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跑得快的成語,形容跑得快的詞語有哪些

2021-04-02 15:32:03 字數 4430 閱讀 5881

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像極了條河,悄悄的流淌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衛生的原則 廚房裝置要有抗汙的效能,這樣才能保證整個廚房裝置的安全、衛生,版否則對人體健權康會有危害。

二、防火的原則 廚房由於經常做飯,所以免不了會用到明火,因此材料防火阻燃能力的高低,決定著家居的安全,在選購的時候一定要選擇防火能力強的廚房裝置。

三、方便的原則 在廚具的設計上,需要按照正確的流程來設計,以便在日後的使用過程中比較方便、快捷。再就是灶台的高度要符合主人的操作位置,以免影響使用。

四、美觀的原則 廚具不僅要求造型、色彩賞心悅目,而且要有耐磨性、防汙染、易清潔等功能,這樣才能延長廚具的使用壽命和美觀。

3樓:匿名使用者

1、夏天管理不來當,冬天溫度源太低。夏天溫度很bai高,君子蘭葉片容易徒du長。如果不注zhi意給君子蘭遮dao光、降溫,就會造成夏天長出的葉子比其他季節所生的葉子過長、過窄。

冬天較冷,如果君子蘭生長的環境長期處於15度以下,君子蘭的生長就會受到抑制,葉片也長不到應有的長度,和其他季節的葉片相比,就顯得寬而短了。2、水肥供給不均衡。如果不能做到給君子蘭適時澆水、施肥,而是讓君子蘭經常處於「飢一頓,飽一頓」的狀態,君子蘭就會葉片長短不齊、寬窄不一。

形容跑得快的詞語有哪些

4樓:demon陌

大步流星,疾走如飛,健步如飛,風馳電掣,雷厲風行

拓展資料:

大步流星 【dà bù liú xīng】

[釋義] 形容腳步邁得大,走得快。

[出處] 周立波《暴風驟雨》第二部二四:「聽到叫他名,他大步流星地邁過去。

疾走如飛 【jí zǒu rú fēi 】。

[釋義] 形容走路很快。疾走:步子快;如飛:像飛一樣,飛快。

健步如飛 【jiàn bù rú fēi】

[釋義] 健步:腳步快而有力。步伐矯健,跑得飛快。

[出處] 清·蒲松齡《聊齋誌異》:「麗人牽坐路側;自乃捉足;脫履相假,女喜著之,幸不鑿枘,復起從行,健步如飛。」

風馳電掣 【fēng chí diàn chè】

[釋義] 馳:奔跑;掣:閃過。形容非常迅速,像風吹電閃一樣。

[出處] 《六韜·龍韜·王翼》:「奮威四人,主擇材力,論兵革,風馳電掣,不知所由。」

雷厲風行 [léi lì fēng xíng]

[釋義] 像打雷那樣猛烈,像颳風那樣迅速。比喻執行政策、命令等要求嚴。

[出處] 清·李漁《蜃中樓》:「大丈夫做事;雷厲風行。」

5樓:匿名使用者

大步流星,疾走如飛,兩腳生鳳,健步如飛 於是,大夥跑得更快了,腳下像生了風似的,一溜煙兒地跑回家

6樓:匿名使用者

大步流星、疾走如飛、兩腳生鳳、健步如飛、流星趕月

7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跑得快的詞語有哪些,快速奔跑,飛馳。

8樓:三國專業人士

,飛奔,象離弦箭一樣,大步流星,疾走如飛,兩腳生鳳,健步如飛,

9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的冷空氣南下,寒潮繼續包裹著秦嶺淮河以南

的地方,載著你一年四季到處跑的愛車最近還好嗎? 是不是最近蓄電池沒電、啟動困難、加速超車時有拉扯感、abs故障燈時常亮起、火花塞容易積碳、水溫上不來還有冷車怠速抖動厲害等等,另外由於道路積雪還有冰時,不聽使喚的車輪讓你隨時都有發生事故的危險。以下給大家介紹幾個冬天裡養車、用車、開車的方法,很實用喔。

蓄電池沒電: 溫上不來: 啟動困難:

加速有拉扯感: 發動機怠速抖動: abs故障燈常亮:

冬天駕駛技巧: 鬆軟的雪地起步: 光滑路面行駛:

慢轉向走溝槽:

10樓:水瓶座的雲

大步流星,疾走如飛,兩腳生鳳,健步如飛,飛奔,象離弦箭一樣,腳下像生了風似的,一溜煙兒地跑回家

11樓:冰潔者

大步流星,疾走如飛,兩腳生鳳,健步如飛

12樓:匿名使用者

拖著兩條麻木的腿在雨中行走

13樓:匿名使用者

春色滿園關不住

鐵手他便是佛

篇醜小鴨讀後感徽

14樓:天會聖傑

雞肉很快就烤了當阿大用

望天上雲卷雲舒去留無意骯

形容跑得很快的成語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日千里,健步如飛,風馳電掣

16樓:匿名使用者

健步如飛,大氣吧!哈哈(●°u°●)​ 」

17樓:匿名使用者

同富裕各 楊/非官方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不知道嗎?怎麼上學的?

19樓:安好

你了得莫得呃呃呃366333得

20樓:好麗友

健步如飛:健步:腳步快而有力。步伐矯健,跑得飛快。

大步流星 [dǎ bù liú xīng][釋義] 形容步子跨得大,走得快。

風馳電掣 [fēng chí diàn chè][釋義] 馳:奔跑;掣:閃過。形容非常迅速,像風吹電閃一樣。

21樓:匿名使用者

箭步如飛,輕入鴻雁、快步流星 、

風馳電掣 大步流星 腳底生風

箭步如飛

形容「跑得快」的成語

形容「跑得快」的成語有哪些?

22樓:童上晉

我們的確,我們的確有個很久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健步如飛、大步流星,上體育課時,老師喊道:一二

一、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一二二一一二一。

24樓:匿名使用者

奔逸絕塵,健步如飛。

形容跑得快的四字成語

25樓:可愛的大婕妤

健步如飛

【讀音】:jiàn bù rú fēi

【解釋】:健步:腳步快而有力。步伐矯健,跑得飛快。

【出處】:清·蒲松齡《聊齋誌異·鳳陽士人》:「麗人牽坐路側,自乃捉足,脫履相假。女喜著之,幸不鑿枘,復起從行,健步如飛。」

26樓:u盾

一日千里yī rì qiān lǐ

[釋義] 一天前進一千里。形容發展極快。

[語出] 《莊子·秋水》:「騏驥驊騮;一日而馳千里。」

[正音] 一;必須讀作「yí」。

[辨形] 裡;不能寫作「禮」。

[近義] 日新月異 風馳電掣 逐日追風[反義] 停滯不前 慢條斯理

[用法] 用作褒義。多用於生產、事業、經濟、科學技術和個人事業方面。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結構] 主謂式。

[辨析] ~和「日新月異」;都形容發展迅速;進步很快。但~偏重在前進得快;「日新月異」偏重在變化快。

[例句]

形容人跑得快的成語

27樓:yqsy一切隨緣

健步如飛:【基本解釋】:健步:腳步快而有力。步伐矯健,跑得飛快。

【拼音讀法】:jiàn bù rú fēi【近義詞組】:急若流星、大步流星

【反義詞組】:姍姍來遲、慢條斯理、步履艱難【使用方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形容步伐快【成語出處】:

清·蒲松齡《聊齋誌異·鳳陽士人》:「麗人牽坐路側,自乃捉足,脫履相假,女喜著之,幸不鑿枘,復起從行,健步如飛。」

28樓:u盾

風馳電掣

fēngchí diàn chè

[釋義] 弛:快跑;掣:閃過。像風賓士;像電閃過。形容非常迅速;急閃而過。也作「風馳電赴」。

[語出] 《六韜·龍韜》:「奮威四人;主擇材力;論兵革;風馳電掣;不知所由。」

[正音] 掣;不能讀作「zhì」。

[辨形] 掣;不能寫作「摯」或「制」。

[近義] 流星趕月 電炮火石

[反義] 老牛破車 蝸行牛步

[用法] 常跟比況助詞「般」、「似」、「的」組成比況短語;多用於書面。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結構] 聯合式。

[例句] 火車~般地行駛在原野上。

形容「跑得快」的詞語有哪些?

29樓:斐青愚從丹

大步流星

健步如飛

如履平地

一日千里

風馳電掣

是紅蟹跑得快還是青蟹跑得快,青蟹跑得快還是紅蟹跑得快

事實上紅蟹跑得快。鋸緣青蟹跑得慢尤其離開水更慢。急轉彎 蟹子被煮紅不會跑就慢 青螃蟹紅的已經煮熟了 你見過煮熟的螃蟹會跑嗎?青螃蟹紅的是煮熟的螃蟹 青的,因為青的還沒熟。當然是青蟹跑得快啦!因為紅蟹己經煮熟勒 紅蟹都已經被煮熟了,還怎麼跑喲!所以是青蟹啊 你們沒看過 小魚兒與花無缺 嗎 裡面就有的啊...

如何100公尺跑得快,100公尺怎麼跑得快

學習掌握直道途中跑技術 1 集體原地弓步擺臂練習。要求 深吸一口氣,注意肩部放鬆下沉。練習過程中體會擺臂的正確動作。2 兩人一組的擺臂練習。要求,練習者的同伴手扶練習者肩部 預防聳肩動作 同時注意觀察練習者的臉 頸 肩和雙臂動作,及時提醒練習者注意這些動作要放鬆。3 慢跑中擺臂練習。注意隨著跑速的提...

形容馬跑得快的成語有哪些,形容馬跑的快的成語20個!快!!!!!

快馬加鞭 ku i m ji bi n 跑得很快的馬再加上一鞭子,使馬跑得更快。比喻快上加快,加速前進。馬踏飛燕,最妙不過!形容馬跑的快的成語20個!快!白駒過隙 日行千里 一馬當先 馬不停蹄 馬到成功 騏驥一躍 風馳電掣 快馬加鞭 信馬由韁 萬馬奔騰 一馬平川 一日千里 一 白駒過隙 讀音 b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