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中「舊約新約」的約是什麼意思

2021-03-30 15:27:44 字數 5136 閱讀 9161

1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所謂,「舊約」、「新約」是指上帝和人訂了兩次契約。舊約講的是上帝和人第一次訂立的契約,新約講的是上帝和人第二次訂立的契約。上帝和人所訂的兩次個契約是不同的。

《舊約》是猶太教的教義。宗教學的學者們認為是由猶太人的一些先知們集體編寫的。整個編寫時間大約經過了數百年的時間。

後來的田野考古結果也證明了這一點。《舊約》的意義在於,這部書集中了當時人類對於宇宙萬物的認識,以及哲學的思考,應該是當時的人們最高的知識總結。正因為如此,它也就成為猶太教的教義。

《新約》是保羅編纂而成的。成書時已經離耶穌時代很遠了。這本書主要記載了耶穌的經歷,耶穌門徒的書信,以及最重要的耶穌改造猶太教、創立**教的基本思想。

另外,宗教史學的學者們一致的看法是,由於保羅在編纂《新約》時,引入了希臘哲學來解釋耶穌的思想,這就為**教從猶太民族的民族宗教變為世界性宗教準備了理論條件。

《聖經》中「舊約」,「新約」的約是什麼意思看到過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應的英文是testament,

舊約:耶和華治理天下的時候就是那樣的。

新約:耶穌治理天下的主張就是這樣的。

所以可以翻譯為「約定」,即大家不要那樣做了,要這樣做!

舊約裡跪拜耶和華,卻打著罰罪人的旗號,攻擊弟兄姐妹。

新約裡要釘死神,卻要寬容人,愛護弟兄姐妹。

舊約和新約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1、籠統地說,舊約是講希伯來人的歷史,和三體一體中聖父的作為;新約是記載聖子耶穌**的事蹟、公元初期教會的發展,**教的教義和關於末後的啟示

2、從語言使用上來說,舊約基本是用希伯來文寫成(和極少量亞蘭文),新約是用古希臘文(從專業角度講,叫新約希臘文,其中很受閃族語影響)

3、從時間跨度來說,舊約講了上下四千年左右的歷史,新約跨度只有一百來年

4、從寫作群體來說,舊約共有2、30位作者,新約作者只有10位。一般認為前者寫成用了1000多年,後者則是5、60年左右

新約全書和舊約相對。舊約是記載人類的誕生,發展,以及摩西(梅瑟)時代的故事,就是記載西元前的人們有關耶和華(雅威)的歷史,世界通用的公曆是以耶穌出生的時間記載的,耶穌出生前為西元前,耶穌出生時為公元元年。

而新約是記載耶穌出生,在傳道,釘十架,受死,**,復活的事情,新約聖經並非用猶太人的母語希伯來文寫成,乃是由希臘文寫成,因為新約時代的巴勒斯坦早已被希臘化了。新約的原文是希臘文但語法受一點亞拉姆語(或稱「亞蘭文」)的影響。

《聖經》分為舊約和新約兩大部分,新舊約以耶穌出生為界限的。《聖經》新約部分的數量比較一致,天主教、東正教、新教都承認27卷。新約全書(new testament),由福音書:

馬太福音(馬竇福音)、馬可福音(馬爾谷福音)、路加福音、約翰福音(若望福音)、使徒行傳(宗徒大事錄)、使徒書信(宗徒書信)和啟示錄(默示錄)組成。

使徒書信(宗徒書信)分保羅書信(保祿書信)和一般書信;保羅(保祿)書信又分教會書信、個人書信、監獄書信和希伯來書。新約與舊約恰成對比。

舊約是**教對《聖經》前一部分的常用稱呼,是用希伯來語寫成的 。後一部分稱為新約。《聖經》舊約部分原是猶太教主要經籍《塔納赫》,是希伯來民族文學遺產的總集。

擴充套件資料

新約全書包括福音書、歷史書、使徒書信(宗徒書信)和啟示錄(默示錄)。其中福音書有《馬太福音》(馬竇福音)《馬可福音》(馬爾谷福音)《路加福音》《約翰福音》(若望福音)四卷;歷史書有使徒行傳(宗徒大事錄);

書信共有二十一卷,其中確定為使徒保羅(保祿)所寫的有十三卷,它們是《羅馬書》、《哥林多前書》、《哥林多後書》、《加拉太書》(迦拉達書)、《以弗所書》(厄弗所書)、《腓立比書》(弟鐸書)、《歌羅西書》、《帖撒羅尼迦前書》(得撒洛尼前書)、《帖撒羅尼迦後書》(得撒洛尼後書)、《提摩太前書》(弟茂德前書)、《提摩太后書》(弟茂德後書)、《提多書》(猶達書)、《腓利門書》(費肋孟書);《希伯來書》的作者是誰,已不可考。

正如古教父奧利金有針對這個問題的名言說:「《希伯來書》的作者是誰,只有上帝知道」!所以本書和《雅各書》、《彼得前書》(保祿前書)、《彼得後書》(保祿後書)、《約翰壹書》(若望壹書)、《約翰貳書》(若望貳書)、《約翰叄書》(若望叄書)和《猶大書》歸類為普通書信;新約最後一捲《啟示錄》(默示錄)屬於啟示文學類。

4樓:匿名使用者

《聖經》中,以耶穌出生為界限,之前為舊約、之後為新約。

《舊約聖經》即猶太教的《聖經》,是從猶太教傳承下來的。全書卷數和次序,**教各派略有不同。《新約聖經》是**教的經典,共27卷,包括記載耶穌生平、言行的「福音書」,敘述早期教會情況的《使徒行傳》,傳為使徒們所寫的《書信》和《啟示錄》。

《舊約聖經》裡面有39卷,《新約聖經》裡有27卷。

5樓:六六

區別:新約全書和舊約相對。舊約是耶穌降生前的事,新約是耶穌降生後的事;舊約主要是律法時代,新約主要是恩典時代;舊約主要是對以色列,新約主要是對教會。

舊約是記載人類的誕生,發展,以及摩西(梅瑟)時代的故事,就是記載西元前的人們有關耶和華(雅威)的歷史,世界通用的公曆是以耶穌出生的時間記載的,耶穌出生前為西元前,耶穌出生時為公元元年。

新約是記載耶穌出生,在傳道,釘十架,受死,**,復活的事情,新約聖經並非用猶太人的母語希伯來文寫成,乃是由希臘文寫成,因為新約時代的巴勒斯坦早已被希臘化了。新約的原文是希臘文但語法受一點亞拉姆語(或稱「亞蘭文」)的影響。

拓展資料:

《聖經》分為舊約和新約兩大部分,新舊約以耶穌出生為界限的。《聖經》新約部分的數量比較一致,天主教、東正教、新教都承認27卷。新約全書(new testament),由福音書:

馬太福音(馬竇福音)、馬可福音(馬爾谷福音)、路加福音、約翰福音(若望福音)、使徒行傳(宗徒大事錄)、使徒書信(宗徒書信)和啟示錄(默示錄)組成。使徒書信(宗徒書信)分保羅書信(保祿書信)和一般書信;保羅(保祿)書信又分教會書信、個人書信、監獄書信和希伯來書。新約與舊約恰成對比。

6樓:

1、作者不同,成書年代不同。

2、舊約隱藏**,新約顯露**;

3、舊約應許**,新約應驗**;

4、舊約期待**,新約釋明**;

5、舊約是新約的影兒,新約是舊約的實物;

6、舊約是鎖,新約是鑰;

7、舊約是種,新約是果;

8、舊約是行為約,新約是恩典之約;

9、舊約是律法之約,新約是信心之約;

10、舊約述人在第一亞當裡之失敗,新約述人在第二亞當裡之勝利。

7樓:love生活

一、新約和舊約的區別

1、舊約大多出自以色列先知和其他先哲之手

新約則出自耶穌宗徒和宗徒**的口述,它們真正的作者和確切的寫作時間、地點難以考證。

2、舊約全書原本是猶太教的經典,是**教從猶太教那裡繼承下來的因而稱之為《舊約》,以便與新約相對應、相區別。

新約全書是**教自己信奉的經典,共27卷。最早的《福音書》約成書於公元1世紀下半葉,是對第一代傳福音的使徒口傳內容的書面記錄。

3、舊約只是闡述了拯救計畫,而新約全面實施拯救計畫。

舊約規定了許多律法,卻並未執行,新約才得到了實施。

二、現在遵照新約

擴充套件資料

舊約是**教對《聖經》前一部分的常用稱呼,是用希伯來語寫成的 ,後一部分稱為新約。《聖經》舊約部分原是猶太教主要經籍《塔納赫》,是希伯來民族文學遺產的總集。

新約全書包括福音書、歷史書、使徒書信(宗徒書信)和啟示錄(默示錄)。

新約全書和舊約相對。

舊約是記載人類的誕生,發展,以及摩西(梅瑟)時代的故事,就是記載西元前的人們有關耶和華(雅威)的歷史,世界通用的公曆是以耶穌出生的時間記載的,耶穌出生前為西元前,耶穌出生時為公元元年。

而新約是記載耶穌出生,在傳道,釘十架,受死,**,復活的事情,新約聖經並非用猶太人的母語希伯來文寫成,乃是由希臘文寫成,因為新約時代的巴勒斯坦早已被希臘化了。新約的原文是希臘文但語法受一點亞拉姆語(或稱「亞蘭文」)的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新約和舊約的區別是:

1、新約是記載耶穌出生、在傳道、釘十架、受死、**、復活的事情。舊約是記載人類的誕生、發展、以及摩西(梅瑟)時代的故事。

2、新約聖經並非用猶太人的母語希伯來文寫成,乃是由希臘文寫成,因為新約時代的巴勒斯坦早已被希臘化了。舊約是記載西元前的人們有關耶和華(雅威)的歷史,世界通用的公曆是以耶穌出生的時間記載的。

3、新約的原文是希臘文但語法受一點亞拉姆語(或稱「亞蘭文」)的影響。舊約是耶穌出生前為西元前,耶穌出生時為公元元年。

《聖經》分為舊約和新約兩大部分,新舊約以耶穌出生為界限的。《聖經》新約部分的數量比較一致,天主教、東正教、新教都承認27卷。

新約全書(new testament),由福音書:馬太福音(馬竇福音)、馬可福音(馬爾谷福音)、路加福音、約翰福音(若望福音)、使徒行傳(宗徒大事錄)、使徒書信(宗徒書信)和啟示錄(默示錄)組成。

使徒書信(宗徒書信)分保羅書信(保祿書信)和一般書信;保羅(保祿)書信又分教會書信、個人書信、監獄書信和希伯來書。新約與舊約恰成對比。

《新約聖經》正典書目,於公元397年舉行的迦太基會議正式確定。其原本已失傳,現所發現的最早抄本殘片約為公元2世紀時所抄。

在4世紀新約文字大致固定後,有埃及、亞歷山卓、敘利亞等抄本流行。目前儲存的最早希臘文《聖經》抄本為4~5世紀的抄本,最著名的有西奈抄本、梵蒂岡抄本和亞歷山卓抄本。

9樓:匿名使用者

舊約是**教對《聖經》前一部分的常用稱呼,是用希伯來語寫成的 。後一部分稱為新約。

《聖經》分為舊約和新約兩大部分,新舊約以耶穌出生為界限的。

《聖經》新約部分的數量比較一致,天主教、東正教、新教都承認27卷。新約全書(new testament),由福音書:馬太福音(馬竇福音)、馬可福音(馬爾谷福音)、路加福音、約翰福音(若望福音)、使徒行傳(宗徒大事錄)、使徒書信(宗徒書信)和啟示錄(默示錄)組成。

使徒書信(宗徒大事錄)分保羅書信(保祿書信)和一般書信;保羅(保祿)書信又分教會書信、個人書信、監獄書信和希伯來書組成。

不同的**教派別所承認的《聖經》舊約部分略有不同,天主教版本承認46卷;東正教版本承認50卷;**新教版本承認39卷。《舊約聖經》通常被分類為摩西五經(梅瑟五經,又稱律法書)、歷史書、詩歌智慧型書和先知書四部分。舊約聖經全在耶穌誕生之前已寫成及被輯錄成書,在**教看來與耶穌誕生後成書的《聖經》新約部分相承。

《聖經》中「舊約新約」的約是什麼意思看到過

對應的英文是testament,舊約 耶和華治理天下的時候就是那樣的。新約 耶穌治理天下的主張就是這樣的。所以可以翻譯為 約定 即大家不要那樣做了,要這樣做!舊約裡跪拜耶和華,卻打著罰罪人的旗號,攻擊弟兄姐妹。新約裡要釘死神,卻要寬容人,愛護弟兄姐妹。聖經 中 舊約 新約 的約是什麼意思 所謂,舊約...

聖靈舊約新約主要講什麼, 聖經 中的舊約和新約分別講的是什麼

聖經不是經書是約書,聖經的正確名字是新舊約全書。所謂約是神和人類立的約定,舊約是神跟以色列民族立的約,主要是說神頒布的律法,新約是神給全人類的約定,是說因信稱義的救恩的約定。整本約書總的來說講的是 舊約是預表 新約是 親自來拯救。舊約是新約的預表,而新約是神向人發慈愛的體現。這整部聖經的主旨和要義可...

聖經裡的舊約和新約分別是什麼意思

聖經 包括舊約三十九卷和新約二十七卷,共六十六卷,由不同的作者寫成。舊約主要用希伯來文寫成 其中有一小部分用亞蘭語 新約則是希臘文。舊約完成於耶穌降生前數百年,新約則始於耶穌受難 復活 以後。最古老的摩西五經 舊約前五卷書 創世記 出埃及記 利未記 民數記 和 申命記 的通稱 寫於西元前一千四百年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