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豆漿的禁忌哪些人不適合喝豆漿,哪些人不宜喝豆漿 有哪些禁忌人群

2021-03-29 05:27:34 字數 1192 閱讀 7029

1樓:陌上_卿名酒酒

第一:腸胃功能不好的人

從中醫方面來看,豆漿屬於偏寒性的食物,所以一些腸胃功能不好或者是經常出現消化不良的患者,最好應該少喝豆漿。除此之外,豆漿在身體消化的過程之中會產生氣體,所以一些容易出現腹脹或者是腹瀉的患者應該少喝或者不喝。另外,一些患有胃炎的患者也要少吃一些豆漿以及豆製品,否則會導致出現胃酸分泌過多的情況,這樣也會引起脹氣,加重疾病。

第二:痛風病人

痛風主要就是由於身體之中的嘌呤代謝出現障礙所引起的,而黃豆之中含有大量的嘌呤這種取值。並且嘌呤是可溶於水的,所以在黃豆研磨成為豆漿之後,嘌呤的含量則是直線上公升。所以說,患有痛風病的人最好少喝豆漿。

並不是說一定不能夠碰豆漿,而是應該控制量,這樣才能夠有效的防治痛風的情況。並且如果想要有效的緩解痛苦,控**用葷腥類的食物更加重要。

第三:手術或者是大病初癒的患者

一般在手術之後或者是大病初癒的患者身體的抵抗力都是比較差的,這就導致身體之中的腸胃功能並不是很好。所以,在身體正在恢復健康的時候,最好不要直接喝豆漿,否則非常容易出現惡性以及拉肚子的情況。專家建議,大病初癒之後最好服用酸奶,這樣能夠有效的促進腸胃蠕動和食物消化,對於保護腸胃效果非常好。

第四:腎病患者

專家建議,一些腎功能衰竭的患者最好不要服用高蛋白的食物,否則這些食物在代謝的過程中會增加腎臟的負擔,而豆漿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所以說患有腎病的人群最好少吃。豆類食物之中寒含有比較多的草酸鹽,這種物質會和腎臟之中的鈣質向結合,非常容易形成結石,這也會加重腎結石的情況,所以說患有腎結石的患者也應該少吃。

第五:缺鋅的人群

缺鋅的人群也應該少喝豆漿,這是因為豆類食物之中含有抑制劑、皂角素等等,這些物質對於身體的運轉並沒有好處。想要消除這些物質對於身體的傷害,那麼最好的方法就是將豆漿煮開之後服用。所以專家建議,長期都有喝豆漿習慣的人群,一定不要忘記補充鋅元素,這樣身體才能夠更加的健康。

第六:正在服用抗生素的人群

如果說正在服用抗生素,那麼最好不要喝豆漿。這是因為豆漿一定不能夠和紅黴素等等這些抗生素一起服用,兩者在混合之後會出現一系列的化學反應,這對於身體的危害相當的大。所以說,喝豆漿的時間咬合服用抗生素的時間間隔開來,最好中間能夠有乙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差。

2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什麼人不適合喝?嗝氣和腎功能不好的,不容易吸收,神疲倦虛寒體質的,因為大豆屬於寒性食物。

哪些人不宜喝豆漿 有哪些禁忌人群

哪些人不適合帶助聽器,哪些人不適合喝紅茶

有以下情況不能戴助聽器 1 明顯的先天性貨外傷性畸形 2 近3個月內有急性中耳溢液史 3 近3個月內突然發生聽力下降或迅速加重或3月內突發性單耳聽力下降 4 有眩暈症狀 5 耳內有異物或耵聹栓塞 6 耳痛或不適 7 極重度感音神經性耳聾弱聽人士,最大輸出不足以達到弱聽人士的聽閾。一些耳部疾病發病期間...

哪些人不宜喝酸奶?哪些人不適合喝酸奶

胃腸道手術後的病人 腹瀉患者以及胃腸道發育還不成熟的嬰幼兒,都不宜喝酸奶。此外,糖尿病人 動脈粥樣硬化病人 膽囊炎和胰腺炎患者最好別喝含糖的全脂酸奶。1.冰箱拿出不宜直接食用 對於胃腸功能好的人,偶爾可以喝直接從冷藏室拿出來的酸奶,但不適宜經常這樣喝 而胃腸功能不好的人,最好將酸奶從冷藏室拿出後,在...

哪些人不適合在冬季喝茶,哪些人不適合喝紅茶

1.孕婦bai 不宜喝茶,由於茶葉中含du 有的茶鹼有興奮zhi作用,這對胎兒的形成dao和發育是專有一定的影響的。而且我屬們常喝的大部分茶葉,大多數都是寒涼性的,這也對胎兒的發育很不利。2.經期不要喝茶,經期中本身失血過多,如果再喝茶的話,就會造成體內的鐵流失,形成缺鐵性貧血。3.老人冬季少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