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的成語有哪些成語大全,淡的成語有哪些成語大全

2021-03-31 18:26:18 字數 2156 閱讀 5949

1樓:環凱微生物科技

淡而不厭、 淡寫輕描、 淡然置之、 淡妝濃抹、 淡妝輕抹、 淡泊明志、 淡汝濃抹、 淡泊名利、 淡然處之、 淡水交情、 淡飯黃齏。

2樓:匿名使用者

淡的成語 :

天高雲淡、輕描淡寫、粗茶淡飯、交淡若水、

優遊恬淡、雲淡風輕、平淡無奇、清茶淡飯、

攻苦食淡、平平淡淡、虛無恬淡、淡泊名利、

清微淡遠、淡水之交、食淡衣粗、淡飯黃齏、

帶蜜的成語有哪些成語

3樓:龍蝦的森林

蜜口劍腹 蜜語甜言 溫情蜜意 甜嘴蜜舌 糖舌蜜口 蜜裡調油 乖嘴蜜舌 乖唇蜜舌 刀頭舔蜜 甜言蜜語 柔情蜜

馬的成語有哪些成語大全

4樓:匿名使用者

1、一馬當先

原指作戰時策馬衝鋒在前。形容領先。也比喻工作走在群眾前面,積極帶頭。

出處: 明·施耐庵《水滸傳》第九十六回:「即便勒兵列陣,一馬當先,馳下山來,猶如天崩地塌之勢。」

2、萬馬奔騰

成千上萬匹刀在奔跑騰躍。形容群眾性的活動聲勢浩大或場面熱烈。

出處:宋·劉一止《水村一首示友人》:「秋光有盡意無盡,萬馬奔騰山作陣。」

3、馬不停蹄

比喻不停頓地向前走。

出處:元·王實甫《麗春堂》第二折:「贏的他急難措手,打的他馬不停蹄。」

4、龍馬精神

龍馬:古代傳說中形狀象龍的駿馬。比喻人精神旺盛。

出處:唐·李郢《上裴晉公》詩:「四朝憂國鬢如絲,龍馬精神海鶴姿。」

5、馬失前蹄

馬前蹄踏空。引申為人犯了致命失誤。比喻偶然發生差錯而受挫。

出處:清·唐芸洲《七劍十三俠》第103回:「不料戰馬氣力已乏,忽然馬失前蹄,將任大海從馬上翻跌下來。」

帶蜜的成語有哪些成語

5樓:小丫頭洛慧

帶蜜的成語 :

甜言蜜語、

口腹蜜餞、

口腹蜜劍、

刀頭舔蜜、

柔情蜜意、

口蜜腹劍、

乖嘴蜜舌、

花成蜜就、

蜜裡調油、

糖舌蜜口、

甜蜜動聽、

花甜蜜嘴

6樓:水瓶臨風

甜言蜜語、乖嘴蜜舌、柔情蜜意、刀頭舔蜜、口蜜腹劍、

7樓:青源

甜言蜜語~蜜桃之源~蜜月之旅

帶蜜字的成語有哪些

8樓:蛙家居

口蜜腹劍 [kǒu mì fù jiàn]生詞本基本釋義

嘴上說的很甜美,凡裡卻懷著害人的主意。形容兩面派的狡猾陰險。

貶義出 處

宋·司馬光《資治通鑑》:「李林甫為相……尤忌文學之士;或陽與之善;啖以甘言而陰陷之。世謂李林甫口有蜜;腹有劍。」

例 句你可要提防這種~的「朋友」。

9樓:檸檬的味道

甜言蜜語,乖嘴蜜舌,柔情蜜意,刀頭舔蜜,蜜裡調油,甜蜜動聽,花甜蜜嘴,口蜜腹劍,花成蜜就,糖舌蜜口,

帶蜜的成語有哪些

10樓:泰達礦山

甜言蜜語、

乖嘴蜜舌、

柔情蜜意、

口腹蜜劍、

口腹蜜餞、

刀頭舔蜜、

糖舌蜜口、

甜蜜動聽、

蜜裡調油、

口蜜腹劍、

花成蜜就、

花甜蜜嘴

11樓:加基森防騎

帶蜜的成語有哪些 :

甜言蜜語、

乖嘴蜜舌、

柔情蜜意、

刀頭舔蜜、

花成蜜就、

蜜裡調油、

口蜜腹劍、

甜蜜動聽、

花甜蜜嘴、

糖舌蜜口

12樓:小海賊

甜言蜜語、

乖嘴蜜舌、

柔情蜜意、

刀頭舔蜜、

花成蜜就、

蜜裡調油、

口蜜腹劍、

甜蜜動聽、

花甜蜜嘴、

糖舌蜜口

玄成語有哪些成語大全,淡的成語有哪些成語大全

玄酒瓠脯 玄裳縞衣 鉤玄獵秘 袖裡玄機 鄭玄家婢 戴玄履黃 玄衣督郵 語帶玄機 玄之又玄 玄圃積玉 注玄尚白 龍血玄黃 故弄玄虛 玄關妙理 動人心弦 動人 感動人 心弦 指受感動而引起共鳴的思想感情。形容非常動人。改弦易轍 易 更換 轍 車輪壓過的痕跡。琴換了弦 車子換了路。改弦更張 換了琴弦 重新...

帶蜜的成語有哪些成語,帶蜜的成語有哪些

帶蜜的成語 甜言蜜語 口腹蜜餞 口腹蜜劍 刀頭舔蜜 柔情蜜意 口蜜腹劍 乖嘴蜜舌 花成蜜就 蜜裡調油 糖舌蜜口 甜蜜動聽 花甜蜜嘴 甜言蜜語 乖嘴蜜舌 柔情蜜意 刀頭舔蜜 口蜜腹劍 甜言蜜語 蜜桃之源 蜜月之旅 帶蜜的成語有哪些成語 1,蜜口劍腹 蜜裡藏刀 蜜裡調油 蜜語甜言 2,口蜜腹劍 甜蜜動聽...

淡的成語有哪些呢,淡什麼之什麼成語有哪些

天高雲淡 輕描淡寫 君子之交淡如水 粗茶淡飯 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 淡而不厭 優遊恬淡 雲淡風輕 熬清守淡 愁雲慘淡 恬淡寡欲 淡泊明志 淡泊名利 淡汝濃抹 平平淡淡 君子之交淡若水 攻苦食淡 清茶淡飯 焚枯食淡 淡水交情 虛無恬淡 平淡無奇 清微淡遠 交淡若水 無鹽不解淡 淡飯黃齏 濃抹淡妝 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