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樹「大小年」怎麼辦,果樹為什麼有大小年

2021-03-31 23:16:05 字數 1615 閱讀 4059

1樓:匿名使用者

果樹大小年,可以使用促花王2號,去官方或**網去買就行啦!

果樹為什麼有大小年

2樓:小夏在深圳

果樹有2個原因

造成的大小年。乙個原因是不合理的栽培技術、另外乙個原因是營養的競爭。

1、不合理的栽培技術

如某年對病蟲害防治不及時,引起7~8月大量落葉,當年不能很好地形成花芽,造成翌年為小年。又如在大量開花結果的年份,既不進行疏果,又未在早春及其關鍵時間進行追肥,使樹體營養不足,花芽分化不良,造成或加劇大小年的發生。

方法:蘋果套袋後,新稍生長需要大量的鈣,容易與果實競爭。根據植物吸收鈣的規律,鈣素是最先分布在生長旺盛、蒸騰旺盛的部位,加上套袋後,由於果袋的遮擋,蒸騰作用更弱,也就是說如果發生競爭,果實中能到得到的鈣非常少。

2、營養的競爭

在結果多的大年,營養物質不斷地運往果實,使樹休的貯藏營養大量減少,致使當年無力形成花芽,所以在大年之後則為小年;又因小年結果少,樹體內營養物質積累增,多為花芽分化創造了良好的物質條件,翌年又為大年,如此反覆,形成惡性迴圈。

方法:果實膨大期也是蘋果花芽的形態分化期,必須加大營養的補充,促進花芽的分化,使蘋果花芽多, 花芽飽滿,連年豐產高產。

擴充套件資料

果樹生長習性合理追肥。果樹的根系每年生長三次,即春季夏季和秋季。雖然春、夏季根系生長時間相對較短,但適時施肥十分重要。

春季施肥的作用是保花保果,夏季施肥是為了保證花芽分化和果實膨大,秋季則是促進花芽繼續分化和提高樹體貯藏營養,為來年春季開花結果奠定基礎。

3樓:手機使用者

果樹結果今年產量高,明年產量就會低,這在果樹生產上叫大小年。當果子結滿枝頭的時候,果樹裡的營養大量地運輸、儲存在果實裡,樹枝和花芽的生長就會受到影響。第二年,由於花芽的數量減少,花就開得少,果子自然就結的少。

也就是果樹生產的小年了。而就在這結果少的一年裡,果樹裡的營養沒有消耗在果實上,自然就積累在自己身體裡。樹枝有足夠的養料**,生長得很壯實,花芽養得又多又飽滿。

結果可想而知,小年之後又是乙個碩果累累的大年。另外,在種子裡有一種叫赤黴素的激素也是結果多少的原因之一。赤黴素大多在種子裡形成的。

大年時,種子多,在種子裡的赤黴素運轉到樹里,赤黴素使花芽的數量減少,形成第二年結果少。小年時,結果少,種子少,赤黴素也少,這下花芽就多了,結的果子也多了,形成了第二年的豐收年。要想控制果樹大小年,使果樹穩產,人們要控制花芽、果子的數量,當然,還要施好肥,防蟲害。

4樓:program冬去春

果樹大小年是因為果樹內部營養多少有關的,第一年結果多,樹體補充營養不足,累壞樹體,第二年結果就少,第三年再結果多,這就是大小年。果農一般都是在坐果期去果,施肥。

一、大小年形成的原因

(一)大年開花、結果過多,使得當年果樹消耗養分過多,因而造成第二年樹勢減弱,開花、結果少,而形成小年。

(二)果園管理不當、粗放,比如肥水施用不平衡或修剪不當。

二、解決措施

(一)大年樹重視疏花疏果,減少果樹養分消耗;小年樹重點加強肥水管理,剷草鬆土,增施氮磷鉀複合肥,保花保果。

(二)通過修剪技術,調整結果枝組與營養枝的比例。

(三)加強果園肥水管理,提早追施基肥。

果樹上要有螞蟻怎麼辦,果樹上有螞蟻怎麼辦,我怕螞蟻吃掉果子

螞蟻bai數量比較多活動範圍比較廣的du 在夏秋螞蟻活動高峰zhi期可dao用滅害靈等殺蟲劑對花盆周圍內和盆土表容 面進行噴灑。螞蟻並不會直接對果樹的植株造成危害,甚至有些時候,螞蟻還能夠幫助授粉,大大提高果樹的坐果率。在一些特殊情況下,螞蟻也會對果樹的植株造成嚴重破壞,甚至還能進一步引發其他的蟲害...

果樹施用呋喃丹怎麼辦,用了呋喃丹的果樹果子吃啦會死嗎

今年結出的果實,來 千萬不能再自食用了 食用後有生命危險 建議 抓緊摘掉所有果實,挖溝當作肥料施入行間,防止其他人誤食。如果出現人命事件,你將負刑事責任。明年再結出的果實,毒性會明顯降低 呋喃丹的持效期較長,一般在土壤中半衰期為60天左右 食用後對人的健康影響應該不是很大。用了呋喃丹的果樹果子吃啦會...

果園果樹都得了腐爛病了,怎麼辦啊

果樹腐爛病又稱爛皮病 臭皮病等。防治措施 1 預防方案 在發病前,用清腐安按50 100倍液稀釋噴施主幹和枝幹,鈣加硒按1000倍液稀釋噴灑或38 惡霜菌酯1200倍液,或者巴斯夫新產品25 吡唑醚菌酯噴灑15天用藥一次。1 加強經營管理,及時修枝間伐,通風透光,提高植株抗逆性。2 及時砍除病株燒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