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基地戶主原來是母親的姓名 被媳婦悄無聲息的改成了她的名字未經兄弟姐妹允許 這種情形有法律效力嗎

2022-03-18 21:38:37 字數 2106 閱讀 4412

1樓:愉快

這是一種私自侵占別人財產的行為追辦點法律則任是犯法行為,理應受到處罰。她改的房產證設有法律效力。兄弟姐妹有繼承母親的遺產權為,你們可以協商分割辦法。

2樓:盤元

母親的房產未經兄弟允許,私自改媳婦的名字,這種情況沒有法律效力。兄弟姐妹都是法定繼承人,對於母親的遺產應該均分。供你參考望採納。

3樓:昔雨炫

當然可以繼承,因為法律規定,你母親去世,沒有立遺囑,按繼承法,你們兄弟姐妹都可以有繼承權,雖然你媳婦她把宅基地改成她的名字,沒有你母親的,簽字是不合法的,她那是犯法的。

4樓:醉臥紅塵笑看人生

沒有,因為這屬於個人財產在未經本人同意的情況下私改是侵占他人財產的行為,不但沒有法律效力如果本人願意還可以追研侵占者的法律責任。

5樓:躍孤範歡

老人的宅基地在老人過世後屬於遺產,老人的遺產應該由老人的配偶和老人的子女共同繼承,老人的媳婦在其他人不知情的情況下把宅基地變更成自己的名字,這是一種侵權行為,這種作法是不受法律保護的。其他繼承人可以與她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到法院起訴解決。

6樓:

這種行為是犯法的。也是無效的。可以到法院投訴他。法院會公平解決裡

農村宅基地,戶主是本人,但辦時候寫成母親的名字,可以改過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機關的戶主變了,國土部門可以自動變更。另外分清楚戶主變化與家庭變化,不要把家庭延續認為是家庭變化

父母買了一套房子,寫的是男方母親的姓名,為何兒媳婦要求改成男方的名字?

8樓:雨夢鎮魂

原因1:財產受益人不同——如果是母親的,按現行法律,其財產受益人為配偶與直系血親(兒子的媳婦不算直系血親)及指定他人;如果是兒子的名字,按現行法律,其財產受益人為配偶(兒媳有份)與直系血親及指定他人。

原因2:規避稅費——現在財產繼承需要上稅,若因其母親過世繼承財產上稅,不如直接更名過繼;

原因3:安全感——媳婦怕離婚,什麼都得不到。或者是丈母娘等在背後唆使。

9樓:我家在酷房

屬於婚後財產,兒媳有份……

10樓:三年之約

改成兒子的話 這套房子她也有份啦

農村建房許可證是我母親的名字,可戶口本上的戶主是我的名字如何把建房許可證改成我的名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建房許可證

你可以到頒發許可證的地方變更

提交戶口本

農村建房許可證上是我的母親名字;可戶口本上的戶主是我的名字;如何把建房許可證改成我的名字?

12樓:蕪園小閣

應該是要辦贈與,那麼要贈與合同加上相關的稅收證明才能轉了。贈與與遺產繼承不一樣,是要交稅的。如果是剛領的證,或許有可能會有名字出錯的可能,你可以去諮詢...

父親死後我是戶主,我有沒有權利把房產證改成我自己的名字?需要母親同意嗎

13樓:

假設你父母只有你乙個子女,雖然你是戶主,但房子是你父母共有,因你母親還在,所以,你只能取得1/4的所有權,你母親有3/4的所有權。當然,如果你母親放棄權利,她可以讓你取得4/4的所有權。這樣的話,你應當贍養你的母親,否則,是為不孝。

(即便你母親現在什麼也沒有,你也還是應當贍養你的母親。)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過去一段時間,房產管理上的乙個漏洞。按現行法規,你沒有權力把房產證改成你的名字。

這不僅需要你母親的同意,還要徵得你兄弟姐妹的意見。

農村宅基地使用證是爸爸的名字可是爸爸去世了媽媽也在前幾年去世了現在戶主是我的名字宅基地使用證能改嗎

15樓:潘增飛

國土部門可以隨時重新審批宅基地,審批程式包括的工作非常多,其中之一就是宅基地檔案登記與戶籍方面的戶主一致,他們可以自動修改,證件一開始就沒有什麼意義,暫時糊弄一下老百姓而已,當然很多人都被蒙蔽了

我家是農村的我是在原來的宅基地上翻蓋的房子,有心事不對的人告我現翻蓋的房子與宅基地使用證面積不符

宅基地有規劃,國家要求至少在一定範圍內能夠實現橫成排豎成列的視覺效果,即四個邊要與別的宅基地保持一條線,尺寸只是原始測量數值,執行視覺效果是關鍵,用面積表示宅基地大小不合適。這麼簡單的事你自己看看也能看出來,是什麼結果你應該清楚,你所謂的面積不符不是法律術語,應該說是否符合規劃 我家是農村的我家老房...

宅基地的使用面積與四至範圍哪個是戶主使用權範圍

宅基地有規劃,必須實實現橫成排豎成列的視覺效果,非常明顯只要提某一塊宅基地,那麼位置就是確定的,尺寸是制定規劃時確定的,這用不著糾纏。事實上面積和四至根本不值一提。怎麼成為本地戶口各地政策不一樣,買賣宅基地是違法行為,新中國成立的時候就明確了。土地政策去國土局 找吧,也可以參照國家標準,地方的政策都...

房子是我蓋的,宅基地是我父親的,如何確權

實踐中一般是房隨地走,那麼房屋產權是你父親的,但你可以要求補償。誰拿錢建的房子都不管用,一切以宅基 地證上的名字為準,宅基地登記的是戶主的名字,即父親為宅基地的土地使用權人。宅基地的確權手續 1 申報 凡是擁有宅基地的土地使用權人,須領取由土地部門統一印發的 農村宅基地使用權申報登記表 以戶為單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