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牧好還是金毛好

2021-03-30 15:21:52 字數 4898 閱讀 9233

1樓:佴金生邴釵

金毛和邊copy

牧從智商來看,絕對是邊牧要高,邊牧是世界狗狗智商排行榜上第一,金毛第四,邊牧服從性更強,也更容易訓練,從性格上看,金毛明顯溫順一些,也老實一些,對陌生人也很溫和,所以很容易被騙走,而邊牧認生,對陌生人很敏感,只對自家人好,所以看家護院也是不錯的選擇,邊牧的換回率也很高,在戶外基本不用牽繩子,邊牧也很會看主人臉色,主人心情差的時候根本不會來惹你,從拉風程度和體型上看,金毛是大型犬,好看一些,邊牧屬於中型犬,是最會玩飛盤的狗狗,戶外玩接飛盤也超級拉風,另外,邊牧跳脫活躍一些,運動量也很大,每天最好帶到戶外運動兩個小時,所以如果你每天沒有很多的時間陪邊牧玩,還是不要養邊牧了。只養過金毛不熟悉邊牧的都會推薦養金毛,但是養過金毛也養過邊牧的絕對都推薦養邊牧。

2樓:ss反手跳殺

兩隻犬差異並不復是很大

我推薦你養邊制牧,

原因 邊牧少有養,大街上你看幾乎不是泰迪就是金毛,邊牧可就少了

玩狗就要玩人無我有的,玩別人不玩的,大眾犬有什麼意思隕石邊很漂亮,你帶出去會引來圍觀的,金毛就不會了其他來說智商,體型,長毛,等差距都不大的

玩就玩你的特點,不要隨大眾,我喜歡有靈性的犬,而不是兇猛或者憨厚的,我對血統及體型要求不高,但我要求它聰明,要求它活潑,我能與犬很好的交流,它就是我最好的伴侶

手打請贊,有問題請追問

3樓:卜青芬沙歌

看自己的愛好來決定,如當寵物玩還是養比熊或泰迪犬,它們體型小,不掉毛,但回的經常給答它美容。如果當伴侶犬,金毛,邊牧都可以,但是你得每天有時間陪它出外玩,它們是中型犬,每天活動量最少3一4.5小時,金毛比較溫順,邊牧比較淘氣,而且還的訓練,最起碼邊牧會叼飛盤,叼飛盤是邊牧的專利。

而上以上幾種犬邊牧最貴,不太純的也的1000多快。買一條真正的純種邊境牧羊犬,最起碼的花5000元以上,而金毛,比熊,泰迪,有2000元就能買一條不錯的狗狗。

4樓:美麗藍波

來看,兩種都是很聰明的狗狗。邊牧智商是所有狗狗中最高的,適當訓練的邊牧智商相當於6-8歲的小朋友。金毛排在第4,因絕對服從的溫順性格經常用於導盲搜救等工作犬。

兩種都是極其聽話的乖狗狗,不像哈士奇薩摩耶等需要額外關注不然就會拆家的狗狗。如果主人沒有充足的時間養狗的話,邊牧更適合,邊牧可以快速適應一些簡單訓練(比如定點上廁所,聽口令出門,撲咬和停止撲咬指令等),帶回家後相對來說可以輕鬆一點。不過幼犬終歸幼犬,肯定是要花很多時間在狗狗身上的,就想養孩子一樣,剛開始沒有省心的。

但如果想要乙隻任勞任怨不挑不撿的狗狗,肯定是金毛更合適了。金毛的最大特點便是極其溫順,因為邊牧和金毛,乙個是中型犬,乙個是大型犬,等到了成犬的年齡,牽出去的時候一旦狗狗興奮起來向前衝主人是很難拉住的,對主人牽繩子的手也是一次力量的較量,牽不住了更有可能會給周圍的小盆友帶來危險和家長們不必要的糾紛。所以相比較而言金毛更容易控制一些,邊牧就略佔下風了。

從花銷角度來看,邊牧是更佔優勢了。金毛屬於大型犬,兩天吃掉三斤**不在話下。這樣子的花銷讓很多養金毛的主人都很頭疼。

想好好養,但是乙個月要800-900(不包括生病)。在**裡拌公尺飯吃,乙個月可以降到500-600,但是對狗狗的健康有是一大威脅,相比較而言邊牧乙個月精養細養花銷乙個月最多500-600,可以好好的養著寵著。

不過不論是金毛還是邊牧,小時候的花銷都是極其大的,因為要有一大堆日常用品和疫苗和體檢等等的花銷。如果狗狗期間有生病,那花銷就是很大的了,所以找到周圍一家放心的寵物醫院也是有必要的,可以節省很多不必要的花銷,而且要能真正保護狗狗健康。

金毛性格溫順,更適合公寓飼養。邊牧適合各種訓練,更符合90後的抱回家(叼飛盤拜手跨欄跳羊等戶外運動各種精通),性格更活躍一些。兩種都是很聰明的狗狗,看自己所好。

而且同樣品種的不同狗狗性格也是不同的,希望你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狗狗^_^

5樓:莫悟軒轅良俊

肯定是邊牧了,邊牧智商第一,可是有科學依據的。

拿我訓犬的

實際告訴你,選邊牧。因為邊牧太聰明了,同樣的科目,金毛20天,邊牧10天就學完了。然後邊牧體型相對金毛

小一些,吃的東西也就少,還有城市裡,邊牧不是很常見,堪稱泡妞利器。

6樓:煙火中的塵埃

建議是金毛好,聰明又親

近人,有比較討人喜歡的性格。

金毛尋回犬(英語:golden retriever)是比較現代並很流行的狗的品種,是單獵犬,作為用來在獵捕野禽的尋回犬而培養出來的,游泳的續航力極佳。今天,它是最常見的家犬之一,因為它很容易養,有耐心並且對主人要求不多,只要定期的運動,食物和獸醫體檢就可以了。

金毛的獨特之處在於它討人喜歡的性格。淘狗網十大熱門犬種之一。

邊境牧羊犬(border collie)是一種原產自蘇格蘭和英格蘭邊界一帶的牧羊犬,主要協助農場放牧,是最普遍的柯利牧羊犬犬種。邊境牧羊犬以精力旺盛、體格精實且容易學習雜技運動而聞名,在犬類競技與牧羊犬競賽中往往表現亮眼,且被學界認為是最聰明的犬種。根據2023年1月的**報道,有乙隻邊境牧羊犬能夠大略了解1,022個人類字彙,並能根據這些命令做出正確的反應與動作。

邊境牧羊犬是一種敏捷的狗,能突然的改變速度和方向而不失去平衡和優雅。耐力是這一品種的招牌。它小跑的步態舒展、平順、不費力。

足爪離地面距離最短,當它輕鬆滑行時,背線沒有任何變化(背線平穩)。從側面觀察,它的步幅非常大,而步伐頻率非常低,動作迅速而準確。肩部、肘部和腳腕沒有任何鬆懈。

從後面觀察,四肢的驅動有力且有彈性。飛節靠的很近,但沒有交叉。背離上述正確步態的現象屬於缺陷。

在最終評審中,步態屬於最重要的特徵,並椐此判斷身體結構是否合理、正確。

邊境牧羊犬是聰明、警惕而敏感的品種,對朋友非常友善而對陌生人明顯地有所保留,所以是一種非常優秀的看門狗。它還是一種卓越的牧羊犬,它樂於學習並對此感到滿足。並在人類的友誼中茁壯成長。

有明顯的兇惡傾向或非常羞怯都屬於嚴重缺陷。

金毛尋回犬是獵人的夥伴與家庭的寵物之完美結合,因其既擁有獵犬的優點卻又不失能與孩童相處的溫順。美麗的外表又使它們在展示與比賽中倍受青睞。鄉間廣闊的天地最適合它們,但如果在城區裡能提供給足夠大的花園或運動空間的話,金毛尋回犬也將是您理想的夥伴。

金毛尋回犬特別喜歡近水,任何氣候下都能在水中游泳尋回獵物,深受獵手的喜愛。經過多年的演變,它以外貌整潔,性格柔順,友善、可靠忠誠和戀人,對小孩有耐心以及聰明活潑等優良特點,逐步發展成廣受歡迎的家庭犬,除了它一身金黃色的披毛吸引眾生外,同時也因它們天生溫馴的個性,令人對它愛不釋手。在歐美和港澳台地區的普及程度達到驚人的地步。

7樓:陳恆禰珍

邊牧智商第一,金毛智商第三

邊牧是中型犬,金毛是大型犬

邊牧有很多花色,金毛只有一種顏色

邊牧因為太聰明了,會很機敏。金毛相比會憨厚,服從一些。

邊牧與金毛相比,大部分邊牧成年後比金毛成年後活潑一些,金毛相對成年後,表現的比較穩重

8樓:

金毛和邊境其實都很聰明,

就智商而言,無疑邊境智商更高,但正是因為邊境智商高,也更容易像聰明的小孩子一樣更容易調皮,表現為活躍度高,不聽話,如果訓練方法不當,適得其反,反而覺得它不好訓練。金毛智商雖然不及邊境,但是,金毛絕對算得上是極為聰明的狗狗了,金毛也很容易訓練。

就飼養來說,金毛的食量會比邊境大很多。成本自然比邊境高。

就健康而言,邊境的健康狀況要優於金毛,邊境幾乎很少有疾病發生,然而金毛容易在**(蟎蟲、真菌)、骨骼(尤其是髖關節發育不良比較普遍)、腸胃等方面出現疾病。

就性格而言,金毛相對對人模擬較溫順,對其他犬只比較有攻擊性(尤其是雄性)。而邊境相對來說對於他看不慣的陌生的人類會比較有攻擊性。

就外觀而言,邊境的花色更富於變化,有黑白邊境、金色邊境、藍色邊境、巧克力色邊境、隕石色邊境等等,頭花線條有寬、中、細,圍脖有寬、窄、斷,眼罩有海盜、熊貓眼等等。尾部流行有大、小。

所以,就飼養難易程度來說,邊境比較好養,就花色來說,要找一條好的邊境比找一條好的金毛所付出的代價要更大。

9樓:匿名使用者

沒養過狗還是別養邊牧了。邊牧不適合新手養。運動量大、小心眼。太聰明了以至於不聽話。金毛只要熬過1年最多2年就是個大暖男了

10樓:析長順委辰

你要是看倉庫的話,可以養德國黑背,那狗威武啊!

你放在門市上的話,養金毛看上去更討人喜歡。

狗狗掉毛是都掉的,都很聰明,金毛是選來做導盲犬,比較溫順;邊牧好動,每天都要出來遛遛的。

11樓:金益求精

金毛和邊牧都是大型犬,對第一次養狗的新手會有點吃力哦,不過真的想養推薦養金毛,狗中暖男不是吹的。邊牧真的太機靈了,我朋友家的邊牧天天偷**,還必須天天遛,不過會自己去上廁所,第一次養怕你克不住。

12樓:匿名使用者

養二哈吧,比較好玩,太聰明的,你不怕他嫌你笨啊。如果遭到一條狗的鄙視,那畫面太美。

13樓:想你在秋日

邊牧和金毛都很聰明,雖然邊牧排第一,金毛排第四,但是每乙隻狗狗都不一樣,邊牧和金毛都很聽話。至於不會亂拉屎拉尿的,每只狗狗都要在小時候好好訓練,才會不亂拉屎。你要選擇的話,如果你想訓練狗狗很多動作,就選邊牧,它學習動作指令快,作為牧羊犬精力也更充沛。

如果你想要乙隻溫柔的大暖男,就選金毛,相對來說安靜一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說呢,邊牧智商高,待人友好,忠誠。而金毛則是乖巧溫順,還很可愛,忠誠,不過就是容易出毛病。這要看你的個人愛好嘍,不過我是推薦金毛啦,乖巧溫順,很符合我的要求,如果你怕金毛費事的話,就選邊牧咯。

金毛 拉布拉多 邊境牧羊犬 的優缺點

15樓:牽愛景鈄秋

你說這仨狗,我家bai全有,都是du

比較耗人時間的狗,zhi這仨狗是dao都很聰明,也不內咬人,但前提是你容得有時間有耐心訓它,要只是和別的狗一樣關起來樣,也是傻狗乙個,而且每天都需要很大的運動量,得經常遛,要是關時間長了不遛,毛也不順,也愛生毛病。金毛和邊牧毛長更需要經常梳理,洗澡,拉布拉多毛短些稍微顯的乾淨些。建議養個拉拉吧,用心去養

邊牧和哈士奇哪個好,邊牧 金毛 阿拉斯加 哈士奇,哪個比較好

邊境牧羊犬和哈士奇,從體型 毛色 性格上都各有不同,因此無法判斷哪個更好,建議根據自己的喜好去選擇。邊境牧羊犬 邊境牧羊犬 border collie 原產於蘇格蘭邊境,起源於18世紀,為柯利牧羊犬之一種,具強烈的牧羊本能,天性聰穎 善於察言觀色,能確實明白主人的指示,可藉由眼神的注視而驅動羊群移動...

金毛好 還是泰迪好?養金毛好還是泰迪好

金毛個子比較大,需要大點的活動場地,掉毛比泰迪多。但是金毛一般乖巧聽話,好訓練,不需要打理美容。泰迪個子小巧,不需要太大的地方,掉毛情況也是狗類中最少的,體味也小,但是需要時時美容。各有各的優缺點,其實有時候選狗狗,看對眼的就是最好的,性格合適自己就好。功梗哆妓馨幻鵝濰琺璃不是理智能控制的。祝親快樂...

養邊牧是公狗好還是母狗好,邊牧幼犬公身高基因遺傳公狗的多還是母狗的多

不管養什麼狗狗,公狗和母狗都需要注意的。而且都是差不多的。對於邊牧這個品種,智商是排名第一的狗狗,很聰明,而且身手矯捷,有很強的訓練性。公狗與母狗的區別 1 狗狗的成長期一般1到6個月或6個月多,所以,母狗6個月後會第一次來例假,發情。而這個時期是狗狗是可以交配的。不過建議第一次發情的狗狗都不要交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