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薑和老薑哪個貴

2021-04-01 22:20:22 字數 2312 閱讀 1627

1樓:香豬豬啦啦啦

黃薑貴一些,因為黃薑是純粹的藥物。

黃薑和老薑是完全不同的植物,黃薑是純粹的藥物,老薑不但做作為藥物,還可以作為佐料。

黃薑一般指盾葉薯蕷。草質藤本。根莖橫生。莖纖細,**,有縱皺紋或淺槽,有時在分枝或葉柄的基部兩側微凸出,或具短刺。

【功能主治】解毒消腫。用於癰癤早期未破潰,**急性化膿**染,軟組織損傷,蜂螫蟲咬。

老薑是生薑中薑母,又稱姜娘,可以做中藥,**風寒等。烹調常用姜有新姜、老薑和澆薑之分。新薑皮薄肉嫩,味淡薄;老薑,又稱薑母即薑種,肉厚肉堅,味辛辣;澆姜,附有姜芽,可做菜餚的配菜或醬醃,味甚鮮美。

姜有很多品種,哪種姜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生薑種類

我國生薑栽培品種主要分為疏苗肉姜和密苗片姜兩類,如以地名或根莖及姜芽的形狀和色澤命名,有南姜、北薑之分。

紅爪姜南方各地常用品種。因分枝節處呈淺紫紅皮,外形肥大如爪而得名。又名大蓮姜。

株高70釐公尺左右,長勢強,分枝數少,薑塊皮色淡黃 ,肉質鮮黃,纖維少,辛味濃,品質佳;耐乾旱,發病少,適應性強,產量高,單株重1.5~2千克。

強仕生薑

強仕薑是世界生薑中的極品。強仕薑園棋盤狀分布的沃土,正是北緯36度生薑生長的**地帶,充足的光照、純淨的水源、富含鈣質的 鬆軟土壤、適宜的晝夜溫差,非常適合生薑的生長,因此孕育了強仕姜純淨綠色、無汙染、高營養的產品特性。在採摘上時間上,抓住了強 仕姜每年十月份最佳的採摘時間,因為這時的強仕薑塊大皮薄、色澤鮮亮、絲少肉細、辣濃味美、營養極為豐富,而且正處於於生長階段, 補陽氣的效果最好。

黃爪姜浙江省臨乎一帶農家品種。植株較矮,芽不帶紅色,薑塊節間短而密,皮淡黃色,肉質微密,辛辣味濃。單株根莖重250克左右

安徽銅陵白姜

株高70~90釐公尺,生長勢強,分枝多,一般15~20枝。嫩芽粗壯,深粉紅色,根莖肥大,皮淡黃色,纖維少,肉質細嫩,香氣濃郁,辛 辣味濃,品質極佳。一般單株根莖重500克左右。

竹根姜四川省地方品種。株高一般在70釐公尺左右,葉色綠。根莖為不規則掌狀,嫩姜表皮鱗芽紫紅色,老薑表皮淺黃色,肉質細嫩,纖維少, 品質佳。一般單株根莖重250~500克。

廣東疏**肉姜

原產廣州市郊,株高60~80釐公尺,生長勢中等,分枝較疏,單層排列,薑塊肥大,一般單株根莖重1000~2000克,皮、肉均呈淡黃色, 纖維少,肉質嫩。

山東萊蕪大姜 植株高大粗壯,生長勢強,株高60~80釐公尺,葉片大而肥厚。每株可分株10~15枝,薑塊肥大,黃皮黃肉,表皮光滑鮮 亮,肉質細嫩,辛辣味較淡。一般單株根莖重400克左右。

紅芽姜分布福建、湖南等省。植株生長勢強,分枝數多。根莖皮淡黃色,芽淡紅色,根莖肉色蠟黃,纖維少,風味佳。單株根莖重可達500克左 右。

3樓:凱一麗

黃薑,根莖中等大小,皮呈淡黃色,節間縮短,根莖嫩芽呈黃白色,香辣,氣味由淡轉濃,肉質由鬆軟變結實,水分小,香氣比老薑還要重,是薑中上品。

4樓:我的推理很真實

張良姜最好!但是產量小,不像有的地方大規模種植,所以在**上不佔優勢。

張良姜以「色澤深黃,辛辣芳香,氣濃味長,質實絲多,百煮不爛,久貯不腐」而著稱,有「薑中之王」的美稱。

張良姜張良姜出產於河南省魯山縣張良鎮,有2200多年的種植歷史。在《辭海》一書「魯山縣」條目中,有特產張良姜的記載。漢代曾把張良姜列為貢品,《魯山縣志》記載:

西元前204年,劉邦、張良等在張良鎮安營紮寨。期間,劉邦及官兵染病,久治不癒,民奉薑湯,服而即愈,劉邦甚愛之,即位後,欽定張良薑為貢品。2023年5月「張良姜」農產品地理標誌經農業部審查並組織專家評審,確認符合登記保護條件,依法實施保護。

這是全國首個獲得農產品地理標誌登記保護的生薑產品。

中文學名

張良姜別稱

薑中之王

界植物界

分布區域

河南省魯山縣張良鎮

張良姜以「色澤深黃,辛辣芳香,氣濃味長,質實絲多,百煮不爛,久貯不腐」而著稱,有「薑中之王」的美稱。張良姜富含醣類、蛋白質、脂肪、纖維素、薑辣素、薑油酮、薑烯酚、薑醇,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等成分,其中蛋白質、醣類、粗纖維素和抗癌礦物質元素硒的含量較高。經農業部果品及苗木質量監督檢驗測試中心(鄭州)測試,蛋白質的實際含量≥1.

62g/100g,高出普通生薑0.22g,粗纖維素的實際含量≥1.2%,高出普通生薑的0.

2%,可溶性總糖≥1.80%,礦物質微量元素硒含量達0.0072mg/kg。

張良姜有其獨特的藥用價值,能增強和加速血液迴圈,有抗衰老、護心臟、預防癌症、心臟血管病等效果。常吃張良薑能養容顏、去臭氣、通神明等。

張良姜具有較強的芳香辛辣氣味,除腥、去臊、去臭的作用明顯,同時,它還能加工成薑汁、薑油、姜酒等多種食品,用途廣泛。

胡桃木和榆木哪個貴,胡桃木和榆木哪個價格貴

胡桃木比榆木 貴些 下面數胡桃木和榆木做家具的優缺點 一,胡桃木優點 1.胡桃木材色優雅,木紋精巧別緻 清晰迷人,製作的家具優雅大方 2.胡桃木的汗水率低,木材的乾縮溼脹不會對胡桃木家具造成重大影響 3.胡桃木家具不易開裂 變形等 4.熱壓能力強 耐用性強 心材抗腐能力強。胡桃木缺點 1.胡桃木家具...

金絲檀木和海棠木哪個貴

海棠木比較好一些。海棠木海棠木的木材外表皮主要表現 槽稜是海棠木材質的一大特點其很明顯,扭轉紋是其常有的表現形式。割破樹皮會淺黃色樹液流出。木材切面管孔表現為斜列或徑列方式。軸向薄壁組織離管帶狀,斷續而明顯稀疏。常綠喬木,高約40m,直徑,原木常見脆心,成材需百年以上,優質海棠木每方上萬元 適用於高...

水沫玉和玉髓哪個好,水沫石和玉髓哪個貴

水沫玉好 水沫玉也叫八三玉,是翡翠的伴生礦,是一種玉石水沫玉本質是鈉長石玉和石英岩玉 而玉髓其實不是玉,玉髓本質是石英,規範的說不在玉石的範疇希望可以幫到你 水沫石和玉髓哪個貴 玉髓。玉髓的成分是二氧化矽 水沫子是翡翠生成時的一種礦石,以下稱之為伴生礦。雖說二者同時 同地而成,但價值卻相差甚遠,其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