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閨女剛出生時被診斷為缺氧缺血性腦病,在醫院拍的ct醫生說

2021-04-09 11:22:30 字數 6212 閱讀 2078

1樓:兒科_陳

您好,寶寶這個情況暫時不能說明一定跟之前的問題有關,但是還是建議進一步複查核磁共振檢查看看的

醫療機構主要有哪些?

2樓:北京政和

醫療機構的類別:

(一)綜合醫院、中抄醫醫院、中西醫結合醫院、民族醫醫院、專科醫院、**醫院;

(二)婦幼保健院;

(三)中心衛生院、鄉(鎮)衛生院、街道衛生院;

(四)療養院;

(五)綜2113合門診部、專科門診部、中醫門診部、中西醫結合門診部、民族醫門診部;

(六)診所、中醫診所、民族醫診所、衛5261生所、醫務室、衛生保健所、衛生站;

(七)村衛生室(所);

(八)急救中心、急救站4102;

(九)臨床檢驗中心;

(十)專科疾病防治院、專科疾病防治所、專科疾病防治站;

(十一)護理院、護理站;

(十二)其他診療機構。1653

(十三)社群服務中心、社群服務站

3樓:法律出版社_法訊網路

醫療機構,是指依法定程式設立的從事疾病診斷、**活動的衛生機構的總稱。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理解這一概念:第一,醫療機構是依法成立的衛生機構。

第二,醫療機構是從事疾病診斷、**活動的衛生機構。第三,醫療機構是從事疾病診斷、**活動的衛生機構的總稱。我國的醫療機構是由一系列開展疾病診斷、**活動的衛生機構構成的。

醫院、衛生院是我國醫療機構的主要形式,此外,還有療養院、門診部、診所、衛生所( 室) 以及急救站等,共同構成了我國的醫療機構。主要包括以下幾種:(1) 綜合醫院、中醫醫院、中西醫結合醫院、民族醫醫院、專科醫院、**醫院;(2)婦幼保健院;(3) 中心衛生院、鄉( 鎮)衛生院、街道衛生院;(4) 療養院;(5) 綜合門診部、專科門診部、中醫門診部、中西醫結合門診部、民族醫門診部;(6) 診所、中醫診所、民族醫診所、衛生所、醫務室、衛生保健所、衛生站;(7)村衛生室(所);(8)急救中心、急救站;(9)臨床檢驗中心;(10) 專科疾病防治院、專科疾病防治所、專科疾病防治站;(11)護理院、護理站;(12)其他診療機構。

醫療保險有什麼作用?

4樓:學霸說保_南希

醫保,是咱們看病的最最最基本的保障,不買就真是大膽無畏到連**都不穿了。

它是國家給咱們納稅人的一種社會超級福利,其目的就是為了保證每乙個人生病最起碼都看得起病,有明顯的劫富濟貧的性質。

一旦交夠一定年限,醫保就可以保障你享受終身醫療待遇,看一場病,只要用藥不過分,一般都能報銷到一半的比例,相當於你看病,社會和國家給你出了一半左右的醫藥費!

但不要以為有了醫保就足夠了,事實上,社保只能解決小傷小病小風險,且報銷限制重重,僅僅靠社保解決生病開銷,絕對不夠。

醫保除了上圖的起付線、報銷比例以及封頂線的限制之外,還要面臨實際報銷比率低、自費高,異地報銷難,就醫選擇少、輪候時間長,政策統籌(醫保給每家醫院的額度是有限的,當額度耗盡,原本報銷的可能都要變成自付,感興趣可以搜尋一下「三甲醫院停用部分醫用耗材」)等限制。

所以通常建議買商業醫療保險來補充醫保的不足和限制,商業醫療保險能做的恰恰是報銷醫保不能報銷的部分,是對醫保的很好補充,比如醫保不能報銷的自費藥、特需門診、進口藥、某些**費等,商業醫療險都可以報銷。

所以一般建議兩者搭配使用效果更佳,這裡整理了市面上高價效比的醫療險,可參考 >>《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以上。還有什麼疑問的話,記得可以找我鴨~

5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退休要交多少年?

6樓:

1、首先還是要了解當地的醫療保險的相關制度。因為各地的制度都不同。

2、上了醫療保險根據制度那麼看病門診的費用及住院的費用都可以按照一定的比例報銷,好處就在於此。

7樓:姑娘她爸

很有必要,現在很少的一部分解決未來的醫療費用壓力,人嘛,生老病死,早晚會用上的.

而且社會醫療保險可以持續續保,這是商業保險做不道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沒有交納的話,你還是選擇商業保險吧,選擇平安吧,因為規模是能否給你保險金的先決條件的。

9樓:五躍招環

住院有報銷吧,或者是特定病種,我覺得嘛,這個醫療保險你交了就交了,別老想著享受它的待遇,要真是你能享受醫療保險待遇,除非是得了大病或者慢性病(不能**),估計也你也不情願吧,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健健康康,做人嘛,換一種思維想想。

什麼是醫療保險 醫療保險種類有哪些

10樓:查悅社保

醫療保險是社保中非常重要的一項險種,在我們日常看病住院的時候,可以進行報銷,節約一大筆費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保險裡面的醫療保險 主要對住院進行報銷

醫療保險是什麼?

12樓:學霸談保障

學霸說保險,專注為你解答保險難題。這有乙份最新

對比表送給你:國內136款熱門重疾險對比表

醫療險顧名思義就是跟醫療有關的,不管是意外還是疾病導致的住院、門診,醫療險都是可以報銷的,且是花多少,就按照規定給報多少,不會超過你的總花費。醫療險分為小額醫療險百萬醫療險,它們都規定的免賠額,對於小額醫療險可能幾千幾百就可以報銷,而百萬醫療險可能要上萬才能報銷。

需要注意的是:

1.目前市場上沒***終身續保的醫療險產品。哪怕是保證6年續保的好醫保.

長期醫療,如果到期之後,產品下架,你一樣買不了。到時候萬一身體出現點問題,很可能就買不了其他產品了。

2.醫療險的另外乙個問題是,保費年齡增長越來越貴。拿好醫保.

長期醫療險舉個例子,30歲的人買,每年只要229元。續保到60歲,每年就得1428元,而如果續到75歲,每年需要3916元。越老越貴,對於沒有收入的老年人來說,這可是個不小的負擔。

所以在購買保險時,除了醫療險,需要配置的還有重疾險意外險甚至是壽險

13樓:盛世創富保險

醫療保險包括:醫保、百萬醫療、意外醫療、

住院醫療、一般醫療、門急診醫療、防癌醫療、高階醫療。

醫保是社保「五險」當中,最重要、最有用的社會保險。

儘管它作為國家的保障福利,廣覆蓋(中國14億人口覆蓋率能達95%以上)、保基本(有起付線、封頂線、報銷比例限制等),實際算下來報銷不了多少錢,甚至目前也解決不了很多中產家庭因重病返貧、致貧的問題。

對身體狀況沒有要求

一般商業醫療險患了重大疾病,就不能買了,但醫保不會有這樣的限制,哪怕患癌,也可以參加醫保,持續享有醫療保障。

永久續保

醫療險一般都是短險,即使有產品說可以「連續續保」,也不代表它「保證續保」。一旦產品停售,或者身體狀況買不了,醫療險就會拒人門外了。而醫保只要交錢就一直能買。

基層定點醫院也可報銷

一般商業醫療險,指定的醫院都是二級及以上的定點或公立醫院。如果是基層定點醫院看病,就只有醫保可以報銷了,而且因醫保政策影響,報銷比例還會比三甲醫院高。

而且,現在不少商業醫療險的設計是:

一般商業醫療險,指定的醫院都是二級及以上的定點或公立醫院。如果是基層定點醫院看病,就只有醫保可以報銷了,而且因醫保政策影響,報銷比例還會比三甲醫院高。

而且,現在不少商業醫療險的設計是:

在有醫保的前提下,**會更便宜;

在醫保先報銷的前提下,商保報銷比例更高。

所以,學姐強烈建議,咱每乙個人,能參保,就都參保,包括剛出生的寶寶。遇到醫療花費要報銷的情形,咱們首選用醫保來報銷。

百萬醫療險:顧名思義,就是保額100萬起,是市面上很火的商業醫療險。

延伸閱讀:2023年百萬醫療險排名

雖然保額很高,但**並沒有大家想的那麼貴,幾百塊起就能買到,這主要跟百萬醫療險中的「免賠額」設計有關:

比如,某款百萬醫療險,免賠額1萬元,意思就是可報銷醫療費用超過1萬的部分,才給報銷。所以,小問題住院,花費一兩萬以內的,基本用不到百萬醫療險。

如果患病所致的住院花費很大,這時候,百萬醫療險幾百萬的報銷額度,就能體現出極大的作用,超過免賠額的部分都能報銷,包括醫保報銷不了的昂貴自費藥、進口藥、靶向藥、特效新藥等。

不同百萬醫療險,保障會有細節差異。主流的產品,一般會包含以下保障內容:

住院醫療保障責任

1)一般住院醫療:

報銷條件:

a) 被保險人因意外傷害或疾病

b) 合同約定的醫療機構診斷必須住院**

c)  住院期間發生的、合理且必要的住院醫療費用

2)癌症/重疾住院醫療:

癌症/重疾引起的住院,多數產品可以享受額外的翻倍保額賠付,實現癌症**0免賠。

門診醫療保障責任

百萬醫療產品一般不包含普通門診責任。

但多數百萬醫療產品,涵蓋了部分需要長期在門診隨診**的特殊疾病,以及發生在住院前後的門急診**和門診手術**費用。

1)特殊/指定門診醫療:

門診腎透析、門診惡性腫瘤相關**、器官移植後抗排異**等

2)住院前後(7天)門急診醫療:

通常在住院之前和出院之後,絕大多數患者都需要做檢查,化驗,複查等,而這些都是在門診完成的,百萬醫療險也是可以報銷的。

意外醫療一般是附加在意外險產品中的,保額不算高,一般2、3萬。

但因為其不限社保範圍、一般沒有免賠額等特點,能有效補充醫保和百萬醫療險的空白部分,把因意外引起的萬元以下的小額醫療費用也覆蓋掉。

百萬醫療先中的住院醫療和特殊門診醫療裡,也會覆蓋意外引起的醫療費用,但是:不包含意外引起的普通門診,以及一萬元以下的醫療醫療費用。

無論是談到普通醫療險,普通住院醫療險,還是一般醫療險,意思都一樣,主要是相對「百萬醫療險」而言的。

這類醫療險,保額較低,一般都只有1-2萬,多的也不過5萬。但免賠額可能為0,或者只有幾百元。所以就算是只花了幾千塊住院,也能用它來報銷一部分。

它跟那種保1~2萬元起賠的百萬醫療險,是**搭檔。

但因為萬元以內的醫療支出,醫保也能報銷一部分,而且小額支出,不至於對普通家庭生活和經濟狀況產生重大影響。

所以,從抗風險角度,相比於一般醫療險,學姐推薦優選配置百萬醫療險,在大額醫療花費上,它撬動的槓桿更大。

因為年紀大、身體毛病多、保費貴等原因,老年人可選的合適的健康險產品很少,防癌險幾乎是60歲以上老年人醫療保障的唯一高價效比選擇。

防癌險分為防癌重疾險和防癌醫療險。前者理賠時一次性給付一筆錢,一般保額不高,也就10萬或20萬;後者跟我們前面提到的醫療險一樣,都是看病報銷實際所花醫療費用的。

癌症在所有重大疾病中佔到的發病率高達95%以上,理賠資料也顯示佔到了一半以上,而且癌症主要還是老年高發,所以防癌險對老人來說,早買早好,買到也算賺到。

不過,這裡學姐要友情提示大家,防癌險,顧名思義,就是只針對癌症保障,如果得了心腦血管之類的病,是不符合理賠條件的。投保時,大家同樣要清楚自己買的保險到底保什麼。

高階醫療險,相比於百萬醫療險,進一步放寬了對保障額度、特需**、自由選擇醫院、藥品及病種報銷等環節的限制,使得保障更充足。

高階醫療險一般不限國內、定點、公立醫院,能夠讓高階人群選擇適合自己的私人和外資醫院甚至國際醫療機構就診,當然也包括國內各大醫院外賓或特需,也允許選擇國外醫療機構就診。從而讓被保人享受到最好的醫療服務。

看到這裡,大家對市面上所有的醫療險,都了解清楚、能判斷哪種最適合自己了吧~

不過,涉及到具體產品,還是會有不少需要注意的地方,一不留神沒看清條款,就可能出現支付寶·好醫保那樣的拒賠事件。

剛出生的孩子戶口怎麼辦理,剛出生時孩子戶口跟爸爸現在孩子上學想把孩子的戶口轉到媽媽戶口所在地戶口轉遷允許嗎需要什麼程式

所需證件 bai 結婚證,準生du證,出生證,戶口本zhi,上環 結紮證明 1.拿以上證件dao到街專道辦 居委會 開入屬戶證明,2.到派出所填出生入戶表,並影印以上資料交給派出所3.等派出所審批好後 約7 30天 就可以辦理完啦.出生辦理戶口的要在出生日期起三個月之內辦理哦.三個月以後辦理手續麻煩...

剛出生的嬰兒,為什麼啼哭時沒有眼淚?

因為她的淚腺還沒有工作,所以啊哭的時候沒有眼淚。因為他那個時候淚腺還沒有完全的開發,所以說沒有眼淚。因為他們的淚腺還沒有發育成熟的,所以說是沒法留下眼淚的。因為新生兒他的淚腺還沒有發育完全,所以不會流淚。我寶寶出生下來哭就有眼淚,我媽老是說別人都是光打雷不下雨,你倒好剛出生就有眼淚。嬰兒哭時沒有眼淚...

描寫初為人父的喜悅的句子,寶寶剛剛出生,初為人父,用一段幽默的句子來形容現在的激動心情?

1 喜悅湧進了她的心中,心彷彿蕩漾在春水裡。2 她那甜蜜的微笑,像一股清涼的泉水在我心中流過。3 她歡喜得滿臉飛霞,兩隻圓圓亮亮的眼睛,好像兩盞小燈籠。4 當我一頭鑽進落滿灰塵的書堆時,心中的狂喜是難以言喻。5 英語測驗得了分,我抑制不住內心的喜悅,像小鳥一樣飛進了家門。6 哥哥欣喜若狂,握著這張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