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農村的我是在原來的宅基地上翻蓋的房子,有心事不對的人告我現翻蓋的房子與宅基地使用證面積不符

2021-03-30 15:30:39 字數 1985 閱讀 4616

1樓:潘增飛

宅基地有規劃,國家要求至少在一定範圍內能夠實現橫成排豎成列的視覺效果,即四個邊要與別的宅基地保持一條線,尺寸只是原始測量數值,執行視覺效果是關鍵,用面積表示宅基地大小不合適。這麼簡單的事你自己看看也能看出來,是什麼結果你應該清楚,你所謂的面積不符不是法律術語,應該說是否符合規劃

我家是農村的我家老房子翻蓋新房子超面積了許要怎麼辦理

2樓:正義之劍

讓大隊出面找土管部門商量贈補土地使用手續。

我們家是農村的,家裡的老房子需要翻蓋,請問需要辦什麼手續?

我家是農村的,我老公他爸爸準備把原來的老房子拆掉,在原有的宅基地蓋,村領導不給批

3樓:裝修小戶

我覺得原宅翻建和戶口是否增加人關係不大,原宅翻建後(以你丈夫的父親名義申請),你們結婚,小孩戶口遷入,仍然是一戶,沒有分戶另行申請宅基地的可能吧(父母和乙個子女只能算一戶的,即使分開過也不能算2戶)?

4樓:匿名使用者

實話實說,村幹部的做法是合理的。

因為農村宅基地的審批與申請人家庭人口及家庭成員分不分戶有很大關係,根據你說的情況,在領取結婚證前,你和孩子的戶口歸屬待定,在此情況下,村幹部一旦批准,今後你領取結婚證後,你和孩子入戶該村,又去找村幹部批地,村幹部就不好辦了。所以,就與你領領結婚證有關係。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我家是農村的,家裡有幾片宅基地,只是上面沒有建造房子,不知道能不能辦理宅基證! 20

5樓:潘增飛

根據一戶一地的規定,你們家只能有一塊宅基地可以被批准使用權,其他的會符合收回規定,免不了被收回

6樓:遼擴海

讓當地村委開證明你建房子的面積及圖紙到土地局開證書

7樓:

不是耕田,宅基地要有國有土地使用證

我家是農村的法院已經把房子判給我家了,那宅基地的使用權是我家的嗎?

8樓:清晨

法院已經把房屋判給你了,那麼在房屋未拆之前的宅基地的使用權也是你的,房屋拆之後的使用權視具體情況而定。

9樓:寒雨隨江夜入吳

房屋與宅基地是分開的,房屋判給你只要不拆遷你有使用權

我家是農村的,現在房子到翻蓋的時候了,我聽說到2023年農村規劃,到底是真的嗎?我現在翻蓋好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這樣,那就洗暫時的不翻蓋,等一年也沒有關係。別翻新了,統一的規劃會吃虧,問清楚了再決定是否蓋不蓋。

11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五年以後農村改造是真的嗎

12樓:小梅花鹿吧

我現在也是打算蓋房,因為這個新農村都不敢蓋了!

13樓:哈哈阿哈哈

其實這個規劃並不是每個地方都可以很快的實施下來的,所以如果你現在要翻蓋房子的話,是可以

14樓:旭日陽肛

是真的!有些地方已經不批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農村2oo9年翻蓋新房,這也扒嗎

我家的房子是農村的宅基地,在我爸名下,我跟我爸不在乙個戶口本上,我能花錢買我家的房子嗎?

16樓:我愛諾基亞呢

不用買,農村宅基地現在法律規定只能置換,意思就是小的可以換大的,看以後政策吧!不是可以繼承嗎

我家的房子是農村宅基地,與隔壁共用一面牆,現在隔壁想把房子拆了重建,要經過我同意嗎? 20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房子應該不受影響,就是牆拆受點影響,都是鄰居好好談談嗎?應該打個招呼。

我是城裡人,可以在農村的老宅基地上從房嗎

可以啊。你找人託關係,花點錢請吃飯是絕對可以的。很簡單啊,現在這社會就是這樣。可以的啊,買個房契就可以了,現在農村還好弄一點,抓緊時間更便宜 只要是你的就行了,農村一般都是沒有房產證的,大多都是土地使用權 可以,只要有地有房產證,我就是農村的 別花冤枉錢,不可以,除非宅基地是你家的。有錢人,可以的,...

改造三角形的宅基地有何風水理論,農村宅基地風水常識

文 李宗哲老師 三角形土地是住宅風水的一大禁忌。三角形宅基地上的住宅,會令居住者的精神及頭腦受到衝擊,一直不能做正常的判斷或分析,輕者損財,重者對健康不利。如果居住的宅基地呈三角形的話,那就得趕快把它變成吉相的形狀。只要土地夠寬闊,處理起來也不是很困難。例如把三角形銳角部分,可以設計圍牆 樹牆,或者...

農村宅基地可以拍賣給本村村民嗎,農村的宅基地可以賣給本村已有宅基地的村民嗎?

同一村集體成員之間是可以互相買賣房屋和宅基地。你好,宅基地不能夠買賣。宅基地的所有權屬於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宅基地使用權人可以享有佔有和使用的權利。當宅基地轉讓人未經集體組織批准或者受讓人已有住房不符合宅基地分配條件,都是無效的。及時簽訂了合同,也是無效的。如果有幫助,望採納。看現在夠買樓房的容許,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