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哪些著名遊戲公司

2021-03-28 16:02:13 字數 1424 閱讀 6107

1樓:輕靈觸動

1.任天堂(英語nintendo)

是日本一家全球知名的娛樂廠商,電子遊戲業三巨頭之一,現代電子遊戲產業的開創者。任天堂始建於2023年9月23日,創始人山內房治郎。主營業務為家用遊戲機和掌上遊戲機的軟硬體開發與發行。

2.konami(科樂美)

日本最具影響力的遊戲軟體商之一。konami這一名稱來自kouzuki(上月)、nakama(仲真)、matsuda(松田)和ishihara(石原),自2023年創辦至今已經有40餘年的歷史,可以說是業界的老字型大小了。不管你喜歡哪種型別的遊戲,在kce出品的遊戲中總會找到自己的最愛。

《寂靜嶺》、《魂斗羅》、《合金裝備》、《惡魔城》、《實況足球》、《心跳回憶》、《沙羅曼蛇》、《幻想水滸傳》、《ddr》、《遊戲王gx》、《遊戲王》……konami幾乎在所有主流遊戲型別上都有響噹噹的經典遊戲系列。

3.卡普空cap***

公司憑藉其《街頭霸王》《洛克人》《生化危機》《鬼武者》《鬼泣》《逆轉裁判》《怪物獵人》等系列作品使公司在遊戲界享有著非常重要的地位。以製作動作遊戲聞名世界,被業內稱為「動作天尊」。並發展到街機、pc、超級任天堂、ps1、ps2、ps3、psv、ps4、gba、xbox等多個版本和平台上。

4.世嘉公司

即世嘉株式會社(株式會社セガ,sega corporation)或者世嘉株式會社,簡稱世嘉或sega。是一家日本的電子遊戲公司,曾同時生產家用遊戲機硬體及其對應遊戲軟體、業務用遊戲機硬體及其對應遊戲軟體以及電腦遊戲軟體。2023年和日本sammy公司合併,名稱集成為sega-sammy。

5.萬代

是全日本最大的綜合性娛樂公司之一,主要涉及娛樂、網路、動漫產品及其周邊等。其生產的各種科幻、動漫模型的數量之多,品種之全是世界第一的。而最著名的則非gundam(大陸譯音「敢達」,香港譯音「高達」,台灣譯音「鋼彈」)系列莫屬。

公司總部位於日本東京,於全球八個主要地區國家設有27家子公司。除玩具及兒童娛樂外,萬代遍及全球的商品觸角尚包涵遊戲軟體、多**、**、電影長片、自動販賣機、遊戲卡、糖果以及授權服裝等。

電子遊戲(electronic games)

完善的電子遊戲在20世紀末出現,改變了人類進行遊戲的行為方式和對遊戲一詞的定義,屬於一種隨科技發展而誕生的文化活動。電子遊戲也可代指「電子遊戲軟體」。

電子遊戲包括:

主機遊戲、街機遊戲和便攜遊戲。因為電子遊戲通常代指「電子遊戲軟體」而非媒介裝置,所以有必要對執行軟體的平台進行分類。

在電子遊戲的形成和發展過程中,遊戲軟體的分類始終伴隨著它。許多電子遊戲都是從傳統遊戲中繼承來的,其中圖版遊戲對電子遊戲的發展產生了很大的作用。

誰可以告訴我一些日本和美國有名的單機遊戲公司

2樓:笪淑敏習媚

我就知道日本的光榮

代表有三國志系列,三國無雙,戰國無雙,無雙大蛇,大航海時代,太閣立志傳,信長之野望。

日本有哪些著名的遊戲美術設計師概念設計師

遊戲原畫是遊戲製作前期的乙個重要環節,原畫師根據遊戲策劃師給的文案,設計出整部遊戲的美術方案,包括概念類原畫設計和製作類原畫設計兩種。概念類原畫設計主要包括風格 氣氛 主要角色和場景的設定等,概念類原畫設計師對美術的基礎要求很高,最好是有畫插畫的基礎和概念設計的功底,必須懂得運用ps等手繪軟體,熟練...

日本著名動漫作家鳥山明的作品有哪些

七龍珠 dragon ball 龍珠z dragon ball z escape 阿拉蕾 iq博士 怪博士和機器娃娃 dr.slump 賀先生 pink the rain jack story 騎龍少年 東寶大冒險 the adventure of tongpoo 劍之介少爺 kennosuke s...

頂尖建築設計師?日本建築大師有哪些?日本著名建築師

戴帆 dai fan destro建築事務所 當代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前衛建築大師,往往第一瞬間,就被眼前深邃的場景所吸引。那些難以解答的末世問題,以一種具象又荒誕的方式展現在我們面前,不由得讓我們對末世進行反思。戴帆,destroy建築事務所當代全球最前衛的建築大師之一很有名的建築設計師,dest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