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文我最敬佩的人是寫愛國英雄比

2021-03-28 12:04:11 字數 5106 閱讀 490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敬佩的人很多,其中我最敬佩的人是邱少雲。

每次想起邱少雲,我彷彿看到乙個年輕的戰士在熊熊烈火中咬緊牙關,怒視著前方。

2023年10月11日,志願軍第15軍在鐵源東北391高地反擊戰打響了。391高地山勢險要,有敵軍1個加強連駐守。為了拔掉這顆「釘子」,志願軍第29師第87團組織500名戰士,在夜間隱蔽潛伏在距敵軍只有60公尺的草叢中,邱少雲是其中的一名戰士。

12日中午12時,突然飛來4架敵機,在潛伏區投下幾顆燃燒彈,有一顆落在離他2公尺的地方,燃燒液濺到他的腿上,身上的偽裝燒著了,頓時火團把他包圍了。邱少雲身後有一條水溝,只要後退幾步,在泥水中打幾個滾,身上的烈火就可熄滅。但他深知,這樣會被山上的敵軍發現,會暴露目標。

為了不暴露部隊的行動意圖,為了500名戰友的生命安全,為了戰鬥的勝利,他嚴守紀律,在烈火焚身時,不叫、不動,咬緊牙關,忍著劇痛,堅定地趴在地上。烈火在他身上燃燒了30多分鐘,最後他光榮犧牲了。下午17時,戰士們一鼓作氣,全殲了敵人,攻占了391高地。

在這次戰鬥中,邱少雲獻出了年輕的生命。

每次想起邱少雲,我都會被他感動,眼裡都會湧出淚花。他那崇高的集體主義精神和頑強的革命意志,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不值得我們敬佩嗎?

是啊,我怎麼能不敬佩他呢,現在我們一有困難就退縮,比起烈火焚身都算不上什麼,為什麼不在學習和生活中克服困難呢?

2樓:記憶e偶爾雨

黃繼光,四川省中江縣人。2023年出生於貧苦農民家庭。2023年10月,在抗美援朝上甘嶺戰役中,所在營與美軍為首的「聯合**」和南朝鮮軍激戰4晝夜後,於19日夜奉命奪取上甘嶺西側597.9高地。

部隊接連攻占3個陣地後,受阻於零號陣地,連續組織3次爆破均未奏效。時近拂曉,如不能迅速消滅敵中心火力點,奪取零號陣地,將貽誤整個戰機。

關鍵時刻,時任某部6連通訊員的黃繼光挺身而出,請求擔負爆破任務。他在決心書上寫道:「堅決完成上級交給的一切任務,爭取立功當英雄,爭取入黨。

」當即被任命為第六班班長。他帶領兩名戰士勇敢機智地連續摧毀敵人幾個火力點,一名戰友不幸犧牲,另一名戰友身負重傷,他的左臂也被打穿。面對敵人的猛烈掃射,他毫無畏懼,忍著傷痛,迅速抵近敵中心火力點,連投幾枚手雷,敵機槍頓時停止了射擊。

當部隊趁勢發起衝擊時,殘存地堡內的機槍又突然瘋狂掃射,攻擊部隊再次受阻。

這時他多處負傷,彈藥用盡。為了戰鬥的勝利,他頑強地向火力點爬去,靠近地堡射孔時,奮力撲上去,用自己的胸膛,死死地堵住了敵人正在噴射火舌的槍眼,壯烈捐軀。在黃繼光英雄壯舉的激勵下,部隊迅速攻占零號陣地,全殲守敵兩個營。

黃繼光捨身堵槍眼的英雄壯舉,激勵和教育了幾代人。他那奮不顧身的大無畏英雄氣概為人們所景仰,他的英雄事蹟為人們所傳頌。他愛國精神深深的滲透到我的骨子裡,他為國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每當我想起這壯麗山河的時刻,都會落淚,被他這保家衛國的精神所感動。

關於學習語文的作文

3樓:小奶汐芊芊

孔子說:「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知者不

如樂知者。」這也就說明了有興趣去學習,是學好的根本,學習語文也一樣。

只要有了學習語文的興趣,才會發覺其中的樂趣,才有助於我們去持之以恆地學習語文,沒有持之以恆的精神,根本學不好語文。有的同學認為語文很無聊,要背記的東西太多,所以根本不想去學,當然也就學不好語文了。所以,興趣對學習語文來說是很重要的。

其次,學習語文是乙個積累的過程,不可一蹴而就,只有長期的積累才能使語文學得更好。積累需要大量地閱讀與背誦,當我們空閒的時候,讀一讀,好的書籍或文章不僅能豐富知識,還能陶冶我們的情操。不過,不能只是讀,還要思考,我們應在閱讀的過程中將遇到的好的句子與要點變為自己的東西,當遇到疑點,難點時,也要與旁人討論,聽取別人的看法。

這樣水平才會提高。而且,閱讀量越大,知識就越豐富,眼界會更廣。況且寫作也需要素材,只有多看書,多留心身邊的事,將書與現實生活聯絡起來,寫作時才會思如泉湧,寫出好的文章。

古語云:「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我們大都知道這是什麼意思,但做到前一句的人卻不多,真正喜愛閱讀的並能從中得到知識的人更是少之又少,所以,能寫出好作文的人也不多。

但我們要做這樣的人,也就是說,我們要學會閱讀並且喜歡閱讀,當我們看一本書或者一篇文章的時候,要去思考它的內涵,去思考它的寫作方法,去思考作者的思路,再把其中好的方面運用到自己的寫作中,取人之長以補己之短。還有,我們要勤學好問,要記住不懂就要問,特別是在讀課外的古文言文,古詩、詞時,如果在其中有些字、詞、句我們不能完全理解,這就需要去查工具書,或者及時去問老師,總之一定要及時地弄明白,這樣才能學好古詩詞,我們要切記千萬不能不懂裝懂,使自己的心中留下疑惑,因為日月積累,心中的疑惑就會越來越大。

語文也是一門藝術,它需要我們從讀、說、寫三方面去學習,去品味,去發揚,去欣賞。在語文這門藝術中,說與寫就是我們對語文的體現,靈活運用就是我們學習語文真正的目的。既然就樣,我們就更應該利用空閒的時間去練習寫作,誦讀古詩詞。

在與別人的交談中,我們要學會運用自己從閱讀中獲取的知識,這樣,我們就能將語文與生活緊密地聯絡起來。當我們懂得了這些的時候,再來學習語文,便不會覺得枯燥無味了,反而會覺得妙趣橫生,其味無窮。當我們把學習當作是一種享受時,不學好語文也難了!

4樓:不懂先生

學習語文,最基本的要學會聽課,掌握老師要求的知識點。同時,學習要有計畫,計畫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乙個好的學習習慣。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週寫一篇作文,如果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如果基礎知識差就每天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

1、學好語文重點之一:字詞、古詩詞、古文等的記憶背誦或賞析。這類知識的學習重點在課堂上,課上要專心,課後多花點時間去記憶背誦、理解運用。

2、學好語文重點二:閱讀一定要強化,最好能夠做到每天練習一篇閱讀。另外可以學習一下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可以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和提高我們的閱讀速度、歸納分析、理解記憶等方面的能力。

掌握快速閱讀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提效率;同時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快速閱讀的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我自己學生時代練習過,現在也在受益。

3、學好語文重點三:提高寫作能力。寫作的基礎是素材和思路,平時要多閱讀多積累。

高中學習是比較緊張的、時間也很有限,我前面提到的快速閱讀在素材積累上就可以提現出很大作用。有了積累,可以多看看那些優秀作文,找找寫作的思路,要多動筆寫,學會借鑑、運用、融會貫通,這樣寫作能力才會不斷地提高。

語文成績提高也是需要做題的,平時不能只是一味的記憶背誦,防止眼高手低。

我是這樣學習語文的作文600字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領1545559號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那變化多端的自然現象。而我,是可以讓樹木發芽,讓春筍長大的雨

作文:學習語文的感受

找一篇關於學習的作文(語文600字以上) 20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剛上中學時,老師問我們:「你們說人格的最大缺陷是什麼?」我們有的說驕傲,有的說虛偽,有的說嫉妒。

老師說:「我看是脆弱。它是各種錯誤的根源,是你取得成功的絆腳石。

」我把老師的話牢牢記下,努力尋找和戰勝自己的脆弱。

我似乎生來膽小、怯懦,眾人面前不敢說話,上課不敢舉手發言。一次老師讓我讀課文,我緊張得渾身發抖,音兒都變了。惹得同學們直笑。

課後我忽然意識到膽小就是脆弱,我必須克服和戰勝它。從此,我課前認真準備,課上主動爭取讀課文,舉手發言,慢慢就不害怕了,表達和朗讀能力也大有提高,受到老師的誇獎。

我還有點虛榮心。最經不住長輩當眾批評。一次姑姑到我家來,我在飯桌上宣布表妹在學校作文競賽中得了獎,爸爸當即指著我鼻子說:

「你瞧瞧人家妹妹!」一句話把我說得滿臉通紅,恨不得有個地縫鑽進去。胡亂吃完飯,就躲到自己屋裡偷偷哭起來。

哭著哭著,老師的話又在我耳邊響起:人格的最大缺陷是……咳,真是的 。別人瞧不起,不正好激勵自己爭氣、上進?

表妹好,不正多了個學習物件?看來虛榮也是脆弱,必須克服和戰勝它。從此我求真務實,苦練作文,終於在市作文競賽中獲得了二等獎。

我提醒爸媽不必張揚,因為戰勝脆弱才是我主要的收穫。

其實,在苦練作文的過程中,我也有過動搖。看了不少書,觀察了不少事,寫了一篇又一篇,就是不見長進,於是失去了信心。這時偶翻筆記本,其中一行字印入眼簾:

脆弱是成功路上的絆腳石。我心裡一振,不覺又拿起筆來。在老師、父母、同學們的幫助下,我的作文終於上去了,噢,動搖也是一種脆弱,我戰勝了它,從而取得成功。

脆弱還有種種,我戰勝脆弱的故事多多,限於時間,就此打住。朋友,你想追求人格的完美嗎?請你首先學會戰勝自己的種種脆弱。

8樓:真㊣の噯

那一次,我終於戰勝了自己

我是乙個膽小的人。小時侯從來都不敢玩過山車,摩天輪

┄┄有時我正準備上時,看著那高聳的機器,我總會臨陣退縮。

在四年級暑假,環球嘉年華來到了上海。我頓時興奮不已,準備去挑戰自己的極限。

今天,我和弟弟,媽媽來到了浦東陸家嘴的環球嘉年華。買好門票後,便進入大門,準備大玩特玩一番。

一進入大門絢麗的燈光使我眼花繚亂,乙個個精彩刺激的遊戲出現在我的眼前,還有許多遊戲能贏得禮物,更讓我目不暇接。

這時我來到了急速跳樓機前,看著坐椅在機器上瘋狂得上下移動,我開始躍躍欲試。可是,弟弟的幾句話便把我的熱情煽滅了,他說:「哥,你別太興奮,像你這種怕高的人實在不宜玩這種及其驚險的遊戲。

當心公升到一半,你就嚇得嘔吐了。」是啊,我這天不怕,地不怕的鐵血男兒,竟然會被乙個小小的膽小所困擾。想平日媽媽叫我去游泳,我卻不敢去深水區;乘飛機怕半路墜毀,更別提玩這種遊戲了。

就在我思考的幾分鐘裡,弟弟已經去排隊了,還朝我做著鬼臉,並大聲道:「哥哥是個膽小鬼,什麼事都不敢做。」而媽媽則在一旁鼓勵我說:

「不要怕,你看,弟弟都上了,你怎麼能不上呢。」於是,我大著膽子開始排隊,可正當我上樓梯時,我卻又退了回來,膽子又小了起來。

幾分鐘後弟弟出來了,見我沒有去玩,又開始說我:「膽小鬼,你還是我哥哥呢,還不如我,還是當我弟弟吧。從前爬山你只有看著的份,登長城不敢往下瞧,乘纜車怕繩斷了,還是別在這看了,丟人顯眼。

」說著,還用手指劃了劃臉,一臉看不起的樣子。媽媽又在旁邊鼓勵我:「別怕,你看你弟弟都上了,你焉有不上之理。

」在弟弟的刺激,媽媽的鼓勵之下,再經過我一系列的思想鬥爭,我終於坐上了座椅。

幾分鐘後,結束了。在那幾分鐘內,我終於戰勝了我自己。

以我最敬佩的人為題寫作文,以我最敬佩的人為題寫作文

急功近利就是這樣的資料庫溫柔 以 我最敬佩的人 為題寫一篇作文 以我最敬佩的人為題的作文 我敬佩的乙個人,是我的乙個朋友,也是我的乙個大姐姐。她叫孔凱薇。她長得不算出眾,但她總是帶著甜蜜的微笑,這是她看起來顯得特別親切 可愛。孔凱薇姐姐幾乎具備一名優秀學生的所有優點。我最敬佩的是她的學習,她學習好,...

我最敬佩的人,《我最敬佩的人》作文怎麼寫

如果你開始敬佩乙個人,那你這輩子敬佩的人會有很多。我最敬佩的人 作文怎麼寫?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值得我們敬佩的人。他們就像夜空中那閃爍著耀眼光芒的星星,數也數不盡。他們有的是大名鼎鼎的 明星 還有的是乙個很不起眼的 小星星 而我最敬佩的就是我們小區裡撿破爛兒的老奶奶。她是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白髮蒼...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我最敬佩的人作文400字

2我敬佩的一個人,是我的一個朋友,也是我的一個大姐姐。她叫孔凱薇。她長得不算出眾,但她總是帶著甜蜜的微笑,這是她看起來顯得特別親切 可愛。孔凱薇姐姐幾乎具備一名優秀學生的所有優點。我最敬佩的是她的學習,她學習好,不管是奧數 電腦 作文還是其它方面,她每一科都很優秀,並且還很會說話。她很愛學習,她也在...