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充電寶充電會傷害到手機電池

2022-09-11 01:50:02 字數 5352 閱讀 2811

1樓:三星問答服務

手機可以使用充電寶充電,但是由於市場上的充電寶規格不一,引數不同,不建議長期使用;如果您常在家可不使用充電寶,直接電源充電又快又穩,但如果外出辦公出差時使用充電寶請注意最好放在通風處,因為充電時所產生的電芯化學反應使溫度有所提高,如果此時空氣不流通手機與充電寶都無法更好的散熱,可能會造成內部元件的相對損傷,極大的影響使用壽命。

2樓:我是一顆大豆

都是必備消耗品,不存在什麼傷害。吃法還要「傷害」牙齒那

用充電寶充電對手機有影響嗎?

3樓:蘇嘉愛娛樂

用充電寶充電對手機是有影響的。不符合規格的充電寶產品會提供乙個較高的電壓,會對電池進行較大電流的充電,那麼這種產品就會對電池壽命產生一定的影響。手機用的是鋰電池,充電寶充電過程中過充或者過放,尤其是過充電,大電流地快速充放電也會對鋰電池的壽命造成較大的影響。

充電寶主要由外殼、電芯和電路板三部分組成。外殼對電芯和電路板起到保護作用;電芯大小決定電量高低,最重要的部分是電路板,電路板的優劣直接關係到放電效果和轉化率,會對裝置的充電效果直接造成影響。

如果充電寶的轉化率低(80%以下),那充電寶在充電過程中會有比較明顯的發熱,而且手機充進去的電很可能大多是虛電。這樣對手機電池是有損害的。

充電寶充電時電流不穩定,充電寶電路板易損壞,無法進行cvc充電,也就是常說的,電壓達到額定電壓上限的時候等都會對手機造成一定損害。最重要的一點是大部分人在用充電寶充電的同時玩手機,這樣也會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手機電池的損壞。

總之,如果非要使用充電寶,推薦大家使用質量合格的快充充電寶,不但充電速度較快,而且更加相容,安全性和可靠性也比其他劣質產品更好一些。

4樓:馨寶

使用充電寶給手機充電對手機有一定的壞處。

充電寶輸出電壓和電流不一定匹配手機充電需要的電源和電流,不匹配的情況下可能會影響手機電池壽命。另外充電寶輸出電流不穩定,對於手機來說負荷較大,會影響手機壽命的。

充電寶,又稱為手機移動電源、移動電源。是一種集供電和充電功能於一體的可攜式充電器。一般由鋰電芯或者乾電池作為儲電單元,區別於產品內部配置的電池,也叫外掛程式電池。

手機充電寶自身的充電插頭直接通過交流電源可以對移動裝置充電且自身具有存電裝置,相當於乙個充電器和備用電池的混合體,相比備用電源而言可以簡化乙個充電插頭的裝置,而相比於充電器它又自身具有存電裝置,可以在沒有直電源或外出時給數碼產品提供備用電源。 真正意義的充電寶基本都由聚合物鋰電池作為儲電單元。

它本身就是乙個鋰電池聚合物的存電裝置,通過ic晶元進行電壓的調控,再通過連線電源線充電或儲電然後可以將貯存的電量釋放出來,充電寶在市場上還較為少見,更多的是備用電池混稱為充電寶。

5樓:角落裡的春

用充電寶充電對手機有影響。充電寶主要是由外殼、電芯和電路板三部分組成,外殼對電芯和電路板起到保護作用;電芯大小決定電量高低;電路板的優劣直接關係到放電效果和轉化率,對裝置的充電效果直接造成影響。

充電寶實際上和充電頭一樣,都是把電壓調整到3.7v左右之後進行充電的。因為充電寶主要通過降壓和公升壓來實現,這個過程就是電路板來調節。

在給手機、平板等裝置充電時,電路板會根據手機支援的輸入電壓來調節充電寶自身的電壓。

可以說,充電寶是集合儲電、降壓、公升壓、充電管理於一體的充電裝置,擔當充電器兼備用電池的功能。所以用充電寶(山寨充電寶除外)給手機充電,基本對手機不會造成直接傷害!

正規的充電寶,在給手機充電時,電路板會根據手機支援的輸入電壓來調節充電寶自身的電壓。而且正規的充電寶一般具備恆壓充電和維護充電兩種功能,對手機電池的耗損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由於市面上的充電寶良莠不齊,潛在的安全隱患也比較多,所以選購充電寶我們需要注意一些問題:

在選擇品牌充電寶的基礎上,還要看其充電寶材質和標誌。比如充電寶,一般聚合物電芯的電池,安全性較高,壽命也相對較長。其次,充電寶屬於國家強制認證的產品範圍,所以選購時還要注意有無「ccc」標誌和過壓保護等。

還要看準充電寶容量有沒有虛標,留意一下充電寶輸出引數與手機等裝置的充電輸入引數對應。

然後看充電寶輸入引數,一般同等品質產品輸入引數越高越好,輸入引數越高意味著需要給充電寶本身充電充滿的時間越少。

6樓:鮑希榮鞠嫣

當然,充電寶也叫復移動電制

源一般由鋰電芯(或者乾電池,較少見)作為儲電單元一般的充電寶標準電壓3.7

v我們可以看下自己的原裝電源的電壓是多少,電流又是多少充電寶內部都會有乙個叫做公升壓的系統

根據產品轉換效率計算電源輸出電量:

實際輸出容量=(移動電源容量【mah】

x電壓量【v】x

轉化率85%)

/5v=實際容量【mah】

所以說寫著10000mah

不一定是實際值,另外每個手機的內部結構雖然相同,但是線路肯定不同那麼電路版供電量也會不同(當然差距很小)這樣的話就使得不同的電壓或電流流經電板,這就使得電池的使用壽命大大降低了!

所有為什麼會有原裝電源一說了。

其實充電寶就相當於乙個介面卡,他能適應很多電路,這就和內部的公升壓系統有關!

使用充電寶不僅方便,快捷,有時也能應急,這就是他的好處還乙個重要因素,據調查中國生產的移動電源的不合格高達42%希望以上對你有所幫助!!!

7樓:科技火龍

充電寶多少毫安最好,充電寶怎麼用,手機長時間使用充電寶好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用充電寶充電對手機有影響,但是影響不大的,充電寶充起來比較慢一些而已。但是一定要正規品牌的充電寶哦,三無產品特別恐怖,很多用著突然就**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首先,手機的電池是有壽命的,經常用充電寶充電,會影響到電池的壽命。其次,如果充電寶質量不達標的話,對手機硬體有損傷。

10樓:沙曉曼冼荏

少許是會的,因為電輸出不穩定,所以導致了傷電池。還有正常用充電寶都喜歡一邊衝一邊用,是吧,手機如果充電的時間用手機也很傷手機的,之前我的iphone

有次就是衝電玩然後就電池就脹大了。重新換了電池。

11樓:在合英岑鸞

偶爾使來用的話是沒有什

源麼問題的,

但是如果長bai期使用的du

充電寶給手zhi機充電的話,會導

dao致手機的電池加速老化,畢竟使用充電寶充電電流電壓並沒有充電器那麼多穩定,所以對電池多少是會有影響的,雖然短期內看不出來有什麼?負面的影響,但是用久了之後電池就會慢慢的損壞

12樓:沒事喝粥吃油條

影響肯定是有的,尤其是一些劣質的充電寶對手機的電池損害還是蠻大的。所以盡量還是用充電器充電,但出門在外肯定是充電寶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源當然有影響,使用充電寶給

bai手機充電對手機有du

一定的壞處。

充電zhi

寶輸出電壓和電流不一定dao匹配手機充電需要的電源和電流,不匹配的情況下可能會影響手機電池壽命。另外充電寶輸出電流不穩定,對於手機來說負荷較大,會影響手機壽命的。

14樓:惠鑠敖浩麗

用充copy電寶為手機充電,輸出的電壓和電流並不穩定,對於手機來說,是影響手機和電池壽命的。

手機充電的時候,有乙個標準的充電電壓和電流,充電的資料高於或者低於這個標準對於手機來說均是不好的,不過影響的壽命是很小的,一般來說是不影響手機使用週期內的正常使用的。

用充電寶給手機充電會不會影響手機電池使用壽命

15樓:小肥仔

用充電寶為手機充電,輸出的電壓和電流並不穩定,對於手機來說,是影響手機和電池壽命的。

手機充電的時候,有乙個標準的充電電壓和電流,充電的資料高於或者低於這個標準對於手機來說均是不好的,不過影響的壽命是很小的,一般來說是不影響手機使用週期內的正常使用的。

擴充套件資料:

充電器的狀態檢測

隨身電源監測到有充電器對其充電時, 繼電器令 cn3066 開始工作。

cn3066 將整個充電管理過程分為四個部分,即預充電、恆流充電、恆壓充電以及維護充電。

充電選擇

cn3066 開始工作時,cn3066 會檢測電池電壓是否較低,如果是,則採用涓流充電,即一 個比較小的恆定電流對電池進行充電,直至電池電壓上公升到乙個安全值。之後,充電電流保 持較大值不變,通常是涓流充電電流的 10 倍或更大。

恆壓充電狀態

1000mah 的電池採用 700ma電流充電, 這可以避免大電流充電對鋰芯的損壞。

在恆流充電和涓流充電狀態下,充電管理晶元連續監 控電池的電壓,當單節鋰電池的電壓達到 4.2v,恆流充電狀態結束,轉入恆壓充電狀態。

在該狀態下,充電電壓恆定在 4.2v。

當鋰芯的電流下降為原來的 1/10 之後,恆壓充電狀態結束。

維護充電狀態

在維護充電狀態,電池充足電後,若移動電源仍插在充電器上,電池會由於自放電而損 失電量。cn3066 以非常小的電流對鋰芯充電或監測電池電位,以備對鋰芯再充電,這種狀態 稱為維護充電狀態。

恆壓充電狀態

在電路中,cn3066 會實時監測鋰芯的電壓、溫度、充電電流和充電時間。一旦電池的溫度 達到 60℃,或鋰離子電池的電壓達到 4.2v,恆壓充電狀態自動終止。

移動電源額定能量的計算方法:

充電寶額定能量(wh)=額定電壓(v)×額定容量(mah)/1000或wh=v×ah

那麼我們以小公尺移動電源來測算一下它的額定能量。以小公尺目前最大能量的小公尺移動電源10400mah為例。

它的輸出電壓為5.1v,額定容量為10400mah,套用公式為:

5.1v×10400mah/1000=53.04wh

所以是小於100wh的。其實市面上大多移動電源都小於這個額定能量,但是由於質量不同,安全性還是有所差異的。

16樓:wazi檸檬

一、用充電寶給手機充電不會有傷害,因為充電寶為手機充電,理論上只要充電寶質量達標並且適配,那和插在插座裡充電沒有什麼區別的。

二、手機可以使用充電寶充電,但是由於市場上的充電寶規格不一,引數不同,不建議長期使用;如果常在家可以不使用充電寶,直接用電源充電又快又穩。

三、外出辦公出差時使用充電寶請注意最好放在通風處,因為充電時所產生的電芯化學反應使溫度有所提高,如果此時空氣不流通手機與充電寶都無法更好的散熱,可能會造成內部元件的相對損傷,極大的影響使用壽命。

17樓:婁山石頭

這個不會影響你用機的電池的,因為充電寶供給你手機的電是5v,而你手機給你手機電池充電還有保護**的,手機電池的充電電壓是4.2v,你的手機要把5v換成4.2v給電池充電,而且手機有完善的充電保護功能.

手機電池最怕的就是過充和過放,過充就是電充滿了還一直充下去,電充滿了手機會自動停止充電的.電池過放就是當手機電池低於一定的電壓後,就不能再放電,不然電池很快快就壞掉,在手機上的直接表現是無電自動關機

為什麼充電寶不能給手機充電,充電寶充電的時候能不能給手機充電?

一般充電的來電位差是0.4到1伏,源要是確定充電寶是好的!那只有兩種可能!一是充電寶本身沒電 電壓不能夠高於手機電池的電壓 2是連線線有問題!一般的手機店都有賣的!或者去修手機的地方問問!我們這的私人超市就有賣的!不過每次只可插乙個充電。不能同時插多個手機!不然會把多頭充電器燒的!一 充的時候直接不...

經常用充電寶給手機充電對手機有傷害嗎

有影響,因為手機電池和充電器是配套使用的,輸入電流和輸入電壓與手機相應才能盡可能使電池壽命延長 而充電寶的質量參差不齊,經常拿充電寶為手機充電,手機的續航能力會降底。樓主還是少用為妙!如果是 對手機是沒有影響的.因為一般充電寶都是把3.7離子電池用公升壓板公升到5v到6v提供充電.有的小廠出的電流電...

為什麼充電寶給手機充電越來越慢,充電寶充手機特別慢是什麼原因?

充電寶給手機充電越來越慢可能是充電寶內的電芯使用時間較長,電池老化引起。充電寶內的電芯是存在一定使用壽命的,充電寶使用時間長了以後,剩餘使用壽命便會縮短。伴隨而來的就是電芯的電能轉換效率會降低,不管是充電還是放電效率都會變低。最直觀的感受就是充電寶自身充滿電和給其他裝置充滿電需要的時間越來越長,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