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A62019款變速箱掛入D擋偶而不走是什麼原因CVT

2021-03-29 14:17:06 字數 5193 閱讀 2220

1樓:馬林熊

偶像版的車變速箱肯定有問題,掛d擋不走太嚴重

為什麼說奧迪的cvt變速箱使用要小心?

2樓:就醬紫吧

cvt變速箱很難帶來傳統變速箱所具備的駕駛感受,其機械穩定性也相應會低那麼一些。不過更叫人扼腕的是cvt的這種結構,天生便注定與大馬力(更準確來說應該是扭矩)發動機無緣,因為完全依靠摩擦來傳遞動力。

由於結構簡單,cvt的開發/製造成本比較低廉,而相應地動力傳遞效率較高(實際上僅次於手動變速箱)。與此同時沒有固定擋位的特性。

3樓:匿名使用者

無級變速系統(cvt--continuously variable tran**ission)。

它的內部並沒有傳統變速箱的齒輪傳動結構,而是以兩個可改變直徑的傳動輪,中間套上傳動帶來傳動。基本原理是將傳動帶兩端繞在乙個錐形帶輪上,帶輪的外徑大小靠油壓大小進行無級的變化。起步時,主動帶輪直徑變為最大直徑,而被動帶輪變為最小,實現較高的傳動比。

隨著車速的增加和各個感測器訊號的變化,電腦控制系統來斷定控制兩個帶輪的控制油壓,最終改變帶輪直徑的連續變化,從而在整個變速過程中達到無級變速。

而錐形帶輪之間的傳動帶。在過去的一段時間,由於材質的原因,所受的拉力有限,所能承受的扭矩有限,只能用在電單車式小排量車上。近些年來,隨著材料技術、加工工藝的不斷提高,生產出特殊材料製造的剛製傳動帶和錐型帶輪。

徹底實現了大功率、大扭矩轎車的要求。

cvt最大的特點是無級控制輸出的速比,在行駛中達到行雲流水的感覺,從而沒有了換檔的感覺。乘員感覺不到換檔衝擊,動力銜接連貫。這樣cvt在行駛時增加了舒適性,加速也會比自動變速器快。

由於行駛中減少了轉速的不必要波動,對省油也大有好處。比如像廣州本田方莊所採用cvt的平均油耗與手動變速器的油耗基本一致。

對於裝備cvt變速器的車型,在換檔模式中有許多分類。比如手/自一體化功能(其中有5檔域控制,7檔域控制),或s檔(運動模式)功能。都是為了滿足不同駕駛者的駕駛習慣。

對於正確的使用cvt還應注意以下幾點:

1 行駛時,不要將變速桿拉到「n」檔。

2 從前進變後退,從後退變前進檔時,要完全停住車,在踩住制動踏板的同時操作變速桿,否則有可能使變速箱損壞。

3 下坡時,應使用「s」檔或手動模式的低檔,利用發動機制動作用,避免長時間制動時使制動蹄片產生熱衰退性,使制動效能變差。

4 由於cvt的結構和工作原理,所有的控制都是靠內部油壓來進行完成的。所以應按照生產廠家指定的期限檢查cvt的油質、油量,並定期進行更換符合廠家規定的油品。

5 為了最大限度的提高其燃油經濟性,行駛中最好使用cvt變速箱的自動模式。這樣可以使發動機和變速器全程保持達到最佳匹配的狀態,最大限度利用發動機的扭矩和功率輸出,達到經濟的車速,從而提高燃油的經濟性。

6 由於cvt的結構,假如對其相關的零部件或電路進行檢修或斷電之後,都要對內部進行一種特殊的設定程式才能使cvt發揮正常的狀態。所以,相對於cvt變速箱的維修應去專業的修理單位進行維修。

優點:省油,有很好的平順感,動力響應直接

缺點:應用車型少,配件**高

cvt無級變速箱的全稱是continuosusly variabletran**ission,功能上看它也是自動變速箱的一種,但和其他自動變速箱採用液力藕合的傳動方式不同,cvt無級變速箱採用傳動鋼帶和工作直徑可變的主、從動輪相配合來傳遞動力,從而實現傳動比的連續改變。坐在裝有cvt變速箱的車裡你絕感受不到換擋衝擊(因為它根本就沒有擋),這就使車速變化更為平穩,不會出現傳統自動變速器換擋時那種頓挫感。此外,cvt還有重量輕、體積小、零件少的特點,加上這種傳動形式功率損耗小,這樣就為車帶來省油的好處。

經驗證明,配置cvt無級變速箱的車型甚至比同排量手動擋車型油耗還低。

由於cvt應用於汽車時間不長,國內市場上裝備cvt汽車還不多見(就更談不上國產化),算來算去也就奧迪a6、本田飛度、菲亞特西耶幾款車,這就意味著cvt在維護保養上不會便宜。此外,除了奧迪a6的multitronic變速箱,一般的cvt變速箱不能承受較大的載荷,只能用於在排量在1公升~1.5公升左右的小型車,因此,在從12萬元~30萬元的車型裡即使您傾心cvt也無從選擇,偏偏這個**空間還橫跨中級車和中高階車這兩個廣闊市場。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不用小心,奧迪的cvt變速箱不是紙做的。

奧迪a6 cvt變速箱 s擋行駛不小心掛入n擋,然後又掛回d擋 變速箱有問題嗎? 5

5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是沒有問題的,自動擋變速箱都會有檔位保護功能的一般不會出現問題!

奧迪cvt變速箱,下坡無意掛入n檔,滑行數公尺後掛入d檔明顯車子抖動一下,然後就又正常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應該是cvt變速箱鏈條打滑現象引起的抖動,應該不會有問題的。但是下次一定要注意減少這樣的操作方法,你可以選擇慢慢靠邊停車,然後在重新掛擋行車。

奧迪a6c5檔位燈閃爍掛檔不走此故障有時出現在起步之前,有時出現在行駛中。我的是cvt變速箱。

7樓:匿名使用者

2.4?2.8 1.8t不可能配備無極 變速箱閥體壞了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多年維修經驗!是檔位感測器問題!

這個整合在變速箱電腦板上面的!需要更換變速箱電腦板!祝你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奧迪a6cvt變速箱跑到120千公尺頓挫感很強了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奧迪a6cvt變速箱跑到120千公尺頓挫感很強了,這可能是變速箱油太髒了,先換變速箱油試試再說吧

10樓:百順汽車快保

這款車應抄該是08年的那款,時間bai比較長,里程數應該也比

du較高了。正常情況下應該更zhi換dao變速箱油,另外這款車變速箱內除了有正常的閥體以外,還有乙個濾芯,如果濾芯出現堵塞的問題,可能會出現油壓不足,達到一定速度後就會出現頓挫感。所以建議及時更換變速箱油和濾芯。

1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cvt是無級變速,有頓挫應該是油的問題。

新奧迪a6無級檔 cvt無級變速是幾速變速箱? 5

12樓:匿名使用者

cvt無級來變速器就不可以稱源作是幾速幾速的變速箱了,其傳動部件是剛帶而不是齒輪,所以理論上有無數個傳動比。另外奧迪a6也有7擋cvt,但這個7擋只是為了實現手自一體的功能而給使用者提供的一種模擬檔位,其本質上還是無數個傳動比。

13樓:上帝德言

新奧迪a6l用的是cvt無級變速器,cvt是沒有檔位的,幾速幾速都是模擬出來的,可以模擬6速,7速,8速,甚至9速都可以,但是這總歸是模擬出來的,在怎麼換擋也換不出自動變速器的感覺

奧迪cvt自動變速箱掛檔時有衝擊感正常嗎

14樓:博睿通達汽修

最好是bai找專業變速箱維du修店去讓師傅zhi試車檢測。

幾萬dao

公里了平時按時更換變速箱油內嗎

估計是閥容體故障

部分維修廠是清洗閥體

清洗閥體不能徹底解決

需要修復閥體才能徹底解決

因為變速箱閥體磨損,控制壓力降低,啟動時,發動機的轉速低,變速箱的油壓無法快速公升到標準值,無法把柱塞保持在正確位置,造成啟動檔位錯誤

解決方案:

拆下閥體,裝在油路測試台上測試,根據測試報告找到磨損的柱塞,使用美國進口裝置修復閥體,就可以排除故障

這個費用也比較低

15樓:長阪坡鬥狠

自動變速箱出現頓挫、衝擊、打滑,很多情況下,並不是內部閥體損壞,而是內部內出現了容頑固性的髒汙和雜質,尤其在閥體內部髒汙雜質聚集形成堵塞,導致無法實現對油壓的有效調節,造成頓挫衝擊打滑問題的發生。同時,變速箱高溫的問題也不容忽視。根據自動變速箱修理協會資料稱:

「在所有有故障的自動變速箱當中有90%以上是因為過熱導致的。」

高溫會破壞自動變速箱油的質量和摩擦特性,加大摩擦與磨損,變速箱噪音隨之而來,同時,油泥(雜質或髒汙)亦會在變速箱內部產生(例如閥體),導致變速箱出現頓挫、衝擊。如果溫度超過120℃,橡膠密封材料會開始變硬, 最後導致滲漏,液壓降低。如果溫度更高,變速箱開始打滑,打滑又會反過來使溫度公升得更高。

(奧迪等高階車型就會報警,進入變速箱保護模式)如不及時解決,變速箱就會報廢。

因此,清除掉變速箱內頑固性髒汙與雜質、有效控制變速箱工作溫度,才能徹底解決變速箱問題,並預防其再次發生。這也是實現免拆修解決變速箱故障的關鍵所在,不大修解決變速箱故障方案已經很成熟了,你可以多了解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變速箱油,以及變速箱支架緩衝塊。檢測離合器壓板**。檢查變速箱總成。

謝謝。【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7樓:廣州慧眾自動波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這種現象是不正常的,很有可能是閥體工作不良造成的,也有可能是油品質下降,節氣門卡滯所導致的,建議您去專業自動變速箱維修廠檢查一下,幫到您請選為最佳答案,謝謝!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肯定不正常拉。建議更換波箱油和波箱油格。清洗電磁閥體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祝您安全行車 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奧迪a4熱車cvt變速箱急加速以後不公升檔什麼原因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是哪來一年的車,多源少萬公里了,急加速時,變速箱有個強制將擋的功能,在慢慢的公升檔,由於你描述的不詳細,所以不能確定是不是變速箱打滑,最壞的結果就是輪缸和鏈條打滑,有問題可以諮詢我,希望對你有幫助【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0樓:匿名使用者

波箱有問題,或電腦有問題【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到店bai裡檢查下有沒du有故障碼,如果不

zhi急加速的正dao不正常。如果只是單純急加速版的時候有權這種問題,那就是扭矩感測器的問題,或者是散熱油管,背壓公升高。導致的不能公升檔 自動變速箱專修為您解答【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奧迪A6變速箱油,奧迪a6變速箱油怎麼加

自動變速箱下面有兩個螺栓,乙個是內6角的,另乙個是放油的。加油就從放油的加進去!就是打點滴!加完就可以啟動汽車!不用繼續加!汽車自動變速箱溫度到標準值就可以把管拔出!流出多餘!就性了!奧迪a6變速箱油怎麼加 奧迪a6汽車的變速箱油的加註方法為 在汽車的變速器下有加註孔,將油加註進去即可。奧迪a6變速...

奧迪A6變速箱,奧迪A6L用的是什麼變速箱?

這個是無級變速器的滑閥箱。就是咱們說的閥體。這個東西一般不維修的。因為會修的不多。裡面有很多電磁閥和油閥。一般的維修就是換掉或者清洗。但是不保證質量的。一般就是換。換也不便宜。服務站得10000左右,外面也得幾千。無級變速箱的油路板,一般不容易壞,壞了也不怎麼修,都是換,因為修了之後沒有效果。壞了之...

奧迪q5變速箱掛入倒檔車為什麼還往前行駛豆丁網

我建議您給售後服務顧問打個 詳細諮詢一下,或者您也可以直接把車版開到4s店詳細的檢查一權落車子,畢竟冬天了,還剛剛下完雪,路面都是非常滑的,如果您不想到店,還沒有售後服務顧問的 您可以給您的銷售顧問打個 我相信他也會告訴您的。你這個好恐怖。atm變速箱檔位操作說明 amt變速器的操作方法說明 r 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