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會發光會發熱是個大火求句子的說明方法是什麼大火球

2021-03-29 08:28:31 字數 4327 閱讀 5764

1樓:哈里懵懂

說明方法是打比方,形象生動的說明了太陽發光發熱的特性

太陽會發光,會發熱,是個大火球。(採用了什麼說明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句子採用的說明方法是打比方

3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把太陽比作火球

4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了打比方的說明方法。

太陽會發光,會發熱,是個大火球.用了什麼說明方法

5樓:布拉不拉布拉

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

這裡抓住了太陽與火球的共同點「熱」來進行比喻,本體是太陽,喻體是火球,把太陽比喻成火球使得太陽的太陽的特點變成了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物質,讓人簡單的感受到他的狀態。

6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會發光,會發熱,是個大火球.用了什麼說明方法——打比方說明方法。

打比方,利用兩種不同事物之間的相似之處作比較,以突出事物的形狀特點,增強說明的形象性和生動性的說明方法叫做打比方。

說明文中的打比方的說明方法,同修辭格上的比喻還有聯想是一致的。不同的是,比喻修辭有明喻、暗喻、和借喻,而說明多用明喻和暗喻,借喻則不宜使用。

「太陽會發光,會發熱,是個大火球」這句話中,把「太陽」比作「大火球」,屬於打比方說明方法。

您好,很高興第一時間為您解答!如有問題請及時追問,如果滿意請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相當於乙個比喻句子,把太陽比喻成了火球

8樓:蘇打綠

太陽會發光,會發熱,是個大火球。用了。取暖就可以說明。

太陽會發光,會發熱,是個大火球。是什麼說明方法

9樓:一灘新約

使用的是「打比方」的說明方法。

解釋:「太陽會發光,會發熱,是個大火球」句子中,將太陽比作大火球,因此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在說明方法中對應打比方。

打比方指的是通過比喻的修辭方法來說明事物特徵的一種方法。利用兩種不同事物之間的相似之處作比較,以突出事物的形狀特點,增強說明的形象性和生動性的說明方法叫做打比方。

擴充套件資料

打比方在說明方法中用於向別人解釋乙個問題。很多學者和管理專家都願意採用打比方的方式來說明乙個問題。但是,並不是每乙個人都知道如何打比方,以及如何才能準確地打比方。

把某件物品比作乙個東西,生動形象地說明了怎樣的特點,生動形象地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比如一位經濟學家,在別人問到他對經濟發展的看法時說,經濟發展就像騎自行車,太快了會摔跤,太慢了會倒,所以要不快不慢,這就是運用了打比方的說明方法。

10樓:lee羅亞輝

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把太陽比喻成了大火球。

結構比喻一般由三個部分組成,即本體(被比喻的事物或情景)、喻體(被拿來用作比喻的事物或情景)和比喻詞(比喻關係的標誌性詞語)。

①構成條件構成比喻的關鍵:

②甲(本體)和乙(喻體)必須是本質不同的事物;

①②甲乙之間必須有相似之處。

①②兩條必須同時成立,否則比喻不能成立。

注:乙個句子是不是比喻,不能單看比喻詞。

擴充套件資料

作用用比喻對某某事物的特徵進行描繪和渲染,可使事物生動形象具體可感,以此引發讀者聯想和想象,給人以鮮明深刻的印象,並使語言文采斐然,富有很強的感染力.

對道理進行比喻:用淺顯易見的事物對深奧的道理加以描述,化抽象為具體,化繁為簡,幫助人們深入的理解。並使語言生動形象,富有文采。

用比喻法描寫事物,可使事物形象鮮明生動,加深讀者的印象;用來說明道理,能使道理通俗易懂,使人易於理解。運用它可以把陌生的東西變為熟悉的東西,把深奧的道理淺顯化,把抽象的事理具體化、形象

11樓:數神

這個句子運用了打比方的說明方法。

常見的說明方法有舉例子、分類別、列數字、作比較、列圖表、下定義、作引用(引資料、引神話、引詩句、引名人名言)、作詮釋、打比方、摹狀貌,作假設這11種。

比喻和打比方的區別:

比喻是把人物或者其他物品比喻成另一種物品,打比方是通過比喻的修辭方法來說明事物特徵的一種方法。利用兩種不同事物之間的相似之處作比較,以突出事物的形狀特點,增強說明的形象性和生動性的說明方法叫做打比方

12樓:其建修品

打比方因為把太陽比作火球

太陽會發光會發熱是個大火球是什麼句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方法是打比方,形象生動的說明了太陽發光發熱的特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會發光,會發熱,是個大火球。體會加點詞,寫乙個打比方的句子

太陽會發光會發熱是個大火球是什麼句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比喻句】

把太陽比喻成【火球】

太陽會發光,會發熱,是個大火球中那些是重音

16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會發光,會發熱,是個大火球中[發光][發熱][大火球]是重音

17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把太陽比作火球

太陽會發光,會發熱,是個大火球。是用了哪種說明方法

18樓:剛榮

太陽會發光發熱但不是實體,太陽中心溫度1500.84萬℃。由里向外分別為太陽核反應區、太陽對流層、太陽大氣層。

其中心區不停地進行熱核反應。它主要是乙個巨大熾熱的氣體球,主要成分是氫和氦。每時每刻都在進行核彈**。

怎麼可能是實體。 造成太陽輻射和活動的動力來自太陽內部。太陽中心的氣體必然承受整個太陽的自引力所造成的壓力。

由於太陽質量很大,中心壓強極高,處於太陽中心的氣體必然具有極高的溫度——1千5百萬度左右。在這裡,富含氫元素的太陽氣體通過質子—質子反應和碳氮迴圈把質子聚變為α粒子,從而釋放出巨大的能量來維持太陽的平衡。根據目前對太陽內部氫含量的估計,這種狀態還能維持約50億年。

太陽內部產生的能量由太陽內部傳播到光球表層,並向外發射。雖然產生的能量和發射的能量在數量上是相等的,但它們的性質卻因經歷了很長的、由內向外的輻射轉移過程而大大改變。在核心,熱動平衡溫度量級是1千5百萬度,而在太陽表面有效溫度只有5500度。

按蒲朗克輻射理論,中心輻射的頻譜和表面輻射的頻譜就大不相同。輻射從內部向外的轉移過程是太陽各層物質吸收、發射、再吸收、再發射的過程。因此,從太陽核心區產生的υ射線,經過從核心到表面的行程,就逐步降低它的頻率,變為硬x射線、軟x射線、遠紫外線、紫外線,最後以可見光的形式被我們觀測到。

從太陽內部向外的溫度變化必須保證各層次的輻射壓強和重力的平衡,才能維持太陽整體的平衡和穩定。從這個事實可以得知,是太陽內部能量向外傳播所要求的輻射平衡保證了太陽整體的流體靜力學平衡。

但是,在太陽中心的乙個小範圍內以及從太陽表面向內延伸到太陽半徑約1/4處,流體靜力學平衡就遭到破壞,造成流體的流動。在中心區,對流核的產生是因為原子核反應所造成的溫度梯度超過了輻射平衡所容許的程度;在外層的對流層,則是由此層內氫的電離造成氣體比熱增加,破壞了輻射平衡所要求的溫度梯度,從而破壞了流體靜力學平衡,產生流動,進而發展為湍流。對流層的湍流場從對流層底部一直延伸到光球表面。

太陽內部能量中的一小部分變成湍流場的動能和物質的熱能,層層向外傳遞。這就是我們從光球、色球和日冕中看到的種種運動著的狀態以及種種不穩定的爆發的能量**。

綜合上述物理過程,結合我們觀測到的太陽的質量、半徑、光度和化學成分,進行「由表及裡」的理論計算,我們可以求得乙個在光度、質量、半徑方面都能符合實際觀測的太陽內部溫度和密度的分布圖。

這樣求得的太陽內部結構的圖象還不是最後的圖象,因為它有乙個很大的矛盾,即著名的中微子之迷。這就使人們懷疑上述太陽內部結構圖象是否正確。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提出能夠解決此矛盾的新理論。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打比方是說明方法不是修辭手法

20樓:h54好了

把太陽比喻成大火球。應用了排比比喻的手法

太陽會發光會發熱是個大火球是什麼說明方法

21樓:匿名使用者

打比方 因為把太陽比作火球

22樓:匿名使用者

打比方是說明方法

比喻是修辭手法

23樓:匿名使用者

誇張?……

打比方列數字

舉例子大概就這幾種中間

太陽會發光,會發熱,是個大火球這樣寫有什麼好處

這是比喻修辭方式 把太陽比喻成 大火球 形象直觀,便於理解 這是小學生語言,實際極大 極熱啊 太陽會發光會發熱是個大火球改為雙重否定句?太陽會發光會發熱不可能不是個大火球 要太陽會發光,會發熱,是個大火球,改為雙重否定句太陽會發光嗎?太陽會發熱嗎?太陽是個大火球嗎?太陽會發光不可能不發熱。太陽會發光...

太陽會發光,會發熱,是個大火球。改為雙重否定句

你好!這個雙重否定就是太陽不是不會發光,不是不會發熱,不是乙個不大的火球。北城雙重否定句那就是,難道太陽不是乙個會發光會發熱的大火球嗎?希望能採納。很高興為你解答 星星會閃爍,會發光,是個小燈籠。太陽會發光會發熱是個大火球改為雙重否定句?太陽會發光會發熱不可能不是個大火球 要太陽會發光,會發熱,是個...

為什麼太陽會發熱,太陽為什麼會發熱?

太陽內部有許多的可轉換的氫原子,它們聚變成氦原子,在聚變過程中會釋放出許多能量並通過太陽的各種活動揮發出去。簡單來說就是核聚變動 我還看過是因為太陽中的粒子速度十分快 在太陽內部,4個氫原子發生氫核聚變縮合成乙個氦原子,放出巨大能量,這能量就是光和熱。太陽是利用核聚變發光發熱的,當兩種很輕的原子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