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騎一會就滅,滅了打不著火。等一會能打著,完了騎一會就滅。怎麼回事

2021-03-28 22:47:00 字數 5779 閱讀 5724

1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電單車騎一會兒就滅火打不著,等一會兒又能打著,但再騎一會兒還會熄火,基本是油和電兩方面的故障。先檢查磁電機定子線圈、點火器和高壓包是否有熱車斷火故障,最好是用同樣的新件替換試驗。如果這些電器件沒有問題,再檢查油箱蓋是否封閉太嚴,使油箱形成真空造成出油量小,油箱開關、汽油過濾器、油管是否堵塞造成出油不暢,空濾是否堵塞、化油器混合氣過濃、風門使用不當或有故障等導致混合氣過濃等,這些也會造成這種故障。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火花塞的問題!最好更換新的!或清理火花塞上的積碳!

火花塞間距2公釐左右!待數不要過高!如果不能解決,將電瓶卸下,啟動後看看還有這總情況麼?

沒有則說明,發電機不好(鋁的不是銅的),當給電瓶充電時(電瓶虧電或非滿電的狀態)導致發電機過熱,使得電壓下降,導致高壓電不足!

3樓:斜陽紫煙

電路,油路都有可能,所以需要檢查。例,油嘴噴油過濃燃燒不完全,積油可能讓火花塞無法點火。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不是氣管破了,漏氣。

我新買的吉祥獅踏板電單車剛買乙個月老打不著火要不就是剛打著騎一會鬆油門就滅 在打就打不著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是化油器的事.也有可能是真空燃油開關的事.你最好把化油器的混合氣調濃一些.

電單車途中突然熄火,打不著火了是什麼原因?

6樓:曾艷華

車子突然熄火,一般就兩個大問題,油路和電路。

1.燃油不能正常供給。在確定油箱有油的情況下,檢查化油器內是否有油,若沒油,則說明油箱至化油器的油路堵塞,應予以清洗和疏通。

若化油器有油,還不能起動,則應檢查化油器油濾是否被堵塞,主量孔有沒有髒物。如果能起動,也不能就此了事,說明燃油系統某個部位有故障而未發現,還必須徹底疏通供油系統的管道。不然有可能發動機自動熄火的故障會再度出現。

2.發動機溫度過高。溫度過高,潤滑不良,使活塞和氣缸咬死,也會導致熄火。

確診後,首先應檢查曲軸箱內是否存有潤滑油,若潤滑油不多或沒有,則應檢查油底殼或放油螺塞是否漏油,找出毛病後處理好,再加足規定的潤滑油。

4.離合器或其他零件卡死。當離合器支撐圓盤上的螺釘沒擰緊,保險衝鉚點又未衝好,起不到保險作用時,螺釘在發動機運轉當中越來越鬆,使螺釘頭頂住變速器副軸軸承蓋板,離合器卡死不能轉動,造成突然停車。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單車不能啟動或行駛中熄火無法啟動故障排查順序簡明方法(在電量正常,馬達可正常轉動的情況下):

1、查汽油量、油箱開關全箱還是半箱、查油管連線狀態、油管裡面是否有汽油通過、並觀察油質。

2、檢查高壓包、高壓線、高壓帽、火花塞的電路連線狀態,是否鬆動接虛,火花塞是否鬆動、火花塞是否積炭過多或損壞,是否有強烈電火花。

3、查氣路。油箱通氣孔是否通暢、化油器是否有鬆動的螺絲、空氣濾清器是否堵塞或缺失,排氣管等其他通氣處是否堵塞。

4、檢查潤滑,發動機內機油是否充足且質量仍然有效,氣缸是否鬆動不嚴、漏氣,活塞是否粘缸或拉缸漏氣造成壓縮比失衡。

5、以上若查不出問題,可從頭進一步細查:化油器內部檢查及專用清洗劑清洗---〉整體電路連線及其電氣配件的自身狀態、效能---〉磁電機----〉發動機裡面的氣門、搖臂等。

6、電單車發動機起動要有三要素,即"足夠的壓縮壓力、強火花的正時點火、適當的可燃混合氣"。如具備了這三要素,發動機就能正常起動。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單車打不著火,其常見的原因有:

1.混合氣過稀。冷車起動時混合氣過稀是導致起動困難的原因

之一,在這種情況下,應開啟加濃閥或重新調整化油器混合氣濃度,對lk80t應檢查起動自動加裝置工作是否正常。有輕微漏氣現象,一般發生在化油器與進氣

管頭處或左右曲 軸箱結合部。在接頭處或結合縫上抹些肥皂水,起動幾下就可看出。

2.火花塞積碳嚴重被「淹死」。這兩種情況都會減弱火花的強 度,造成起動困難。火花塞積炭嚴重主要是因燃燒不良或機油過多引起的,而被「淹」則是因混合氣過濃。

3.火花塞電極間隙過大或過小,影響火花強度。

4.電子點火器故障。換乙個工作狀態良好的同行型號電子點 器對比一下便可判斷。

5.點火系統其餘部分的線路中可能存在接觸不良或漏電現象。

6.磁電機點火線圈工作不正常。

7.點火系統工作正常,但起動仍然困難,那麼很可能是供油系統有問題。供油系統除檢查油箱中的油有無摻水,油管是否通暢外,主要檢查化油器,而化油器往往由於浮子室內積雜質太多、堵塞主量孔造成供油不暢。

8.排氣口、排氣管積炭太多、消聲器內部太髒,也容易造成起動困難。

解決辦法:

1.在火花塞與氣缸體之間產生5~8公釐長的火花,並能聽到放電聲。同時火花塞中心電極與側電極之間0.7公釐的間隙中也產生火花。此種情況說明高壓點火電路是正常的。如發動機仍不能動,

則應檢查點火提前角是否正確。若點火提前角正確,則說明高壓點火系統無故障,即電路部分無故障。那麼應從油路或其它部分考慮發動機不啟動的原因。

2.火花塞與缸體之間有5~8公釐火花,但火花塞中心電極與側電極間無火花,而在中心電極內部空間有火花產生。此種情形表明高壓點火電路仍是正常的,只是火花塞內部積炭嚴重或火花塞絕緣體被擊穿。換乙個新的火花塞,發動機便能啟動。

3.火花塞與缸體之間產生的火花的長度達不到5~8公釐,只有2~3公釐。這時先要檢查一下斷電器白金觸點的間隙,如果在0.25~0.5公釐之間,應

視為正常(一般要按生產廠產品說明書中的規定進行調整)。然後用細砂布打磨觸點數十下,再用乾淨抹布蘸汽油擦觸點表面。接著啟動發動機數次,啟動的同時仔

細觀察斷電器觸點間火花的大小。如果火花很大,則是與觸點併聯的電容器失效(開路)了。換上新電容器便可啟動;若火花很小,表明高壓線圈或高壓引出線被擊

穿。這時可取下磁電機高壓收出線,讓螺絲刀頭部離線圈高壓引出端5~8公釐,**部分接觸車體的導電部位,再啟動發動機一次。如果在螺絲刀與

線圈高壓引出端間產生火花,並聽到放電聲,則表明高壓線圈是好的,只是高壓引出線被擊穿。換一根好的高壓線,電單車便可立即啟動。若是高壓線圈被擊穿,則

必須及時更換新的。

4.在火花塞與氣缸體之間看不到火花遇到這種情況,要看一下在啟動時斷電器觸點間是否有火花產生,如有火花,可按第3種情況處理。如果沒有火花,則表明點火電路初級(低壓部分)有故障。

9樓:好妙招

電單車突然熄火了打不著了怎麼辦?別急推著走,按下面方法試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清洗電單車油門了。

11樓:sugar6糖

有可能火花塞工作不好 還有可能是點火器有問題 或鋼線接觸不好等 建議去專門的地方看看

希望有幫助 (*^__^*) 嘻嘻……

12樓:冷風v5吹來

火花塞不行了! 可以拆下用新紙幣擦擦! 如若不行 換火花塞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化油器該清洗了,建議去修車行讓師傅看看,你這樣描述太籠統了

電單車長時間不騎打不著火怎麼辦

1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首先應檢查火花塞。因為火花塞是汽車點火系統的關鍵,而點內火系統又是發動機工容

作的關鍵點,因此,火花塞的效能好壞,關係著整車的工作效能及效率。

2,電瓶虧電——其表現特點是起動機開始轉但轉速不夠即無力,後來起動機只咔咔響不轉。冬季低溫及個別用電裝置忘關後會造成車輛無法起動,特別是冬季長期短途低速使用,電瓶電壓會低於額定值,起動及無法正常運轉。若有發生請打服務站救援**,或找車對一下,或暫時對著火,之後必須到服務站對電瓶補充充電。

3,汽油流動受阻——表現特點為發動機供油管內無油壓。此種情況多發生於溫度特別低的早晨,是燃油管路長期髒汙造成。溫度特別低時水與雜物相混使燃油管路不通,結果無法起動。

應急方法:將車置於溫暖的環境,一會兒車即可起動;或者採用清洗油路的辦法加以徹底解決。

15樓:霞姐的時光機

電單車放久了打不著火咋辦啊?把小伙急壞了

16樓:公尺粒星公尺粒

1,把汽油放光,

copy機油不動,輪胎氣放掉一部分,鏈條,軸承上油,電池拆掉。

2,車子放到太陽曬不到的地方,把手螺絲松一點,上油,剎車片上油,如果是鼓剎的話剎車螺絲鬆掉。

3,最好做個10釐公尺左右高的空心木架子,車子放架子上。

4,最好的辦法是託人乙個星期開出去溜達個20公里,比什麼保養都強。長時間不騎車,你應換上新電瓶和新機油,這樣應可以了。如果還不行,你就取下火花塞燒一下,再裝上(小心燙手噢),保證打火得。

17樓:妖

電單車長時間不騎啟動不了很可能是由於電瓶沒電導致,需要充電或者是用版腳啟權動後跑一段時間,如果腳啟動不了時,可能是由於電單車在存放時沒有將油箱的開關關掉,化油器裡的油沒有燒乾淨,造成汽油在化油器裡形成附著物,把化油器油路堵塞,需要清洗油路和化油器。

18樓:一塊錢的兩面

檢查電瓶並補充電量,檢查汽油或更換汽油並清洗化油器,檢查維修後可解決。

19樓:香葡萄

電單車打不著火有很多原因比如

沒有汽油了。

火花塞燃燒不好沒有火。

有一部分電單車比如(沒有離合器的100 80 )發動機過熱也不著火。

20樓:匿名使用者

卸了火花塞 缸內注射點機油 一點點即可 不開鑰匙 運轉幾圈 就是登幾下 之後開鑰匙 。當然你要確定有汽油 電路正常

21樓:金佑申

摩托bai車長時間不騎打不著火:

先確定點du火系zhi統能否工作,看火花dao塞高壓線輸出版有沒有電火花,有火花即為正常權,沒有則需要維修點火系統;

再看化油器裡面到底有沒有燃油,可將油箱的油開關關閉,然後將化油器底部的放油螺絲鬆開,看有沒有油在裡面,一般缺油狀況也是打不著火的,建議加入適量燃油。

一般都是供油系統或點火系統問題。再者看看化油器風門動作是否正常,風門故障也需要進行維修。

22樓:尋找拾金不昧

是不是發動機壞了,可以檢查看看。

2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油路,電池,活塞

豪爵110電單車打著火後,著一會就自己滅了滅了需要等一會才能打著火但是每次都是著不到一分鐘就又滅了 20

24樓:myself夙夜在公

還是再次確認出油copy正常吧,有的車有負壓油箱開關,這個東西有時很坑人的,你講的問題,轉速高的時候油門管用,反覆加油門也可以,轉速低的時候就加不上油門了,可能堵住化油器進氣孔就能反覆加油門了,先檢查清洗化油器,調整混合比,也可以在其他車找個化油器裝上試試,如果還是不行,拆火花塞,用手指用力堵住火花塞孔,腳踩啟動杆,如果能夠堵住,沒有強烈的砰砰出氣的現象,可能要拆缸蓋了,你的車沒有怠速,應該是這兩個位置的問題,

【**等,急】電單車剛才還能跑,為什麼一會功夫就打不著火了,用腳凳也打不著,蹬了十來次打著了又滅了 100

25樓:原相安

先不要抄急著換化油器,襲感覺與化油器關係不大。即使是化油器的問題,也只需要卻清洗調整就行了。

先給你個建議:把油箱開關連線化油器的油管拔下來,看看油是不是流的很慢?注意防火安全哦!

如果很慢:清洗油箱、油箱開關!

如果不慢:旋開化油器底蓋的放油螺絲,檢查油路是否通暢。

如果放一點就沒了,說明浮子被卡住了,進油不順利,拆開調整即可。

如果很流暢:該考慮檢查機械部分故障了!首先檢查機油量是否正常,怠速執行時旋鬆機油壓力檢查螺絲看幫浦出的油量,這就需要專業人士來做了……

汽車行駛過程中突然熄火,再打不著火著了就滅

轎車在行駛中突然熄火一般有以下5個原因 電路故障。這種可能就是在行駛過程中由於低壓斷電,熄火。這個時候可以主要檢查一下點火和起動機的開關還有保險盒。低壓線路短路造成熄火,這種情況下是斷斷續續的熄火。檢查一下低壓線路。器件故障。這個問題一般是點火線圈,容電器,電子點火模組。就是一開始能起動,過一會就熄...

剛買了一輛二手踏板電單車然後總打不著火換了新電瓶又換了新馬達又換了新火花塞機油也有

先來研究是那方面出了問題,先說下電路,你騎熱了後馬上做跳火試驗,擰下高壓帽將高壓線對著缸頭隔一釐公尺位置按起動開關,如果火花呈藍色且叭叭直響,那電路可以排除,不過高壓帽換個試下。再乙個檢查化油器,拔下油管按起動開關,正常的一按開關就流油,這個要注意安全,油要用東西接好,拔下負壓管看有汽油沒或聞下有汽...

電視看著看著就沒了一會就有了訊號自己就滅了?

電視看著看著,如果就沒有訊號的話自己就滅了,這麼明你這個電視接觸不良,或者就是乙個你甚至了息屏的狀態。如果是網路電視機突然沒有電視訊號可能是是寬頻故障,或者是電視機問題。1 先檢視電視機的網路連線情況,如連線不正常,螢幕上會有 網路沒有連線 之類的提示。檢視電視機設定的 ip 引數是否有誤,有誤重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