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和日本人為什麼那麼像,中國人和日本人為什麼長得這麼像?

2021-03-04 02:07:34 字數 5631 閱讀 9950

1樓:速度與激情降旗

大概是因為兩國人種沒有多少差異吧。甚至很多人會認為日本人的祖先其實就是中國人,比如有人指出《日本書紀》中關於第一代天皇來到日本的記載與秦朝徐福乘船東渡的情景很吻合;也有人會從現有的考古發現中尋找證據,他們認為古代日本人從石器時代快速地跨越到青銅時代的原因就是許多古代中國移民給日本帶來了先進技術。我個人覺得日本男性相對於女性能夠很容易辨認的原因在於其特有的文化特性。

受其重男輕女的文化影響日本男性通常為了支援家庭而必須承受很大的壓力,所以他們的神態往往會表現出日本文化中偏執、嚴肅、拘謹的特徵。

2樓:匿名使用者

最根本的原因在於,兩個民族的基因很相似。

有人考證,日本人,其實是秦朝時,徐福出海帶走的童男童女,跟日本島上的土著居民融合而產生的後代。

3樓:咄咄奧利給

日本人和中國人一點也不像,從長相到性格真是千差萬別!

4樓:我不美但很甜

因為小曰本是古代我中華泱泱大國**出去的一支小小血脈,所以就這樣咯

中國人和日本人為什麼長得這麼像?

5樓:正立天地

乙個復說法是:當年秦始皇派一位制將軍攜三百童男童女,坐大船去東海(當時普遍認為東海的蓬萊仙島住著神仙)找長生不老藥,他們東渡到日本,並在日本生根發芽。

他們的飲食「魚生」是典型的海渡人類的飲食方式,說明日本人**於海洋,而非當地土著。

6樓:樊琦戈華翰

亞洲人外表長得

都差不多,但日本人的心田和人性跟中國人完全不同,中國人歷來是善良友好、熱愛和平的文明民族,而日本人則是狼子野心、禽獸本性的畜牲!

7樓:一槓青年

因為都是有相同的祖先和血源畢竟是一袋水都是亞洲黃種人,因此都是通過當地的原始人分布於不同地方兒日本支援千璽過去了,所以都是同宗同源的,所以說長得像。

8樓:溫倫富勒長官

都是同一人種,只不過後來有一部分來中國有一部分遊到日本列島了

9樓:

查閱典籍,中國人就是日本的祖宗,這個毋庸置疑!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答案很簡單,如同,老子和兒子,總是會很像,

11樓:

他長得像我們的腳吧應為日本人 是我們中國認得狗啊 在我們的腳下 慢慢的他他變成了我們的腳

你知道日本人為什麼和中國人長這麼像? 5

12樓:科德貝爾全屋定製

乙個說法是:當年秦bai始皇du派一位將軍攜三百童男童zhi女,坐大船去東海(當時普dao遍認為東內海的蓬萊仙島住著神

容仙)找長生不老藥,他們東渡到日本,並在日本生根發芽。

他們的飲食「魚生」是典型的海渡人類的飲食方式,說明日本人**於海洋,而非當地土著。

1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2月,《科學抄》雜誌上的文章裡,有關於日本人的遺傳學分析,大致如下:

1、現代日本女性的基因,來自於約3萬年前的東北亞一帶,超過3萬年以上的基因分析,與東南亞也有關係。

2、現代日本男性的基因,3萬年之內以上的話,與中亞、東南亞有關係,3萬年之內的基因,與阿伊努人、**人有關係。

3、秦人距今約3千年,我查了一些文獻,童男童女的說法,目前沒有查到支援這種說法的科學依據。

美國的《科學》雜誌是發表當今,世界級的最高水平的原始研究**、綜述和分析當前研究和科學政策的同行評議的期刊。

為什麼中國人和日本人長得像?

1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說法是:來當年秦始皇派一源位將軍攜三百童男童女,坐大船去東海(當時普遍認為東海的蓬萊仙島住著神仙)找長生不老藥,他們東渡到日本,並在日本生根發芽。

他們的飲食「魚生」是典型的海渡人類的飲食方式,說明日本人**於海洋,而非當地土著。

15樓:sing情殤

很容易分辨嘛 日本人是中國的孫子。 分辨的方法也很簡單 日本人比較猥瑣 因為日本人嘛 。中國人呢 一身正氣 高大魁梧 永不屈服 繼承了華夏的血統 所以我們是龍的傳人

中國人、南韓人、日本人為什麼長得那麼像

16樓:匿名使用者

4萬多年前,棕色人種又北上占領整個東亞大陸,創造了中國的舊石器時代晚期文化,如山頂洞人、資陽人。當時的日本列島與朝鮮半島、美洲與亞洲都是連在一起的,棕色人種沿著今對馬海峽到達日本,成為繩文人,並且沿著今白令海峽到了美洲。

所以從膚色和外表上是無法區別的

但是文化差異明顯:

比如,十個人的團隊。乙個人在說,其他人都在聽著,不時笑而作答的,肯定是日本人;十個人中,**個人都在大呼小叫的,是南韓人;五六個人在說,其他人一邊聽,一邊四下裡張望的,不用說,是中國人。

日本文化是集團主義的文化,日本人尤其重視集體優先的性格。他們服從集體,向集體妥協,希望把自己融入集體。為此,他們不惜犧牲自己的個性。

所以,代表集體的乙個人在說話,九個人洗耳恭聽,即使有不同意見,也要先聽,然後配合集體行動。即使說話的人不是代表,不喜歡強調自我主張的日本人,也會把話聽完的。

南韓人,即使代表在說話,他們也要各抒己見。並且,即使在乙個人說話也就行了的情況下,他們也要分別大聲強調自己的主張,於是就變得吵吵鬧鬧的。與日本人集團主義文化型別恰恰相反的個人主義文化型別,使南韓人更具有個人主張優先的傾向。

中國人也屬於「個人」型的文化,在強調自我主張上,比南韓人並不遜色。但是,比起南韓人,中國人有能夠控制自己感情的「成熟」。中國人能夠故意裝糊塗,不斷確認自己的位置,從而控制自己的個性,這就是「明哲保身」哲學。

中國人不像南韓人那樣耿直強烈地主張自我,而有不時裝裝傻的智慧型。所以,五六個人說,其他人一邊參加談話(或裝出參加的樣子),一邊環顧四周。

17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黃種人,而且部分參入了中國血統,都是絕對不會是「根本就是乙個民族的,南韓人就是遼東半島那裡的人過去的,日本人就是福建台灣人過去的~ 」

18樓:柯蘭

據我觀察,日本的年輕人99。9%都染髮,且大多染黃,老人中,女的脾氣較溫和,給人彬彬有禮的感覺,男的喜歡穿西裝,且一臉嚴肅,還留著方形的小鬍子。不過他們的共同點就是說話喜歡點頭哈腰。

南韓人的脾氣較火爆,也很急性子,可能是經常吃泡菜的緣故吧,他們對待陌生人會很有禮貌,會鞠躬顯意,還用敬語,但發**來可是很恐怖的,從外貌上看,普通的南韓人,尤其是年輕人並不像韓劇中那麼多明星那樣,長得帥氣,美麗,他們大多是單眼皮,樣子也不好看,可能就是因為這樣,南韓的整容技術才世界聞明吧(此處並無惡意,只是就事論事)。而中國人,老一代的人都比較平和,樸實,但對待陌生人會很有防備之心,年輕人中,比起南韓和日本,眼鏡特多,也聽話得多,一副好學生的樣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都錯了。

以前有個叫成吉思汗的,帶兵打仗打到**就乾到**,還享有初夜權,那時候避孕很難,基本就留下火種,至於小日本那邊,因為當兵的打敗了,就雜交出來了。

20樓:破壞美感

根本就是乙個民族的~南韓人就是遼東半島那裡的人過去的,日本人就是福建台灣人過去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人是武大郎的後代!

22樓:星夜

炎帝、黃帝是他們共同的祖宗!

23樓:小烏賊vs海盜

本來就沒區別,只是很久很久以前,**開了.

24樓:革玉英稽壬

我國文化起源比較早,中國的歷史影響了周邊國家的歷史。在商朝,由於紂王無道,引起各分封國紛紛造反。紂王的弟弟箕子是乙個非常賢明的人,不同意紂王作為,又不願意跟隨各國造反,就避禍來到朝鮮。

由於箕子的賢能,很多百姓跟隨他而去,這就成為朝鮮歷史的開端。後來中國北方鮮卑族崛起,被打敗後一部分進入朝鮮。由於箕子一族,與鮮卑一族都是黃種人,所以他們也是黃種人。

日本的民族是乙個漂泊而來的民族,有從我國各朝代漂洋過海而去的,有從遠東地區漂泊而去的,所以日本民族稱為「大和民族」。這些地區的原住民都是黃種人,所以日本也是黃種人。史書載:

齊國壯士田橫因不投降秦朝,帶領很多人朝大海走雲;秦朝術士徐福帶領眾多人來到日本;還有楊貴妃也自己漂泊到日本。這些事例很多,這表明日本是乙個漂泊而來的民族是不錯的。

中國人為什麼那麼恨日本人?

2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人發動甲午中日戰爭和侵華戰爭,並且篡改教科書不承認錯誤。

日本的近代化是建立在犧牲包括中國在內的亞洲鄰國利益基礎上的。近代以來特別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的侵略擴張和殖民統治,給亞洲各國人民帶來深重災難。時至今日,日本**在歷史問題上也並沒有徹底反省悔悟。

2023年8月15日,日本接受《波茨坦公告》,宣告戰敗投降。但在天皇《終戰詔書》中卻不見「戰敗」或者「投降」,更沒有「無條件」的字眼。從那時起日本國內長期存在否認戰敗的錯誤認知和關於歷史認識的一系列扭曲爭論。

擴充套件資料

日本認為在二戰中只是輸給了美國,而無視中國在抗擊日本侵略過程中發揮的巨大作用;對於戰爭影響,極力美化剝削掠奪的野蠻行徑,並宣揚占領各國期間為當地建設作出的貢獻,還自認為戰爭「加快了亞洲國家的獨立」。

戰後幾十年來,日本一直大張旗鼓宣傳自己是世界上唯一的原子彈受害國,並不斷強化這種「受害意識」。

2023年8月15日,日本接受《波茨坦公告》,宣告戰敗投降。但在天皇《終戰詔書》中卻不見「戰敗」或者「投降」,更沒有「無條件」的字眼。從那時起日本國內長期存在否認戰敗的錯誤認知和關於歷史認識的一系列扭曲爭論。

戰後,美國出於冷戰需要,沒有徹底清算日本軍國主義,為日本延續錯誤歷史觀埋下了隱患。幾十年來,日本國內一些人始終不能正視歷史,還對戰爭罪責進行各種辯解。

26樓:匿名使用者

大致兩個原因。

第一:日本曾經侵略過中國,而且犯下了滔天罪行,至今仍然有右/翼分/子否認這些事,試圖美化侵略行為,走歷史修正主義道路。

第二:國家層面上的博弈。日本是美國在太平洋牽制中國的重要棋子,所以在戰略方面有難以調和的矛盾(例如釣魚島),而我認為這應該是中國人仇恨日本人(至少是主流上)的原因,而且郭嘉應該也有支援的意思。

畢竟80年代中國為了聯合美國曾經和日本有一段蜜月期,也因此在當時淡化了****。

27樓:回憶夏天

日本從明朝開始就不時與中國為敵,在中國國力較弱時不斷騷擾,在中國國力強時銷聲匿跡,在中國被帝國主義列強打敗時落井下石.

2.日本趁自己國力強盛,擊敗大清國,全殲北洋水師,逼西太后老**簽訂馬關條約,後又夥同八國聯軍入侵北京,燒殺搶掠.

3.日本侵占我台灣島幾十年、侵占我東三省十幾年,全面侵略8年,**中國人等。

4.日本戰後對其所犯下的罪行不做反省,反而有意隱瞞、篡改、美化,以蒙蔽其下一代。日本靖國神社的存在。希望能幫到你

28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的仇恨沒有完全解決!

而最重要的是:現在的日本依舊與中國敵對!

每次日本出現真正對華友好的日本政客,都無一例外的受到「東京地檢特搜部」的**打擊!

連日本自己都做過民意調查:日本國內仇恨中國的比例遠超過中國國內仇恨日本的比例!

如此一來,中國還能怎麼辦?

以德報怨?何以報德?只能以直報怨了!

日本人為什麼對中國人那麼殘忍,中國人為什麼那麼恨日本人?

戰爭都是如此bai 殺著殺du著就泯滅人性了zhi。德國納粹比小日本dao更殘忍。實際上中國回 人對中答國人也蠻殘忍的 大躍進時期因為政治問題活活餓死2000萬,南京 不過30萬。孰輕孰重?歷史書上卻基本沒有提及。而且,南京大 中 中國沒有主動投降,而是混入了老百姓中。放了冷槍,自然是要被報復的。當...

中國人和日本人有什麼不同,中國人和日本人的差別是什麼??

中國人 仁義 講禮貌 嘴裡說 君叫臣死臣不死不忠!歷史上反對帝王的多的數不清!日本人 忠誠 忠君 嘴裡不說 君叫臣死臣不死不忠!歷史上反對君王的很少很少!日本人殘暴。中國人有愛心。國籍,文化,信仰不同,反正就是不同 乙個是中國人,乙個是日本人的不同 其實,日本人複平均比我們高,制他們的臉型好像看著有...

中國人南韓人日本人為什麼長得那麼像

4萬多年前,棕色人種又北上占領整個東亞大陸,創造了中國的舊石器時代晚期文化,如山頂洞人 資陽人。當時的日本列島與朝鮮半島 美洲與亞洲都是連在一起的,棕色人種沿著今對馬海峽到達日本,成為繩文人,並且沿著今白令海峽到了美洲。所以從膚色和外表上是無法區別的 但是文化差異明顯 比如,十個人的團隊。乙個人在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