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子與石子,是金子終究會發光」為材料寫篇文章

2023-01-03 13:35:04 字數 2422 閱讀 8934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抒情散文寫!好似表現戀人的感情一般去寫!有寫細膩的在裡面!不要過於論述和舉例!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諸葛亮,姜太公的例子。

金子與石子為話題寫一篇文章

以後是金子總會發光為話題目寫一篇800字的議**

3樓:怪人二十面相

每個人都是一座未開掘的金礦,你的成功與否在於你的勤奮,是金子總會發光努力去挖掘自己的金礦,讓自己此生無憾。

蜜蜂羨慕雄鷹能夠搏擊藍天自由翱翔,卻沒有意識到自己能傳播花粉使大自然五彩繽紛,果實纍纍;沙礫羨慕碧玉青翠欲滴價值可觀,卻沒有意識到自己終能成就平坦大道和萬丈高樓;醜小鴨羨慕白天鵝潔白無暇萬般美麗,卻不知道自己正煥發出獨特的風采。

相反,山楂不因蘋果的碩大而鎖苞,於是為金秋捧出簇簇紅果;小溪不因江河的浩瀚而乾涸,於是唱出了曲曲歡歌;野花不因牡丹的炫麗而自慚,於是點綴了漫山遍野處處芳香。

物猶如此,人何以堪?

當老年的盧梭把孤獨的身影留在香榭的金大街,留在楓白樹林留在巴黎郊外草叢中時,幾乎所有的人都認為他已沒有了風采,已完成他的登峰造極的人生而走向天國的花園。沒有人去問津這位老人,也無人去探求他那曾傾倒一代人的心底是否還閃著火花,更沒有人去留意這位孤獨者會留給時代什麼東西。然而傑出的並不因為拋棄,埋沒而消失,盧梭用他洋溢著生命熱血的心靈爆發出了所有潛能,用哲人的思考和想 留下了蓋世無雙的佳作。

所以我說,盧梭是乙個真正認識自己、把握自己的智者,因為他知道平靜的火山往往會爆發出驚人的能量。

與盧梭同被認為是「偉大的歐洲的良心」的伏爾泰,早年出身貧寒,蹲過巴士底獄,流放過英倫三島,捱過政敵加情敵唆使的流氓的棍棒的毒打。然而這一切並未摧毀這個充滿自信的人,他胸襟之中盈盈充滿了四個字:相信自己。

不發則已,一鳴驚人,伏爾泰點燃的是星星之火燎原了整個荒原。他或斡旋於皇室。或韜晦於宗教,時而以《哲學通訊》啟迪發眾,時而以《百科全書》召喚同道,他用智慧型、思考、笑聲和理性為自由鋪展了道路,最後亦實現了「消滅敗類」的人生理想。

仰慕山的高度,只要挖掘自己的潛力,盡可以塑造生命的高度。

驚嘆海的深度,只要挖掘自己的潛力,盡可以開拓靈魂的深度。

相信自己:是金子,總會發光的!望採納。

是金子總會發光的出處

4樓:狂偉彥柳虹

尼采這其實就是一比喻,不是乙個物理學上的定義,如果用物理學來理解甚至咬文嚼字那就有點鑽牛角尖了,畢竟這是他家都能理解的一種比喻義,而沒有人把它作為乙個物理現象去理解。

金子,形容人的才華,像金子那樣有價值,人是主動的,所以這裡用發光而不是反光。所以我們說是金子總會發光,就是說尤其是那種暫時沒被發現的乙個有才華的人不會總被埋沒,總有一天被發現,這裡被發現,就好比一塊埋在土裡的真金,被發掘出來,陽光一照,反射出光芒,因為本身這句話是比喻人,考慮了人的主觀能動,所以才這麼說。

術業有專攻也不錯,這不是個問題,比如乙個在教學上有才能的人,去經商,一塌糊塗,回到課堂,光彩照人,發光就比喻他能發揮出自身的才華。

記得採納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金子本不會發光,要在光亮下才會發光。(金子並不是發光物體).

其實你是用金子是否發光來說明自己的潛力是有的,我覺得要靠自身的努力才能達到你的目的。再送你一句話: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

故雖有名馬,只尋於奴隸人之手,駢死於槽櫪之間,不以千里稱也。

唐朝韓愈方知道:世上是先有伯樂這種識馬的人,才能夠發現千里馬,千里馬並不少,但是伯樂卻不多見。如果千里馬是被不懂得馬匹的俗人得到,最終的命運便是和平常的馬一起終老死於馬棚中,不能因為它是千里馬而被人所稱道。

你需要乙個能夠有眼光的伯樂,還需要乙個平台來展示你的天賦和潛力,再加上你的自信和努力,我想你一定可以成功的!

6樓:匿名使用者

all is not gold that glitters. 閃光的東西並不一定是金子。

(but gold will glitter forever.) 但是是金子總會發光的。.

7樓:綠野狂蹤

我也不知道。bs一下上面的。說的什麼文不對題~

「是金子總會發光的」這句話的出處和內涵

8樓:匿名使用者

尼采:是金子埋在哪也會發光!

9樓:雪月心風

這句話原來不是福建人說的麼。

發光的未必都是金子.這句話怎麼理解

10樓:桓龍

是金子都會發光,說的是有能力的人在**都有機會出人頭地,而發光的未必都是金子,說的就是不一定只要金子會發光,石頭也會有發光的時候,例如藏在貝殼裡面的珍珠。

求:是金子總會發光的。800字高考作文。

夢到在河裡撈到好多金子,夢到河裡撈到金子是什麼意思

說明你流年順利,學習,家庭,愛情,財運都不錯,代表上天賜予你財富和成功機會。不過凡事小心,與人矛盾忍 夢到河裡撈到金子是什麼意思?夢見揀金子的相關解釋 夢見揀金子,是發財的預兆。工作人員夢見揀金子,會被提公升或加薪。商人夢見揀金子,做生意能獲利。昨天做夢到河裡撈出來假金子,做夢到河裡撈出來假金子。預...

女人夢見金子是什麼意思,夢見金子和黃金是什麼意思?

這個有可能是狗狗眼睛發炎所致,主人可以檢檢視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比如一些眼部周圍的外傷,或者結膜炎都會使眼睛發紅,分泌出來的眼屎會粘住狗狗的眼睛無法睜開,可以先用溫熱的稀鹽水來清洗眼睛周圍的眼屎,然後用汪想滴眼液來滴試狗狗的眼睛,緩解各種問題引起的眼睛紅腫和眼屎多的問題。女人夢見 的夢境解析 女人夢...

越南沙金是真金子嗎

是真的金子。越南沒有999的純金,只有99的24k金,成色 和中國的 有區別,中國 是純金黃,越南是金黃中帶有偏白色,不細看分不出來,越南24k 是硬的,中國 是柔軟的。英文gold 是化學符號為au的金。英文名字是xauusd或者是gold,金是世界上金屬中最稀有 最珍貴的金屬之一。是人類最早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