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交友不慎,交友不慎,遇人不淑,啥意思?

2021-04-03 03:11:21 字數 2378 閱讀 6295

1樓:阿迪

就是由於你的對

bai人的判du斷不夠,或者被他人的表zhi面所迷dao惑,然後跟他專(她)交朋友,

屬之後給你帶來損失

交友不慎,輕者會導致你多些煩惱,重者身敗名裂,失去錢財,家破人亡,看你們所處的事物來看,建議交朋友謹慎,豬朋狗友只可以當一般人來處,畢竟有的時間多乙個朋友多條路,

真正的朋友是在你最困難,最無助的時間幫你的才叫朋友,不是叫吃喝時就來的那種,

所以有句話說,相交滿天下,知心能幾人,

人生得一知己也足為也

2樓:閩秋英殳茶

就是由於你的對人的判斷不夠,或者被他人的表面所迷惑,然後跟他(她)交朋友,之後給你帶來損失

3樓:疼痛

不就是給朋友給帶壞了,這個就是交友不慎的典範。(如吸毒,犯罪等等)

4樓:李延宗

就是交的朋友不會給你帶來好的影響只會帶來很多負面影響,不過有時候跟朋友說交友不慎也是一種調笑的意思

5樓:王鈺曉

如果不是bai成語解釋的話,就是交的du朋友zhi在品行等

方面不行,有受牽dao連回的可能性。不如答

和比較衝動的人在一起,他和別人打起來,你是朋友還不能不幫忙,但後果有可能不是你承擔的起的。或者他的愛好不符合正常社會要求,和他在一起容易被帶到溝裡。

6樓:匿名使用者

把不夠資格當朋友的人當朋友,付出信任

7樓:達爾其之鷹

和不太好的人交上了朋友

8樓:感動了整個季節

就是沒有交對朋友!朋友人品不好!

交友不慎,遇人不淑,啥意思?

9樓:哈嘍喵小姐

交友不慎:如果不是成語解釋的話,就是交的朋友在品行等方面不行,有受牽連的可能性。不如和比較衝動的人在一起,他和別人打起來,你是朋友還不能不幫忙,但後果有可能不是你承擔的起的。

或者他的愛好不符合正常社會要求,和他在一起容易被帶到溝裡。

遇人不淑:指女子嫁了乙個品質不好的丈夫。出自《詩經·王風·中谷有蓷》:「有女仳離,條其嘯矣。條其嘯矣,遇人之不涉淑矣。」現在泛指所結交的人不好。

10樓:你最喜歡的之歌

交的朋友不是真正的朋友

11樓:張鈺濤

遇人不淑是乙個漢語成語,指女子嫁了乙個品質不好的丈夫。現泛指結交了品質不好的人。出自《詩經·王風·中谷有蓷》:"有女仳離,條其嘯矣。條其嘯矣,遇人之不涉淑矣。"

【解釋】淑:善,美。也可以說沒有遇到適合自己的另一半。【用法】作謂語;含貶義。

【結構】緊縮式

【同韻詞】神情恍惚、豕竄狼逋、妙語連珠、韞櫝未酤、乘虛迭出、東衝西突、和氏之璧,隋侯之珠、罪不勝誅、屋下作屋等。

我國最早的詩歌總集《詩經》有詩描寫女人的艱難生活,談到女人要真正認識乙個人很不容易,如果錯嫁乙個負心人,生活就會不幸福,直到最後被丈夫遺棄,她只有痛苦地嘆息自己遇人不淑。

12樓:匿名使用者

交友不慎,遇人不淑是指乙個人結交的人不是什麼好人,這些人對待他並不是真心接納,並且因為他們使得自己受到傷害損失時,就可以說交友不慎,遇人不淑

13樓:悟道深思

一般調侃朋友的是指朋友不好。交朋友沒慎重

交友不慎的後果是什麼?

14樓:犁**仁寅

結果會很多,會很糟糕。我想樓主還是不要持之以恆的想知道結果,早點分道揚鑣為上選!因為本人就有過這麼一次經歷,很是頭痛!

15樓:拳皇倒數第一人

誤入歧途,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思想觀,而有些人的思想觀比較狹隘的話,你和他接觸就會受到影響。而有些人係相關比較廣闊的話,你和他接觸就會受到啟發。 所以交友這個問題,應該重視。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交友不慎是很痛苦的,到最後可能受傷的只是自己,而別人根本不在乎這份友誼!

17樓:匿名使用者

失去一些對你而言很重要的東西.

18樓:匿名使用者

愛滋病,現在女的不都這樣麼?剛見面,沒聊上幾句就滾床單。

19樓:x謝

誤入歧途,遭受背叛。

20樓:少年阿衰

自己遭罪,,,,,,,,,,,

21樓:神威小舞

有很多種啊,看你是指那方面的呢

22樓:北凌簡蘊涵

被害、被出賣

就這個!

交友不慎怎麼辦?交友不慎怎麼辦?

最好的辦法就是遠離,斷絕聯絡,古人云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如果你不能及時出來,早晚也會變成跟他們一樣。孩子交友不慎怎麼辦?乙個孩子交友不慎,往往是他對於朋友的這個價值觀產生了問題,找到孩子交友的價值觀,從價值觀入手才能夠把孩子交友不慎這個問題徹底解決。一發現是損友,及時離開。不再見面。孩子交友不慎怎麼...

交友不慎產生的後果,交友不慎的後果是什麼?

對本人來說,交朋友不慎可以影響他的一身!不是嚇唬你,這個問題,還是要你好好慎重點好!交友不慎.會引起很多問題.把你拉上歪路,教壞你,讓你學會喝酒,吸菸,打架,搶劫等壞事.交友不慎的後果很嚴重.所以交朋友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對方的品行 交友不慎的後果是什麼?結果會很多,會很糟糕。我想樓主還是不要持之以恆的...

交友不慎的佛語,煩惱交友技巧

一枚鷹蛋被copy放到了乙個母雞的巢裡。結果這枚蛋被母雞孵化成了乙隻小鷹。這只小鷹自以為也是乙隻小雞,每天做著與母雞一樣的事情 在垃圾堆裡找食物吃,與其他母雞嘻戲,像母雞一樣咯咯地叫。它從來沒有飛過幾尺高,因為母雞們只能飛這麼高 煩惱 交友技巧 知心朋友沒那麼容易交的。別刻意,隨緣 知心朋友不比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