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練字用什麼的字帖好。求介紹。想練英文和漢字。回答採納

2021-04-01 16:18:16 字數 3137 閱讀 4725

1樓:雨

龐中華的楷書不錯,但是我覺得高中生寫那種太規範的很奇怪,我覺得司馬彥的行楷比較適合。

2樓:酸丫

漢字就是龐中華了吧,英文老師給我們推薦過新概念書上的手寫體,很好看,那個練好了,寫出來的英文本很漂亮

3樓:手機使用者

我覺得英文如果想寫正規一點的,就用鄒慕白的吧,我們老師要求我們整個年級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龐中華的字太沒深度了!建議找個好老師吧

高中生練字用什麼字帖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傳統文化經典臨摹字帖,有多種經卷可以描抄;即可練字又可和佛法結緣,積累功德。

6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建議練習行書,因為楷書太慢,高中課程多了,

7樓:人生樂趣在路上

為了高考,簡易練習楷書。

高中生用什麼字帖練字?

8樓:狂國英幹秋

最好練司馬彥的行楷!高中生練這個看上去比較成熟,而且行楷簡潔易認,對高考有利哦!

9樓:西門小腳

吳玉生行楷,田英章行書字帖。目前是最好的了,有很多版本,**網上可以找到,電子版也有。不建議選龐中華的,原因是:

太俗,現代「館閣體」,千人一面,且高度不夠。 高中時間緊迫,不可能從楷書練起,從行書入手同樣可行,實用快捷!請君一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情況,為你設計如下學習計畫:

● 選一本自己喜歡的行書詩詞字帖,高中生有一定的理解能力沒必要從楷書開始練。

● 認真臨習,遵從原帖不隨性而為。

● 注意筆速,保持一定的書寫速度,並形成習慣。

● 每日一帖,堅持快寫一頁而不是慢寫幾個字,不要管現在寫得如何。

● 作為功課學習的調節來練習書法,確保功課、書法兩不誤。

不要急於求成亂寫,臨帖是必須的!

高中畢業,必然有一手好字帶入高校,讓同學側目。

11樓:a濮陽

龐中華鋼筆行書就不錯

12樓:溥蕾嘉知

你不適合練字的,

你問得不明不白的,

硬筆還是毛筆?

你練歌吧,現在歌唱得好就跟以前字寫得一樣.

高中生想練字選誰的字帖好?

13樓:一夜如夢仍難忘

建議先練好楷書 然後再練行楷就得心應手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田英章的確實不錯 他的字型是歐體的 方便以後學行書

15樓:匿名使用者

田英章這位書法家很有名氣的,自然寫的字也很好看!

高中生練英語書寫 用那種字帖好呢

16樓:百度使用者

因人而異吧!主要要考慮兩方面問題;一是清晰度,二是速度。假如你寫圓體,寫得很清晰但是速度不高的話也不行,影響平時考試和作業的效率;同樣,速度夠快但是不清晰也不行,連筆字同理。

所以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字型,既要寫得清晰,也要有速度。

高中生練字練哪種字型好

17樓:等風吹霾的日子

練字在字型上並沒有嚴格的要求,我建議從楷書入手。

楷書也叫正楷、真書、正書。由隸書逐漸演變而來,更趨簡化,橫平豎直。《辭海》解釋說它「形體方正,筆畫平直,可作楷模」。這種漢字字型,就是現在通行的漢字手寫正體字。

練字要有恆心,有毅力,要練好紮實在基本功。練字要堅持經常,不能一曝十寒,三天打漁,兩天曬網。須知:

一日練功一日功,一日不練十日空。在掌握了字型結構的基礎上,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字型堅持不懈的練下去,輕易不要變換字型。因為一旦變換字型,又得從頭練起。

18樓:木一鴿

【成年人練什麼字型最適宜】

成年熱練習什麼書法字型都適宜,相對來說練習除楷書外的字型更有成熟感。

草書,行書,行草,篆書,隸書都是不錯的選擇,

更顯成年人的成熟穩重與濃厚的藝術修養。

【書法字型分類】

書法字型,就是書法風格的分類。

書法字型,傳統講共分行書字型、草書字型、隸書字型、篆書字型和楷書字型五種,也就是五個大類。在每一大類中又細分若干小的門類,如篆書又分大篆小篆,楷書又分魏碑唐楷之分,草書又分章草、今草、狂草之分。

第一,行書是在隸書的基礎上發展起源的,介於楷書、草書之間的一種字型,是為了彌補楷書的書寫速度太慢和草書的難於辨認而產生的。「行」是「行走」的意思,因此它不像草書那樣潦草,也不像楷書那樣端正。實質上它是楷書的草化或草書的楷化。

楷法多於草法的叫「行楷」,草法多於楷法的叫「行草」。

第二,草書是漢字的一種字型,特點是結構簡省、筆畫連綿。形成於漢代,是為了書寫簡便在隸書基礎上演變出來的。有章草、今草、狂草之分。在狂亂中覺得優美。

第三,隸書,亦稱漢隸,是漢字中常見的一種莊重的字型,書寫效果略微寬扁,橫畫長而直畫短,呈長方形狀,講究「蠶頭雁尾」、「一波三折」。隸書起源於秦朝,由程邈整理而成,在東漢時期達到頂峰,對後世書法有不可小覷的影響,書法界有「漢隸唐楷」之稱。

第四,篆書是甲骨文、大篆、小篆的統稱。甲骨文,距今已有三千年歷史,是傳世最早的可識文字,主要用於占卜。筆法瘦勁挺拔,直線較多。

起筆有方筆、圓筆,也有尖筆,手筆「懸針」較多。大篆指金文、籀文、六國文字,它們儲存著古代象形文本的明顯特點。小篆也稱「秦篆」,是秦國的通用文字,大篆的簡化字型,其特點是形體均勻齊整、字型較籀文容易書寫。

第五,楷書也叫正楷、真書、正書。由隸書逐漸演變而來,更趨簡化,橫平豎直。《辭海》解釋說它「形體方正,筆畫平直,可作楷模」。這種漢字字型,就是現在通行的漢字手寫正體字。

19樓:孤城作

毛筆字的話,可從練習楷書或者隸書開始;

硬筆的話,個人建議也從模仿毛筆字的楷體開始,或者印刷仿宋體(不太建議練習現在出的鋼筆字帖,因為沒有經過時間檢驗、且容易失掉自己的風格)

20樓:風箬寒江

軟筆還是硬筆呢?軟筆的話練柳公權或歐陽詢都較好,也較適合你!

硬筆很多,但最好別練龐中華

高中生練字用什麼字帖好,練字用什麼字帖好

中華傳統文化經典臨摹字帖,有多種經卷可以描抄 即可練字又可和佛法結緣,積累功德。建議練習行書,因為楷書太慢,高中課程多了,為了高考,簡易練習楷書。練字用什麼字帖好 10 名師代表作。晚年的越好 不用字帖最好因為它只會印著字帖寫這不是他寫的我建議用田字格本照著寫硬筆字 練字用字帖有效果嗎?有的,每個學...

什麼牌子的手錶適合高中生用適合高中生帶的手錶有哪些牌子?

樓主您好!適合高中生的 手錶卡西歐吧 比如 ef 503d 7a 這個些列的比較成熟,在400 1000之間 bem 501l 1a 這個系列的比較優雅,大概都在500 1300之間 想買好點 西鐵城 光動能的比較有科技感,高中生帶這個品牌略牛,在1500 3000之間 我個人覺得那個浪琴也不錯 偏...

適合高中生用的去痘印產品,有什麼適合高中生的 價格低一些的 祛痘產品。 要可靠一些的 真正有效果 價格不要太高 不要那些有激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建議使用安美拉除疤去印啫喱軟膏 撫平疤痕,平衡色素 安美拉除疤去印啫喱軟膏,引進瑞士美容專家新配方,能夠快速撫平疤痕,調節肌膚的油脂分泌,深層調理肌膚,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順暢淋巴,快速改善粉刺及痘印等諸多問題,讓身體的新舊疤痕一掃而光,如堅持使用效果更佳哦!不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