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領域中,在一句話後邊加上括號,括號裡放入表示心情或動作的

2021-03-30 15:29:14 字數 4841 閱讀 4604

1樓:花醬丶君

是表示 你對你上面說過的那句的表情補充!

比如:十萬個冷笑話 裡面那個哪吒 說完一句話後 然後 說了一句 (括弧笑)

劇本中,括號裡的表示氣氛、動作之類的叫什麼?

2樓:李家思

劇本括號裡的內容叫「舞台指示」

劇本主要由人物、台詞和舞台指示組成。「舞台指示」是以劇作者的口氣來寫的敘述性的文字說明,包括對劇情發生的時間、地點的交代,對劇中人物的形象特徵、形體動作、內心活動、人物上下場的描述,對場景、氣氛的說明,以及對佈景、燈光、音響效果等方面的要求。

例:王媽:(小心翼翼地)小姐,您還是得注意身子,就吃點東西吧。

趙小姐:(把碗砸在地上)不吃,我就是不吃。

(王媽下)

注:王媽、趙小姐是劇中人物;括號內容是舞台指示;其他為台詞。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大括號還是小括號。它們一般總稱為「劇本解釋」

用法:小括號一般用在簡短的動作或者情緒的表述:

周樸園:(汗涔涔)哦……

可以用在句中或句首。

中括號,是情景描寫或者詳細的交代:

【***x。

只寫前半個,不用寫後半個。一般每一段單用乙個中括號,分幾段描述的每段起頭都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語文課本一般稱作「舞台說明」

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詞.一對什麼,一對什

5樓:我是龍的傳人

1、一對鴛鴦

2、一對情侶

3、一對手鐲

4、一對翅膀

5、一對夫妻

6樓:科學普及交流

一對璧人 一對蠟燭 一對手鐲 一對兄妹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對情侶 一對夫妻 一對男女 一對兒女

在括號裡填上表示動作的詞語()足跡,()時光,()方向

8樓:雲山霧海

在括號裡填上表示動作的詞語()足跡,()時光,()方向在括號裡填上表示動作的詞語:

(留下)足跡、(發現)足跡

(度過)時光、(虛度)時光

(確定)方向、(把握)方向

[]〔〕『』{}【】〖〗《》「」這些符號什麼意思?或者說什麼情況下用?怎麼用?

9樓:香料魔法

1、方括號[ ]

(1)用於補缺或訂誤的說明

,例如:茬子,味辛辣,無[毒]

(2)常在標註音標時使用,例如:英語音標[ɑ:][ɜ:][i:] [ɔ:] [u:][ʌ][ɪ][ɒ][ʊ][ə][e] [æ]

(3)辭典中用於字頭後的注音,例如:茯[fú]

(4)辭典中用來註明詞源,例如:[佛陀]佛教徒稱釋迦牟尼。簡稱佛。

2、六角括號〔 〕

(1)引文內增補詞語,使前後文義貫通,例如:《論語·公冶長》:「〔子貢〕對曰:『賜(子貢)夜,何敢望回(顏回)?

(2)用於公文本號,例如:玉紅發〔2018〕81號

(3)在腳注中表明被註解的詞語,例如:〔尋〕古代八尺為尋。

(4)標明作者的國籍或所屬的朝代,例如:《小王子》〔法〕安托萬·德·聖·埃克蘇佩里

(5)用於註釋的序號,例如:見本卷書註〔5〕

3、雙引號『  』

『』等同於「」,用於標示引用、著重、特別用意。

4、大括號{ }

(1)數學中集合的表示符號,例如:a= 。

(2)microsoft office中,表示域

5、實心方頭括號【 】

常用來標示工具書的條目,例如:acid …【化】酸的;酸性的……

6、空心方頭括號〖 〗

實心方頭括號【】的變形,和【】搭配使用,用來表示工具書的參看條目,例如:用【 】標示正條目,用〖 〗標示參看的條目

7、書名號《 》

用於標明各類書報名、影視作品、**作品等的名稱,例如:《紅樓夢》、《神奇動物在**》

8、單引號「 」

「 」等同於『 』,用於標示引用、著重、特別用意,常常用在電影或者書報雜誌中,例如:他說:『這樣的「人才」怎麼不去另外找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括號英文:[parenthese/curve/bracket/brace]

括號在文章寫作當中很常用,一般用於表示文章中的註釋部分使用。

這種型別的註釋是夾在正文中間的。

寫文章寫到某個地方時,為了讓讀者能更好的理解文章的意思,有時就需要加個註釋。

10樓:佛心向魔

1:方括號:[  ] ,常成對使用。是一種記號,表集合和範圍。

例:「[a-z]」可以匹配「a」到「z」範圍內的任意小寫字母字元。

2:六角括號:〔 〕,用來標示公文編號中的發文年份,作者國籍、朝代等。

例:〔尋〕古代八尺為尋。

3:雙引號:『 』,中文中式用的引號。也叫曲尺形的引號。

例:我說:『怕什麼!海的美就在這裡。』

例:他說:『這樣的「人才」我們公司養不起。』

5:大括號:{ },於2023年由法國數學家弗朗索瓦·韋達(françois viète,1540~1603)引入,18世紀後在世界通用。

在乙個廣大的範圍內通過指令、公式來表示目的的一種符號。

例:「o」不能匹配「bob」中的「o」,但是能匹配「food」中的兩個o。

6:實心方頭括號:【 】,常用來標示工具書的正條目。

例:【圖畫文字】用圖畫來表示意思的文字。

7:空心方頭括號:〖 〗,形狀為外方內圓,常用來標示工具書的參看條目。

例:用【 】標示正條目,用〖 〗標示參看的條目。

8:書名號:《 》,書名號是用於標明書名、篇名、報刊名、檔名、戲曲名、歌曲名、圖畫名等的標點符號,亦用於歌曲、電影、電視劇集等與書面媒介緊密相關的文藝作品。

例:《史記·項羽本記》(卷名)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歐尼【】呸【;】歐賠【『p】呸』;

一在括號裡填入表示動作的詞語,什麼光輝?什麼女兒,什麼吶喊聲,什麼海報,什麼大地什麼目光?

12樓:悅馨之家

閃耀光輝,養育女兒,停止吶喊聲田,張貼海報,灑滿大地,凝聚目光。

一在括號裡填入表示動作的詞語,什麼光輝?什麼兒女,什麼吶喊聲?什麼懷抱,什麼大地什麼目光?

13樓:解疙瘩四為堂

(耀眼的)光輝 、

(英雄)兒女、

(震天動地的)吶喊聲、

(祖國母親的)懷抱、

(中華)大地、

(深情的)目光

14樓:匿名使用者

散發光輝

養育兒女

發出吶喊

投入懷抱

親吻大地

收斂目光

15樓:一年又一年

有的填動詞,但是有些是形容詞或名詞才行。閃耀光輝,中華兒女,高聲吶喊,溫暖懷抱,遼闊大地。

()海上正起著風暴,()這間漁家的小屋卻溫暖而舒適.(括號裡填什麼關聯詞)?

16樓:雲上雨裳

填關聯詞雖然……但是……

表轉折意義的關聯詞

雖然……但是……

在語境中起到了加深對比程度的作用。

17樓:利若南

雖然……但是;儘管……而。

在括號內的一句話的結尾處是否用加句號標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括號外點號的用法可以分為句內括號外點號和句外括號外點號兩種。

第一,句內括號外的點號是否使用,取決於句內括號所處的位置。如果句內括號處於句子停頓處,其後應當使用點號,反之則不使用。如:

(1)古漢語(特別是上古漢語),對於我來說,有著常人無法想象的吸引力。

(2)由於這種推斷尚未經過實踐的考驗,我們只能把它作為假設(或假說)提出來。

第二,句外括號外通常不再使用點號。如:

人際交往的過程主要就是使用語詞來傳達語詞意義的過程。(嚴格來說,這裡的「語詞」應為語詞指號。)

當句內括號內已經保留了點號,而括號又處於句子停頓處時,括號外仍應使用點號。句內括號中行文末尾的點號,不表示括號外的文句的語氣或停頓;

因此,括號外是否使用點號,並不受括號內行文標點的影響,應該按照括號外的文句的語氣或停頓使用點號。如:

創作《廢都》前就已經成名的賈平凹,是浩浩蕩蕩東征的「陝軍」兩大帥之一(另一位是《白鹿原》的作者陳忠實?),在大陸也算得上是乙個「重量級」作家了。

19樓:小若

語句內部可以使用各種標點符號,但是語句末尾不能有句號(問號、嘆號例外),哪怕它已經是乙個完整的句子。

例:我先看那後記(我讀魯迅先生的書,一向是這麼讀法),但是看完第一面就翻不開了:書沒有切邊。

但句外括號,它的內部如果是完整的句子,那麼句子末尾可以用句號或問號、嘆號。

例:一點事情都還沒有辦成,就讓我這樣破費,你說這有多刻薄;要是我這個人有點才能的話,這對整個國家又是多麼刻薄!(我要感激地說,現在我的發明總算被接受啦,而且還應用得不錯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標點符號的使用規則,只要是一句話結束了都要加上相應的句號或感嘆號或問號。

21樓:魔幻5月天

括號內的句子一般只是句中加標點,結束了是不加,

但是有時候會有省略號

22樓:6人家說

富 強 民 主 文 明 和 諧 (國家)

一句話後面的等跟等等有什麼區別,一句話後面加個等是什麼意思

等 表示可以有也可以沒有!出席xx會議的有 等。等等表示後面還有,省略了。一句話後面加個等是什麼意思 一句話後面加個bai 等 du字,這個 等 字一般屬於下面的zhi兩種用法之一。dao1 表示列舉後的煞尾。版 例如 權我們這裡的礦產有四種,這就是煤 鐵 銅 鋁等。2 表示列舉未完。例如 這件工作...

女孩在別人說閒話後和你保持距離一句話都不和你說了之前對我有好感心理分析

這樣更好能看出來她是個別人隨便幾句話就能被左右的人,心理素質太差,所以不值得你在乎,自生自滅最好,做自己應該做的就可以,自己必須真實,不要理會別人的閒話,用行動來證明,閒話就會不攻自破,說閒話的人永遠沒什麼本事,不要讓這些沒意思的人影響了你的好心情,從而佔用精力,聽信閒話的人也更讓人看不起,沒資格對...

用可以仿寫一句話,加上專家請教”

動物不等於我們,而我們等於動物 跟知識淵博的博士,相比我們懂得的知識就像皮毛 請用可以仿寫一句話,並能是這句話插在 專家請教之後仍然通順連貫 知識是雲,落下霏霏細雨 知識是雨,聚成浩瀚的海 知識是海,托起夢想之船 知識是船,載你迎風遠航.愛心是風,捲來濃密的雲 愛心是雲,化作及時的雨 愛心是雨,滋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