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師資格考試都考什麼?是考幼師教育學和幼師教育心理學嗎?需要

2021-03-30 15:26:17 字數 5211 閱讀 8946

1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有些地方考教育

學,教育心理學,教師職業道德,教育政策法規)  1、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或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   2、教師證的考試屬於地方考試,但可全國通用,取得了任何地方都承認。   3、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2(4)門理論考試,並且取得普通話合格證書,然後申請自己想要教的科目,那需要個試講,通過後,還要參加體檢,體檢合格後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

如果您認為拿證有難度?扣我一下下,我就能幫您解決一切煩勞

現在考幼師資格證需要考教育學和心理學嗎?

2樓:巨集博幼師

你好,國考地區不考兩學,而是考綜合素質和保教知識與能力這兩科,如果是非國考地區,根據當地教委統一組織的考試內容參加考試,一般是學前教育學、教育心理學等科目。

您是**的戶籍?是什麼學歷?年齡多大?建議您登陸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網檢視今年的報考公告****ntce.**

2023年幼兒教師資格證統考需要教育學心理學嗎

3樓:河南庫課文化傳播****

幼兒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法律法規、政策依據是《教師資格條例》。中國公民在各級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中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必須依法取得教師資格。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科目為《綜合素質》和《保教知識與能力》2個科目(均為計算機考試)。

幼兒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一)學歷要求

幼兒園教師資格: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二)專業限制

不限制專業,建議考生根據自己所學學科報考相關教師資格證,以便於以後報考招教。

(三)年齡限制

沒有年齡限制。一般在校大學生本科大

三、大四可以報考,少數地區專科在校大學生大

二、大三可以報考。

(四)地域限制

本省戶籍或人事關係在本省。在本省省內讀書的大學生可以報考。

(五)普通話

二級乙等及以上,語文需要二級甲等。(一般報考時不作要求,申請認證教師資格證時用)

4樓:中公教育

2016教師資格統考,幼兒園教師筆試不再考教育學、心理學。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科目:

1)筆試:

①科目一為綜合素質(考察職業理念、教育法律法規、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文化素養和基本能力。)

②科目二為保教知識與能力(考查學前教育原理、學前兒童發展、生活指導、環境創設、遊戲活動的指導、教育活動的組織與實施。)

2)面試:面試不分科目。

5樓:卿谷桖

教師資格證實行全國統考之後,無論是否是師範生,幼兒級別考試科目:《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不需要單獨考取教育學和心理學的

幼師資格證要考哪些科目?

6樓:暴走少女

幼師教師資格證筆試科目:

1、幼師資格證《綜合素質》

考試內容

《綜合素質》是教師資格證統考考試科目,主要的考試內容有幼師的職業理念、教師的教育法律法規、幼師職業道德規範、幼師文化素質和基本能力等。

2、幼師資格證《保教知識與能力》考試內容

《保教知識與能力》主要考察考生的學前教育理論原理、幼兒教育實施技能和考生對學前兒童發展的了解等方面。

擴充套件資料:

一、報考條件

1、思想品德

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履行《教師法》規定的義務,遵守教師職業道德。並經申請人員單位或戶籍所在地鄉(鎮)或街道辦事處思想品德鑑定合格;應屆畢業生,由所在學校進行思想品德鑑定。

2、教學能力

1)國家現行兩種教師資格證制度,自主考試地區考生需通過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兩門筆試學科和面試獲取幼兒教師資格證,國家統考地區考生需通過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兩門筆試科目和面試,才能獲得幼兒教師資格證。

2)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並取得相應等次《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

3)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適應教育教學工作的需要,經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在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二、考試流程

1、考普通話證,語文老師要二級甲等以上,其他科目要二級乙等以上。

2、考試分為兩科《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3、拿上你的以上三個證外加畢業證、身份證、體檢,就可以去報名試講——也就是「說課」。

7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有哪些科目,應當怎樣準備?

8樓:職場心機婊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2個科目;科目一為綜合素質(幼兒),科目二為保教知識與能力。

9樓:律原老師

幼兒園教師資****科目:

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普通話、面試這四個科目。

綜合素質和保教知識與能力為筆試

綜合素質(幼兒園)》卷總分150分,考試時間為120分鐘。

綜合素質考試內容主要涵蓋職業理念、教育法律法規、教師職業道德規劃、文化素質、基本能力五個模組。

考試題型為單選、材料分析及作業三大類題型。 單選題數量為29道題,每題分值2份,題型總分為58分;材料分析題數量為3道題,每題分值14份,題型總分為42分;作文題數量為1道題,題分值為50份,題型總分為50分。

《保教知識與能力》卷總分150分,考試時間為120分鐘。

保教知識與能力考試內容主要涵蓋學前教育原理、學前兒童發展、生活指導、環境創設、遊戲活動的指導、教育活動的組織與實施、教育評價七個模組。

考試題型為單選、簡答、論述、材料分析及活動設計五大類題型。單選題數量為10道題,每題分值3份,題型總分為30分;簡答題數量為2道題,每題分值15份,題型總分為30分;論述題數量為1道題,每題分值20份,題型總分為20分;材料分析題數量為2道題,每題分值20份,題型總分為40分;材料分析題數量為1道題,每題分值30份,題型總分為30分。

考試合格之後且在有效期內(筆試科目有效期二年)才可以報考面試。面試也合格之後,加上普通話證書就可以取得教師資格證合格證明(有效期三年),在三年有效期內你吧教師資格證申請認定下來就可以了。

10樓:一紙青辭

根據不同地域有不同要求。

筆試要求:不分學科,內容為學前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育法律法規,學前教育教學知識與應用。

面試形式:面試採取「說課+答辯」的形式。面試時,現場隨機抽取說課課題,說課結束,根據評委要求進行答辯。面試成績100分制,當場評判、當場公布。

以2017山東淄博市事業單位教師招聘為例:

筆試內容:公共基礎知識和教學基礎知識(包括教育學、心理學等專業知識)兩部分,分別佔整個試題分數的30%和70%。

面試:根據崗位特點,採用專業測試、結構化測試、情景模擬、試講(說課)、答辯及實際操作等方式組織。

以2016河南焦作市示範區中心幼兒園招聘為例:

筆試:考核內容為幼兒教育學、幼兒教育心理學、幼兒衛生保健、教育政策法規等幼兒教育理論。

面試:採取微型課加特長或才藝展示形式,主要考察考生專業素養。

以2016山西襄汾縣中小學、幼兒教師招聘為例:

筆試:考核內容分公共基礎知識(政治理論、時事政治、法律常識、公文寫作、科技人文、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育法規等,佔20%)和專業知識(所報學科的專業知識,佔80%)兩科。考試時間為120分鐘。

面試:幼兒教師專業測試(100分)。

a.美術(50分):a.根據主題統一作畫(25分,時間30分鐘)b.現場素描一幅(25分,時間30分鐘)。

b.**(50分,時間10分鐘):a.幼兒歌曲彈唱(抽籤決定曲目,用電子琴彈唱,30分);b.舞蹈展示(20分)。

11樓:少男少女

教師資****主要考察科目為: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和普通話。(有些地方會考察教師職業道德、教育政策法規、教育方法等)

2023年教師資****各省考試科目(除以下省份,其他省份考試科目為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和普通話):

1. 山西省: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師職業道德2. 廣西省:教育學、心理學、學科教學論

3. 上海市:教育學、心理學、教育方法

4. 黑龍江省:教育學、心理學、教育教學基本素質和能力5. 重慶市:教育學、心理學、教育法律法規、教師職業道德、學科專業素質

6. 陝西省: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育政策法規、教師職業道德。

7. 吉林省:教育學、心理學、教學法

8. 河南省: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師職業道德、教育法律法規

12樓:絕√痴呆

補充:考幼兒教師、小

學教師要大專以上文憑,包括大專文憑,但是有些小學比較sb,大專不一定要的,還要看具體情況。

一般來說,幼兒教師大部分來自幼兒師範院校,如果你學得非師範類專業,大概首先要考教師資格證,普通話等級證書什麼的,幼兒師範類好像還有兒童心理學、教育學等的課程。但現在的幼兒園中,私立民辦的幼兒園比較受歡迎,而他們的聘用資格又不相同,所以你還是要根據自己的目標選擇,不要盲目報考。

1/考國家教師資格證的步驟?

每年有兩次考試分別在:四月和十月,在這之前到當在自考辦報名(國家委託了的),辦理准考證 ,買書(文考只考教育學、心理學),考過了就得到當地教育局面試,面試過了,你才能領取資格證,才有資格當教師!

2/考國家教師資格證所需要具備的條件?

幼兒教師、小學教師要大專以上文憑,初中教師要本科文憑,高中(中等專業)教師要碩士生(有的地方本科也將就湊合著)

3/考國家教師資格證所要考哪幾個科目?

剛才已講過文考只考: 教育學、心理學

4/考國家教師資格證的具體時間,分別是什麼?

每年的四月和十月同自考一起考

5/考國家教師資格證的經費需要多少?(我大概問了一下周圍的同學,說是要3000多?是嗎?)

考一科26元,辦准考證30元,**10元,面試費200元,工本費100元,就這麼多,不超過500元

6/考國家教師資格證有分級別嗎?我是說,我是不是考了就不論高中還是小學都能教嗎?

有:分a、b、c、d類,考a類教育學、心理學的申請認定高中(中等專業)教師資格證,b類為初中,c類為小學,d類為幼師,高一類的能教低一類的,低一類的則不能教高一類的!

7/考國家教師資格證以後,還會像考駕照以後需要每年年審麼?

不會,但到一定時期要換的,只不過不用再考了,轉就行了!

8/全國考取國家教師資格證人數有多少?我是問全國有百分之幾的人考取了教師資格證?

凡是在職正規編制的教師,都有證!通過率比較大

考幼師國編需要看什麼書,有幼師資格證考國編要看什麼書

2013年江西省中小學教師招聘考試 教育綜合基礎知識,這個是考國編需要用的書。現在可以預定了。或者再過半個月就可以在書店看看,可以買了。我也是想考的 有幼師資格證考國編要看什麼書 你好,巨集博幼師沈老師回答 考編一般是考教師師德 教學理論 教學技能等,還有會考一些教育知識問答之類的。您可以聯絡教委看...

護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護師資格考試難不難考過

這個要看你的第一學歷,如果是中等學校畢業的話,應該是五年。如果是專科的話,應該是三年。你如果是專科畢業的話,就可以報。你在江蘇就肯定可以報,在河北北京可能也行,但在上海就肯定不行,各地的規定不一樣,要看你是那個地方的了,網上的統一的報考年限是忽悠人的,沒有全國的統一標準,只能稱 亂得一塌糊塗 說這也...

初中畢業,想考幼師資格證,怎麼自修

初中畢業,是不能報考幼師資格證的。根據我國的 教師法 教師資格證的報考條件如下 幼師資格 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者高等教育學歷。小學教師資格 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或者高等教育學歷。中學教師資格 具備高等師範院校專科畢業或者其他大學專科以上學歷。所以要報幼兒教師資格證,必須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者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