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生請多指教」是啥意思,「餘生請多指教」的前一句是什麼?

2021-03-04 08:57:14 字數 2207 閱讀 1237

1樓:曉曉江蘇

餘生請多指教的是以後請多多照顧的的意思。

餘生請多指教通,常是指乙個男人對女人求婚時說的話,意思是我會好好照顧你、愛護你、寵著你,對你不離不棄,也請你以後多多的關照我,理解我。

關於餘生的感受如下:

有句話,不知當講不當講

但我一定要講

愛無能的餘生,誰來指教?

這個年代浮躁、缺愛

安全感缺失

我們渴望愛

卻又懼怕愛

最終,相愛卻相害

如何愛?成為乙個難題

我不是遇不到更好的

而是因為已經有了你

我不想再遇到更好的

我不是不會對別人動心

我就覺得沒必要再對其他人動心

能在一起不容易

已經選定的人不要隨便放手

「餘生請多指教」的前一句是什麼?

2樓:人魔榮

上一句是:

往事來無可回首。

一、源原話是:往事bai無可回首,餘du生請多指教。今世zhi願無背離,dao來世仍多包涵。

出自出自黃偉文給楊千嬅的《咬唇》,以及東野圭吾的**《布穀鳥的蛋是誰的》;綜合糅合而成。

二、含義是: 後半生的日子裡請你多多關照了,用於夫妻之間的敬語。

餘生:①晚年:餘生不歡娛|安享餘生|貢獻餘生。②倖存的性命:虎口餘生|劫後餘生|餘生幸已多。

三、指教是指點與教導,一般用作請人提批評意見的套語。指教 zhǐjiào[give advice or ***ments] 指點教導,多用作請人提批評意見的套語請多加指教請其指教。

「餘生請多指教」是什麼意思?

3樓:花櫻童話

意思是:這是一句告白,剩下的人生我要和你一起度過。

1、出處:這句話出自一本書《餘生,請多指教》,作者是柏林石匠。

2、內容簡介:作者以日記的形式,講述了與醫生老公發生的各種趣事,以及生活中的零零碎碎,令人忍俊不禁,並對愛情和婚姻產生美好的嚮往。女主因為父親住院認識了主管醫生男主,二人從默契對視、試探打量到牽手交往最後成為夫妻。

故事緩緩流淌,沒有大起大落,蓋因男主女主皆是高智理性之人,對待人生胸有成竹、處理前任兵不血刃、面對困境具有高度前瞻性,不緊不慢做鋪墊,迎頭狗血輕巧避過,一切皆在「不動聲色」和「笑而不語」中。這樣的男女主人公,浸淫於世代高知家庭那種矜持理性而不乏開放的氛圍,自身德行修養出眾,對於愛情的節奏拿捏有度,對婚姻的承諾慎重,對對方足夠尊重。女主有時候過於淡定常常讓男主抓狂,男主溫和深沉不自覺賣萌腹黑,非常溫馨甜蜜的戀愛過程。

男生給我說,餘生請多指教是什麼意思呢? 10

4樓:搖一搖

就是做你一輩子那個人

5樓:

意思就是希望在以後的日子裡和您多多交流,相互幫助這些,所以才是如此,尤其是不少的年輕人,所以才這樣是

女朋友跟我說,餘生請多指教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跟你一輩子在一起吧,有什麼不對的地方,不吝賜教。

7樓:殤不窮

餘生 就是 接下來的日子 或者理解為 剩下的生活中 意思就是 以後的日子裡請互相照顧 說明你女朋友可能決定嫁給你啦

8樓:h鹿晗

就是在委婉的向你表白,想要和你度過剩下所有的人生。

9樓:匿名使用者

要跟你過一輩子了,如果你想跟她結婚可以求婚了,哈哈

10樓:楓_愛

餘生,簡而易懂的意思就是剩下的時間。具體你女朋友還和你說了哪些引用的話,餘生這個詞,有些寓意是不一樣的

11樓:___s煜

醒醒吧,你哪來的女朋友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問你是怎麼找到女朋友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她要和你結婚。你不是被幸福沖昏了頭腦吧?

14樓:等你的季節

就是說未來你要跟她多溝通

15樓:快樂小天使

以後多多照顧,跟定你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未來的日子希望一起度過,

餘生只有你和餘生請多指教,哪句更好聽

用旳場合不一樣,餘生只有你用於男女情感,餘生請多指教用普眾。餘生只有你在感情方面,比較合適 餘生請多指教著重人際溝通,比較具體。當然是第一句話 餘生只有你 聽起來更好聽了,這樣的表達說明一輩子只喜歡你乙個人,而餘生請多指教聽起來比太客氣啦,不像是對她表達愛意的話語,倒像是普通朋友的意味。用後面的這個...

餘生請多指教這部劇是講述什麼故事的?

林之校呢,他是在父親病重之後放棄了與男朋友一起去外地工作,所以才不得意於自己的男朋友,分手也就是在分手之後才會遇見,顧魏這樣的真命天子,所以來說,有的時候並不是什麼天注定,有的時候就是一種緣分,緣分來了真的是擋都擋不住啊。對於這樣的主演你們期待嗎,那就等待著號之後開播吧。故事講述了即將畢業的 系元氣...

男孩對你說餘生請多指教是什麼意思

希望之後的人生都能有你來陪伴 他想要和你當朋友 又或者是戀人 你們需要好好地了解和溝通 戀愛千萬要三思 向你表白,從朋友開始 他喜歡你,就是換個意思跟你表白 乙個男人跟乙個女生說餘生請多指教這什麼意思啊?我想這個男人肯定是想跟這個女人學習,或者是跟這個女人做朋友吧。應該不存在曖昧的關係。就說明這個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