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毅在軍事上還有哪些貢獻,陳毅元帥對抗日戰爭的貢獻有哪些?

2021-04-01 03:19:21 字數 1543 閱讀 4895

1樓:被碰撞的藝術

**的軍事貢獻主要體現在他領導的幾場重大戰役中:黃橋戰役,孟良zhu戰役,淮海戰役和上海戰役。

黃橋戰役

2023年9月30日,黃橋戰役開始並持續了4天。總共捕獲了超過11,000名國民黨軍隊和4,000多名俘虜。這場戰鬥為蘇聯和蘇聯在中國中部的抗日戰爭奠定了基礎。

孟良zhu戰役

2023年5月13日至14日,**率軍重組了孟梁山區的國民黨74個師(稱為「王牌大師」)。這場戰鬥已經傷害了超過32,000名國民黨成員。張靈義老師也被槍殺。

淮海戰役(1948)

淮海戰役於2023年11月6日發動。經過66天的戰鬥,中國人民解放軍殲滅了555,000名國民黨軍隊,造成了11萬多人**。

上海戰役(1949)

國民黨大部分部隊撤退到上海,**將國民黨軍隊轉移到外圍陣地戰鬥機,持續了15天。在上海之戰中,除了唐恩伯帶走了50,000人撤離外,其餘的153,000人全部被殺。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軍事上的貢獻主要體現在他領導的幾次主要戰役:黃橋戰役、孟良崮戰役、淮海戰役和上海戰役。

黃橋戰役

2023年9月30日,黃橋戰役打響,歷時4天,共殲國民黨軍隊1.1萬餘人,俘虜官兵4000餘名。這次戰役,為蘇中、蘇北抗日根據地奠定了基礎,開啟了華中抗戰新局面。

孟良崮戰役

2023年5月13-14日,**率軍將國民黨素有「王牌師」之稱的整編74師全殲於孟良崮山區,此戰共斃傷俘虜國民黨3萬2千多人,該師師長張靈甫亦被擊斃。

淮海戰役(2023年)

淮海戰役於2023年11月6日發起。解放軍經過66天的戰鬥,以**11萬餘人的代價,殲滅國民黨軍55.5萬人。

上海戰役(2023年)

上海戰役是**指揮的最後一場戰役,也是他指揮的最艱難的戰役。國民黨大部分軍隊退集到上海,**將國民黨軍隊調到外圍陣地加以殲滅,前後歷時15天時間。上海戰役,除湯恩伯率5萬人乘**撤逃外,其餘15.

3萬人全部陣亡。

**元帥對抗日戰爭的貢獻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抗日戰爭時期,建立了蘇北抗日革命根據地,**任新四軍第一支隊司令員,江南指揮部、蘇北指揮部指揮,新四軍代軍長、軍長,領導新四軍同日本侵略者在廣大的蘇北地區鬥爭,有力的打擊了日本帝國主義的囂張氣焰,為抗日戰爭的相持階段的到來爭取了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建立了蘇北抗日革命根據地,第二任新四軍軍長,開闢了第二戰場,團結了以南韓鈞為首一大批開明地主紳士,瓦解了蔣介石的蘇北的統治,黃橋之戰擊敗韓德勤,將蘇北控制在中共手裡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給出的史料越看越象是內戰先鋒?

在江東那塊富庶之地,群眾基礎本來就不行,也出不了劉胡蘭,淨兒跟國民黨搗亂了?

**在十大元帥中處於什麼地位(包括資歷和軍功)?

6樓:騎兵101_企幦

在歷史上馳騁風雲的解放軍十大元帥,直至今

跟美國相比俄羅斯在軍事上還有優勢嗎

俄羅斯雖然有能力研製,可惜軍費太少,造一艘核潛艇都要花十幾年。美國呢,軍費世界第一,十幾艘航母,還有 戰鬥機,貌似兩者不在乙個等級上。那麼美 俄各自的優勢是什麼呢。一打起仗來誰贏?這得看硬體和軟體樓上的提到的只有硬體 還應該加上士兵的綜合素質 比如解放軍的軍事素質和俄軍天生的具有的曾經作為紅軍的優越...

秦朝在經濟,文化,軍事上採用了哪些措施

政治措施.確立皇權的至高無上,秦始皇規定帝制國家的最高統治者稱皇帝,國家的政治 經濟 軍事一切大權都集中在皇帝手裡.確立 和地方的行政機構,在 設定丞相 御史大夫 太尉等官職,在地方推行郡縣制度,全國劃分為36郡,郡下設縣.這樣,皇帝把統治全國各地的權力也牢牢 地控制在自己手裡.經濟措施.統一度量衡...

預警系統在軍事上有哪些應用,仿生技術在軍事上有哪些運用?

預警系統可以防空軍事方面起到作用,預警系統可以搜尋 發現 測量和識別構成軍事威脅的空中飛行器,作出空情分析和對策,向指揮部門報告空情,向民防部門發出空襲警報,並向防空作戰部隊下達作戰命令。其中防空預警指揮系統由探測系統 如雷達 光學和紅外裝置等 通訊系統和各級作戰指揮控制中心組成。擴充套件資料 防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