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郵票有哪幾種,關於蝴蝶的郵票有哪些

2021-04-01 18:56:39 字數 5677 閱讀 4917

1樓:******_戀

《蝴蝶bai郵票》種類:

面值du4分 **豆粉蝶 發行zhi量dao 400萬枚  回面值答4分 三尾褐鳳蝶 發行量400萬枚

面值4分 青城箭環蝶 發行量400萬枚

面值4分 瓦山劍環蝶 發行量400萬枚

面值4分 聯珠帶眼蝶 發行量400萬枚

面值8分 粉綠燕鳳蝶 發行量600萬枚

面值8分 重月紋鳳蝶 發行量600萬枚

面值8分 橙紅薯灰蝶 發行量600萬枚

面值8分 金斑啄鳳蝶 發行量600萬枚

面值8分 霧社翠灰蝶 發行量600萬枚

面值10分 黑緣橙粉蝶 發行量300萬枚

面值10分 丫紋樟鳳蝶 發行量300萬枚

面值10分 橙紋銀蜆蝶 發行量300萬枚

面值10分 海南紫啄蝶 發行量300萬枚

面值10分 峨眉毛弄蝶(1963.7.15發行)發行量300萬枚面值20分 螢光翼鳳蝶 發行量250萬枚

面值20分 祁連紅絹蝶 發行量250萬枚

面值22分 天藍紋紫蝶 發行量 100萬枚面值30分 蔥嶺銅灰蝶 發行量100萬枚

面值50分 雲南麗蛺蝶 發行量100萬每年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就發行過

bai1套蝴蝶du郵票,特56《蝴蝶》,全套20枚,zhidao編號專285~304,1963.4.5發行,影寫版,p11,23.5mm×36mm ,北京郵屬票廠印刷。

我把整套郵票上圖給你看看,每枚郵票的名字就是樓上的。

有哪些比較有特色的蝴蝶郵票

3樓:匿名使用者

特56蝴蝶大套票,全套20枚,是新中國郵票中為數不多的大套票之一。

個23花卉個性化郵票的副票,用的是蝴蝶圖案。

台灣也有好多套蝴蝶題材的郵票。

關於蝴蝶的郵票有哪些

4樓:平息干戈化玉帛

世界各國/地區郵政發行的蝴蝶專題/題材的郵票,實在太多太多了,舉不勝舉。

但中國郵政只在2023年4月5日發行過一套蝴蝶郵票: 票名《蝴蝶》, 志號:特56, 全套20枚, 影寫版, 發行量100萬套。

5樓:匿名使用者

以蝴蝶為題材的郵票非常多。

哪幾種蝴蝶是珍稀蝴蝶

6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虎鳳蝶 、中華褐鳳蝶、二尾鳳蝶 、金斑喙鳳蝶

中國有幾種蝴蝶?

7樓:小褲衩

新華網陝西頻道(記者都紅剛)著名蝴蝶專家壽建新經過多年潛心研究和翻閱大量蝴蝶研究資料後認為,目前我國蝴蝶種類已超過2000種。 我國地形複雜,氣候多樣,孕育著十分豐富的蝴蝶資源,尤以雲南、海南、四川、福建、台灣等南方各省較為集中。 壽建新認為,因為蝴蝶的幼蟲離不開植物,中國蝴蝶多少與中國植物相聯絡,他以中國植物約3萬種,約為世界植物30萬種的十分之一,推出世界蝴蝶約2萬種的十分之一,即中國蝴蝶應為2000種。

但中國實際有多少種蝴蝶?壽建新說:「人們對我國蝴蝶種類和數量的認識,經歷了由淺入深、由簡到繁、由少到多的過程」。

1798年,英國博物學家多諾萬(e.donvan)出版了《中國之昆蟲》,這是第一部描述我國蝴蝶的著作,書中記載中國蝴蝶44種。1892—1894年,英國學者李奇(j.

h.leech)出版了《中國、日本及朝鮮之蝶》一書,這是一本較為完整的著作,記載中國蝴蝶594種。隨著認識的深入,1938年中國學者胡經甫先生發表了《中國昆蟲名錄》第四卷,記載中國蝴蝶1243種。

1958年和1993年李傳隆先生先後在其《蝴蝶》和《中國蝶類圖譜》二書中指出中國蝴蝶總數為244屬、1277種。壽建新和周堯先生1990年在《世界蝴蝶郵票》一書中統計中國蝴蝶總數為245屬、1339種。 1994年是中國蝴蝶研究史上具有劃時代意義的一年,這一年我國著名昆蟲學家周堯先生主編的《中國蝶類志》出版了,該書100多萬字,5000餘幅彩圖,共記載中國蝴蝶369屬、1225種。

1998年,周堯先生又在《中國蝴蝶分類與鑑定》中記載中國蝴蝶371屬、1317種,比《中國蝶類志》增加中國蝴蝶92種。 《中國蝶類志》出版後,國內蝴蝶研究出現熱潮,隨著一些省、市的蝴蝶地方志、蝴蝶採集調查報告及新種、新記錄種的發表,中國蝴蝶總數不斷增加。《海南島蝴蝶》(1997出版)、《東北蝶類志》(1999出版)、《新疆蝴蝶》(2000出版)、《福建昆蟲志》(2001出版)、《中國灰蝶志》(2002出版)及國內外其他刊物,先後發表了數百種中國蝴蝶新種、新記錄種。

2005年河南省科學院王治國在《河南科學》增刊上發表了《中國蝴蝶名錄》,共收錄中國蝴蝶432屬、2151種,除去屬名、種名重複和未定種104個之外,實際收錄中國蝴蝶429屬、2047種。 重慶市自然博物館學者劉文萍、鄧合黎匯集的資料表明,近年來外國學者在國外發表的我國蝴蝶新種80多個,未被上述國內文獻所收錄。 2006年壽建新和周堯、李宇飛編著的百萬字專著——《世界蝴蝶分類名錄》對國內外文獻所發表的我國蝴蝶新種、新記錄種,均加以收錄。

該書共記載世界蝴蝶17科1690屬15141種, 記載中國蝴蝶12科434屬2153種,發表了新種「周氏虎鳳蝶」和全國最小的蝴蝶——「小玄灰蝶」等,這是我國第一部系統研究和闡述世界蝴蝶分類及分布,並系統地對全世界蝴蝶進行中文命名的著作。 壽建新說,可見中國蝴蝶的種類和數量是動態的、變化的,是隨著新種的不斷發現、人們認識和記載蝴蝶種類的不斷增多以及研究工作的不斷深化而發展的,是不同時期我國經濟和科學水平的反映。

8樓:覃琳蕭珍麗

蝴蝶的種類很多,體形大小不一,小的翅展不過2釐公尺,大的翅展10釐公尺以上。識別蝴蝶的主要方法是;白天活動、觸角錘桿狀。

北方常見的蝴蝶主要有;灰蝶、粉蝶(菜粉蝶、斑粉蝶)、蛺蝶、鳳蝶(茴香鳳蝶)、弄蝶(稻苞蟲)。其中弄蝶有遷飛習性。

特56蝴蝶郵票筋票是哪幾枚

9樓:匿名使用者

s56蝴蝶的筋票有:

-20雲南蝶50分,

-19蔥嶺銅灰蝶30分,

-18天藍紋紫蝶22分,

-6 粉綠燕鳳蝶8分,

-8 橙紅薯灰蝶8分

10樓:手機使用者

新票的筋票: 所有的8分票(除了20-7和20-9), 所有的10分票, 20-4(4分票)和50分票勉強算小筋, 另外22分最近感覺比以前**高了不少

11樓:大海啊故鄉

信銷票: 整套上品**600元左右, 其中50分國內戳大約要180-220之間, 30分和22分國內戳也少見, 22分**大約100-120, 30分80左右, 有了這三張整套票湊齊不難了. 關於特61牡丹信銷, 以前感覺43分少見, 現在看來總筋票是20分豆綠, 20分品相好的和43分**基本一樣180-200之間, 但是出現的頻率比43分和52分要少, 至於52分感覺太多了120左右, 15-11御衣黃10分算小筋品相好的30-40元吧

蝴蝶郵票現在值多少錢

12樓:匿名使用者

全新的全品無下水3000以內,蓋銷的全品500左右

到目前為止,世界蝴蝶郵票共發行多少枚

13樓:平息干戈化玉帛

1. 到目前為止,世界各國和各地區發行的蝴蝶郵票不計其數,根本無法統計,也沒有任何機構和個人去做精確統計。

2. 世界各國/地區出版社出版過很多蝴蝶郵票專題畫冊,那怕是最全的圖冊,也都遠遠沒有列全現今世界上的蝴蝶郵票。

蝴蝶的品種有哪些

14樓:廢柴紫

弄蝶總科[hesperoidea]

☆弄蝶科 hesperiidae

☆韁弄蝶科 euschemonidae

☆大弄蝶科 megathymidae

★鳳蝶總科(真蝶總科) [papilionoidea]☆鳳蝶科 papilionidae

☆絹蝶科 parnassiidae

蝴蝶 ☆粉蝶科 pieridae

☆灰蝶科 lycaenidae

☆蜆蝶科 riodinidae

☆喙蝶科 libytheidae

☆眼蝶科 satyrldae

☆環蝶科 amathusiidae

☆斑蝶科 danaidae

☆閃蝶科 morphidae

☆蛺蝶科 nymphalidae

☆袖蝶科 heliconiidae

☆珍蝶科 acraeidae

☆綃蝶科 ithomiidae

上述分類中、大弄蝶、綃蝶、閃蝶、袖蝶、韁弄蝶五科中國均無分布。鳳蝶科和閃蝶科是最有美學價值和經濟價值的蝴蝶,其次為蛺蝶科、粉蝶科、絹蝶科、斑蝶科、環蝶科等。

按照生態環境來劃分,還可將蝴蝶分為以下型別:森林蝶類、沼澤蝶類、森林草原蝶類、農業植物蝶類。

15樓:魅

金斑喙鳳蝶teinopalpus aureus——比大熊貓珍稀得多

●《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公約》:一級保護物種

●《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一級保護動物。

●國際瀕危動物保護委員會:r級(最稀有的一級)

屬鱗翅目鳳蝶科。本種是世界上最名貴、極為罕見的蝴蝶,中國特有種。長期以來,一直被世界上的蝴蝶專家譽為「夢幻中的蝴蝶」。

該蝶為中國特有種,珍貴而稀少(野外生存數量遠遠少於大熊貓),是唯一的列為國家一級重點保護的蝴蝶。很多專家提議作為中國的國蝶。

形態特徵:翅展81~93 mm。雌雄異型。

雄蝶體、翅呈翠綠色,底色黑褐色。前翅有一條黑色斜帶,此帶以內區域色濃,以外區域色淡。外緣有兩條平行的黑帶。

後翅外緣齒狀,有翠綠色月牙形斑紋,在月牙形斑紋內側有相應的金黃色斑紋。此蝶即因此而得名,並聞名於世。

雌翅無金綠色,後翅五邊形大斑色白,尾突細長。

主要分布在我國的江西、福建、廣東、海南。

2023年,我國郵電部準備發行一套20種中國蝴蝶的郵票,根據蝶類專家的意見,其中必須有一枚金斑喙鳳蝶郵票。可是國內一時找不到這種蝴蝶標本,圖案設計者不得不借助外國的資料。當時,在英國倫敦皇家自然博物館的昆蟲標本珍藏室裡,講解員驕傲地介紹說:

「這漂亮名貴的蝴蝶,名叫「金斑喙鳳蝶」。它的產地在中國武夷山,全世界只有我們博物館裡才有這種蝴蝶的標本。」

金斑喙鳳蝶體長30公釐左右,兩翅有110公釐以上,是一種大型鳳蝶。它的翅上鱗粉閃爍著幽幽綠光。前翅上各有一條弧形金綠色的斑帶;後翅**有幾塊金黃色的斑塊,後緣有月牙形的金黃斑,後翅的尾狀突出細長,末端一小截顏色金黃。

它常飛翔在林間的高空,也時而停在花叢間,其姿態優美,猶如華麗高貴、光彩照人的「貴婦人」,因此人們稱它為「蝶中皇后」。70多年前,一名外國人從我國採集到了乙隻金斑喙鳳蝶,標本被帶往國外儲存。2023年8月20日,中國東方標本公司採集隊的同志,歷盡艱難,連續幾年上山採集,終於在武夷山自然保護區內捕獲乙隻雄性金斑喙鳳蝶。

武夷山自然保護區研究室的同志在整理以往採集的昆蟲標本時,發現了乙隻前幾年採集到的金斑喙鳳蝶標本,而且是乙隻雌的。訊息傳出後,引起生物界的重視,我國從事蝴蝶研究工作50餘年的李傳隆教授特地從北京趕往福建,對它們進行仔細觀察後激動地說:「金斑喙鳳蝶的尋獲,填補了中國昆蟲學研究的一塊空白。

」據悉,索羅門群島上的大鳥翼蝶標本,曾在巴黎以1800美元乙隻,創下蝴蝶標本拍賣最**的世界紀錄,而一位港商卻願意出2萬美元買下這對金斑喙鳳蝶。由於某種原因,後來雖未成交 ,但由此可見金斑喙鳳蝶的價值,真是「一蝶萬金」!

由於金斑喙鳳蝶極其稀少珍貴,因而被列為我國國家一級重點保護動物

關於「蝴蝶」的優美句子有哪些,關於蝴蝶的詩句有哪些?

1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錦瑟 唐 李商隱 白話譯文 莊周其實知道自己只是嚮往那自由自在的蝴蝶。望帝那美好的心靈和作為可以感動杜鵑。2 穿花蛺蝶深深見,點水蜻蜓款款飛。曲江二首 唐 杜甫 白話譯文 但見蝴蝶在花叢深處穿梭往來,蜻蜓在水面款款而飛,時不時點一下水。3 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

情緒病有哪幾種,人的情緒有哪幾種

包括喜 怒 憂 思 悲 恐 驚七種。行為在身體動作上表現的越強就說明其情緒越強,如喜會是手舞足蹈 怒會是咬牙切齒 憂會是茶飯不思 悲會是痛心疾首等等就是情緒在身體動作上的反應。情緒是信心這一整體中的一部分,它與信心中的外向認知 外在意識具有協調一致性,是信心在生理上一種暫時的較劇烈的生理評價和體驗。...

描述蝴蝶的詩詞有哪些,關於蝴蝶的詩句有哪些?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錦瑟 李商隱。蝴蝶夢中家萬里,杜鵑枝上月三更。春夕旅懷 崔塗 唐 欲爭蛺蝶輕,未謝柳絮疾。驕兒詩 李商隱。借問此何時?蝴蝶飛南園。雜詩之八 張協 晉 花叢亂數蝶,風簾入雙燕。和主薄季哲怨情 謝眺 南朝 東家蝴蝶西家飛,白騎少年今日歸。蝴蝶飛 唐李賀。何處背繁紅,迷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