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裡給植物人清洗口腔,是用的什麼用具?就是一根類似棉籤的東

2021-04-03 07:34:01 字數 1774 閱讀 6710

1樓:荷包白菜

用大頭棉籤代替牙刷了,主要是沾有西吡氯銨的藥水,保持口腔環境,洗完西吡氯銨還會用生理鹽水再洗一次

有沒有爆笑的冷笑話腦筋急轉彎 40

2樓:z放肆f青春

1.為什麼蠶寶寶很有錢?==>因為它會結繭(節儉)

2.為什麼小白兔不嫁給斑馬呢?==>因為兔媽媽說紋身不是好孩子

請給我近30個的冷笑話謎語

3樓:匿名使用者

1、乙隻公鹿 越跑越快 最後變成了什麼?——高速公路

2、一根火柴頭癢癢於是撓了撓 結果怎麼樣?—— 著了

4樓:花叢裡的朵朵

呵呵 同意樓上的

二樓的男士不地道啊

哪有在這地方批評別人的

大家都是好心來回答問題 你憑什麼說別人品味不高啊你品味高 回答的都是好幾年以前的舊東西!

真沒意思哦!嘻嘻

口腔拭子dna提取的方法

5樓:深圳麥瑞科林

取出採copy樣bai拭子

手持口腔取樣棉籤伸進口腔一側,du在內壁黏zhi膜旋轉 10-15 圈,然後再上下移動刮dao拭5-10 次,力度適中, 確保取樣拭頭各處都能蘸取口腔黏膜脫落細胞;按照同樣方法,在口腔內壁另一側進行採集。

採集完成後,將取樣拭子放入取樣試管內。

注意:取樣前請用清水漱口,以便清除口中食物殘留在取樣前30分鐘,不要吃東西,吸菸,飲酒等勿刮取口腔傷口部位

6樓:量子天堂

口腔拭子就是bai乙個形狀du

和牙刷差不多的

zhi東西,將拭子伸dao進口腔,在口腔內壁來回回掛答拭多次,然後將拭子自然晾乾,包裝起來送往檢測機構檢測即可。

其原理是採集口腔上皮黏膜細胞,通過檢測這些細胞中的dna來完成胎兒的dna鑑定。

7樓:奔馬的香香豬

我們用的biodai離心bai柱法主du要是刮取,對於拭子樣本zhi的dao處理,回

向無rna酶的1.5ml離心管中加入800μl生理答鹽水,將拭子收集的樣本置於生理鹽水中,涮洗20秒,使細胞完全脫落,貼離心管壁擠乾拭子上的液體,12,000 rpm 離心5 min,棄700μl上清,剩餘100μl上清,充分振盪混勻。

8樓:絸蜁茻暫圓蹣

1)撕開外包裝,小bai心取出口腔

du拭子

(zhi注意:手不能接觸拭子部dao分)。

(2)握內住手柄,使拭子頭部充分容接觸左側臉頰內部,旋轉拭子,讓拭子頭部充分接觸口腔粘膜,重複此動作1分鐘。

(3)用同樣的方法在右側臉頰部/右側上下牙床處粘膜處進行第二根拭子的取樣。

(4)將沾有口腔脫落細胞的拭子放到裝有儲存液的採集管中,裝回採集管。

9樓:華晨陽科技

採集dna最普遍最方便的採集分為拭子沾取和本身採集:拭子沾取又分:口腔、咽喉、鼻咽、宮頸和男性,本身採集分為:血液、唾液、**等。

口腔拭子也分:植絨拭子頭,纖維布拭子頭、海綿拭子頭、纏繞棉花拭子頭等。

一般情況下植絨拭子頭的採集濃度最高,當然對檢驗結果也是最好的。

取樣流程

第一步:握住手柄輕輕將取樣拭子插入口腔處。

第二步:輕輕旋轉取樣拭子15-30圈,然後慢慢取出。

第三步:將提取出的樣本放入樣本採集管內,折斷手柄,隨即密封起來即完成取樣。

第四部:將自己的檢驗結果送回實驗室或者醫院進行檢測。

為什麼植物人會變成植物人,植物人是怎麼形成的?

植物人 vegetative patient 大腦皮層功能嚴重損害,受害者處於不可逆的深昏迷狀態,喪失意識活動,但皮質下中樞可維持自主呼吸運動和心跳,此種狀態稱 植物狀態 處於此種狀態的患者稱 植物人 植物人 vegetative being 是與植物生存狀態相似的特殊的人體狀態。除保留一些本能性的...

植物人用吃飯嗎,植物人需要進食和排洩麼?

不吃飯 但是需要進行輸液來維持植物人的生命 等待到哪一天他 她 會奇蹟般的甦醒 植物人的生理機能基本停止 不過還是會消耗能量的 植物人只是動不了,自身不受控制而已,但也要吃的。肯定要吃,一般吃的流質食物。護理知識,微姓yankangpvs 植物人需要進食和排洩麼?植物人需來要進食鉛扒和排洩麼 自 需...

怎樣安排植物人飲食,植物人飲食要怎麼做?

3 5都可以。200 250ml就可以。鼻飼前後都要用溫開水衝洗胃管的,你也可以在飲食之外喂水,一次不超過200ml.盡量給病人喂營養的東西,每次喂之前先回抽一下,看胃管內抽出的是否是胃液,防止病人未消化。如果抽出的還是喂的吃的,那暫時就不要鼻飼了。要間隔時間久一點。1.鼻飼液及溫開水的溫度為3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