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芒果是紅象牙,第一次見這種情況,該怎麼防治,謝謝各位專家

2021-03-31 23:16:05 字數 567 閱讀 7466

1樓:農醫生

這個芒果品種在海南沒有見過,建議把病部解刨,看看病部是否有腐爛,還是單純表皮這樣的情況,疑是露水斑的後遺症。

請問專家這芒果是什麼病害,如何防治

2樓:雲種養

參考為細菌性黑斑病

1、選種無病菌芒果苗,做好苗木檢疫、消毒工作。

2、在秋季果園修剪時,將病枝、病葉、病果剪除,集中帶出園外燒毀。春季再結合疏花疏果再清除果樹上的病枝病葉。

3、在芒果開花前1周和謝花結束各施藥預防1次,但幼果期容易產生藥害,對銅製劑很敏感,通常用 72%農用鏈黴素4 000倍液或2%春雷黴素液劑400倍液防治,以後注意觀察。根據田間病情,在病害發生初期用藥防治,但掛果期還是以預防為主,特別是下雨後,應該立即用藥防治。

4、採用藥劑防治芒果細菌性黑斑病(幼果期避免用藥,以防止藥害發生),可選用20%噻菌銅懸浮劑500倍液、72%農用鏈黴素4 000倍液、2%春雷黴素液劑400倍液、等量式(1∶1∶200)波爾多液等進行交替防治,下雨過後和施藥後遇雨,應在雨晴後立即噴藥防治。

僅供參考,歡迎關注好評,謝謝

第一次見男方父母,帶什麼好,第一次見男方父母最好帶什麼見面禮?

1 給男方媽媽的禮物 1 化妝品 2 服飾類 3 首飾品 首飾是每乙個女性都比較喜歡的東西,如果有這個經濟實力,送一些首飾品也是很好的。比如項鍊 手鐲等,都是中老年女性很中意的東西。在 上面,不要太廉價,也不要過分昂貴,一定要適當。2 給男方爸爸的禮物 1 茶葉 2 菸酒 3 愛好 第一次見男方父母...

女婿第一次見丈母娘應該注意什麼,第一次見女婿談什麼

小潘啊,作為乙個過來人,我教教你。首先,要提上大包小包的禮物,決不可含糊 我就是的 丈母娘看到了絕對心花怒放,尤其家裡有很多人的時候,又長你的面子,又長了丈母娘的面子,一舉兩得。其次,要多做點事情,主動燒飯,丈母娘會認為你這個人勤快,女人跟著你不會吃苦。再次,吃飯的時候不要太拘謹,也不要太隨意,正常...

老丈人第一次見女婿要說的話,岳父第一次見未來姑爺應說什麼

老丈人見女婿第一面要說的話。夫妻兩人最重要的是信任尊重。希望你們倆。嗯,互相尊重。互相體貼。我覺得老丈人第1次見女婿就聊聊天就好,不要說的過多,聊聊日常。這個就問的不太清楚,好回答了,因為我們每乙個老丈人都不是一樣的,有的老丈人內向,有的則外向,對於女婿說的也不一樣,大多數可能說得最多的也就是問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