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往事無可回首,餘生請多指教,這句話是什麼意思?表達怎樣的情感

2021-04-01 18:57:44 字數 1187 閱讀 7009

1樓:a啦多夢麼麼

願往事無可回首,餘生請多指教的意思是:之前的事情都過去了,餘下的人生請多多包涵。一般都是對愛人說的,想一起共度餘生。

原話是:往事無可回首,餘生請多指教。今世願無背離,來世仍多包涵。

出自出自黃偉文給楊千嬅的《咬唇》,以及東野圭吾的**《布穀鳥的蛋是誰的》綜合糅合而成。

含義是: 後半生的日子裡請你多多關照了,用於夫妻之間的敬語。

餘生:①晚年。例如:餘生不歡娛;安享餘生;貢獻餘生。②倖存的性命。例如:虎口餘生;劫後餘生;餘生幸已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之前的事情都過去了,餘下的人生請多多包涵。一般都是對愛人說的,想一起共度餘生

往事無可回首,餘生請多指教。今世願無背離,來世仍多包涵。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3樓:崎嶇以尋壑

這是宣布戀情時常用的句子

遇見你以前的事不值一提,所謂感情不過是兒戲,今

版後的日子希權望你多多指教我(關心我),教我如何愛乙個人,教會我被乙個人愛的感覺。今生希望不和你分離,一生一世一雙人,來世還想和你在一起,請你多包涵我的缺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傷心事可回憶,剩下的時光有你指教。今生希望沒有背叛與分離,來生仍希望在一起

5樓:闞柳穆昆綸

願無歲月可回首

且以深情度餘生

堪把蹉跎等來年

竭盡纏綿尋佳期

願無歲月可回首

且以深情度餘生

為有春秋能相逢

不將往事尋舊夢

這是一幅對聯,有很多答案。上下聯意思相近。大意是告訴人們悟已往之不諫,知來者之可追。

餘生請多指教,是什麼意思?

6樓:12345肖冰

後半生的日子裡請你多多關照了,用於夫妻之間的敬語。如果是異性的話,總的來說就是希專望可屬以和你一起走下去的意思。

原話是:往事無可回首,餘生請多指教。今世願無背離,來世仍多包涵。出自黃偉文給楊千嬅的《咬唇》,以及東野圭吾的**《布穀鳥的蛋是誰的》。

餘生:①晚年:餘生不歡娛|安享餘生|貢獻餘生。②倖存的性命:虎口餘生|劫後餘生|餘生幸已多。

指教是指點與教導,一般用作請人提批評意見的套語。多用作請人提批評意見的套語請多加指教請其指教。

「餘生請多指教」是啥意思,「餘生請多指教」的前一句是什麼?

餘生請多指教的是以後請多多照顧的的意思。餘生請多指教通,常是指乙個男人對女人求婚時說的話,意思是我會好好照顧你 愛護你 寵著你,對你不離不棄,也請你以後多多的關照我,理解我。關於餘生的感受如下 有句話,不知當講不當講 但我一定要講 愛無能的餘生,誰來指教?這個年代浮躁 缺愛 安全感缺失 我們渴望愛 ...

願無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餘生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希望不再留戀過去 或是放下過去的事情 並且可以與未來的某乙個人深情的過完剩餘的一生 願無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餘生,什麼意思?20 願無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餘生的意思是 希望沒有可以回首的歲月,希望能和你相親相愛共度餘生。前半句比較難理解,為什麼作者會說希望沒有可值得回首的歲月呢?其實仔細想想後半...

餘生只有你和餘生請多指教,哪句更好聽

用旳場合不一樣,餘生只有你用於男女情感,餘生請多指教用普眾。餘生只有你在感情方面,比較合適 餘生請多指教著重人際溝通,比較具體。當然是第一句話 餘生只有你 聽起來更好聽了,這樣的表達說明一輩子只喜歡你乙個人,而餘生請多指教聽起來比太客氣啦,不像是對她表達愛意的話語,倒像是普通朋友的意味。用後面的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