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想一小時燒完,要兩根蠟燭用15分鐘燒完,不能掰斷,怎樣燒

2021-04-02 12:05:09 字數 3520 閱讀 1003

1樓:匿名使用者

把兩根香同時點起來,第一支香兩頭點著,另一支香只燒一頭,等第一支香燒完的同時(這是燒完總長度的3/4),把第二支香另一頭點燃,另一頭從燃起到熄滅的時間就是15分

有兩根不均勻分布的香,香燒完的時間是乙個小時,你能用什麼方法來確定一段15分鐘的時間?

答:把兩根香同時點起來,第一支香兩頭點著,另一支香只燒一頭,等第一支香燒完的同時(這是燒完總長度的3/4),把第二支香另一頭點燃,另一頭從燃起到熄滅的時間就是15分!

2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放在中間,產生3段,那麼左和右二段各佔總長度的四分之一,中間一段為總長度的二分之一,點燃後,共產生3個燃燒點。15分鐘可以點完。

3樓:匿名使用者

想和蠟燭是乙個東西嗎?

每根燃燒完的時間為1小時,怎樣用這兩根蠟燭確定15

4樓:★無極

(bai1)其中一根只點一頭,另一根兩

du頭都點。

(zhi2)到兩頭都dao點的那支燃回燒完後,恰好過了半小時答,另一根只點一頭的也是在半小時的時間內點燃了一半,然後把剩下的只點燃一頭的那根再點燃另一頭。

(3)如果不點燃另一頭,燃燒完也是半小時,但如果兩頭都點,時間縮短一半,恰好15分鐘。

兩根蠟燭,每一根燒完都要乙個小時,請問:怎麼才能在45分鐘把兩根蠟燭燒完?

5樓:百度使用者

先拿把一根蠟燭的兩頭同時點燃,再把另一根蠟燭的一頭點燃,當兩頭被點燃的蠟燭燃燒完後,再把另一根蠟燭的另一頭點燃!

一根蠟燭要乙個小時燒完,如何用兩根蠟燭燃燒的時間,算出45分鐘來呢?

6樓:與洋蔥無關

a一跟對半分,燒完就是30分鐘!

b一跟分一半再分一半,燒完就是15分鐘!

等a燒完了燒b就是45分鐘咯!

其實一跟就能算出45分鐘!

7樓:匿名使用者

據可靠資訊驗證答案為「先將乙個蠟燭點燃一頭,燒到一半的時候熄滅,正好為 30分鐘,接著將另乙個兩頭同時點燃」同樣燃燒到一半熄滅,正好15分鐘。所以兩次加在一起,此時時間為「45」分鐘。

本人曾在書中看過,並問過老師。所以很有誠意答呀,給個面子,就採納了吧,-----謝謝合作呀。好朋友。

8樓:

如果我知道那裡是一半 為什麼我 不知道**不是四分之三一根蠟燭兩頭都點上,一根只點一頭。

兩頭都點的燒完(30分鐘),另一根只燒到一半,立即點燃沒少完的這一根的另一頭,燒完後正好(45分鐘)好聰明!!!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蠟燭兩頭都點上,一根只點一頭。

兩頭都點的燒完(30分鐘),另一根只燒到一半,

立即點燃沒少完的這一根的另一頭,燒完後正好(45分鐘)

10樓:小**

將a分成2半a1和a2,然後把a1a2和b的兩頭同時點燃,三根蠟燭全部燒完後既是45分鐘了,樓主我答的對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兩根蠟燭一起點燃燒到一半的時候就是30分鐘

然後把剩下的兩截都攔腰截成兩半這樣一來就有四個蠟燭了同時點燃就會得出15分鐘的時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兩支蠟燭a與b

放在一起,(這樣比較好比較)

先點燃a等a燃到b的一半時,吹滅,然後點燃b,等b燃燒到a的一般的時候,這時,b就燃燒了45分鐘!~``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兩根蠟燭掰斷成四分之一及四分之三然後同時點燃

14樓:匿名使用者

丁字型 擺放蠟燭 點燃三頭 燒完就是45 分

15樓:十七夜公主

倆同時 燒一半 再拿其中乙個熄滅 另外乙個繼續燒 到滅掉那根的一半時就是45分鐘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點燃蠟燭1的兩頭和蠟燭2的一頭,待蠟燭1燒完後點燃蠟燭2的另一頭,這樣,蠟燭2燃盡時正好45分鐘。

17樓:裡無先

先點燃乙個蠟燭,等它燒到一半的時候,點燃另一支,當短的是長的的1/3時,就是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理想狀態 把蠟燭賣掉 可以賣1000000w(理想狀態) 再去買個極品表 算 出45分鐘

19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都這麼笨呢?因為黑所以我們才點蠟燭,但點關了之後不就不黑了嗎?這個時候,我們能看錶了。呵呵

20樓:百度使用者

一根蠟燭兩頭都點上,一根只點一頭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1和2兩根蠟燭.點著1,等它燃燒一半,點著2;等1再燃燒一半.此時2盛下的部分正好可以燃燒45分鐘!

22樓:匿名使用者

先燒a根燒到b根一半再燒b根燒到a根的一半再滅掉就是45分鐘

23樓:百度使用者

一根燒1/2,另一根燒1/4,此時就是45分鐘

24樓:溜溜魚

兩根蠟燭燒完要乙個小時,然後再減去15分鐘就是45分鐘了啊

25樓:百度使用者

兩根同時放在一起燒,燒45分鐘。再滅掉

26樓:匿名使用者

兩隻一起燃燒,燒到一定時間,用乙隻燒另乙隻

兩根蠟燭,能燃燒1個小時,怎樣表示一段十五分鐘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蠟燭點一頭,另一根蠟燭點燃兩頭,30分鐘後一根蠟燭燃燒完,在將另一根(燃燒了一半)蠟燭兩頭點燃,這段時間就是15分鐘。

希望你滿意~

28樓:匿名使用者

同時點燃蠟燭甲的兩端和乙一端,待甲燒完時,再點燃乙的另一端,同時開始計時,則乙燃燒完時正好計時15分鐘。

有兩根不均勻的蠟燭,每根燃燒完的時間為1小時,怎樣用這兩根蠟燭確定15分鐘?

2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支蠟燭兩頭點火,同時第二支蠟燭一頭點火,這樣當第一支蠟燭燃燒完畢,時間是30分鐘,這時,第二支蠟燭剩的部分可以燃燒30分鐘,點燃第二支蠟燭的另一頭,從現在起計時到第二支蠟燭燃燒完畢所用的時間就是15分鐘.

30樓:匿名使用者

將兩根蠟燭各切成4等分,即共8只 這樣燃完乙隻需15分鐘 現在先點燃3只,燃完時再點燃3只,待這三隻燃完時再點燃最後2只 全部燃完就剛好花掉45分鐘

有兩根一模一樣的蠟燭,燒完一根需要1小時。請問:如何用這兩根蠟燭來計算45分鐘?

31樓:百度使用者

同時點燃一根蠟燭的兩頭和另一根蠟燭的一頭,等那根點兩頭的燒玩了就是半個小時。在點燃開始點了一頭的兩頭,就是15分鐘了。加在一起就是45分鐘了。

一根蠟燭燒小時,那麼兩根蠟燭怎麼燒45分鐘

先拿把一根蠟燭的兩頭同時點燃,再把另一根蠟燭的一頭點燃,當兩頭被點燃的蠟燭燃燒完後,再把另一根蠟燭的另一頭點燃 兩根蠟燭,每根單獨燃燒乙個小時燃盡。如何通過兩根蠟燭的燃燒判斷45 分鐘?方法 一 將一根繩子兩頭點上 火,另一根繩子一頭點上火,兩根繩子要同時點燃。二 待兩頭都點火的繩子燃完以後,把另一...

兩根蠟燭一根長,一根短,問如果將兩根蠟燭點燃後,用封閉的

應該是短的先滅,解釋也是對的.回答完畢 有疑問請追問,我一定盡快專回覆你 無疑問屬請點選 採納 同時預祝學習進步 o 我不是學霸,叫我賭神 o o o o 一長一短兩根蠟燭點燃,用乙個玻璃杯同時罩住。問哪根蠟燭先熄滅,為什麼 長的蠟燭會先熄滅。因為蠟燭燃燒時會消耗氧氣 產生二氧化碳。儘管二氧化碳的密...

兩根同樣長的蠟燭點完一根粗蠟燭要2小時而點完細臘燭要1小

設停電x分鐘,則 粗蠟燭長度減少 x 60 2 x 120細蠟燭長度減少 x 60 1 x 120 2 1 x 60 x 40分鐘 兩根同樣長的蠟燭,點完一根粗蠟燭要2小時,點完一根細蠟燭要1小時。一天晚上,小明做作業時突遇停電,設中間停電x小時 1 x 2 2 1 x 1 0.5x 2 2x 2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