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是藤蔓植物,今早開出小小紫花,有點象小喇叭。應該不是喇叭花吧,喇叭花不長藤蔓吧

2021-04-08 14:49:03 字數 3182 閱讀 928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喇叭抄花襲的吧,

bai又du

叫牽zhi牛花。

2樓:湖水潮聲

喇叭花,大名抄牽牛花。為旋襲花科、牽牛屬bai一年生攀緣花卉du,莖長可達2公尺至zhi3公尺,葉卵狀心形,互生,常呈三dao裂狀。花常1 朵至2朵腋生,花冠喇叭形,花色有粉紅、藍紫、白及複色多種。

俗話說:「秋賞菊,冬扶梅,春種海棠,夏養牽牛。」可見,在夏天的眾多花草中,牽牛花可以算得上是寵兒了。

3樓:電路研究者

是喇叭花啊,喇叭花是旋花科藤蔓植物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藤蔓上開小喇叭狀紫花。 10

4樓:盲龜遇浮木孔

裂葉牽牛, 葉具深三裂,花中型1朵至3朵腋生,有瑩藍、玫紅或白色。

5樓:匿名使用者

l喇叭花,學名:牽牛花 。北方很常見的。

6樓:217梧桐雨

紫色喇叭花!學名牽牛花!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藤蔓,開紫色花朵

7樓:遊戲丶人生

這個是蔓長春,喜溫暖濕潤,喜陽光也較耐陰,稍耐寒,喜歡生長在深厚肥沃濕潤的土壤中。還有花葉蔓長春

請問這是什麼草?開小紫花,葉子很有特點。見圖。

8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紫花苜蓿,原名:紫苜蓿,又名苜蓿,拉丁文名:medicago sativa.

薔薇目、豆科、苜蓿屬多年生草本, 根粗壯,深入土層,根頸發達。莖直立、叢生以至平臥,四稜形,**或微被柔毛,枝葉茂盛。種子卵形,長1-2.

5公釐,平滑,黃色或棕色。花期5-7月,果期6-8月。原產於小亞細亞、伊朗、外高加索一帶。

世界各地都有栽培或呈半野生狀態。生於田邊、路旁、曠野、草原、河岸及溝谷等地。歐亞大陸和世界各國廣泛種植為飼料與牧草。

中文學名

紫花苜蓿

拉丁學名

medicago sativa l.

別稱紫苜蓿、牧蓿、苜蓿、路蒸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形態特徵 聽語音

多年生草本,高30-100釐公尺。根粗壯,深入土層,根頸發達。莖直立、叢生以至平臥,四稜形,**或微被柔毛,枝葉茂盛。

羽狀三出複葉;託葉大,卵狀披針形,先端銳尖,基部全緣或具1-2齒裂,脈紋清晰;葉柄比小葉短;小葉長卵形、倒長卵形至線狀卵形,等大,或頂生小葉稍大,長 (5) 10-25 (-40) 公釐,寬3-10公釐,紙質,先端鈍圓,具由中脈伸出的長齒尖,基部狹窄,楔形,邊緣三分之一以上具鋸齒,上面**,深綠色,下面被貼伏柔毛,側脈8-10對,與中脈成銳角,在近葉邊處略有分叉;頂生小葉柄比側生小葉柄略長。花序總狀或頭狀,長1-2.5釐公尺,具花5-30朵;總花梗挺直,比葉長;苞片線狀錐形,比花梗長或等長;花長6-12公釐;花梗短,長約2公釐;萼鐘形,長3-5公釐,萼齒線狀錐形,比萼筒長,被貼伏柔毛。

9樓:罌陵清

這個不是紫花苜蓿我小時候還用這個編過花環,這個是有刺的,而且第二幅圖跟第一幅圖沒有關係吧。第一幅圖的紫花是長在那個長長的桿上的。

這是什麼植物 開紫花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翠蘆莉,又名藍花草,株高20~60公分,地下根莖

蔓延生長,形成交織的水平根莖網,其上生有芽,芽向上長出地上苗,並相應的生出不定根,形成新的植株。莖略呈方形,具溝槽,紅褐色。葉對生,線狀披針形。

花腋出,花冠藍紫色。單花清晨開放,黃昏凋謝。蒴果長形,先為綠色,成熟後轉為褐色。

果實開裂後種子散出,種子細小如粉末狀。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一吃一聞不就知道了

12樓:111111111打

食人花吧

快點給他燒了

13樓:叔瑪夕媛女

玉簪花,又名白萼、白鶴仙。為百合科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頂生總狀花序,著花9~15朵.花白色,筒狀漏斗形,有芳香,花期7~9月。

因其花苞質地嬌瑩如玉,狀似頭簪而得名。碧葉瑩潤,清秀挺拔,花色如玉,幽香四溢,玉簪花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叢生,卵形或心臟形。

花莖從葉叢中抽出,總狀花序。秋季開花,色白如玉,未開時如簪頭,有芳香。栽培供觀賞是我國著名的傳統香花。

多年生草本,根狀莖粗狀,有多數須根。葉莖生成叢,心狀卵圓形,臉具長柄,葉脈弧形。花向葉叢中抽出,高出葉面,著花9-15朵,組成總狀花序。

花白色或紫色,有香氣,具細長的花被筒,先端6裂,呈漏斗狀,花期7-9月。蒴果圓柱形,成熟時3裂,種子黑色,頂端有翅。

產地分布

原產中國和日本。我國各地均有栽培。

14樓:俞西初琲瓃

南天星科植物-綠蘿

放在陰面房間他怕光

15樓:門謹拱醉香

藍花鼠尾草。別名一串蘭、藍絲線。唇形花科鼠尾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高度30-60cm,植株呈叢生狀,植株被柔毛。莖為四角柱狀,且有毛,下部略木質化,呈亞低木狀。葉對生長橢圓形,長3-5cm,灰綠色,葉表有凹凸狀織紋,且有摺皺,灰白色,香味刺鼻濃郁。

具長穗狀花序,長約12

cm,花小紫色,花量大,花期夏季。生長強健,耐病蟲害。

16樓:圭珧郎香馨

丹參又名赤參,紫丹參,紅根等。為雙子葉植物唇形科鼠尾草屬植物。

多年生草本,根磚紅色,莖高40~80

cm,多分枝,被長柔毛。葉常為奇數羽狀複葉。花序頂生或腋生輪傘花序有花6至多花,組成假總狀花序,密被腺毛及長柔毛;小苞片披針形;花萼鐘狀,萼筒喉部密被白色柔毛;花冠藍紫色。

這是什麼植物,開出像喇叭花一樣的花

17樓:匿名使用者

旋花科植物,小旋花,或者叫打碗花,籬打碗花

18樓:風聲

常春藤,(拉丁學名:hedera nepalensis var. sinensis (tobl.) rehd)五加科常春藤屬多年生常綠攀援灌木,常綠木質藤本植物

請問這是什麼藤植物?請問這是什麼藤蔓植物?謝謝!

你好,這是箭頭合果芋,合果芋屬。姿態優雅,並且具有匍匐攀緣的特點。一般生長於海拔300公尺以下的潮濕針葉林或混交林下,常於沼澤地段成大片生長。一 箭頭合果芋的形態特徵 幼葉箭頭形,掌狀三裂或心形,綠色,葉脈為象牙白色,老葉會變成綠色。宿根草本。根莖粗壯。一年抽葉,另一年出鱗葉和花序。子房伸長,下部沉...

這是什麼植物紫色的藤蔓,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有藤蔓的

落葵薯,別名 馬德拉藤 藤三 七 藤七,拉丁文名 anredera cordifolia tenore steenis.落葵科 落葵薯屬纏繞藤本,長可達數公尺。根狀莖粗壯。葉具短柄,葉片卵形至近圓形,頂端急尖,基部圓形或心形,稍肉質,腋生小塊莖 珠芽 總狀花序具多花,花序軸纖細,下垂,寬橢圓形至近圓...

這是什麼藤蔓植物,這種藤蔓植物是什麼?

木質藤本。莖綠色,淺灰褐色,小葉革質,長圓形 橢圓形或長圓狀披針形,花雌雄同株,傘房花序式的總狀花序 總花梗纖細,雄花 萼片外面淡黃色或乳白色,內面紫紅色,外輪的披針形,雌花 萼片與雄花的相似但稍大,心皮卵狀棒形,蜜腺狀花瓣與雄花的相似。果長圓形,種子近三角形,種皮深褐色至近黑色,花期3 4月,果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