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駱駝祥子》簡要敘述高媽 小馬兒的祖父 二強子的故事說說其性格特點

2021-04-02 02:47:31 字數 2081 閱讀 4304

1樓:筱鳶

劉四爺:霸道,搜刮錢財,錢財至上,但很愛虎妞。

虎妞:愛祥子,潑辣,很有管理能力。

祥子:開始時很隨和,老實,是個好人,但後來變的和街上的混混一樣了。

小福子:乙個善良的、可悲的人物,是祥子喜歡的人。老好人。

曹先生:乙個富貴家庭裡的家主,隨和,有文采,深受祥子的喜歡。

2樓:巴黎醉歲月

樓下說的對呀 望採納

《駱駝祥子》中小福子,曹先生,劉四,虎妞,高媽,二強子的性格,相關情節,身份地位,以及簡歷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祥子——祥子來自農村,他老實,健壯,堅忍,如同駱駝一般。他自尊好強,吃苦耐勞,憑自己的力氣掙飯吃。但最後,經歷了三起三落,祥子已經失去了生活的信心。

他已經變成了麻木,潦倒,狡猾,好佔便宜,吃喝嫖賭,自暴自棄的行屍走肉。乙個曾經是那麼要強的頭等車伕,最後卻還是沒有掙扎出悲慘的命運。祥子是舊社會貧苦勞動人民的縮影,他反映了舊社會勞動人民生活苦難與無奈。

虎妞——潑辣而有心計的中年婦女,生就一副男兒性格,很會打理事物,將人和車廠管理的井井有條。 劉四爺——舊社會的袍哥人物,改良辦起了車廠,為人耿直,性格剛強,從不肯在外場失面子。

曹先生——乙個平凡的教書人,愛好傳統美術,因為信奉社會主義,所以待人寬和,被祥子認為是「聖人」

高媽——心地善良、為人要強的老媽子,樂意幫助別人,經歷了不幸,學會了在舊社會最底層生活的方法。有自己的想法,常常開導祥子,是乙個祥子很佩服的人。

小馬兒的祖父——乙個一輩子要強,最後卻連自己的小孫子也救不了的車伕。

小福子——乙個善良的、可悲的人物,是祥子喜歡的人,但留給我們的只有深深的同情和無限的思考。

二強子——乙個自暴自棄的車伕。

人物性格變化: 祥子:(起初)老實、堅韌、自尊好強、吃苦耐勞;(最後)麻木、潦倒、狡猾、好佔便宜、自甘墮落。

虎妞:心計重,具有雙重性,一方面有著自己追求幸福的願望,對祥子有真誠的一面,另一方面剝削者的意識已經滲透到她的靈魂之中,她想控制祥子,

4樓:靜水深流

《駱駝祥子》是老舍的一部**,以主人公祥子進城的各種經歷展現了社會的黑暗,人性的扭曲。

小福子,是下等的妓女。性格溫柔平和,善良。

曹先生,祥子的雇主。是個理想主義者,永遠那麼隨和。

劉四車行老闆,為人狠毒,奸詐。

虎妞,祥子的老婆,悍婦乙個。

二強子,小福子的父親,軟弱無能。

高媽,曹先生的保姆,和祥子是同事,性格豪爽,幹事乾淨利落。

《駱駝祥子》中主要人物(劉四爺 虎妞 祥子 小福子 二強子 孫偵探 老馬小馬 等人) 的性格 主要事件 10

5樓:暗日之月

祥子——祥子來自農村,他老實,健壯,堅忍,如同駱駝一般。他自尊好強,吃苦耐勞,憑自己的力氣掙飯吃。但最後,經歷了三起三落,祥子已經失去了生活的信心。

他已經變成了麻木,潦倒,狡猾,好佔便宜,吃喝嫖賭,自暴自棄的行屍走肉。乙個曾經是那麼要強的頭等車伕,最後卻還是沒有掙扎出悲慘的命運。祥子是舊社會貧苦勞動人民的縮影,他反映了舊社會勞動人民生活苦難與無奈。

虎妞——潑辣而有心計的中年婦女,生就一副男兒性格,很會打理事物,將人和車廠管理的井井有條。 劉四爺——舊社會的袍哥人物,改良辦起了車廠,為人耿直,性格剛強,從不肯在外場失面子。 曹先生——乙個平凡的教書人,愛好傳統美術,因為信奉社會主義,所以待人寬和,被祥子認為是「聖人」 高媽——心地善良、為人要強的老媽子,樂意幫助別人,經歷了不幸,學會了在舊社會最底層生活的方法。

有自己的想法,常常開導祥子,是乙個祥子很佩服的人。 小馬兒的祖父——乙個一輩子要強,最後卻連自己的小孫子也救不了的車伕。 小福子——乙個善良的、可悲的人物,是祥子喜歡的人,但留給我們的只有深深的同情和無限的思考。

誰知道《駱駝祥子》中老馬小馬的人物形象?幫個忙,要100字以上的

《駱駝祥子》中祥子、虎妞、劉四、小福子、孫偵探、曹先生、老媽小馬 的性格 要有相關事件!

駱駝祥子每章概括

駱駝祥子的人物關係

讀《駱駝祥子》後的感想

駱駝祥子 講述的是舊中國北平城裡乙個車伕祥子的悲慘故事。青年農民祥子由鄉下來到城市,他對美好生活充滿了憧憬,也有自己的生活理想 買上自己的洋車。終於,在祥子誠實努力的勞動中,祥子攢錢買到了他夢寐以求的車。那輛車對於祥子來說,是那麼重要 在他眼中,車能 產生烙餅與一切吃食 可是命運捉弄人,他的車被亂兵...

駱駝祥子6 10章讀後感,駱駝祥子六至十章讀後感

第六來章 離開了楊宅的祥子有點懊惱也源有點不知何去何從,虎妞就利用著這一機會 了祥子,祥子在酒精的作用下糊里糊塗辦下錯事。第二天醒來祥子心裡別提多彆扭了,他開始對虎妞不知所措,對他們的關係也竭力想忘記而不成。此時碰到了曹先生,再一次替人拉上包月。第七章 祥子去了曹府,也有著躲避虎妞的意味,他咂摸著最...

八章駱駝祥子每章讀後感,八章駱駝祥子每章讀後感100字

駱駝祥子24章每章讀後感 第一章 介紹洋車伕祥子出場,也交代了祥子的背景和他的思想根源,他的夢想就是憑藉自己的努力買上一輛屬於自己的車,通過個人奮鬥走向生命的成功,駱駝祥子24章每章讀後感。他善良,淳樸,儘管沉默木訥,卻不失為乙個可愛的人。開頭他憑藉自己的努力買上了第一輛車,他的人生拉開了序幕。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