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創造性地使用教材 你在教學實踐中是怎樣整合教材的 英語

2021-03-29 11:44:05 字數 2253 閱讀 7924

1樓:田春玲

在日常教學中,我是這樣理解和把握教材的:

在《約數和倍數》這節課教學中中,由於新概念多,我補充了一些活動,以此增強對概念的理解。在練習環節中設定了「找朋友」這一遊戲,讓學生每人按順序拿一張卡片,然後,我拿出一張寫有8的卡片,說:8的朋友快快來!

學生對照自己的卡片,思考是不是8的朋友,我讓「6的朋友們」分別說出原因(即自己的數字能不能被8整除,自己是8的約數還是倍數?)較好的鞏固了對本節知識(整除、約數、倍數)的理解。通過這一遊戲,拓寬了學習應用數學的空間,使內容更加活潑生動,數學充滿了靈動之氣。

這樣的教學安排不是教材上原有的內容,而是教師深入挖掘教材中的訓練空白,對內容作了適當的補充和延伸,在這動態的數學活動中,真正使學生動了起來,課堂活了起來,實現了新課程標準要求的在活動中探索,在活動中發展的目的。不能否定,現行的教材都能較好的根據課程目標,綜合考慮學科知識的邏輯順序、學生的認知順序和心裡發展順序而進行編寫的。但是,還應該明確,編者考慮的往往是學生群體共同發展的規律,而且是從編者視角出發的學生群體的共同發展規律。

因此,教材難於充分體現特定群體和個體在認識和心裡發展上的差異。基於這一事實,不僅提出了教學要創造性使用教材的要求,同時也為創造性使用教材指明了方向,教學時,教師應根據自己學生的特點,在深入理解和全面把握教材編寫體系的基礎上,合理調整教材體系和內容順序,形成自己的教學思路,促進學生積極主動的建構數學知識。

求陝西旅遊出版社小學英語**,或***課文錄音(3-6年級)!兩者皆可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教材對應的***嘛?我沒有,不過我家在用的小飛機英語軟體裡有,和你的教材是否一致我不知道了。不過你可以試試嘛。免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bai以上

duzhi

給個

dao好內評吧容

怎樣利用好初中英語課本

4樓:匿名使用者

課改的基本理念是:教育要以人為本,促進人的發展,要關注學生、關注過程、關

陝西省商洛地區用的教材是什麼版本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語文、政史bai

、理化生是人du教版,zhi數學是北師大,地理是中圖版dao

,英語是外研社專的。初屬中:語數、理化生、地理是人教版,英語是冀教版,政治是魯教版,歷史是華東師大的。小學:語文蘇教版、數學是人教版、英語是陝旅版。 我的最全,希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bai 數學 化學 物理是du人教版的,英語zhi是河北教育出版社的,歷dao史回是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的答,政治是魯教版的,地理 生物也是人教版的。這些是初中的教材。小學的:

語文是蘇教版的,數學是人教版的,英語是陝西旅遊出版社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人教版,個別科目有蘇教版的

8樓:支援冀行

高中:數學北師大版,英語外研版,地理中圖版,其餘都是人教版;

初中:英語外研版,地理粵教版,其餘都是人致版;

小學:語數人教版,英語陝旅版。

如何將資訊科技與英語教學進行有效的整合

9樓:匿名使用者

ome. there are those, of course, who would adopt the epicurean motto of 「eat, drink

如何合理、有效地使用教材,您覺得最關鍵的一點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教材只是一種媒介,是學生學習運用語言的乙個載體。它不可能針對乙個地區,乙個學校,乙個班級的情況作細化、具體的操作說明的。

眾所周知不同地方,不同學校,甚至不同班級存在的差別。教師只有根據學生實際、區域特點,靈活性、創造性地使用教材,才能讓教材合理、有效地使用。所以我認為

所以我認為遵循學生認知特點,符合學生實際地靈活性、創造性地使用教材是最關鍵的一點。

還有就是要解讀新課標,

充分把教材中的體現新課程標準的理念的內容最大程度地傳授給學生,最大限度地降低教材的消極作用。

合乎學生的認知特點以及新課標的理念,就是要符合學生的認知規律,考慮學生的水平,有利提高教學效果,有利於學生的學習與接受。

我認為調整教材的底線:1.

標準就是學生實際教學需要。

如何創造性地使用歷史與社會教科書

教科書是教師教學的基本依據,也是學生獲取知識的重要 在新課程理念下,教師的教學工作,並不僅僅是照本宣科,而是一種創造性地使用教材的過程。特別是在 歷史與社會 新課程教學過程中,我們要徹底擺脫傳統教學思想的束縛,高度關注課程標準,準確把握教科書的編寫意圖,呈現教科書內容的方法和手段要多元化,強化課程資...

第一創造性和第二創造性分別指什麼

首創是第一創造性,改進是第二創造性。創造性是指個體產生新奇獨特的 有社會價值的產品的能力或特性,故也稱為創造力。新奇獨特意味著能別出心裁地做出前人未曾做過的事,有社會價值意味著創造的結果或產品具有實用價值或學術價值 道德價值 審美價值等。創造性有兩種表現形式 一是發明,二是發現。創造性以創造性思維為...

創造性的思維有哪些必需的要素呢,創造性思維有哪些必須的要素?

一 創設情境,互動匯入 以創造性思維的名言警 創造性思維有哪些必須的要素?定義 所謂的邏輯,用數學語言來說,就是 關係 relation 按自身迴圈分類的 一分為二 方法就是 r 創造性思維,往往和經常與下列因素相伴的 1 對立雙方,勢均力敵 或者左右為難。這方面是環境因素2 遵循的邏輯,是 辯證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