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錶安裝地點的選擇方法及安裝的要求

2021-04-03 11:29:37 字數 4268 閱讀 6206

1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or壓力錶為保證測量準確,取壓點須有代表性。應選擇在流速平穩的直線內管段上,容不要在管道的彎曲,死角處。對取壓點安裝位置還有一定的要求,以水平或傾斜管道為例,當介質為氣體時.在管道的上半部。

介質為蒸汽時,在管道上半部與水平中心線成0-45度的夾角範圍內,最好在管道水平中心線上。介質為液體時,在管道下半部與水平中心線成0—45度夾角範圍內。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定是你想要抄了解的! (1)測襲壓點的選擇 所選擇的取壓點應能反映被測壓力的真實大小。 ①要選在被測介質流束毯定的直管段部分,不要選在管路拐彎、分叉、死角或其他易形成漩渦的地方。

②測流動介質的壓力時,應使取壓點與流動方向垂直。取壓管內端麵與生產裝置連線處的內壁應保持平齊.不應有凸出物或毛刺.

③測量液體壓力時.取壓點應在管道水平中心線以下0-45°.夾角內,使導壓管內不積存氣體;測量氣體壓力時,取壓點應在管道水平中心線以上45-90.

夾角內,使導壓管內不積存液體;側量燕汽壓力時,取壓點應在管道水平中心線以上0-45°夾角內,使導壓管內有穩定的冷凝液。 2)3)..... 詳細檢視[url= http:

3樓:赤壽充桐欣

壓力錶bai

安裝地點要盡量靠近壓力容器,du最好安裝在zhi壓力容器上。在壓力dao容器上安裝壓迴力表要安裝在容器上答

部,不得低於1/5容器。在壓力小於4wp時,可以安裝在封閉管道上,只能參考壓力值。安裝時不能破壞壓力容器本體,需焊接時必須有壓力容器焊接操作證的持有人進行焊接,焊接後探傷。

壓力錶前端可以加裝銅球閥。

壓力錶安裝地點的選擇方法及安裝的要求

4樓:鐵鷹隊隊員

壓力錶安裝地點要盡量靠近壓力容器,最好安裝在壓力容器上。在壓力容器上安裝壓力錶要安裝在容器上部,不得低於1/5容器。在壓力小於4wp時,可以安裝在封閉管道上,只能參考壓力值。

安裝時不能破壞壓力容器本體,需焊接時必須有壓力容器焊接操作證的持有人進行焊接,焊接後探傷。壓力錶前端可以加裝銅球閥。

5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壓力錶為保證測量準確,取壓點須有代表性。應選擇在流速平穩的直線管段上,不要在管道的彎曲,死角處。對取壓點安裝位置還有一定的要求,以水平或傾斜管道為例,當介質為氣體時.在管道的上半部。

介質為蒸汽時,在管道上半部與水平中心線成0-45度的夾角範圍內,最好在管道水平中心線上。介質為液體時,在管道下半部與水平中心線成0—45度夾角範圍內。

壓力錶的安裝和使用要求是什麼?

6樓:windy阿麥

壓力錶的正確使用和安裝方法:

1、安裝前應核對儀表的型號、規格、精度等級是否符合儀表使用要求。檢查儀表的接頭螺紋和安裝的陰螺紋是否一致。

2、壓力錶應垂直安裝,傾斜度一般不大於30°,並力求與測量點保持同一水平,以免帶來指示誤差。

3、安裝後,在無壓力的情況下,觀測指標是否在零位或緊靠盤止釘,否則不宜使用。

4、測量蒸汽壓力時,壓力錶下端應裝有環形管,使用中有水來傳遞蒸汽壓力,以免高溫蒸汽衝入彈簧管內,影響儀表精度,或不慎使焊錫熔化,造成儀表測漏,發生事故或燙傷人。

5、使用時應緩慢開啟閥門,使壓力慢慢公升到工作位置。

若突然開啟閥門,如壓力失控,超過測量上限,會造成彈簧管被打壞、變形或造成扇齒脫牙而使儀表失去功能。

6、使用完畢後,應緩慢卸壓,不要使指標猛然降至零位,這樣指標回撞在盤止釘上,會將指標打彎甚至打斷。

7、儀表要按規定要求進行檢定或維修。

8、拆下來的儀表應存放在防塵、乾燥、無腐蝕的環境中。

無錫惠華儀表技術部

壓力錶的安裝和使用要求是什麼?求解

用於測高壓的壓力錶,對錶本身以及安裝有那些要求

7樓:518姚峰峰

1、儀表應垂直於水平面安裝在易觀察和檢修的地方;普通壓力錶

安裝高度與一般人視線平齊,安裝高度為1.5~1.6m, 高壓壓力錶的安裝位置應高於一般人頭部,安裝高度為1.7~1.8m。

2、儀表測定點與儀表安裝位置應處在同一水平面,否則應考慮附加高度誤差的修正。

3、儀表安裝處與測定點之間的距離應盡量短,以免指示遲緩。

4、為保證檢修方便,壓力錶的取壓口到壓力錶之間應裝切斷閥,切斷閥安裝在靠近取壓口的地方,如需在現場調校,被測介質又有髒汙的情況,切斷閥改用三通閥。

5、 保證密封性,不應有洩漏現象出現,尤其是易燃易爆氣體介質和有毒有害介質。

6、測量高壓時,選用有通氣孔的壓力錶,安裝時表殼應向牆壁或無人通過的地方,安裝在操作崗位附近時,宜距地面1.8m以上,或在儀表正面加防護罩,防止意外發生。

8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壓力錶和普通壓力錶的區別:彈簧管的厚度不一樣,結構不一樣(高壓為螺旋管、普通為c形管),介面螺紋不一樣,高壓的螺紋密封要求高。

安裝高壓壓力錶主要注意密封性、耐壓可靠性、連線可靠性。

壓力錶主要注意測量點的最大壓力應小於壓力錶量程的2/3;而且保證測量點不會出現瞬間過壓或超壓;高壓表一定選擇大廠家的產品。

雲南希博特科技****技術部

9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壓力錶比普通壓力錶貴 安裝一樣

安裝在壓力容器上的壓力錶的選用有什麼要求

10樓:du知道君

壓力容bai器上使用的壓力錶安裝上有下du列要求:

(1)裝設位zhi置應便於操作人dao員觀察和回清洗,且應避免受到答輻射熱、凍結或震動的不利影響。

(2)壓力錶與壓力容器之間,應裝設三通旋塞或針形閥;三通旋塞或針形閥上應有開啟標記和鎖緊裝置;壓力錶與壓力容器之間,不得連線其他用途的任何配件或接管。

(3)用於水蒸汽介質的壓力錶,在壓力錶與壓力容器之間應裝有存水彎管。

(4)用於具有腐蝕性或高粘度介質的壓力錶中,在壓力錶與壓力容器之間應裝設不鏽鋼隔膜式的壓力錶。

就地測量儀表安裝的一般要求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要回答全的話,篇幅是很大的。就

地測量儀表的種類很多,有溫度、壓力、流量、液位等等。不知你需要了解的是哪種?現先回答壓力就地儀表的安裝要求,其它的如你需要再作回答。

現場就地壓力檢測的壓力錶的安裝方法有兩種不同的要求:

檢測氣體壓力的壓力錶安裝方法:管道壓力檢測要求壓力錶的取壓口安裝在管道圓周的頂部,或管道頂部的正負45°角範圍之內,這是為了預防管道氣體中可能含有的液體進入壓力錶,造成檢測誤差。取壓口安裝一手動閥門(業界叫做一次閥),壓力錶可以直接安裝在一次閥上,也可以提高導壓管引伸到其它的位置。

由於氣體介質的密度很低,壓力錶的測量量程不需要作修正。

檢測液體壓力的壓力錶安裝方法:管道壓力檢測要求壓力錶的取壓口安裝在管道圓周底部及底部正負45°角的範圍之內,這是為了預防管道液體含有的氣體進入壓力錶,造成檢測誤差。在取壓口同樣要安裝一次閥,由於液體的密度較大,壓力錶安裝在什麼位置對壓力檢測有一定的影響,如果壓力錶本體的位置離被測管道上下高度差較大,必須對壓力錶進行零點修正。

因為在現場對壓力錶的零點修正非常困難,而且每更換一次壓力錶都必須操作零點修正,所以壓力錶一般是安裝在被測管道中心高度的位置,這就免去了對壓力錶的零點修正。

對於容器的壓力檢測,不管是氣體或是液體,都應該安裝在容器的頂部。對於氣體的容器比較好理解,容器的任何位置的壓力都是相等的,而液體因為密度較大,容器底部的壓力會隨著容器內液體的液位高低而變化,從容器底部檢測壓力是個隨容器液位變化的變化值,沒有參考價值,一般是檢測容器頂部的壓力為準。液體容器的頂部一般是氣態狀態,或是容器中液體的蒸發氣體,或是用於液體保壓的其它惰性氣體。

如果容器體積較大,為了方便觀察壓力可將壓力錶引伸到容器的底部,為了防止容器中液體的意外溢頂灌入壓力檢測導壓管中,造成壓力檢測誤差,應該在壓力錶處安裝排放閥。萬一容器出現溢頂現象後,在處理恢復容器中液體溢頂後,可開啟排放閥,排出導壓管中被灌入的液體,恢復正常的壓力檢測。

安裝在壓力容器上的壓力錶的選用有什麼要求

12樓:匿名使用者

選用要求如下:

一、選用的壓力錶,應當與壓力容器內的介質相適應。

二、設計壓力小於1.6mpa壓力容器使用的壓力錶的精度不得低於2.5級,設計壓力大於或者等於1.6mpa的精度不得低於1.6級。

三、壓力表盤刻度極限值應當為工作壓力的1.5-3.0倍。最好是2倍。

自來水壓力錶安裝

手動帶壓開孔器被安裝於閥門之上,閥門下方由焊接的短節或鞍式三通與管道相連,形成密閉的空間。先把鑽桿穿入鑽體後,開孔刀和中心定位鑽開始安裝。旋緊中心定位鑽後,開孔刀一併被固定於鑽桿與中心定位鑽中間。此時,應當連鑽桿和鑽體與閥門進行螺栓緊固。螺栓緊固時請依據 天津先鋒帶壓開孔規範 中所規定的順序進行緊固...

安裝壓力錶時應注意哪些注意事項,壓力錶應如何選擇及在安裝時的注意事項

壓力錶在安裝時應注意事項 1 壓力錶在安裝前必須經勞動局有關計量校驗部門進行校驗,合格者方能安裝。對已安裝的壓力錶,應定期進行複驗。不允許私自拆除鉛封進行修理或超期使用未經校驗的壓力錶。2 壓力錶需安裝在便於觀察 易於沖洗的位置,應避免振動和高溫烘烤。壓力錶安裝處應有足夠的照明。3 壓力錶應安裝在鍋...

如何正確維護鍋爐,壓力容器上安裝的壓力錶

在此,順儀 bai儀表的技術人du 員告訴你要正確維護壓力錶zhi,必須做好dao以下幾點工.1 壓專力表應保持潔淨 表盤上的玻屬璃應明亮清晰,使表盤內指標指示的壓力值能清楚易見,表盤玻璃破碎或表盤刻度模糊不清的壓力錶應停止使用。2 壓力錶的連線管要定期吹洗,以免堵塞 特別是用於有較多油垢或其他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