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麼善良,為什麼還總被別人欺負

2021-04-03 12:42:09 字數 5546 閱讀 8242

1樓:一禪小和尚

**說,

你總被人欺負,

是因為錯把軟弱當成了善良。

在經濟困難時遇到借錢的朋友,

你不好意思拒絕所以慷慨解囊,

結果那人遲遲不肯還錢;

別人讓你幫忙帶班工作,

你礙於情面每次都答應下來,

結果拒絕一次就被人認為「小氣」。

你不斷地被別人用道德綁架,

你所以為的善良,

卻不知不覺讓你過得越來越累。

不是每個人都有感恩之心,

所以我們在施加善意時要明辨物件。

幫助乙個沒有感恩之心的人,

就像用乾草救火,

火勢只會越來越大,

最後甚至會危及自己。

真正理性的善良,

是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明白自己為什麼要善良。

不考慮自身情況和具體情形,

一味地軟弱和忍讓,

只會助長別人驕縱傲慢的個性,

還會讓別人覺得你好欺負。

所以幫助他人之前不妨先問問自己:

這件事情真的值得幫忙嗎?

對人對己的影響都是正向的嗎?

如果答案都是肯定的,

就去放心大膽地做吧!

生活不會虧待每乙個善良的人,

你將善意贈給世界,

世界也終會用善意回饋你。

2樓:別

因為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誰說善良的人就一定會有好報,誰說善良的人就不會被欺負了,根本不是。因為你的善良,你可能會被別人踩在腳下,因為你的善良,你可能會被別人利用,因為你的漂亮,你可能會背黑鍋。這些都是你想不到的後果,所以即使善良,也會被欺負的。

就像我,一次幫助別人是因為我善良,兩次幫助別人是因為我不好意思拒絕,到最後成了次次幫助別人,但是她並不會記我的好,當我不小心踩到她的時候,她衝我大吼大叫,發脾氣。從此以後我也發誓不再跟她交流,不再幫助她。但是誰叫我心軟呢,到現在還在幫她做一些能做到的事。

所以生活中,這種因為善良被別人欺負的情況都不在少數,因為你的善良,造成了別人的理所應當,在別人眼裡,你就應該善良,就應該幫助別人。所以你一直被欺負,被打壓。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也希望我是那種厚臉皮的人,不善良的人,但是我做不到,可能心軟是病。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個社會險惡,善良的人常常被欺負。社會大環境造就了這樣的現實,人越善良就越容易受到欺負,乃至被別人欺騙。看看電視新聞,多少幫助人的善良人最終被欺騙了,他們不但沒有得到應有的感謝和表揚,卻變成了受欺負的物件,這確實是乙個社會的悲哀。

善良的人大多數比較隨和的,他們常常會淪為欺軟怕硬人群的欺負物件。那些惡人以為善良的人隨和、沒有架子,也就比較軟弱,他們就願意欺負這樣的人。而對於強勢的,厲害的人,他們大多會不敢招惹。

這也是善良的人被欺負的原因之一。

另外,善良的人太多熱心,也太容易相信別人。他們對別人敞開心扉,對別人不設防。導致他們往往在與別人的交往中受欺負,或者受別人的騙。

雖然這個社會善良的人總是會受到欺負,但是我們依然要保持乙個善良的人。佛家說今生的積德行善,換來來生的富貴安康!

4樓:天行健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人善被人欺。我也很有這樣的體會,因為自己就比較善良,經常會有那些霸氣的人欺負我。

記得在上學的時候,班裡那些調皮的男生總愛揪我的辮子,因為年齡還小嘛,平時說話也溫柔細語的,不怎麼大聲,他們揪我的時候,我也只是小聲的說:好疼的,不要再揪了,否則告訴老師。可是他們不聽,因為我從來都沒像老師反映過,所以他們每次都懷著僥倖的心理,反正我也沒告訴老師。

所以經常有這樣的人欺負我。別的人就不一樣了,像有的女孩,就會還手的,搞得那些男孩也不敢再欺負她。那個女孩也會說,你怎麼這麼溫柔那,欺負你你可以還手的啊,不然你會一直被欺負的,你要正當防衛。

可我就是做不到,感覺那樣太粗魯了。

也許是小時候的習慣,直到現在上班,每次上班休息的時候我去倒水喝,其她同事也會說幫我接點水哦,每次都是這樣,我倒也沒覺得什麼,就是給倒點水嘛。可和我要好的人就會說,你可以拒絕嘛,為什麼要經常幫她接水,她可以自己去的,每次都讓你幫她,她會把你用習慣的。

每次早上上班打掃衛生的時候,不該我打掃的,其她同事也會說:你幫我打掃吧,我還沒有吃早飯那。久而久之,只要是不該我打掃,總有人讓我替她打掃,總想著,也只是幫個忙嘛,可是經常這樣會不會太欺負人了啊,難道我就沒有別的事情要忙嗎?

所以人善良是因為她不想反抗,你越是不反抗,別人越是拿你的善良不當回事,利用你的善良。

5樓:誠信為上

大環境是這樣的,但是善良不是錯,但是要學會保護自己。

6樓:斷指噬甜小虎牙

就是因為這麼善良才會總被人欺負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的人總是會那麼善解人意的。但是遇到了某些人他們總會把這份善解人意的情意當成日後的得寸進尺的理由。他們心中沒有珍惜情意的那份心思,就像是在不斷地消耗著理所應當的東西似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性不再是**十年代那樣純樸感恩的人性狀態了!所以當今不是比誰善良,而是比誰更狠!適者生存!

9樓:star幽蘭星空

正是因為你善良,所以才會被欺負。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10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沒有邊界的心軟,只會讓對方得寸進尺;毫無原則的仁慈,只會讓對方為所欲為。

你這麼善良,為什麼還總被別人欺負?

11樓:asa柿非

你總被人欺負,是因為錯把軟弱當成了善良。在經濟困難時遇到借錢的朋友,你不好意思拒絕所以慷慨解囊,結果那人遲遲不肯還錢;別人讓你幫忙帶班工作,你礙於情面每次都答應下來,結果拒絕一次就被人認為「小氣」。你不斷地被別人用道德綁架,你所以為的善良,卻不知不覺讓你過得越來越累。

不是每個人都有感恩之心,所以我們在施加善意時要明辨物件。幫助乙個沒有感恩之心的人,就像用乾草救火,火勢只會越來越大,最後甚至會危及自己。真正理性的善良,是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明白自己為什麼要善良。

不考慮自身情況和具體情形,一味地軟弱和忍讓,只會助長別人驕縱傲慢的個性,還會讓別人覺得你好欺負。

所以幫助他人之前不妨先問問自己:這件事情真的值得幫忙嗎?對人對己的影響都是正向的嗎?

如果答案都是肯定的,就去放心大膽地做吧!生活不會虧待每乙個善良的人,你將善意贈給世界,世界也終會用善意回饋你。是不是越善良,越容易被人欺負?

如果是這樣,我寧成魔不成佛。有底線的合理的善良才是真正的善良。

況且現在很多人不值得被善良對待,比如文中提到的那種。把善良給那些人無異於縱容他們的自私與惡念,這種善也成了愚善。所以善良的人們要注意,善可貴,別讓人糟蹋了你可貴的善良。

不管你是誰,和誰相處,信任,才能拉近距離;真誠,才能走進心裡。不管世界怎麼變,社會怎麼亂,正直,永遠最可貴,善良,永遠不過期。乙個真誠的人,走到**都會有人喜歡。

因為說話認真,做事用心,為人誠懇。乙個虛偽的人,去到**也不招人待見。人這一生:

好名聲,是用有情有義賺來的;好感情,是用實心實意換來的;好人品,是用一輩子去打造的。做人,一定要以真誠為先。心靈,一定要以善良為本。

人生路上,有一種懂得叫珍惜,有一種幸福叫簡單,讓我們慢慢學,細細品,要記住開心快樂最重要過分的善良等於弱智!

都以為你軟弱可欺,幫十次一次沒幫,就得罪人?正所謂人善被人欺!不要因為一些不講理的人,泯滅了你的善良。

我始終相信善良會有好報!善良要對有善良的人用,對沒用善良的人人用就等於,農夫與蛇,都郭先生和狼是一樣的啊。人在做,天在看,老天是不會欺負老實人的!

既然無處可逃,不如喜悅。既然沒有淨土,不如靜心。既然沒有如願,不如釋然。

人善被人欺。但是,每個人都需要有一顆善良的心,善良的人終究會得到回報。若理性不存在,則善良無意義。

所以,請照顧好你的善良,最好讓它開出玫瑰,用刺保護它的美,你的善良,必須得有點鋒芒。不是經常答應就不能拒絕!而是同型別的事情你只要答應過別人,其他人也會要求你這麼做!

不做不行,可怕的道德綁架!人生就是如此,有種習慣就是對乙個人好,只要有下次不好他就會覺得你不好,形成一種慣性就是人太貪婪。朝自己所期待的方向為之努力,也願彼此都會被世界溫柔以待。

為什麼善良的人總被別人欺負?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個社會誠信缺失,善良這個詞已經陌生好久了,現在只存在於書本上。曾經聽過一句話「越是善良的人就越要長刺」,好好保護自己。

13樓:金牛

因為善良的人考慮的比較多,遇到事情多為別人考慮,這就可能會讓一些心懷不軌的人欺負,所以善良也要看是對誰。

14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人善被人欺,馬上被人騎。因為人類的本性是欺軟怕硬,善良的人顯得軟弱,所以被人欺負。

15樓:棼綄

有些人就是把欺負別人當成一種樂趣,把被欺負的那個人當成笑柄,以引起周圍他人的關注,你越容忍便越變本加厲。當你忍無可忍反抗了,他不會有所收斂,他會把你按到地上,繼續欺負你。呵,我曾經的初中同學就是這麼一夥人,逼得別人轉學。

16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善良還是**的人都會受到欺負,這跟人好壞沒關係,就好像你現在是個好人,然後你決定去做壞人,結果不是被反殺就是對方一點都不害怕,所以一般來說,好人受到欺負只是很少會反抗,普通人的善良並不帶有策略,所以一旦遭到突發危機,就會失去方寸,而壞人面對暴君的策略只是讓自己變成和對方一樣的人而已,這是個悲劇,是人性的悲劇。為什麼這麼說,因為就是因為人類對已知世界過度的濫用才導致了暴君的產生。

所以乙個善良的人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帶有策略的去面對暴君,而不是什麼都不做的單方面去感受受到侵犯,因為這樣做只會使人衰弱卻一點用也沒有,所以乙個人必須利用起他所能想的一切手段,去消除暴君的暴力,因為暴君只有暴力,暴君是毫無道德品行的,而暴君的暴力一旦失去了用武之地,他便是無力的了。

17樓:有心人

不可能的!欺負善良的人天理不容的。你有多善良,說來聽聽?懦弱的人被欺負是經常的。老實人被社會認為屬於懦弱之人,可以報警求助!

18樓:魔月

因為善良的人總認為別人與自己交往的時候是處於同乙個層級的,不管是心智還是理智,道德水準。但實際上,別人不是。

19樓:

現在這個是弱肉強食的世界…善良的人一般都會被欺負……馬善被人騎,人善被人欺。就是這個理…

20樓:重情暗殤

因為人善被人欺啊,做人不能太善良,也不能太兇惡

21樓:果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千古名句.謹記!!

22樓:靜雪飛狼

人之常情,等你強大了就不會有人敢這樣了

23樓:wwx小旭旭

因為他們不會以毒攻毒覺得那麼做不太好 ,沒有他們嘴損

24樓:陶萌圭雨伯

軟弱很定會被欺負

善良就不一定會。

所以要麼改變自己別在

軟弱要麼就默默的忍受被欺凌吧!

25樓:time青蛙玩遊戲

was a fairyland of light. the girls at the tobacco booths offered

為什麼善良的人總是被別人欺負呢為何善良的人,總會被人欺負?

因為善良所以明知道是在欺負自己,也不願跟那蠻橫之人 算賬 看那囂張氣勢,其實那人才算真正的可憐呢,沒有人可以幫他解決問題,沒有人告訴他應該怎麼做,他只能惱羞成怒,欺負別人。他的心早已被陰暗冰冷的惡魔之水侵蝕,早已泯滅了人性的光輝。而善良的人卻有一顆可以幫助別人驅趕嚴冬寒冷的溫暖之心,雖一時被人欺侮受...

為什麼越是善良的人越是容易被欺負

因為善良跟軟弱有點共同點,表現出來的形式都是柔和溫順。性格溫順柔和本性善良是正能量的,性格軟弱不敢面對別人無理的辱罵調戲欺負是致命弱點。本性善良的人更需要歷練內心強大,更要學會勇敢面對社會不良現象。日常生活中總是欺負別人為樂趣的人的表現是欺軟怕硬的那種。人善被人欺 善良不代表軟弱,唯唯諾諾。一樓說的...

為什麼女人這麼愛說別人的是非,為什麼女人總喜歡在別人背後議論別人的是非?

因為女生的嫉妒心總是別男生的多好多倍,當女生的嫉妒心起來的時候,會利用所有的機會製造出對自己嫉妒人的是非,讓那個被嫉妒的人得到別人的否定的時候,自己的虛榮心得到一定的滿足 不過還是有許多女人不愛說是非啊 為什麼女人總喜歡在別人背後議論別人的是非?八怪是女人天性,但是很多都是沒有惡意的,只不過是乙個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