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地一笑,什麼一笑的成語有哪些?

2021-04-01 11:48:28 字數 3633 閱讀 4612

1樓:匿名使用者

嫣然一笑、莞爾一笑、貽笑大方,就這幾個吧

2樓:成心誠

微微一笑

莞爾一笑輕蔑地

3樓:蘭慕之

豁達地一笑,邪魅的一笑,暖心地一笑,歡快地一笑,自信地一笑等等等等

4樓:我也想知道阿

微微地一笑

會心地一笑

開心地一笑……

5樓:鈽濪闈欏摜l鈽

頂天立地一笑成語,【釋義】:頭頂雲天,腳踏大地。形容形象高大,氣慨豪邁。

6樓:匿名使用者

嫣然地一笑,還不錯吧。

7樓:師生花園

開心地一笑,會心地一笑,微微地一笑,甜甜也一笑。

8樓:萌代

回眸一笑,微微一笑,溫婉一笑,輕蔑地一笑,傻傻地一笑,開心的一笑,苦澀的一笑

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一笑最簡單的,就是邪魅的一笑這樣子可霸氣了。

10樓:xin8_隨遇而安

為什麼我的第一反應是邪魅一笑,是中**的毒太深了嗎

11樓:可愛的

嫣然的一笑。淡然的一笑。

12樓:tony1988的春天

請把問題描述清楚是關於一笑的成語還是啥,否則無法回答

13樓:匿名使用者

會心一笑,傾城一笑,淡然一笑,一顰一笑,都可以

14樓:果皮來啦

皎潔的一笑,鬼魅的一笑,一般都是貶義詞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溫柔地一笑、燦爛地一笑、冷冷地一笑、慘淡地一笑。

16樓:暖暖

會心的一笑,快樂的一笑,淺淺的一笑,呵呵的一笑,臉紅的一笑,不經意的一笑,淡然的一笑。

什麼然一笑

17樓:木粒

分析如下:

1、嫣然一笑 [yān rán yī xiào]嫣然:笑得很美的樣子(指女性)。形容女子笑得很美2、桀然一笑 [jié rán yī xiào]淒厲可怕的笑。慘然的笑

3、啞然一笑[yǎ rán yī xiào ]啞然:形容笑聲。禁不住笑出聲來。

4、囅然一笑  [ chǎn rán yī xiào ]高興地笑起來。

5、淒然一笑  [ qī rán yī xiào ]淒然:憂愁的,悲哀的,淒然一笑就是指勉強的裝著一笑,形容人有心事,但又怕人覺察,勉強的笑了起來。

6、淡然一笑  [ dàn rán yī xiào ]不經心地一笑,淺淺地一笑(僅僅有個笑模樣而已,分明是不放在心上的)。

拓展資料1、笑,是人的一種平和心態以及善良的內心表現,同時,也是體內安多芬分泌物增高的時候。人的心情處於正常狀態時,在與他人交談期間就會呈現為平和的心理作用並用微笑來展現人與人之間的善意交往。

2、善與惡是人的心理作用,也是動物進化的結果。笑:露出愉快的表情,發出歡喜的聲音。

18樓:凝草之心

淺然一笑

灑然一笑

莞然一笑

嫣然一笑

牟然一笑

嫣然一笑

粲然一笑

哂然一笑

戛然一笑

豁然一笑

19樓:於兒

拘留您來砍了高標準航母兩鏤空

什麼一笑的成語有哪些?

20樓:

1、一顰一笑 [ yī pín yī xiào ]:顰:皺眉。指憂和喜的表情。

2、千金一笑 [ qiān jīn yī xiào ]:猶言千金買笑。花費千金,買得一笑。舊指不惜重價,博取美人歡心。

3、會心一笑 [ huì xīn yī xiào ]:領會到別人內心的意思。

4、啞然一笑 [ yǎ rán yī xiào ]:啞然:形容笑聲。禁不住笑出聲來。

5、付諸一笑 [ fù zhū yī xiào ]:用一笑來對待或回答。比喻不值得理會。

6、嫣然一笑 [ yān rán yī xiào ]:嫣然:笑得很美的樣子(指女性)。形容女子笑得很美。

7、回眸一笑 [ huí móu yī xiào ]:眸:眼珠。轉動眼珠,嫣然一笑。常用以形容女子嫵媚的表情。

8、拈花一笑 [ niān huā yī xiào ]:比喻心心相印、會心。

9、不值一笑 [ bù zhí yī xiào ]:不值得一笑。比喻毫無價值。也表示對某種事物或行為的輕蔑和譏笑。

10、破顏一笑 [ pò yán yī xiào ]:形容愁苦的神態一下子笑起來,作謂語、賓語,也指破涕為笑。

參考資料

21樓:匿名使用者

喜笑顏開,笑逐顏開。

好像沒有再沒有什麼成語帶「笑」和「開」的了,不好意思啊。至少我找不到了、

佛祖拈花一笑的典故是什麼?

22樓:初夏的塵埃

典故:有一次大梵天王在靈鷲山上請佛祖釋迦牟尼說法。大梵天王率眾人把一朵金婆羅花獻給佛祖,隆重行禮之後大家退坐一旁。

佛祖拈起一朵金婆羅花,意態安詳,卻一句話也不說。大家都不明白他的意思,面面相覷,唯有摩訶迦葉破顏輕輕一笑。

佛祖當即宣布:「我有普照宇宙、包含萬有的精深佛法,熄滅生死、超脫輪迴的奧妙心法,能夠擺脫一切虛假表相修成正果,其中妙處難以言說。我不立文字,以心傳心,於教外別傳一宗,現在傳給摩訶迦葉。

」然後把平素所用的金縷袈裟和缽盂授與迦葉。這就是禪宗「拈花一笑」和「衣缽真傳」的典故。

23樓:匿名使用者

白話:釋伽牟尼登壇那一天,靈鷲山上眾神畢集,仙樂齊鳴。釋伽牟尼在**們的簇擁下走上法壇坐定。

此時,梵天恭敬地走到佛的面前說:「願世尊開壇**,讓普天的眾生都得到利益吧!」說著,還呈上一枝貴重的金色波羅花。

釋伽牟尼接過花,他儀態安詳而莊重。眾**都企盼著能聽到那無上妙法,整個靈鷲山霎時間安靜下來。可釋伽牟尼卻一句話也未講,他慢慢地舉起手來,手上依舊拈著那枝金光燦燦的波羅花。

眾**的眼神隨著那枝花從左移到右,從上移到下,他們都在揣度著釋迦摩尼的用心。

這時站在下首的一位叫摩柯迦葉的老比丘破顏含笑,那笑容中蘊含著無限深意。這情景馬上被釋伽牟尼看到了,他開口說:「我有正法眼藏,涅盤妙法,實相無相,微妙法門,付囑與摩柯迦葉。

」 靈鷲山頓時又沸騰起來,眾神紛紛議論剛才發生的這件奇特而神秘的事。

人們通常把以上「拈花微笑」的故事說成是禪宗的緣起。

其實釋伽牟尼拈花,伽葉微笑的那一刻,就是有所心會,心領神會,他懂了,所以微笑。如果佛祖拈花,舉座沒有乙個人笑,那麼這個講經失敗了。但是佛祖拈花,舉座全笑了,其實那也很失敗,也不可能。

如果除了伽葉在微笑外,還有其他尊者或高歌;或起舞。那高歌者、起舞者也是心靈有所領會。只是領會到的感悟與迦葉不同罷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此說跟佛無關!:笑譯:拍馬屁不論啥時都好用!

25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功底實在太差了。尤其是對這種詩啊,文言文什麼的我一概解決不了。

什麼是麒麟一笑,閻王繞道天真一笑,麒麟開道

指的是盜墓筆記中,張起靈是麒麟血,且左臂上有麒麟紋身,故稱為麒麟 而天真是指吳邪,王月半叫他小天真。由於悶油瓶張起靈的威懾力,所以閻王見了都要繞道 而在廣大腐女稻公尺的同人文中,為瓶邪王道,小吳邪讓小哥做的事,小哥都會做。麒麟是神獸,具有辟邪驅鬼的作用,故自然是閻王一看便繞道。天真一笑 是指孩子的笑...

佛祖拈花一笑的含義,佛祖為什麼拈花一笑?

佛教語,禪宗以心傳心的第一宗典故,包含兩層意思 一是指對禪理有了透徹的理解,二是指彼此默契 心神領會 心意想通 心心相印。出處 宋 釋普濟 五燈會元 七佛 釋迦牟尼佛 世尊在靈山會上,拈花示眾,是時眾皆默然,唯迦葉尊者破顏微笑。拈花一笑 是禪宗的一個故事。說是有一天,教主釋迦牟尼上大課,眾多 眼巴巴...

一笑置之是什麼意思,一笑置之,再一笑了之。是什麼意思

這句話的意思是 笑一下放下了這件事,再一笑很好的處理好這件事。這句話表達了一種很坦淡豁達的態度,不會為了某件是停住腳步,也不會把某件事情揪住不放。也可以說是並不把這件事當做一回事。出自 書夢 是宋代詩人陸遊所創作的詩詞之一。全文 我夢舉有司,雞唱起裹飯 又夢趁早朝,漏舍坐待旦。既寤兩無有,撫枕徒浩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