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誦念《雨寶陀羅尼咒》要上師灌頂嗎 沒上師灌頂不能誦念嗎

2021-04-01 10:42:16 字數 740 閱讀 4314

1樓:勇敢少年

能念誦,不打手印就可以啦,若是打手印的話先念誦大輪金剛陀羅尼咒二十一遍,就可以打手印了! 大輪金剛陀羅尼簡易說明:

誦此真言時。先作是觀念。盡虛空界生死六趣有情。速得入普集會大曼荼羅。等同聖者。

大輪金剛陀羅尼經云:「誦此咒二十一遍,能成一切咒法,善事速得成就。能成一切印法,一切壇法,當入曼荼羅大罈,不用事壇。」

陀羅尼經云:「誦此咒三七遍,即當入一切曼荼羅,所作皆成。誦咒有身印等種種印法。

若作手印,誦諸咒法,易得成驗。若未曾入灌頂壇者,不得輒作一切手印。若人誦此咒,即同入壇,作印行用,不成盜法也。

」大藏秘要雲:「依教中說。一切真言手印。

必從師受。若未入灌頂輪壇,輒結手印作法,得盜法罪。所作不成,若於如來像前,誦此咒二十一遍,即如見佛,即同入一切曼荼羅,所求諸法,皆得成就。

」詳見《佛說大輪金剛總持陀羅尼經》。(曼荼羅:華譯為輪轉圓滿具足、壇、道場等。

向例在印度修法時,必須築壇,壇中安置佛像以祭供,後來把修法時所築的壇及佛像,繪成圖案,也叫做曼荼羅。)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上師灌頂,看看你的理解。

請問如何持雨寶陀羅尼心咒,有要求嗎?需不需要灌頂手印,可以普通念就行了嗎?謝謝

3樓:東莞金榜

乙份恭敬心去念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持咒解決不了任何問題。

雨寶陀羅尼咒是啥功能已經很祥細

中敘述 釋尊 在憍睒彌國建吒迦林時,該國之長者妙月,前來請問得財寶 除疾病之法,釋尊 告以過去無數劫前,曾遇 持金剛海音如來,由彼如來處得 雨寶陀羅尼。若受持 讀誦 思惟 憶念,並為他人廣說流布,則由此陀羅尼之威德力,可得快樂安穩,永世不貧窮 且諸天悉皆歡喜,即降下財寶榖麥。中又有 世尊,我等在家多...

佛頂尊勝陀羅尼咒和楞嚴咒哪更適合掛在家裡辟邪保平安呢

嗯。要懂咒的意思。才有用。修行善法。守好戒律。經書有記,佛祖有教,真正護佑自己的,是自己過去所積的善事功德。佛頂尊勝陀羅尼咒輪可以貼在臥室天花板上嗎 臥室不合適。最好貼在利益更多眾生的地方,比如小區大門口,單元門口,最好是高的地方。實在不行就貼在自家門口 佛頂尊勝陀羅尼咒與尊勝佛母心咒有什麼區別和聯...

大悲咒,地藏經,寶篋印陀羅尼經,修行那一部比較好

修唸佛法門,念 南無阿彌陀佛。給新進 初學導引 大集經 末法億億人修行,罕一得道 唯依唸佛,得度生死。地藏經 現在 未來一切眾生,若天若人,若男若女,但念得一佛名號,功德無量,何況多名。金剛經 是法平等,無有高下。其實,分別不在法門,而在我們自己的根性適合學什麼法門,上面這句 大集經 的意思,是說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