿 火腿炒飯

5,湖北嘉魚                             藕      蓮藕燉排骨

6,吉林查干湖                         湖水大魚    魚頭泡餅(北京)

7,海南                                    香煎馬鮫魚 酸菜魚湯  水煮紅螺

第二集 主食的故事

1,山西襄汾縣     花饃  花卷  油卷

2,陝西綏德         黃饃饃(糜子面)

3,新疆庫車         饢餅

4,中原地區         饅頭

5,貴州黎平          公尺粉    湯粉

6,廣州沙河          河粉    幹炒牛河

7,陝西                  西安涼皮      漢中公尺皮

8,蘭州                  拉麵

9,廣州               竹昇麵 雲吞撈麵

10,中原地區       手擀麵

11,陝西               岐山臊子面

12,嘉興               粽肉子 蛋黃棕

13,寧波               年糕(粳公尺),梭子蟹炒年糕

14,北方               餃子 燜面(陝西河南)

第四集  時間的味道

1,黑龍江 綏化市       朝鮮族泡菜,

2,廣粵地區                臘腸各種臘製品  煲仔飯  荔芋臘鴨煲  南安臘鴨

3,湖南 靖州縣           醃魚   臘鴨

4,徽州                        臭鱖魚

5,安徽 黔縣               臘八豆腐 刀板魚

6,浙江  金華             火腿  蜜汁上方

7,上海的三陽南貨店經營各種醃製品臘肉等:

8,上海                   醉蝦  醉蟹

9,福建 霞浦          紫菜

10,台灣雲樸縣     烏魚子

第五集 廚房的秘密

1,香格里拉                  鹹肉(藏族叫枇杷肉)尼西黑陶是他們的傳統炊具。

2,雲南昆明                  汽鍋雞(土陶鍋做的美食)

3,廣東順德均安鎮       蒸豬

舌尖上的中國,中國最火的美食小吃,你最愛的是哪個

6樓:

這不僅僅是吃的問題,舌尖上的中國這部紀錄片不僅記錄了,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小吃,也記錄了,一些民俗的小吃。這些都是乙個當地文化精髓,是乙個地方的記憶值得我們去品鑑如果是單純為了味覺上的體驗而去**這部紀錄片那就大錯特錯了,這是一種文化的薰陶是心靈的一種淨化。

舌尖上的中國3提到的美食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龍抄手龍抄手是成都市著名的傳統小吃,皮薄餡嫩,爽滑鮮香,湯濃色白。

串串串串香,起源於四川成都,是四川地區特色傳統小吃之一。鮮香麻辣,種類繁多。

冰粉冰粉,是紅遍四川街頭巷尾的「中式冰淇淋」。冰涼香甜,嫩滑爽口,生津解暑,清涼降火。

缽缽雞缽缽雞,是**於四川樂山的地方特色小吃。吃上一串,菜品裡裹挾著鮮香微麻的湯汁,味蕾立刻會被攻陷。

涼粉涼粉稱得上是一種很草根的市井小吃了,用碗豆做的白涼粉和黃涼粉,加以炒製的豆鼓泥,吃起來滋味十足,隱隱地還有股豆香。

擔擔麵擔擔麵是四川民間極為普遍且頗具特殊風味的一種著名小吃。此面色澤紅亮,冬菜、麻醬濃香,麻辣酸味突出,鮮而不膩,辣而不燥。

重慶豌雜麵

和火鍋齊名的重慶小吃,其特點是「麻辣當先,麵條勁道」,一碗麵條全憑調料來提味兒。

8樓:莫殤

」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提到的特色美食包括七彩餃子、酸魚湯、康凌春餅、膠東摔面、荷花酥等

1、七彩餃子

2、酸魚湯

3、康凌春餅

4、膠東甩麵

5、荷花酥

舌尖上的中國二里出現的所有美食,每一集裡都有什麼呀?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太多 太多,你還不如自己去看,,,

舌尖上的中國第四集時間的味道說到最後大澳那裡郭少芬的丈

2418571031 很內疚開會開會好看好看好看 舌尖上的中國 第4集 時間的味道 最後講到郭少芬的時候用了一段鋼琴曲,請問這是出自 的?150 同求,樓主分享一下,找了好久都找不到。shr5290589 163.非常感謝!樓主求分享709354025 這裡都是 能把舌尖上的中國第4集 時間的味道 ...

名偵探柯南第三第四集的臺詞

柯南 內心獨白 我的身體變小已經三天了,有關黑衣男子的情報,還一點都沒有。開啟偵探事務所的門,看到小五郎醉酒 可是遇到這樣的偵探,沒有人辦委託案,會有哪些傢伙的情報。小五郎 手抓電視機 洋子小姐!好可愛。go,go,let s go。let s go 洋子洋子洋子 和柯南 真是的都幾十歲的人了,真是...

韓劇《請回答2019》的第四集裡25分的時候

0401.e04 太勇在肖像畫上寫下merry to me0402.i miss youe04 太勇看著詩源想起了過往 希望幫到你了 請回答1997 裡面 第四集提到的東珠是誰?程詩源的親姐姐,他家原本還有東珠這個女兒的,跟雲宰哥哥好,後來出事故去世了 程詩源的親姐姐 雲宰哥哥太勇的女朋友 很不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