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撞上汽車責任怎麼認定,電單車撞上汽車怎樣劃分責任呢?

2021-03-28 13:24:21 字數 2688 閱讀 8314

1樓:黑臉q娃娃

對方證件是否齊全?你的車頭是否已經過了非機動車道?對方3人做車就已經是違反了交通法規,佔三成責任了,如果再無牌無證的話就責任差不多對開了,如果你的車頭已經過了非機動車道,那麼恭喜你,對方全責!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自己曾經開摩托直行,對方汽車逆向行駛,違規調頭,其車頭尚在我直行車道內,由於本人沒有摩托駕駛證,交警責任認定我3他7

2樓:匿名使用者

非機動車道發生事故,那都有責任,只是主責和次責的區別。你轉彎時如果沒有轉向燈指示那肯定是你的主責;電單車載三人,涉嫌超載,且均未帶頭盔,也是事故產生的原因,存在責任。最終還是需要按照交警的現場勘測情況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結果來定吧,我個人認為主責估計還是認定你

3樓:美麗心情姐

你付主要責任,不管摩托是怎麼樣怎麼樣,摩托上的人員受重傷,肯定你的花錢,碰撞地點又是非機動車道,你還是轉彎,支路是要讓著主幹線的,轉彎要慢和看,打轉向響喇叭,你進入非機動車道肯定速度快,摩托躲避不及,釀成事故,現在你本著救人,盡量安撫事故受害人,站在你的角度也要本著救人在先,最後盡量少出點,要是其中有個人殘廢了,那就夠你受的

電單車撞上汽車怎樣劃分責任呢?

汽車正常行駛 電單車撞過來,摩托人受傷 責任如何認定

4樓:公尺格戰鬥機

責任需由交警部門認定,出具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

當事人所謂的汽車正常行駛,電單車撞過來,摩托人受傷,是當事人一面之詞,具體要根據實際情況由權威部門認定。

我國《民法通則》、《侵權責任法》、《道路交通安全法》、《人身損害賠償解釋》等一系列法律在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的基礎上,對交通事故的賠償責任進行了較為粗略的劃分。具體內容如下:

1、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全部賠償責任。

2、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的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10%的賠償責任。

3、受害人和機動車一方對交通事故的發生都沒有過錯的,由雙方分擔損失。

4、交通事故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正常直行的話,他屬於變線影響了其它車道車輛正常行駛,他要負主要以上責任。交警可能會因為你有保險以不注意觀察避讓判你次責。你按交警意見報保險處理就行。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交井判,你的車緩速到每小時多少公里?有沒有剎車動做?這都不好說

但應該是電單車全責,不知道他減速了沒,但他沒有電單車沒有牌照,他也沒有駕照就上路了,這就是對其他公共的危害,無證駕駛車還沒牌,絕對應該全責!

7樓:匿名使用者

責任肯定是他的全責,不過你有可能要進行人道主義賠償,這要看交警如何判定了。

汽車與電單車相撞,事故認定責任與處理結果?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單車司機酒後駕駛,沒有駕駛證,起碼應負擔主要責任或者全部責任,(事故責任是交警現場勘查認定的)在這是說不清楚的。造成的經濟上損失應首先從你爸汽車的「交強險」分內,由保險公司先於賠償,不足部分才從責任分擔部分賠償。黑色汽車沒有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該由交警作事故責任認定。

原則是:根據過錯行為對事故發生所起

的作用確定事故責任。

本案:無證、無牌、脫保雖然有錯,但是對事故發生不起作用,另行處罰。

醉酒駕駛對事故發生所起的作用需具體分析。但處罰是肯定的。

摩托橫過機動車道,妨礙其他車輛正常行駛,是事故起因。

白色汽車,如果無錯,就是無責。

黑色汽車,如果正常行駛,緊急剎車都無法避免事故,也是無錯無責。

那麼唯一有錯的摩托負事故全責。

在摩托負事故全責的前提下。

白色、黑色汽車的交強險各賠摩托**費1千元,物損1百元,其餘全部摩托自負。

10樓:

不用問,沒證駕駛就需要負全責了,更不要說加灑後駕駛,電單車司機可能要拘留。電單車司機負全部責任,造成財產損失也由電單車司機賠償。

11樓:手機使用者

光說這點誰也不能分清責任

電單車和小轎車相撞,責任怎麼劃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首先說明,這是我個人觀點,不代表群眾意見我個人認為,雖然雙方都有責任但電單車車主佔的責任比較大,從你敘述的過程來看最主要的原因有兩個

第乙個,電單車手續不齊全,沒有行駛證件,第二個,電單車超速行駛。

但是即使這樣也得考慮當時是在什麼條件下相撞的,比如是否是交通崗,是否存在紅綠燈問題,以及所在城市或劃分區域是否禁摩問題,還有就是是否存在酒後問題。

個人看來,如果存在交通訊號燈,汽車闖紅燈左轉彎外加下道行駛就會佔的責任比較大一點,但即使這樣責任認定書下來電單車也不會占太大便宜,但是汽車駕駛人要是酒後駕車的話,一切都好說了,汽車駕駛人責任佔大多數..

希望可以幫到您..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小車和電單車相撞首先拍照記錄認定事故責任,檢視雙方車輛及駕駛員的所有證件是否符合上路要求,再根據責任判斷事故責任方。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車正常左轉,左轉燈為綠燈,電單車(加油的)橫穿斑馬線,怎麼定責。

逆行電單車撞上左轉的汽車汽車有責任嗎

按道理是逆行電單車全責,具體情況還要根據交警的判斷來確定。追尾交通事故 1 後車撞行駛中的前車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後車承擔全部責任 2 夜間前車沒有尾燈,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事故主要責任 3 前車在道路上停車後未按規定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和設定警示標誌,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

電單車撞上我的車,關於責任的認定,請幫忙分析,謝謝

據我的經驗,如果他證照齊全的話,你可能要全責,但現在你只是連帶責任,30 的損失由你承擔。你當時就該報警的!對於無證駕駛機動車!除非他是故意撞你的車!那麼對方應該負全責!所以你這次當了冤大頭了!而且你車的損失也應該他負!但你當時沒報警!所以現在不好處理了!今天,一電單車自己撞上我的車,請問這個責任應...

對方酒駕電單車撞上小車責任怎麼劃分

電單車無證無牌,那就是沒有路權的,加上對方駕駛員醉駕,因此對方應該承擔主要責任。如果交警判你承擔主要責任的話,你可以申請行政訴訟。另外有一點 你是進入了另一側的直行道嗎?你的敘述有點模糊。一。兩車刮擦屬於雙方事故,需報警處理,交警到場會開出責任認定書。然後依責任認定書,再撥打保險公司報案。如只有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