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胸口在2年前開始長了一顆公尺粒般大小的小痣,不痛不癢的,可就從上個月開始突然發現已經長成了酒瓶

2021-03-29 09:01:14 字數 5781 閱讀 6768

1樓:阿曼魯

日常生活中,不少愛美的

2樓:京京姑娘

是黑痣吧?哈哈,乍一看以為痔瘡呢

黑痣是表現在**上的色素斑塊。由真皮深層的具有外觀的痣細胞組成,該細胞含有黑色素小體。

黑痣非常多見,幾乎人人皆有,多不止乙個。根據痣細胞聚集的部位不同,在組織病理學上分為交界痣(在表皮)、皮內痣(在真皮)和復合痣(在表皮和真皮),一般交界痣比較活躍,容易噁變。

正常的色素痣要經過乙個發生、發育和消退過程。多在少兒時發生,中青年達到高峰,在老年期趨於消退。大多色素痣是良性的、無害的。

但是少數黑痣會發生噁變,一般認為黑痣在下列情況下容易發生噁變:(1)發生在暴露部位、易磨擦部位、會陰和下肢的黑痣;(2)黑痣形態表現為不規則、不對稱;(3)黑痣色素分布雜亂無章;(4)黑痣大於5公釐,且逐漸增大;(5)黑痣變癢、破潰。如果發現上述情況,應採取手術切除,並做病理檢查,不宜使且雷射、冷凍等破壞性**。

3樓:匿名使用者

除臉上黑痣法

用鮮石灰、純鹼各10克加少許酒精調勻,每天塗1次,7天後黑痣消失。

很多人身上都長有痣,有人不以為意,有的人則憂心忡忡。這些痣要不要去掉?如果要去,該怎麼去?

痣是由位於**表皮和真皮交界處的黑色素細胞聚集而成的,因痣細胞的多少不同,可以高出皮面,可以與**相平,大小不一,部位也不一致,可以先長後長,民間有母子痣之說,其實是沒有科學根據的。

由於從外觀上很難判斷痣的深淺,要去痣就得小心了。有的美容院推出的所謂一次性藥水點痣法是有風險的,雖然可以把很淺的痣去掉,但表皮很薄,稍不注意就易去掉整個表皮層,留下疤痕,而疤痕是永久的,並非像廣告所說的疤痕靈,一去就靈。但如果痣較深,是不容易被上述方法去掉的,會在做完以後再長出來,甚至更大,結果既有疤痕,又有揮之不去的痣,反而更難看了。

更為嚴重的是,如果痣被反覆刺激或感染,易誘發噁變,成為高度惡性的腫瘤。

當然,痣並非不可去掉,高出皮面的痣可以用冷凍、手術或雷射等方法去掉,這些方法也有留疤的風險。現在有一種從寶石裡發出的雷射,用其照射有痣的地方,達到一定能量,痣就會像熱氣球一樣,產生**,我們叫它生物引爆**,細胞或色素顆粒變成了細小的碎粒,就會被機體組織細胞清除掉,這樣顏色就慢慢變淡或消失。這種方法雖然不損傷表皮,留疤的機會很小,但得做幾次或十幾次,每次的間隔時間在三個月以上,整個**的時間較長,花費也較高。

需要警惕和清除的痣

一般來說,痣發生噁變的機會還是很少的,但如果**較白,經常在外邊暴曬,就增加了痣噁變的機會。痣噁變也有些徵兆:如一顆痣突然變大,顏色加深,有瘙癢或疼痛,或區域性發生潰瘍,或者痣的周圍又長些小痣,這些都是不良的現象,應及早到醫院去看看,像手掌、足底部位的痣因經常摩擦,增加了噁變的機會,也應盡早去掉。

但去痣之前最好先作病理檢查,在顯微鏡下觀察有無噁變的細胞,如無噁變,可手術切除,如有噁變跡象,應做大面積的清掃手術及其它**。

人體常識

4樓:匿名使用者

痣是怎樣形成的

每乙個人身

上都會有痣,它是**中的

黑色素細胞或黑色素細胞所分泌的黑色素顆粒異常增多、積聚而形成的。比如常見的黑痣,是由於增多的黑色素細胞聚積成巢狀或團狀而形成的;而太田痣、雀斑樣痣中,增多的黑色素細胞散在分布,由於其分布深淺不同可呈現不同顏色。

2 痣有哪些表現

痣的種類很多,最常見的是侷限性黑痣(根據深淺又分成交界痣、皮內痣和混合痣),此外還有巨型黑痣(面積巨大的先天性黑色素痣)、暈痣(伴有周圍圈狀**色素減退的黑色素痣)、單純性雀斑樣痣(痦子)、雀斑(出現於面部等暴露部位,呈棕色,日曬後顏色加深)、咖啡牛奶斑(出生即出現的淡棕色斑塊)、黃褐斑(健康婦女出現於兩頰和額部的淡褐色的斑塊)、太田痣(眼上頜青褐色痣)、伊藤痣(軀幹四肢青褐色痣)、藍痣(藍色斑丘診或結節)等。

3 什麼樣的痣會噁變

任何黑痣出現短期內明顯增大、顏色改變、破潰、脫毛、出現衛星灶、繼發感染、疼痛,提示有可能噁變,需盡早到醫院就診。

4 有痣怎麼辦

(1)黑痣的病程一般比較穩定,相對來說,自然消退、明顯增大及噁變等均較少發生。每乙個人全身黑痣的數目是不一致的,正常人體表每人平均存在15-20顆黑痣,一般不需要**。但對於發生噁變、生長迅速或影響美觀的痣需進行**。

(2)手術**:一般直徑大於3公釐的黑痣,用非手術**易較明顯的瘢痕增生,建議採用梭形切除,或分次切除(間隔3-6月二次手術),對於面積更大的黑痣,可以選擇植皮或各種皮瓣覆蓋。原則上切除的黑痣標本均應送病理檢查。

(3)非手術**:包括雷射、電解、冷凍、化學燒灼等。對於黑痣,僅適用於直徑小於3公釐、淺表、診斷明確者,反覆光熱等作用後可能增加黑痣噁變的機會;對於雀斑可以採用磨削術;對於太田痣、伊藤痣等,雷射**為首選。

(4)全身輔助:適當補充維生素c和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外用氫醌類抗氧化劑,可以減少黑色素合成。

5樓:咬月牙兒

如果是突然長的,建議你去醫院去看看,因為痣也有惡性的,而且惡性程度高,建議手術切掉,並做病理切片檢查!

**科都包括哪些?

6樓:度娘你好闖天涯

**科主要是指****病的醫院,**問題可以隨時來**科就診。

7樓:匿名使用者

**科屬於外科,主要**各種**病,

常見**病有

牛皮癬 、 皰疹 、酒渣鼻 、膿疱瘡 、

化膿菌感染 、疤痕 、癬 、魚鱗病 、腋臭 、青春痘 、毛囊炎 、斑禿脫髮 、**炎症 、嬰兒尿布疹 、雞眼 、雀斑 、汗皰疹 、蟎蟲性皮炎 、白癜風 、濕疹 、灰指甲 、硬皮病 、**瘙癢 、口腔部護理 、脫毛 、黃褐斑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病是指與**有關的疾病,是生活中常見病。如過敏性皮炎、蕁麻疹、脂溢性皮炎、痘痘等等。這種病注意飲食清淡,禁辛辣刺激性食物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不知道叫什麼臭蟲子咬了一下感染了輸液貼膏藥效果都不太好請問醫生這是怎麼回事啊

請問大家人體常識有那些?

10樓:戳芳偈噬塗和

很多人對喝水的理解僅僅限於解渴,其實喝水也是一門學問,正確地喝水對健康非常重要。

11樓:百度使用者

系統闡明常識概念在西方哲學中的意義、地位和作用

12樓:百度使用者

人體常識」是西方哲學中的乙個重要概念。它具有普遍性、直接性、明晰性的品格,其內容涉及形上學、認識論和實踐哲學的各個方面,因此成為西方哲學中被經常討論的話題。通過對常識概念的界定,並結合對英國古典經驗主義、蘇格蘭常識哲學和批判的常識主義等的分析,系統闡明常識概念在西方哲學中的意義、地位和作用,加深對西方哲學中常識概念的理解,以彌補我國學界在相關方面研究的不足。

人體常識一般來說指7關於在日常生活中碰到的一些基本知識

人體常識..

13樓:流光羽月

accessory bone 附骨:附著於腕骨或跗骨的小骨,偶爾存在;可在x線片上發現

acetabular bone 髖臼:同

acetabulum

acromial bone 肩峰:同acromionalar bone 蝶骨:同os sphenoidalealbrecht's bone 耳底骨:

同basiotic bonealisphenoid bone 蝶骨大翼:同ala major ossis sphenoidalis

alveolar bone 牙槽骨:構成上頜骨和下頜骨骨突的薄層骨質,包納牙齒;其上有眾多小孔,血管、淋巴管和神經纖維由此穿過。另見alveolar process

ankle bone 距骨:同talus

astragaloid bone 距骨:同talusastragaloscaphoid bone 距舟骨:同pirie

人體常識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常識包括面很廣泛,你具體要了解那方面的人體常識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方面問題很多!

先給你說下乙個方面.

有問題再問吧!

避孕環是這個地球上,僅次於避孕藥的最佳避孕方法。

也許搞計生工作的人方式方法是粗魯了,醫生操作也有經驗不足和態度等問題.

但是事實上,避孕環是全球廣泛提倡的避孕方法。

確實有些女人體質不適合,但是避孕環有很多種,一種避孕環不適合可以嘗試另一種。

如果你覺得自己的身體痛苦,為什麼不主動去多了解一些關於避孕環的知識、給自己選擇合適的呢?

另外,如果實在不適合避孕環的女人,還可以讓醫生和單位開出證明,改用其它避孕方法。

關鍵問題在於:不要為自己身體的正常醫學現象羞恥,不光要將不適宜的現象告訴家人,更要坦然地告訴醫生和有關人士。

正常情況下,上環反應過烈的話,醫院是完全可以也願意取出避孕環的。

關於避孕環長進肉裡——呃,嚴重同情中……但是,當事人也確實太不關心自己的身體了,或者是從小所受的教育使她們從來沒想到要多掌握一些關於生育和避孕的知識。

避孕環裝在子宮裡。而我們都知道,女人的子宮在更年期絕經期前後,是逐漸喪失功能彈性逐漸萎縮中的。當乙個飽滿的桔子乾扁下去後,桔子裡面的東西當然也就陷到桔子肉裡去了。

因此,正確的使用避孕環方法,應該是在進入更年期絕經期以後,將避孕環取出,改用其它避孕方法。

那位說自己媽媽和媽媽朋友避孕環嵌入肉的,就不幸犯了這個性衛生常識錯誤。

避孕環的優點:

避孕效果為96%,僅次於避孕藥的99%,高於第三位的安全套

不象用藥那樣擾亂人體激素平衡

不象殺精劑那樣有異味

長期使用避孕環後一旦取出就可以立即懷孕,不必如長期服藥後必須間隔一段時間才能懷孕。

避孕環的缺點:

剛放入時差會有痙攣或子宮疼痛,需要數日適應

身體不耐受者痙攣時間會持續,月經量會加大

有時會在毫無察覺的情況下移位或脫出,造成避孕失敗

裝環後夫妻生活必須保證雙方的衛生,否則感染炎症的比率將比其它女人增加三倍以上

避孕環禁忌症:

有過**炎症或未發覺**炎症裝環者,會有強烈反應

生育三月內或剖腹產半年內不宜裝

剖腹產或手術後子宮恢復不理想者(瘢痕子宮)不宜裝

有血管疾病或糖尿病者不宜裝

裝取避孕環的問題:

有些情況下,由於裝環者心理過於緊張,子宮頸難以擴張,在這種情況下,如果醫生不能適宜地舒緩壓力,會發生子宮頸被撕裂的情況,必須加以及時**.

那位發貼子的女士可能就是這樣的情形.不過這並不影響受孕,即使有影響,恐怕也是心理因素佔主要.不知再不能懷孕這話是誰教你的?

恐嚇麼?稍有生理常識都應該知道,懷孕能力與宮頸口毫無瓜葛.從前多少女人生育過頻,宮頸嚴重受損遠超撕裂,仍然照樣產育.

只希望你明白了這些避孕的知識和女人的身體之後,明白裝避孕環的利弊、宮頸撕裂與懷孕能力的相互關係後,心裡的怨恨能夠減除

至於說到男性避孕

很遺憾,

1、男性避孕藥未有足夠證實和臨床經驗(女用避孕藥前後花了近四十年,才有如今的成熟和多種選擇,卻仍然有相當部分影響女性性慾),男性避孕藥是否會影響男性雄性激素,是否會造成永久損害,還沒有資料。

2、男用安全套。當然,既避孕又防病,但是使用方法決定它的效果,可能是100%,也可能是0%

3、體外**。成功率為77%,失敗率偏高,而且長期使用會引起男性不**症甚至陽萎

4、男性絕育。這個麼,雖然在以後想要孩子時復接,但是就手術而言,一般還是被看成是不可逆的,因此,和女性絕育一樣,都是不得己的選擇。

另外,由於避孕失敗的苦果,都要由女人的身體承擔,因此,從女人的角度,至少我個人覺得,由女人自己來做避孕工作更穩當一點。讓男人做麼……天知道靠不靠譜,粗心大意的男人會不會犯糊塗……除非女人實在沒有其它選擇再說吧。

21歲了2年前口腔左下長了顆智齒長智齒會不會導致我下頜

我在這個年齡前後長齊了4顆智,除了生長過程腮幫子疼外沒有任何其它症狀。我的智齒是在左下邊長的 往腮幫子外側長的,露出來很多了,快把腮幫子磨破了,想問下這種好拔嗎?10 智齒只要不是豎著長的都得拔,否則會把前邊的大牙頂壞。往外長就更得拔了,畢竟影響到正常生活了。這情況挺好拔的,我之前在北大口腔拔的。三...

關於假牙套,我的門牙5年前折了一顆,醫生給我磨了牙,打了樁

如果只剩下乙個牙根了,可以做纖維樁 在牙齒裡面打乙個樁,然後恢復牙齒的形態出來再做乙個套。不過這種修復方式費用較高。500 600左右。或者直接打乙個普通樁,費用就是100左右。再做乙個烤瓷牙。不過前提是殘根不鬆動。我的門牙因某些原因需要裝假牙,但是醫生給我推薦全膏牙,我沒聽說過這種牙,請問有這種牙...

我在口腔最裡面長了一顆牙,嘴裡最裡面長了個牙齒,怎麼辦

不要拔,這東西叫智齒,意思是說人長了這之後才有智慧型,也就是長大了。也有人叫這立世之牙,意思就是有了之後就長大了。人人都是這樣的,沒事。那叫阻生牙,對自己沒什麼好處,最好是拔掉 嘴裡最裡面長了個牙齒,怎麼辦?1,是智齒,成年以後才會長。如果它長得不好或者沒有對頜牙或者長不出來就需要去醫院拔掉。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