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老奶奶的句子有哪些,描寫一位老奶奶的外貌的句子有哪些?

2021-04-01 02:47:54 字數 5968 閱讀 6856

1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文字裡刻畫,不過最讓我受不了的,是她那氣派,簡直就像乙個到處在兜售外賣的老太太,捧著一鍋新鮮出爐的麵包到了傍晚還沒賣出去就得八折**,還得滿街吆喝,像跳樓價似的。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描寫一位老奶奶的外貌的句子有哪些?

2樓:桃花飄零了

1、奶奶的牙不好,吃東西時,她那兩片平癟嘴唇老是一癟一癟地動著。

2、我的奶奶今年六十歲了,烏黑的頭髮中多少也有了幾簇白髮。

3、我的奶奶是乙個非常勤勞的人,她已經80多歲了,黑瘦的臉上佈滿了皺紋,透過銀邊老花鏡片可以看見奶奶那雙慈善的眼睛。

4、奶奶的頭髮是自然捲曲的,看上去中真美;慈祥的眼睛總是笑眯眯的,說起話來又清脆又好聽。

5、我的奶奶,今年已有60多歲了,她的臉上有一條條如同波浪般的皺紋,手上也有一些魚鱗般的皺紋,皮也變硬了,摸起來毛糙糙的。

6、我的奶奶長相一般,在車水馬龍的街上並不引人注目,好的臉上佈滿了一條條深深的皺紋,那雙大手雖然十分粗糙,卻充滿愛的溫暖,一雙眼睛並不那麼明亮,一頭蒼白的頭髮,這就是我的奶奶普普通通的面貌。

7、消瘦的身軀,微微彎曲的脊背,這不是奶奶嗎,多麼熟悉的身影啊。

8、我的奶奶已經年逾古稀,她頭髮斑白,飽經風霜的臉上皺紋縱橫交錯。

9、奶奶耳朵有些聾了,有時聽不清我們在說什麼。眼睛也有些老花了,幹活時或念經時都要戴上老花眼鏡。背也有些駝了,並且,腰呀!

背呀!也經常會酸。腿也不靈活了,走路很緩慢。

而且,頭髮也變得白花花的一片。

10、奶奶的胃口很好,可惜牙齒差不多掉光了,於是安上了一副金燦燦的假牙。

11、奶奶的臉龐長圓,額上佈滿了一道道挺深的皺紋,兩隻眼睛深深地陷在眼眶中。

12、奶奶的臉灰黃色,皺巴巴的,像一塊大樹皮,七橫八岔,滿是溝壑。

13、我的奶奶,個子長的不高不矮,圓圓的臉,臉的左下角有顆痣;大眼睛,雙眼皮,眉毛不粗不淡,鼻子和嘴巴長得十分協調,只是頭髮全白了,臉上也有許多皺紋。

14、蹣跚的步伐,搖晃的身體,奶奶已經年過七旬。依稀的頭髮上似乎披了一層白白的霜,摸著奶奶粗糙的雙手,鼻子酸酸的,想起來弟弟經常唱的一句「我拼命發芽,您卻白了頭髮」。

15、我的奶奶,臉上爬滿了皺紋,一雙小眼睛下有乙個高高的鼻子,還有一張說話很快的嘴。

3樓:匿名使用者

1.我的奶奶今天的穿戴與平時大不相同:頭戴絨線帽,身穿一件嶄新的黑呢子大衣和一條混紡呢褲子,腳上穿著一雙油亮亮的平底皮鞋。

她手拄拐杖,滿臉洋溢著喜氣,手裡拿著一張的紅紙,出了門。

2.我的奶奶已經是七十多歲的人了。頭上佈滿了銀髮,抬頭紋和眼角紋都很重。

她平時總穿著一件藍色的上衣、黑色的褲子。奶奶的頭髮是自然捲曲的,看上去中真美;慈祥的眼睛總是笑眯眯的,說起話來又清脆又好聽。

3.我的奶奶年已七旬,一頭的短髮像罩一了一層白霜,一雙大眼睛已經深深地陷了下去,嘴裡的牙也已經快脫光,一雙粗糙的手爬滿了一條條蚯蚓似的血管,那飽經風霜的臉上刻滿了皺紋,像是記載著她70年來的千辛萬苦。

4.劉奶奶在我的印象中總是乾乾淨淨的,走到她身邊總會聞到一股股淡淡的皂香。她的頭髮總是梳得那樣好,沒有一絲亂髮。

她不但自己乾淨,而且家裡的一切都被她收拾得一塵不染。兒子、兒媳婦和孫子的衣服從來都是她洗,他們總是穿得板板正正。我去她家沒見她閒著過。

4樓:匿名使用者

丿,子'中毒的小寶貝你老公不在家吃飯啊

5樓:liuqu檸檬味

1.我的奶奶已經是七十多歲的人了。頭上佈滿了銀髮,抬頭紋和眼角紋都很重。她平時總穿著一件藍色的上衣、黑色的褲子。

2.奶奶的頭髮是自然捲曲的,看上去中真美;慈祥的眼睛總是笑眯眯的,說起話來又清脆又好聽。

3.我的奶奶年已七旬,一頭的短髮像罩一了一層白霜,一雙大眼睛已經深深地陷了下去,一雙粗糙的手爬滿了一條條蚯蚓似的血管,那飽經風霜的臉上刻滿了皺紋。

描寫老人外貌常用成語:鶴髮童顏  白髮蒼蒼 瘦骨嶙峋 步履蹣跚  齒牙動搖  老眼昏花 慈祥和藹  腰彎背駝心寬體胖  老態龍鍾 老氣橫秋  精神矍鑠和藹可親 老態龍鍾 慈眉善目 老淚縱橫

描寫外貌的技巧:工筆細描,粗筆勾勒,對人物的刻畫必須找準乙個點細細描摹,其他的都是為了襯托這個點的,要點面結合,才能把人物塑造得栩栩如生。

6樓:匿名使用者

花城廣場成功後採購部刮擦v哈哈查查個gvv就gv拜拜比較

描寫「奶奶笑」的語句有哪些?

描寫老婦人外貌的句子有哪些?

描寫老奶奶的句子

7樓:愚秀梅文雪

形容老奶奶的句子

解答可以寫句子:

.我的奶奶今天的穿戴與平時大不相同:頭戴絨線帽,身穿一件嶄新的黑呢子大衣和一條混紡呢褲子,腳上穿著一雙油亮亮的平底皮鞋。

8樓:設定使用者名稱

1.我的奶du奶已經是七十多歲的人zhi了。頭上佈滿dao了銀髮,抬頭紋版和眼角紋都很權重。她平時總穿著一件藍色的上衣、黑色的褲子。

2.我的外公矮矮的個子,平時總愛穿一件深藍色的衣服。他那飽經風霜的臉上,積蓄了他幾十年的風風雨雨。

3.我的外公六十多歲了,兩斑白,頭頂中間

9樓:匿名使用者

她一臉慈愛滄桑,年輕時烏黑的頭髮已有如嚴冬初雪落地,像秋日的第一道霜。

根根銀髮,半遮半掩,若隱若現。臉上條條皺文,好像一波三折的往事。

描寫霧的句子有哪些

10樓:

1、今天是乙個大霧

天,濃重的大霧瀰漫在天地之間,好像乙個又寬又大的紗簾.

2、大霧在人們的身邊繚繞,路旁的樹木只能看出乙個個大蘑菇形狀的樹冠.

3、白茫茫的大霧和隱約可見的房子、樹木、行人和車隊構成了一幅和諧生動的畫面,我也彷彿置身於虛無縹渺的仙境之中.

4、過了一會兒,太陽出來了,霧也隨之消失在太陽柔和的光芒之中,我眼前頓時開朗起來.

5、霧把整個世界嚴嚴實實地籠罩著.霧雖然不像大雪那樣壯觀,也不像小雨那樣纏綿,但它卻像一位慈母一樣溫柔.

6、霧一會兒分散,一會聚攏,一會兒徐徐公升騰,一會兒滾滾向前,它那變幻莫測的千姿百態,恐怕連最有才華的畫家也畫不出來.

7、蔥蘢的樹木從薄霧中顯出羞澀的身姿,似乎在招呼天上淡淡的白雲.

8、 四周的青山依舊籠罩在淡淡的霧氣之中,彷彿始終不願撩起這神秘的面紗.

9、到處變得迷濛蒙一片,整個廬山好像披了一層薄薄的白紗,真給人一種「不識廬山真面目」的神秘感.

10、 濃霧像個淘氣的小娃娃,偷偷地把太陽利劍似的光芒藏起來.

11、淡藍的夜霧像輕紗似的,從江面緩緩上公升著,夜空中瀰漫著濃郁醉人的白蘭花香.

12、這紅的、黃的落葉竟把初冬早晨灰濛濛的霧氣也點綴得泛出絢麗的光彩.

13、我將車窗開啟一條縫,窗外的霧便鑽進車中,絲絲縷縷,慢慢在車廂中飄散,空氣中也瀰漫著霧送來的草木香氣.

14、霧在微風的吹動下滾來滾去,像冰山雪峰,似蓬萊仙境,如海市蜃樓,使人覺得飄然欲仙.

15、雲霧太濃了,附近的岩石、樹木,都變得迷離恍惚,深深的谷底填平了.

16、霧籠罩著大地,萬物像披著紗巾一樣,迷濛蒙的.遠處的小山看不見頂,樹林像在捉迷藏一樣,東躲**,忽隱忽現.

黃昏時分,山間薄薄的紗霧在樹間草隙中飄舞著,無聲無息,就像睡床前的帷幔,使你也想在它的懷抱中進入夢鄉.

描寫奶奶的優美句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捧起奶奶的手,手背上青筋暴露,像枯樹枝似的,就是這雙手時刻照顧著我。

奶奶也有過一雙光滑、靈巧的手。她曾用那雙手為我繡過花兒,為爸爸縫過衣服,為媽媽織過毛衣;她曾用那雙利索的手,把家裡收拾得井井有條。

粗糙得像乙個經歷多少風霜的老樹枝,黑乎乎的雙手裡有許許多多的斑紋,深深陷進去的皺紋像一棵樹皮破裂的大樹。這就是我敬愛的奶奶的手。

我奶奶的樣子和藹慈祥,眯縫著兩隻眼睛,尖尖的鼻子,嘴巴小小的,耳垂特別大,就像觀音菩薩的一樣。

我奶奶1.62公尺的個子,不胖不瘦,依然明亮的眼睛讓她看起來年輕了十來歲。

奶奶的臉上總是帶著甜甜的微笑,高高的鼻樑架著一副黑邊的老花鏡,讓我感到了奶奶的幽默。

我的奶奶是一位慈祥而善良的老人。雖然她已經年近七十,兩鬢斑白,身體不太好,但記憶和思維能力特別強。

每當我看見在街上行走的老人,我的眼前就會浮現出一位身材矮小、滿頭黑髮的鄉下婦女—奶奶。

奶奶今年六十歲了,中等身材有點兒胖,瓜子臉上稍微有點黑,還有黑中帶白的頭髮,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臉上總是含著微笑。

奶奶雖然已經是六十多歲了,但頭髮白的卻不是很多,臉上的皺紋也只有在笑時才有。

奶奶一雙明亮的眼睛,叫人看了特別有精氣神兒,嘴角向上翹著,總是樂呵呵的。

老奶奶頭上的頭髮全都白了,在這些白髮裡有乙個黑痣,這個黑痣在老奶奶的白髮裡特別明顯。

老奶奶的臉上有很多皺紋,不過這些皺紋就是老奶奶年齡的驗證。

奶奶的頭髮已經花白,臉上佈滿皺紋,一道道皺紋就像你往水裡拋了一塊磚,波紋一直向外擴散。

我的奶奶是乙個平凡的老人,記性也不好,但是她在生活中很節儉,頭髮白的像一條條銀絲,奶奶臉上有許多皺紋,那些皺紋記載著奶奶的辛苦。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句:1、我的奶奶是一位慈祥而善良的老人。雖然她已經年近七十,兩鬢斑白,身體不太好,但記憶和思維能力特別強。

2、每當我看見在街上行走的老人,我的眼前就會浮現出一位身材矮小、滿頭黑髮的鄉下婦女—奶奶。

3、我捧起奶奶的手,手背上青筋暴露,像枯樹枝似的,就是這雙手時刻照顧著我。

4、奶奶也有過一雙光滑、靈巧的手。她曾用那雙手為我繡過花兒,為爸爸縫過衣服,為媽媽織過毛衣;她曾用那雙利索的手,把家裡收拾得井井有條。

5、粗糙得像乙個經歷多少風霜的老樹枝,黑乎乎的雙手裡有許許多多的斑紋,深深陷進去的皺紋像一棵樹皮破裂的大樹。這就是我敬愛的奶奶的手。

6、我奶奶的樣子和藹慈祥,眯縫著兩隻眼睛,尖尖的鼻子,嘴巴小小的,耳垂特別大,就像觀音菩薩的一樣。

7、我奶奶1.62公尺的個子,不胖不瘦,依然明亮的眼睛讓她看起來年輕了十來歲。奶奶的臉上總是帶著甜甜的微笑,高高的鼻樑架著一副黑邊的老花鏡,讓我感到了奶奶的幽默。

好段:1、奶奶50多歲了,長著一頭銀白色的短髮,經過流水般的歲月,奶奶的臉上已有許多皺紋了,說起皺紋還挺有趣呢!奶奶額頭上的皺紋像個「三」字,眼角的皺紋像魚尾巴,下巴上的皺紋像個「王」字。

奶奶整天樂呵呵的,顯得十分和藹可親。

2、奶奶很慈祥。見到小孩迷路了,她會想盡辦法幫小孩找到家,把她送回家去。所以,時常會有人來家道謝,無論報酬多豐厚,但奶奶也不貪,奶奶說:

「助人為樂是應該的,如果每個人都是為了報酬而幹好事,那麼世界將變得不堪設想。」見到一些小孩子不懂事,奶奶會給他講一些道理,讓他知道錯了。

3、奶奶有短短的頭髮、尖尖的鼻子、滿臉的皺紋,你可別看她有滿臉的皺紋,她可是溫順無比。她每天送我上學,接我回家,在路上,我們說說笑笑,高高興興。奶奶每次回家後,先讓我吃飽水果,再做作業;她每一天走到**都是開心地笑的。

4、我的奶奶是乙個慈样的老人。因為牙齒掉得差不多了,嘴有點癟,但是臉上總是掛著笑意。尤其是見到我和妹妹,更是笑得嘴都合不上了,眼睛眯成了一條縫。

5、我的奶奶是一位身材高大,非常善解人意的人。奶奶今年61歲了,可她看著還是那麼年輕。我的奶奶長得不僅漂亮,而且還很能幹,什麼飯都會做:

燒、烤、清燉的、炒的她都會。每次她做的飯,我都能吃上一大碗。

6、我的奶奶是一位退休工人,年已七旬。一頭短髮像罩上了一層白霜,一雙大眼已深深陷進眼窩,嘴裡的牙幾乎全落了,一雙粗糙的手上爬滿了一條條蚯蚓似的血管,血管又青又紫,那飽經風霜的臉上皺紋縱橫交錯,好象刻記著70年來的千辛萬苦。但她仍然精神煥發,紅光滿面。

7、我有乙個很愛我,勤快,愛幹活的外婆。我外婆中等個,眼睛大大的,頭髮有些花白。一笑起來,臉上總是掛著兩個很深的酒窩。

她和藹又嚴肅,從不嬌慣小孩子。我有一點點小毛病,她都會認真地講道理、打比方給我指出來,讓我改掉。

8、有一次放學,天正下著大雨,同學們都走了。我呆呆地望著來上學的路,不知怎麼辦。這時,我看到了,看到了一雙熟悉的、瘦弱的、滿是皺紋的手,正握著一把傘慢慢地向我走來。

奶奶也許為我們姐妹操勞多了,那雙早已佈滿皺紋的手,更顯得枯瘦了。

描寫老奶奶外貌的句子急,描寫一位老奶奶的外貌的句子有哪些?

1.我的奶奶今天的穿戴與平時大不相同 頭戴絨線帽,身穿一件嶄新的黑呢子大衣和一條混紡呢褲子,腳上穿著一雙油亮亮的平底皮鞋。她手拄柺杖,滿臉洋溢著喜氣,手裡拿著一張的紅紙,出了門。2.我的奶奶已經是七十多歲的人了。頭上佈滿了銀髮,抬頭紋和眼角紋都很重。她平時總穿著一件藍色的上衣 黑色的褲子。奶奶的頭髮...

她是一位老奶奶擴句,他是一位老奶奶擴句

她是一位老奶奶。她是社群的一位老奶奶。她是社群熱心公益活動的一位老奶奶。她是社群的一位八十多歲仍熱心公益活動的老奶奶。他是一位老奶奶擴句 她是一位老奶奶。她是社群的一位老奶奶。她是社群熱心公益活動的一位老奶奶。她是社群的一位八十多歲仍熱心公益活動的老奶奶。步履蹣跚的她是一位耄耋之年的老奶奶。他tm是...

描寫奶奶煮玉公尺的句子,描寫奶奶的優美句子

我的奶奶長得不僅漂亮,說起皺紋還挺有趣呢,耳垂特別大 她每一天走到 都是開心地笑的,正握著一把傘慢慢地向我走來,那麼世界將變得不堪設想,眼角的皺紋像魚尾巴,先讓我吃飽水果。雖然她已經年近七十。2 有一次放學 我的奶奶是乙個慈样的老人,把家裡收拾得井井有條,就像觀音菩薩的一樣,你可別看她有滿臉的皺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