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酸枝屬於紅木嗎?一套白酸枝的家具標準五件套大約要多少錢

2021-04-01 10:05:11 字數 5804 閱讀 4172

1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白酸枝屬於國標紅木。白酸枝也叫奧氏黃檀,主要產於緬甸。目前在紅木傢俱市場上一套白酸枝的家具標準五件套的市場參考價1.5-3萬左右。

白酸枝木材穩定性高,材質細膩,這對於製作家具和收藏家具來說都是非常關鍵的。受到市場認可,穩定性好是其中不可忽視的因素。白酸枝的花紋、色澤相當精美,很多行家都會將其與黃花梨混淆。

目前白酸枝的存量相對稀少,雖然現在草花梨和白酸枝的**每噸都在3萬元左右,但草花梨的存量非常大,而白酸枝存量不足草花梨的千分之

一、大紅酸枝的1/50,存量決定價值差異,物稀則必貴。再過一兩年,白酸枝的**會超越目前同等**其他材料的1~2倍。

2樓:匿名使用者

白酸枝就是緬甸紅酸枝的俗稱,就是奧氏黃檀當然屬於紅木,白酸枝木比較便宜,上面還有紅酸枝木和黑酸枝木,**也要看是什麼式樣的.不過一般一套白酸枝木的五件套要將近5w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白酸枝:新的國家標準已將其歸入紅酸枝類,不再細分。

紅木的種類中

人們已經習慣把酸枝木分為:紅酸枝、黑酸枝、白酸枝三種。白酸枝產於緬甸。

它沒有紅酸枝紅,油性沒紅酸枝大。其加工之後和草花梨有些相似,但商家還沒有傻到用白酸枝來冒充花梨木的份上,因為白酸枝的**要比花梨木高出許多。

4樓:手機使用者

肯定是的了,要是我買的話4.5萬差不多了,我是做這個的

5樓:弌嗰扨脦軰尙

我買的十一件套,要了26萬,感覺被坑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白酸枝屬於紅木,是酸枝木的一種,價錢比紅酸枝便宜,和花枝差不多,你所說的五件套價位應該在20萬左右,具體還得看做工

7樓:維歐美內外搭配祛斑

祛斑肯定要選擇科學的祛斑方式才可以。科學的祛斑方式是內外結合,雙向祛斑。

祛斑單單只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

想要徹底的祛斑,首先要知道斑是怎麼形成的,從問題的根源出發,才能更好的找到解決問題的關鍵辦法。知道原因,我們在祛除斑的時候才能事半功倍。

遺傳因素:雀斑很多都是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月經週期:雀斑也有與月經週期有關,女人比男人更容易有雀斑;

日曬因素:主要是陽光紫外線照射對肌膚的傷害,會使黑色素分泌沉澱,夏季在紫外線照射下,雀斑的顏色就會加深,要做好及時修復

精神壓力大:精神壓力大必然會分泌腎上腺素,長期受到壓力的話人體的代謝平衡就會被破壞,**所需要的營養**就比較緩慢,色素細胞就會變得活躍。

色斑的形成原因是比較多,大致就可以分為外部原因和內部原因。

除了選擇使用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保證良好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

應該保持良好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

保持心情良好,不要經常發脾氣、鬱悶;

選擇正規備案的祛斑產品,包括口服和外用的。因為黃褐斑形成原因不是一種,而是多種原因形成的,包括陽光中的紫外線,生活壓力,心理壓力,生活環境,內分泌系統紊亂,人體新陳代謝功能不足等等原因。

不能急於求成,色斑的形成週期一般是幾年或者是幾十年日積月累形成的,所以祛斑也不能操之過急。採用安全 健康的祛斑方式更可靠一些。一般健康的祛斑週期為三個月到五個月不等。

不要亂用化妝品,肌膚代謝功能有限,大量使用化妝品會導致肌膚代謝過慢,也會影響色斑去除。

紅木多少錢一斤?

8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紅木為熱帶地區豆科檀屬木材,主要產於印度,我國廣東、雲南及南洋群島泰國、緬甸、越南、寮國、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也有出產,是常見的名貴硬木。"紅木"是江浙及北方流行的名稱,廣東一帶俗稱"酸枝木"。

紅木有很多種類,種類不同,**不同。

no.1第一等為黃花梨、紫檀木。這裡指的是我國海南黃花梨和印度小葉紫檀。

這兩類木材已基本絕版,成器的家具幾乎都已進入拍賣收藏市場。一件家具**都是上百萬、上千萬人民幣。我國海南黃花梨幼樹目前只有4 -5公分直徑,要成材估計要好幾百年以後。

no.2第二等為黑酸枝、烏紋木(也稱黑檀木)、非洲紫檀木。這是目前市場所能見到的極品紅木傢俱。

由於東南亞紫檀木已經覓絕,市場上一般也把黑酸枝稱為" 紫檀木"。臥房(五件)黑酸枝、烏紋木成套家具,市場售價15萬元左右,但數量較少,難得一見。這是可以傳世數代,增值保值的紅木傢俱。

現在市場上出現的非洲紫檀木,紅木傢俱的專家不認同它的價值,其主要原因是非洲紫檀木家具成器時間短,尚無傳世作品,更談不上進入拍賣收藏市場,相信隨著時間的推移,非洲紫檀木家具將會煥發其燦爛光彩,作為"新紅木"第一位的收藏品,價值將會逐步體現出來。

no.3第三等為紅酸枝。中國傳統意義上的"老紅木"都是用印度、泰國、越南、柬埔寨、寮國、緬甸南部、印尼等東南亞地區的紅酸枝製成。

比較嚴格意義上的紅酸枝(產地為東南亞)製成的臥房成套家具一般售價在10-12萬人民幣,材質相同的情況下其售價高低要在於它的工藝和做工。這樣高檔紅酸枝家具在市場上數量也不多。

no.4第四等為其他酸枝木。比如東南亞的黃酸枝、白酸枝,包括市場認同度較差地區出產的紅酸枝(非洲南部、南美南部),這是中國紅木傢俱的主流產品,稱為中檔紅木傢俱。

臥房家具一套,其市場售價一般在3.5-5萬元左右,只要是酸枝木家具,傳世幾代,不斷增值是毫無疑問的,在中國紅木傢俱的歷史上,酸枝木的"紅木"地位從來沒有動搖過。

no.5第五等為東南亞花梨木、雞翅木、豆科類的"紅檀"木以及南美、非洲白酸枝等。東南亞花梨木,其品質和**都要優於南美和非洲的普通酸枝木。

現在市場上豆科類的"紅檀"木 (有的是鐵力木) 家具,有的賣出了"紅酸枝"的價錢,其實這是被乙個"檀"字所誤導,因為有了紫檀、黑檀,那麼紅檀就必然是第三等了,其實不然,"紅檀"是乙個概念不清,而品種又很多的紅木原材。紅木中,紫檀、酸枝、花梨、雞翅四大名旦之外,產於熱帶雨林的豆科類暗紅微紫的硬木,統稱為紅檀。紅檀是乙個現代名稱,概念的包容度較大,一般不列入收藏的名錄。

當然,木紋流暢(接近於酸枝木)、色澤均稱的紅檀木家具也是一種上品紅木傢俱,其難點是消費者難以識別。

9樓:肥翠梅休媛

看什麼紅木,海黃幾千塊以上一斤,雞翅木幾十塊錢。

10樓:禮痴梅牛棟

紅木共有33種,**大相庭徑,小葉紫檀和黃花梨木千萬元一噸;酸枝木5--15萬元一噸;花梨木1.5--2.5萬元一噸;雞翅木1.

5萬元左右一噸;現代烏木**在1--3萬元一噸,這都是大體**,具體購買時按質論價,按量論價。謝謝

11樓:賈桂枝晉琴

雞翅木,酸枝,紫檀,花梨木等都叫紅木,**不等。最貴的是紫檀,應該每立方百萬以上。

12樓:運萱闢倩

紅木只是乙個統稱,其中品種很多的。從萬把到十幾萬都有的。另外,紅木不按平方算**的,而是按照重量算的。

13樓:葉掣樊夏煙

小葉紅檀是1噸1萬塊錢,出木率是1/4 大概20元1斤吧

紅木分為幾種?不同的種類的**是多少?

14樓:蘇適軒新中式家具

您好,紅木傢俱的木材主要是指紫檀木、酸枝木、烏木、癭木、花梨木、雞翅木。除紅木之外的木製家具不能成稱為紅木傢俱。

紅木的分類根據命名方式不同可分為:

5屬:以樹木學的屬來命名的,即紫檀屬、黃檀屬、柿屬、崖豆屬及鐵刀木屬。

8類:以木材的商品名來命名的,即紫檀木類、花梨木類、香枝木類、黑酸枝類、紅酸枝木類、烏木類、條紋烏木類和雞翅木類。同時,紅木是指這5屬8類木料的心材,心材是指樹木的中心、無生活細胞的部分。

33個樹種:分別為,檀香紫檀、越柬紫檀、安達曼紫檀、刺蝟紫檀、印度紫檀、大果紫檀、囊狀紫檀、鳥足紫檀、降香黃檀、刀狀黑黃檀、黑黃檀、闊葉黃檀、盧氏黑黃檀、東非黑黃檀、巴西黑黃檀、亞馬遜黃檀、貝里斯黃檀、巴里黃檀、賽州黃檀、交趾黃檀、絨毛黃檀、中美洲黃檀、奧氏黃檀、微凹黃檀、非洲崖豆木、白花崖豆木、鐵刀木、烏木、厚瓣烏木、毛藥烏木、蓬塞烏木、蘇拉威西烏木、菲律賓烏木。謝謝

15樓:木緣

5屬8類33種,普及的就是黃花梨、紫檀、酸枝

16樓:

一、紅木不是泛指所有色紅的木材,也不是指某一種木材,而是當前國內紅木傢俱用材約定俗成的統稱,是明清以來對稀有硬木優質家具的統稱。國家標準目前規定只有5屬8類商品材可稱紅木。(2023年9月1日實施的《qb/t2385-2008深色名貴深色硬木家具》國家行業推薦標準中規定紅木同時也屬於名貴硬木。

)同時,紅木是指這5屬8類木料的心材,心材是指樹木的中心、無生活細胞的部分。

國標5屬8類紅木分類

5屬即紫檀屬、黃檀屬、柿屬、崖豆屬及鐵刀木屬

8類是以木材的商品名來命名的即:香枝木類、紫檀木類、花梨木類、黑酸枝類、紅酸枝木類、烏木類、條紋烏木類和雞翅木類來命名的即:香枝木類、紫檀木類、花梨木類、黑酸枝類、紅酸枝木類、烏木類、條紋烏木類和雞翅木類。

二、常見紅木的特點

紫檀:紅木中的精品。產於**帶地區,如印度等東南亞地區。

我國雲南、兩廣等地有少量出產。木材有光澤,具有香氣,久露空氣後變紫紅褐色,紋理交錯,結構緻密、耐腐、耐久性強、材質硬重細膩。

黃花黎:紅木「君子」。為我國特有珍稀樹種。

木材有光澤,具辛辣滋味;紋理斜而交錯,結構細而勻,耐腐。耐久性強、材質硬重、強度高。細膩度最高,含油量很高,光澤度好,質感溫潤如玉。

酸枝木:酸枝木的特性是在加工過程中,會發出一種略酸的香氣,故名酸枝。它結構緻密、質地溫潤、紋理細膩,堅硬而重,可沉於水。

產於熱帶、**帶地區,主要產地為東南亞國家。木材材色不均勻,心材橙色,淺紅褐色至黑褐色,深色條文明顯。木材有光澤,具酸味或酸香味,紋理斜而交錯,密度高、含油膩,堅硬耐磨。

雞翅木:分布於全球**帶地區,主要產地東南亞和非洲,因為有類似「雞翅」的紋理而得名。紋理交錯、不清晰,顏色突兀,木材本無香氣,生長年輪不明顯。雞翅木纖維組織為粗細層疊。

常用的紅木原材料包括有紫檀、黃花梨、酸枝木、雞翅木等等。

小葉紫檀即檀香紫檀,小葉紫檀是不規範的別稱,與大葉紫檀相對。大葉紫檀卻不是紫檀,它真實的名叫盧氏黑黃檀,屬黑酸枝木類,原產地馬達加斯加,以其木質和色澤近似紫檀而得名。

海南黃花梨(降香黃檀)亦稱「降壓木」,《本草綱目》中叫降香,其木屑泡水可降血壓、血脂,做枕頭可舒筋活血。黃花梨極易成活,但極難成材,一棵碗口粗的樹可用材僅擀麵杖大小,真正成材需要成百上千年的生長期。其木質堅硬,是製作古典硬木家具的上乘材料。

市場上現在常見的黃花梨大部分是越南黃花梨,由於越南與海南地理位置相近,又基本是在同乙個緯度上,所以越南黃花梨與海南黃花梨非常相近,尤其是產自越南東部,與海南隔海相望地方的木材。

酸枝木為豆科植物中蝶形花亞科黃檀屬植物。在黃檀屬植物中,除海南島降香黃檀被稱為「香枝」(俗稱黃花梨)外,其餘盡屬酸枝類。酸枝木大體分為三種,黑酸枝、紅酸枝、和白酸枝。

它們的共同特性是在加工過程中發出一股食用醋的味道,故名酸枝。酸枝木在廣東一帶使用較廣,長江以北多稱此木為「紅木」。

在顏色及品質上的區分比較複雜,有紅酸枝、黑酸枝、白酸枝之分,另外還有少量花酸枝。其中以黑酸枝最為名貴難得。

雞翅木又寫作「杞梓木」,是木材心材的弦切面上有雞翅(「v」字形)花紋的一類紅木。雞翅木以顯著、獨特的紋理著稱,歷來深受文人雅士和廣大消費者喜愛。雞翅木很容易與其他紅木種類區分。

「緬甸雞翅木」,實為緬甸、泰國出產的白花崖豆木。心材黑褐或慄褐色,常帶黑色條紋;管孔肉眼可見;密度大,沉於水;材質光滑細膩。樹心有沙石心,即類似沙石一樣的東西,並呈放射狀的紋路由樹心向外擴充套件。

這沙石心極硬,有時會崩鋸。沙石心在整個樹材中的比例不等,少則20%,多則50-60%。緬甸雞翅木的成材期大約150-200年左右。

「非洲雞翅木」,產於非洲也叫非洲崖豆木。心材黑褐,略發黃,常帶黑色條紋;樹心沒有沙石心。原木較大較直。市場上也有叫「黑雞翅木」。

現在紅酸枝紅木的家具什麼價位,紅酸枝家具價格一般是多少錢

紅酸枝家具的 根據家具的樣式,工藝,用材尺寸大小,木材種類等綜合決定的,小件乙個小茶几的標配,茶几寬度不寬,呈現小長方形,放在兩把椅子的扶手之間,用來會客待客用的客座也就幾百元乙個。大件的紅酸枝打造的明清雙人古典大床,上面雕刻了非常複雜的龍鳳圖案,或者喜慶的圖案,並且還搭配兩個紅酸枝古典床頭櫃,美觀...

有人買過國祥紅木的紅酸枝家具嗎,東陽品牌國祥紅木有沒有紅酸枝家具?

他們的產品用的很舒適,還有淡淡的木香味,我 是用這家的,挺好的。東陽品牌國祥紅木有沒有紅酸枝家具?有的,國祥紅木主營小葉紫檀 大紅酸枝 紅酸枝 緬甸花梨等材質家具,材質較多,款式也較多,當然,老 品 牌了,質量不用怎麼去擔心的,挺信任的牌子。國祥紅木的產品好不好?據了解他們以紅酸枝,緬甸花梨等為原材...

紅酸枝紅木傢俱價格是多少,紅木傢俱一般價格為多少

它的紅酸枝木的看木材應該是交趾黃檀,它的十一件套沙發要價在78萬,有點高。謝謝 紅木傢俱一般 為多少 目前紅木傢俱沙發 根據材質不同,以祥蘊閣紅木傢俱品牌為例,市場售價在4 32萬元之間,其中緬甸花梨木紅木沙發市場售價在4.5 7.9萬元之間 印尼黑酸枝沙發市場售價在4.7 10.2萬元之間 寮國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