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日本戰國時期的歷史故事應該看哪本書比較全面 權威

2021-04-03 09:43:36 字數 2255 閱讀 3430

1樓:秋沙雨

《德川家康》

陳傑著:《日本戰國史》

2 山岡莊八著:《織田信長》《德川家康》《豐臣秀吉》《伊達政宗》

3 海音寺潮五郎著:《上杉謙信》

4 吉川英治著:《宮本武藏》

5 赤軍著:《風雲信長傳》《宛如夢幻》《天下布武——織田信長》《亂龍——上杉謙信》

6 井上靖著:《風林火山》

2樓:諫天

推薦:1《德川家康》山崗莊八 2《影武者》隆慶一郎 3《戰國風雲錄》洪維揚 4日本戰國系列》重慶出版社:《織田信長:

菊與刀》《武田信玄:風林火山》《德川家康:霸王之家》《上杉謙信:

天與地》《豐臣秀吉》《伊達政宗》 5《關原》司馬遼太郎 6《傀儡之城》+《忍者之城》7《真田幸村》8《宮本武藏:劍與禪》 (特別推薦:1《最後的武士》2司馬遼太郎《源義經》 3《菊與刀》)

古書推薦:1太田牛一《信長公記》 2高阪昌信《甲陽軍鑑》 3《太閣記》4宮本武藏《五輪書》 (特別推薦:1紫式部《源氏物語》 2《平家物語》 3《徒然草》4德川家康最喜愛的書:

1《吾妻鑑》2《貞觀政要》 5《名將言行錄》

電影推薦:1《亂》2《影武者》3《七武士》4《戰國英豪》 5《最後的武士》

電視推薦:日本大河劇:1《毛利元就》2《織田信長》3《風林火山》

遊戲推薦:1《太閣立志傳》2《戰國無雙》+《無雙大蛇》3《信長之野望》

推薦人物看點:1德川家康:隱忍的智者 2織田信長:

不羈的天才 3豐臣秀吉:樂觀的歌者 4明智光秀:理想的詩人 5武田信玄:

人民的化身 6上杉謙信:忠義的軍神 7毛利元就:鬼謀的老將 8石田三成:

無愧我心 9伊達政宗:獨眼的梟龍 10真田幸村:紅鬼 11大谷吉繼:

友情的極致 12阿市:悲傷的天使

用織田信長的名言結束全文:人生五十年,比諸天下如夢似幻,人間豈有長生不滅者?

3樓:

其實我建議你可以通過玩遊戲知道歷史 比如 太閣立志傳系列 根據攻略走 觸發劇情

戰國時期我建議你看大河劇或者書

比如德川家康 大河劇 書 上杉謙信 大河劇 書另外 菊與刀 風林火山

4樓:月城光明

太閣立志傳5和信長之野望12,13這是遊戲比較好

書的話 司馬遼太郎你搜她,他寫了不少戰國的書。比較權威。還有一本名叫《德川家康》聽說不錯

5樓:吳定堅

司馬遼太郎的書,還有山岡莊八的書。赤軍的書也很好...只有稍微用心找找有很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德川家康》 這本書可是堪稱日本的三國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倭國的整個歷史都是編造的, 看看日本那些史書簡直就是神話故事。日本那些史書就是照著中韓兩國的史書給自己編的故事。

倭國的歷史簡單一句話就是倭寇史,索馬利亞史。

現在有些人裝那啥研究倭國歷史, 我倒是很想問有值得研究的嗎?

這種人不過是看日本現在發達,就湊過來裝而已。 還幫著倭國編造。

8樓:匿名使用者

看《德川家康》 就是有點多,我才看了5本,一共13本.

9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毛啊 有時間 泡妞就好了 請採納

了解日本戰國史應該看哪些書?

10樓:蠻小夜

一開始接觸可以讀櫻雪丸的《史上最強日本史》,共上下兩本。雖然在年份和其他細節有爭議,但是情節方面做的好,適合一開始培養興趣。 讀完《史上最強日本史》後推薦看鬼謀者寫的戰國四雄,一共四本。

有《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德川家康》,和《武田信玄》,內容詳細可靠,而且可讀性強。讀書的時候可以不時上百科查一下人名和事件。在**搜尋【鬼謀者】就可以查到。

最後可以看孫琳和不戒合寫的《日本戰國物語》共上下兩本。這本書不同人的意見不同,我讀的下去,但是我的一些朋友覺得可讀性不強。這本書適合你在大概了解了整個日本戰國史的架構之後,再來查缺補漏,理清順序,還有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這三套書都不難買,**上都有賣。 當然有興趣的話我還推薦你去看看《太閣記》或者是木村拓哉演的《織田信長》,還有另外一部叫做《天地人》的電視劇集,或者是《利家與松》。都很有趣。

遊戲方面的話可以去玩《信長之野望》《戰國無雙》或者《幕府將軍》,《武田信玄》也不錯。《太閣立志傳》強烈推薦。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求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和史書已經完全背

春秋戰國時期的小故事(),春秋戰國時期的小故事(100字)

退避三舍 tu b s n sh english 春秋時候,晉獻公聽信讒言,殺了太子申生,又派人捉拿申生的弟弟重耳。重耳聞訊,逃出了晉國,在外流忘十幾年。經過千幸萬苦,重耳來到楚國。楚成王認為重耳日後必有大作為,就以國群之禮相迎,待他如上賓。一天,楚王設宴招待重耳,兩人飲灑敘話,氣氛十分融洽。忽然楚...

日本戰國時期的名將有哪些,日本戰國著名武將

乙個國家,在一定時期產生更多的名將,離不開背後的統治者,同時也反映了當時的時代特徵,也可能說明當時統治者崇尚武力,所以才會產生很多名將。所謂的名將到了中國也不過是個平常人而已。日本戰國時期的名將 很多,上杉謙信 武田信玄 織田信長 羽柴秀吉 今川義元 立花道雪 毛利元就 長宗我部元親 島津義弘 伊達...

介紹戰國時期歷史的書有哪些,想要了解春秋戰國時期的歷史,有什麼好書推薦嗎?

戰國策,左傳,春秋等等 推薦 戰國策 公羊傳 左傳 我推薦你去看春秋五霸 想要了解春秋戰國時期的歷史,有什麼好書推薦嗎?春秋戰國時期,中國歷史上最重要的乙個時期。像趙簡子這樣的大家族掌門人 貴人,都有三妻六妾。其中 夫人 級別最高,是 聘 來的,就是按照正式的婚禮程式進行,先派人到對方 對方往往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